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滾筒洗衣機推薦

從洗衣到烘乾一台搞定,甚至還可以幫你省下不少水費,如此方便的「滾筒洗衣機」你應該有聽過吧?不同的廠商在製造滾筒洗衣機時都有搭載各自的獨家技術,像是自動清洗功能、小體積不占空間、節能省電等多種款式,目的是為了讓消費者可以依照需求來選擇。不過也因此,會讓消費者在挑選上猶豫不決。

本篇文章會先介紹怎樣的情況適用滾筒洗衣機,除此之外,也會告訴你在挑選時需要注意到的小細節,幫助你能買到自己最需要的商品。如果你還在煩惱該入手哪款洗衣機才好,不妨參考以下內容喔!

挑選滾筒洗衣機時的選購原則


以下文章整理了在購買捲筒洗衣機時需要特別確認的重點,若有特殊需求的你可不要錯過以下內容,搞不好你心儀的功能也在其中喔!

依洗衣量來挑選捲筒洗衣機的容量


首先要從滾筒洗衣機的容量開始挑選。而每人每日的洗衣量約為1.5公斤左右,建議可以挑選比平常還要再多一至兩公斤左右容量的款式會較為保險。

如果是單身或是兩人同居的話最好選擇4~5公斤左右;而三人小家庭則可以選擇6公斤左右的容量;四人以上大家庭選擇8公斤左右的容量會較為適合。選擇容量多一些的捲筒洗衣機的話,在洗棉被套或浴巾等大體積毛料品時會更為方便。

順帶一提,在丟衣服進洗衣機時,最好不要硬塞到全滿。大概八分滿左右才能讓洗衣機順利運轉,若裝太滿反而會讓洗衣機沒有空間注水、無法將衣服順利洗淨,這點要特別注意。

確認可烘乾的衣服容量

除了洗淨和脫水容量外,烘衣容量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重點之一。一般來說,比起洗衣和脫水功能之外,烘衣功能所能負荷的衣服容量會比較少,而其比例則是依各家廠商所規定。因此即使丟進去的衣服在洗衣功能規定的範圍內,但若超過烘衣規定容量的話,可能衣服烘完卻還是半濕的狀態。
而衣物的量越少,烘衣的效率就會越好。因此若需要常洗牛仔褲或浴巾等較難烘乾的材質,建議可以挑選烘衣容量較大的捲筒洗衣機會較為保險。

要記得保留洗衣機門打開後的空間

近年來,為了因應公寓套房等小坪數房間,滾筒洗衣機也有推出瘦長型的款式。雖然這樣的設計造福了不少民眾,但消費者在購買時也要特別注意,家裡空間是不是足夠放得下洗衣機防水盤以及讓洗衣機門完全敞開。即使洗衣機本體放得下,但若沒有確保洗衣機門打開後的空間的話,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防水盤主要置於洗衣機下方,能透防止洗衣機因為積水而產生故障,整體為正方形,大小約為64×64cm(內側為59×59cm),建議在購買前先量好家中是否有足夠空間可以放得下。另外,也要確保有足夠空間可以讓洗衣機門完全打開。

確認家中空間是適合左開還是右開的款式

滾筒洗衣機和一般洗衣機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投放衣服的開口,相對於一般洗衣機的開口在上方,滾筒洗衣機的開口則是在正面。因此在挑選的時候,洗衣機門的開關方向也會是重點之一,建議可以依照安裝位置來選擇要左開還是右開的款式。

有些人會習慣將洗衣機安裝在浴室附近,但開洗衣機門時有可能會影響到浴室的動線,因此要特別注意。而左開還是右開可以依照自己的慣用手來挑選,比如說右撇子可以選擇左開的款式,如此一來就可以用右手來投放衣物;反之,左撇子可以選擇右開的款式。

確認洗衣、脫水、烘衣時的音量


住在公寓或是家中有嬰幼兒的人,會比較建議選擇無噪音型、運轉聲音較小的捲筒洗衣機,以免使用時造成鄰居困擾和吵醒小朋友。一般日常生活中,45分貝以下為「安靜」的標準分貝,不妨可以參考這數值來選購。

