【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筆電包推薦

筆記型電腦是不少學生、上班族重要的工作夥伴,其攜帶方便、功能多元,可用來進行文書作業、休閒娛樂等多種應用。不僅如此,近年來由於疫情蔓延全球,人們待在家中的時間越來越長,遠距教學、居家辦公逐漸成為常態,不少日常活動都需要透過筆記型電腦進行。

除了在家中之外,有時人們也會帶著筆記型電腦在城市漫遊,可能是去某間街角的咖啡廳、可能是公園的一隅,有時甚至是到其他地方出差。因此,如何輕鬆、方便且安全地攜帶筆記型電腦便成為重要的考量。

還在苦惱這個問題的你別擔心!筆電包是最好的選擇。市面上的產品不斷推陳出新,種類、款式也越來越多元,本文將整理挑選筆電包的重要原則,最後還會以排行榜的方式推薦5款人氣筆電包。協助你找的適合自己的產品,讓你能放心帶著筆記型電腦趴趴走。

挑選筆電包時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的筆電包琳瑯滿目,尺寸、規格、功能也有所差異,如果你是時常需要攜帶筆記型電腦四處奔波的「重度患者」,或是想要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命定筆電包」,千萬不能錯過本文整理的重要選購原則!

常見的筆電包種類

首先來看看常見的筆電包種類吧!

保護套

保護套形式的筆電包,通常尺寸輕薄,與筆記型電腦本身較為一致,通常開口為信封狀或使用拉鍊拉上,這種筆電包的最大優點在於收納方便,能夠放置於後背包、行李箱內,減少手上拿取的物品,即便要出遠門,也不會占用太多空間。

手提式

手提袋形式的筆電包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選項,其設計輕便,能夠輕鬆地提取於手中。有時手提式的筆電包還會附贈背帶,若是手上物品太多,可直接背在肩上,相當方便。不僅如此,如果你是平常習慣輕便出門的使用者,甚至可將重要的物品如:手機、鑰匙、錢包等,收納在手提筆電包中,小小一袋就能搞定!

後背式

後背式的筆電包功能豐富,除了有特殊夾層可安全保護筆記型電腦之外,還有額外的空間可以收納其他物品,如:上課需要攜帶的課本、充電器、滑鼠、水瓶等,可藉由雙肩平分重量,收納空間大、機能佳且移動方便,適合平時需要攜帶許多物品出門的使用者。此外,設計用來放置筆記型電腦的夾層還能用來保護紙張,能避免重要文件產生皺摺或毀損。

依照筆記型電腦大小進行挑選

挑選筆電包時,首先必須留意筆記型電腦的大小,目前市面上的尺寸約為12吋至17吋不等,範圍相當廣泛,一般筆電包皆會標示適用的產品尺寸大小,若是保護套形式的筆電包,建議挑選較符合機身的尺寸;若要選擇手提式或後背式的筆電包,則可依照自身的使用習慣和收納需求挑選合適的尺寸。

依照筆電包的材質進行挑選

無論是去學校上課或是到外地出差,人們會帶著筆記型電腦出席不一樣的場合,因此筆電包的材質也顯得重要。

棉布材質的筆電包,由於布料種類繁多,因此風格也大徑相庭,可以是用色大膽的歐美風,也可以是簡約時尚的日系風,適合上課或休閒攜帶。若是出席重要場合,如:出差、會議,則可挑選皮革材質的筆電包,設計時尚、低調奢華,即便是在工作場域中,也能散發獨特魅力。另外,若是長時間在戶外移動或是機車族,則可挑選防潑水材質的筆電包,能降低筆記型電腦因浸水損壞的風險。

依照筆電包的機能性進行挑選

挑選筆電包時,不能只注重外觀,機能性也是選購時的重要關鍵!現今市面上的筆電包,除了能有效防水,降低筆記型電腦損壞的風險之外,也衍生出越來越多元的應用。

有些筆電包設計較為厚實、柔軟,其具有緩衝、防撞的功能,不僅不容易刮傷筆記型電腦,更能有效減緩衝擊力道,防止電腦因摔落造成的損傷。不僅如此,隨著人們的生活型態改變,有些筆電包甚至具有充電功能,將筆電包內的傳輸線接上行動電源,再將手機充電線插進筆電包外所設置的USB孔,即便一邊移動、一邊充電、使用手機也不卡手。