洗衣機在運轉過程中最容易發出噪音的時候有三個,分別是洗衣、脫水、烘衣等三階段。最好可以在購買時就確認這三階段的音量為多少,以及是否會發出過大的噪音。

想省電就要選「熱泵式」烘衣功能

滾筒洗衣機和一般洗衣機相比之下,可以省下不少水費,除此之外,具備烘衣功能的款式也能幫助你節省不少電費喔!目前最廣為使用的烘衣技術有兩種,分別是以熱風烘乾衣物的「熱風式」和以乾燥空氣烘乾衣物的「熱泵式」。

而以熱泵式為主要烘乾技術的滾筒洗衣機會比前者還要節省更多電費,再加上不會在烘乾過程中傷到衣物,因此相當推薦小資族、想節省電費的人購入此款洗衣機。

自動清潔功能讓洗衣槽常保乾淨

其實在洗衣槽中殘留著許多肉眼所看不見的洗劑殘渣和皮脂碎屑等髒污,如果久放而不去理會的話,會因此成為黴菌的溫床,所以定期打掃洗衣槽是絕對不能忽略的步驟。但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沒有什麼時間去清掃,這時候,滾筒洗衣機的自動清潔功能就派上用場了!

除了可以讓洗衣槽保持乾淨衛生,也可以避免衣物被黴菌和細菌附著。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細菌孳生,還能讓衣服能夠越洗越乾淨喔!

為了保護孩子安全,請選擇有「兒童安全鎖」的款式

由於捲筒洗衣機開口是面對人的緣故,因此小朋友容易在玩耍時被夾到或是因為好奇而不小心跌入洗衣機之中。為了防止這樣的意外事故發生,在購買時請務必確認好洗衣機是否有附兒童安全鎖。

因為捲筒洗衣機基本上是無法從內部開門,因此要是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所以在購買時絕對不能放過任何有關安全的小細節,建議謹慎挑選安全又有保障的商品。

精選10款人氣滾筒洗衣機推薦排行榜

台灣屬海島型氣候國家,終年潮濕溫暖,如果碰上了連日下雨的天氣,曬衣服就很難乾,這時候家中有一台洗烘合併的滾筒式洗衣機,就會非常方便。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小編將會介紹10款各大廠牌的滾筒式洗衣機,讓我們一起來解決洗衣、曬衣上的困擾吧!

10

Frigidaire富及第 洗脫烘 變頻式滾筒洗衣機 FAW-F1104MID

價格 38,999元
急速洗脫烘只需1小時,不僅乾淨更省水
你家是習慣每天洗衣服的小家庭嗎?雖然已經選擇了最小衣物量,可是小家庭一天的衣物量還是遠遠不及那些量,總是覺得有點浪費水……,來自美國的富及第洗脫烘變頻式滾筒洗衣機,擁有金級省水標章,每公斤衣物所需的用水量只要7.6公升,和他牌的變頻滾筒洗衣機比起來,省去了快50%的用水量,大力推薦給常洗衣服的小家庭!
共有16種實用洗程,最厲害的就是急速洗脫烘了,你絕對沒有聽過可以在1小時內完成洗脫烘三項程序的洗衣機吧!除此之外也可以選擇常溫、溫水快洗,烘乾也有低溫、高溫的區別,可以依照衣物量和種類進行調整。除此之外,還有防止兒童開啟的安全鎖,和內桶溫度過高時將無法開門的防燙保護,安全措施做得相當好。
不過洗程都是以英文標示,購買前務必確認家中的使用者都能閱讀,價格上和擁有差不多性能的產品相比也稍高了些,不要忘了貨比三家!
尺寸850 × 595 × 595 mm
容量11kg(洗衣、脫水)/8kg(烘乾)
電壓110 V/60Hz
保固1年
9

Electrolux伊萊克斯 WI-FI智能洗脫烘衣機 EWW1141AEWA

價格 58,999元
9段效能、15種洗程選擇,搭載WI-FI的智能洗衣機
這款Electrolux伊萊克斯的WI-FI智能洗脫烘衣機,搭載專屬APP,只要登入連線系統,就能夠依照自身的生活習慣,喜好及行程去做設定。此外,這台洗衣機還擁有15種洗程和Ultramix智慧高效混合科技,能根據不同的衣物去設定最適合的洗淨方式,有效去除髒污並維持衣物色彩,把清潔變簡單,生活更方便。
如果你是有額外預算的人,小編建議可加購Electrolux伊萊克斯的洗衣機底座,採抽屜式設計,可將洗滌相關物品放置收納中,加高高度的好處除了方便拿取洗烘過後的衣物外,還能有效阻隔地板髒污及水氣,延長電器使用壽命。
尺寸寬600 x 深659 x 高850 mm
容量11kg(洗衣、脫水)/ 7kg(烘乾)
電壓220V/60Hz
保固三年保固(詳情請洽詢台灣櫻花總代理)
8

TECO東元 變頻滾筒式洗衣機 WD1261HW

價格 26,900元
靜音降噪,省水又省電
再來要介紹的這台洗衣機,是來自東元的變頻滾筒式洗衣機,擁有金級省水認證,每公斤衣物的用水量只要7.6L,而且洗衣服時不僅馬達、震動聲小,還降低了運轉時的阻力,經久耐用。
5種洗溫、搭上5種脫水轉速,總共有16種洗程可供選擇,大旋鈕加上大面板非常容易操作,不論是嬰兒衣物、容易褪色的衣物、羽絨衣、羊毛衣等,什麼類型的衣物都有對應的洗程,不再需要送洗,家裡的滾筒洗衣機就可以搞定囉!甚至還有能夠一小時完成洗脫烘的洗程,這麼厲害的洗衣機,你一定要親身體會看看它的厲害之處。
家中有小朋友的人肯定會特別注重安全防護,這台洗衣機除了兒童安全鎖之外還有安全防燙門,不論是大人小孩都不用擔心!
尺寸850 × 595 × 595 mm
容量12kg(洗衣、脫水)/8kg(烘乾)
電壓
保固全機保固1年/控制基板、齒輪軸受機構組、馬達本體組保固3年
7

Whirlpool惠而浦 Load & Go滾筒洗脫烘 WD13GW

價格 31,000元
精準投放洗劑,溫熱水洗衣更乾淨
每次洗衣服時,洗衣精和柔軟精總是憑著感覺倒,也不確定自己倒的量究竟能不能把衣服洗乾淨……,你家也有這樣的困擾嗎?那麼小編大力推薦惠而浦這台Load & Go滾筒洗脫烘給你!
Load & Go洗劑精算科技可以讓你存放1100ml的HE低泡沫洗衣精和440ml的柔軟精,洗衣機會依照選擇的行程和衣服重量,自動投入需要的洗劑,這樣不只不用每次都扛起重重的洗衣精,也不用怕洗劑過多或過少,讓衣服不乾淨!而且倒一次就可以使用5個月,超方便的啦~
溫熱水沖洗和水震波技術都可以深入清潔衣物,烘乾行程則是可以帶走異味和過敏原,傾斜15度的內槽方便拿取衣物,護腰設計好貼心。
尺寸630 × 986 × 767 mm
容量13kg(洗衣、脫水)/7.5kg(烘乾)
電壓110 V/60Hz
保固全機保固1年
6

LG WiFi滾筒洗衣機(蒸洗脫烘)WD-S17VBD

價格 52,900元(不含TWINWash™ Mini 迷你洗衣機)
透過蒸氣的力量,消除99.9%的過敏原
這台LG 的WiFi滾筒洗衣機,採用蒸氣洗衣Allergiene™ Cycle,使用最佳的溫度,在洗衣的過程中將衣物中的過敏原溶解、分解,並加以去除,能有效消除99.9%的過敏原,降低呼吸道問題發生的機率。
如果你是一個家中洗衣量偏多,或是很注重衛生的人,可以搭配LG的TWINWash™ Mini 迷你洗衣機,採抽屜式座台設計,可讓上方的滾筒式洗衣機清洗主要衣物,下方的迷你洗衣機則負責貼身衣物,一部雙機,有效降低洗衣的時間。
尺寸寬700 x 深990 x 高770 mm
容量17kg(洗衣、脫水)/ 9kg(烘乾)
電壓110 V/60Hz
保固變頻馬達保固10年/全機保固1年
5

Bosch 6系列滾筒洗衣機 WAU28640TC

價格 68,000元
智慧洗劑精算系統,幫你洗出最佳的潔淨
想更加聰明又簡單的洗衣服嗎?這款來自德國的Bosch 6系列滾筒洗衣機,擁有獨家的i-DOS智慧洗劑精算系統,能夠根據自身設定的洗程、衣物的髒污程度,以及壓力感測器偵測到的衣物重量,自動計算洗劑的投放量,其精準程度最小可至一毫升,避免洗劑的殘留。
擁有14種洗程,其中還包含了童裝和寶寶衣物,讓媽媽們不必花費時間手洗,透過Bosch的精密計算投放和強大的洗衣功能,就能洗去對皮膚有害的過敏原和塵螨,守護自家寶貝的健康。
尺寸寬616 x 深598 x 高848 mm
容量10kg
電壓110 V/60Hz
保固馬達10年/全機1年(購買後至Bosch博世家電官網註冊產品,便可享有一年延長保固,加上本身的1年,共計兩年)
4