除此之外,若選擇後背式的筆電包,也要盡量挑選附有提把的產品,畢竟有些場合可能不適合將包包背於身上,如:人潮擁擠的大眾運輸工具,這時若將筆電包拿在手上,不僅能釋出更多空間,還能避免他人遭受推擠,讓公共環境更加友善。

依照筆電包的重量進行挑選

筆電包的重量也是選購時的重要考量,一般而言,保護套形式的筆電包較為輕薄,能夠放置於背包、行李箱或提袋之中;手提式筆電包的重量則位於中間,由於其能攜帶的物品有限,因此整體而言,重量仍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至於後背式的筆電包,其重量會因包包大小、材質、容積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因此,可依照個人物品多寡和使用習慣進行挑選,切記,千萬別挑選和平時攜帶物品數量相去甚遠的尺寸,且必須衡量自身的耐重程度,才能真正發揮產品價值。

精選5款人氣筆電包推薦排行榜

看完選購原則後,大家是否更加認識筆電包了呢?市面上產品繁多,有的著重外型設計,而有的則是具備高機能性,還有的能夠一包多用,即便知道了該選擇怎樣的款式,但看到琳瑯滿目的商品,或許還是不知該如何下手,因此小編精選了5款市面上高人氣的筆電包提供大家參考,希望能幫助你找到最適合的一款!

PR

JTLEGEND
14″ NESS 巧納筆電內袋 – 墨綠

1,680元

慶開學!全館滿額免運再折扣


現在全館不限種類,消費滿499元就免運,滿1,500折100、滿2,000元再送手機背袋!館內手機殼、充電配件、筆電包套等各種3C周邊任你挑選,現在就點擊以下連結逛逛,替自己的手機平板換新衣,更安全愉快的使用吧~

5

Incase ICON Tensaerlite with Woolenex磁吸內袋

價格 2,380元
磁吸式拿取方便,內襯邊框防護力優異
Incase推出的這款筆電內袋,外型簡約樸素,但卻有相當出色的性能。表面採用Woolenex羊毛聚酯材質,並加上防水塗層,不僅具備防潑水及防霉的特性,還擁有絕佳的耐磨抗汙能力,纖薄且輕盈,觸感也很柔軟。
至於內層則採用Tensaerlite™材質並縫製在四周邊角上,打造輕量防撞邊框,提供優異的抗衝擊保護,而磁吸式開關設計則方便快速拿取,並且因為邊框能夠緊緊固定住筆電,即便不慎摔到也不怕筆電會甩出去。不過由於整體尺寸以及內襯皆是針對MacBook設計,因此不太適合用於他牌筆電上。
適用筆電MacBook系列13吋以上
開關方式磁吸式
材質Woolenex羊毛聚酯材質、Tensaerlite™材質。
夾層
提把
其他機能
4

Matter Lab SERGE 2Way保護袋

價格 1,480元
既是筆電內袋,也可手提使用
Matter Lab是台灣在地的設計師品牌,以簡約而率性的設計,將經典結合現代時尚,打造一系列高質感的包款。其中這款筆電包,能夠同時作為筆電內袋以及手提袋使用,不論是放入後背包,還是單獨攜帶出門都不成問題。表層經撥水處理,而底層則使用不透水薄膜,加上防水拉鍊設計,提供良好的耐水性。
柔軟細緻的絨毛內裡搭配緩衝橡膠海綿,給予筆電全方位緩衝保護。雖然邊角是針對Macbook的弧度打造,但也適用其他品牌的筆電,就算是較為直角的邊框,也因為有加厚布料保護,不會有凸起的感覺。而顏色有藍、灰、紫三種可選,想要穩重還是活潑風格都能滿足!
適用筆電2016年後MacBook系列、他牌13~16吋
開關方式單拉鍊
材質尼龍、聚酯纖維
夾層
提把
其他機能
3

Tomtoc 職人必備筆電包

價格 1,280元
完整保護筆電,還能收納各種周邊配件
若是除了筆電,還有攜帶各式周邊配件需求的話,比起筆電內袋,帶有夾層的筆電包會更加適合,這類型的商品大部分都會有獨立電腦隔層,並設計足夠的收納存放其他物品,同時不會對筆電造成影響。
來自美國的3C周邊品牌Tomtoc推出的這款筆電包,採用市面上少見的側開方式,並透過細密絨毛將拉鍊隔開,防止筆電被刮傷,再配合內層加厚設計以及獨家的邊角防護技術,提供足夠的緩衝以及抗震能力。至於前袋不僅空間大,更包含多個小口袋以及彈性收藏袋,讓使用者能更有效率地收納電腦配件,也能放進錢包、文具等小物品,甚至是擺放iPad都綽綽有餘呢!
適用筆電2016年後MacBook系列
開關方式雙拉鍊
材質聚酯纖維
夾層前側外袋×1
提把
其他機能前袋多種收納夾層
2