SANLUX台灣三洋 滾筒全自動洗衣乾衣機 AWD-1270MD

價格 36,900元
窄型美身,節省空間的好選擇
擁有多年製造家電經驗的台灣本土品牌──三洋,推出這款外型和功能都不輸國際大牌的滾筒式洗衣機,內槽選用不鏽鋼晶鑽的材質,獨特的3D立體設計,能全方位的拍打、搓揉衣物,透過多樣化的洗衣行程,以及四段控溫機制,來達到高效洗淨、抗菌除螨等效果。
採用排氣度低、除皺效果良好的冷凝式乾衣,以不傷害衣料的前提下,烘出既柔軟又舒適的衣物。窄身美型的外觀和剛剛好的洗衣容量,很推薦給小家庭,以及居家空較不大的人哦!
尺寸寬595 x 深660 x 高850 mm
容量12kg(洗衣、脫水)/ 7kg(烘乾)
電壓110 V/60Hz
保固馬達保固三年/原廠全機保固一年(依原廠公告為主,人為及外觀、零件不在保固範圍)
3

SAMSUNG 雙效威力淨 靛藍黑 WD14F5K5ASG/TW

價格 39,900元
雙管齊下,溫柔洗淨每一件衣服
相信大家對SAMSUNG這個品牌都相當的耳熟能詳,但你知道除了智慧型手機以外,他們也有生產各類型的生活家電嗎?
這次小編要介紹的是出自SAMSUNG的雙效威力淨滾筒洗衣機,獨家的EcoBubble泡泡淨技術,讓綿密的泡泡迅速滲透進衣物的纖維中,有效分解髒污,再使用噴射去汙水瀑帶走洗劑和髒汙,就像是輕柔地幫衣物洗澡一樣。洗劑不易殘留,自然降低了對肌膚的危害。
VRT™減震靜音技術將洗、脫、烘時的震動和噪音都降到最低,即使在晚上洗衣服,也不用擔心會打擾到鄰居,熱風清新功能(Air Wash)則是可以消除異味和過敏原,讓衣服好聞又好穿。最方便的是,它可以預先存放約一個月用量的洗衣精和柔軟精,這樣就不用每次洗衣時,都要擔心洗劑會沾手啦!
尺寸650 × 950 × 790 mm
容量14kg(洗衣、脫水)/7kg(烘乾)
電壓
保固馬達保固11年
2

HITACHI日立 4段溫控尼加拉飛瀑滾筒洗脫烘 BDNX125BHJ(左開)/BDNX125BHJR(右開)

價格 74,900元
如同尼加拉飛瀑般的噴霧洗淨,有效去除衣物上的黃斑污漬
還在為衣物上洗不掉的泛黃跟髒污煩惱嗎?這台日本原裝進口的HITACHI日立滾筒洗烘脫衣機,利用溫風加熱洗劑,促進洗劑的酵素活化,並透過循環噴霧的方式將洗劑噴灑於衣物,再根據不同的需求,選擇能有效洗淨衣物泛黃的溫水噴霧90分鐘行程,或是預防及抑制衣物泛黃的30分鐘行程,運用擺動式循環水流和大流量清水,搭配高度旋轉帶動高強度離心力技術,能夠徹底洗淨髒髒污,去除殘留於衣物的洗劑。
這台日立滾筒洗烘脫衣機,還擁有六種智慧感測裝置,能夠自動檢測水質、水溫、布質、布量、清洗、脫水,再根據情況調整水量、洗劑量以及洗衣時間,讓你節能省電再進化,居家生活更方便。
尺寸寬735 x 深620 x 高1060 mm
容量12.5kg(洗衣、脫水)/ 8kg(烘乾)
電壓110 V/60Hz
保固全機一年/機板及運轉組三年/馬達五年(保固年限依原廠公佈或保證書為主)
1

Panasonic 雙科技變頻滾筒洗衣機 NA-VX88GR(右開)/NA-VX88GL(左開)