Samsonite DENDI-ICT BP5*002 筆電手提包

價格 1,590元
手提肩背兩用,商務人士好選擇
Samsonite推出的這款筆電包,主袋為雙層設計,分別為獨立電腦隔層以及置物隔層,在能夠妥善保護筆電的同時,也提供足夠收納空間放置文件資料,或是周邊配件,再加上還有一個前置物袋,外層更是採用加厚防撞棉,放進手機,平板等不怕碰撞,拿取也很方便。
除了能夠手提外,還附有可拆式肩背帶,能夠應對無法騰出雙手的情況,高耐磨且經防潑水處理,更是有著出色的耐用性,可以說是一款相當適合商務人士使用的筆電包,並且有藍、灰、粉三色可選,時尚都會男女皆適用!
適用筆電13、14吋
開關方式雙拉鍊
材質尼龍、聚酯纖維
夾層外部置物袋×1、內部隔層×2
提把
其他機能獨立電腦隔層、可肩背
1

Moshi Muse三合一多功能筆電支架包

價格 1,890元
筆電收納和支撐一次擁有
專門推出Apple各種周邊用品的Moshi,旗下產品兼具設計感與實用機能,往往帶給消費者許多驚喜。其中這款商品,乍看之下就是個輕薄且高質感筆電內袋,然而透過獨特的設計,讓它可以同時作為筆電支架使用,且能折疊成15°,不論打字還是瀏覽網頁都很舒適。
獨家專利的Terahedron™超細纖維內襯,不僅給予筆電完善的保護,在每一次取放時,還能夠拭去灰塵,清潔筆電表面。磁吸式開關搭配360°旋轉防傾倒設計,拿取方便,且能防止筆電不慎滑落,不僅如此,更具備外部儲存夾層能夠收納配件。可說是將筆電包的功能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適用筆電MacBook Pro 13/14、MacBook Air 13、他牌13吋
開關方式磁吸式
材質聚酯纖維、聚氨酯皮革、超細纖維
夾層外部儲存夾層×1
提把
其他機能可當筆電支架

筆電包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Moshi Muse三合一多功能筆電支架包Samsonite DENDI-ICT BP5*002 筆電手提包Tomtoc 職人必備筆電包Matter Lab SERGE 2Way保護袋Incase ICON Tensaerlite with Woolenex磁吸內袋
特色筆電收納和支撐一次擁有手提肩背兩用,商務人士好選擇完整保護筆電,還能收納各種周邊配件既是筆電內袋,也可手提使用磁吸式拿取方便,內襯邊框防護力優異
定價1,890元1,590元1,280元1,480元2,380元
適用筆電MacBook Pro 13/14、MacBook Air 13、他牌13吋13、14吋2016年後MacBook系列2016年後MacBook系列、他牌13~16吋MacBook系列13吋以上
開關方式磁吸式雙拉鍊雙拉鍊單拉鍊磁吸式
材質聚酯纖維、聚氨酯皮革、超細纖維尼龍、聚酯纖維聚酯纖維尼龍、聚酯纖維Woolenex羊毛聚酯材質、Tensaerlite™材質。
夾層外部儲存夾層×1外部置物袋×1、內部隔層×2前側外袋×1
提把
其他機能可當筆電支架獨立電腦隔層、可肩背前袋多種收納夾層

可一次攜帶許多物品的「電腦後背包」

本文主要是針對筆電包進行介紹,如果說平時有帶著筆電趴趴走的需求,同時還需要攜帶其他物品的話,電腦後背包會是更適合的選擇喔!點進下面文章一探究竟吧~

更多筆電包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筆電包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身為保護筆電的第一道防線的筆電包,挑選時需要格外仔細,不要為了省小錢而去買品質不好的產品,不僅可能容易刮傷,不慎撞到或摔到的話也有可能無法有效保護筆電而導致故障,尤其筆電動輒上萬元,維修費不容小覷,如果發生這樣的情況絕對是得不償失!在確保能夠妥善保護筆電的情況下,挑選自己看得順眼的款式,才能用得開心又放心!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