價格 67,900元
洗劑量自動精準投入,三段溫水洗衣,讓衣物擁有陽光好味道
你是否有抓不好洗劑量的多寡、沾得滿手,甚至撒到地上的困擾嗎?不用擔心,這些問題全都交給Panasonic的雙科技變頻滾筒洗衣機吧!這台洗衣機設有手動與自動的洗劑投入口,怕麻煩或是想省時間的人,可預先將整瓶的洗衣精及柔軟精倒入,洗衣機就會自動根據當下的洗衣量投入相應的洗潔劑,是不是方便又省時呢?
有別於一般只用熱風除濕烘乾的方式,這台滾筒洗衣機,採用冷熱交替的方式,產生約65度的溫風,讓烘乾過後的衣物纖維蓬鬆不打結、觸感軟綿綿。此外,這台洗機還擁有除螨功能,只需在清洗前啟動除螨行程即可,加上Panasonic獨家的nanoeX奈米水離子每秒可釋放4兆8千意個OH氫氧離子,藉此達到除臭、抑菌,打造乾淨舒爽的洗衣環境。
尺寸寬639 x 深722 x 高1058 mm
容量11kg(洗衣、脫水)/ 6kg(烘乾)
電壓110 V/60Hz
保固變頻馬達保固5年/全機保固1年

滾筒式洗衣機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Panasonic 雙科技變頻滾筒洗衣機 NA-VX88GR(右開)/NA-VX88GL(左開)HITACHI日立 4段溫控尼加拉飛瀑滾筒洗脫烘 BDNX125BHJ(左開)/BDNX125BHJR(右開)SAMSUNG 雙效威力淨 靛藍黑 WD14F5K5ASG/TWSANLUX台灣三洋 滾筒全自動洗衣乾衣機 AWD-1270MDBosch 6系列滾筒洗衣機 WAU28640TCLG WiFi滾筒洗衣機(蒸洗脫烘)WD-S17VBDWhirlpool惠而浦 Load & Go滾筒洗脫烘 WD13GWTECO東元 變頻滾筒式洗衣機 WD1261HWElectrolux伊萊克斯 WI-FI智能洗脫烘衣機 EWW1141AEWAFrigidaire富及第 洗脫烘 變頻式滾筒洗衣機 FAW-F1104MID
特色洗劑量自動精準投入,三段溫水洗衣,讓衣物擁有陽光好味道如同尼加拉飛瀑般的噴霧洗淨,有效去除衣物上的黃斑污漬雙管齊下,溫柔洗淨每一件衣服窄型美身,節省空間的好選擇智慧洗劑精算系統,幫你洗出最佳的潔淨透過蒸氣的力量,消除99.9%的過敏原精準投放洗劑,溫熱水洗衣更乾淨靜音降噪,省水又省電9段效能、15種洗程選擇,搭載WI-FI的智能洗衣機急速洗脫烘只需1小時,不僅乾淨更省水
定價67,900元74,900元39,900元36,900元68,000元52,900元(不含TWINWash™ Mini 迷你洗衣機)31,000元26,900元58,999元38,999元
尺寸寬639 x 深722 x 高1058 mm寬735 x 深620 x 高1060 mm650 × 950 × 790 mm寬595 x 深660 x 高850 mm寬616 x 深598 x 高848 mm寬700 x 深990 x 高770 mm630 × 986 × 767 mm850 × 595 × 595 mm寬600 x 深659 x 高850 mm850 × 595 × 595 mm
容量11kg(洗衣、脫水)/ 6kg(烘乾)12.5kg(洗衣、脫水)/ 8kg(烘乾)14kg(洗衣、脫水)/7kg(烘乾)12kg(洗衣、脫水)/ 7kg(烘乾)10kg17kg(洗衣、脫水)/ 9kg(烘乾)13kg(洗衣、脫水)/7.5kg(烘乾)12kg(洗衣、脫水)/8kg(烘乾)11kg(洗衣、脫水)/ 7kg(烘乾)11kg(洗衣、脫水)/8kg(烘乾)
電壓110 V/60Hz110 V/60Hz110 V/60Hz110 V/60Hz110 V/60Hz110 V/60Hz220V/60Hz110 V/60Hz
保固變頻馬達保固5年/全機保固1年全機一年/機板及運轉組三年/馬達五年(保固年限依原廠公佈或保證書為主)馬達保固11年馬達保固三年/原廠全機保固一年(依原廠公告為主,人為及外觀、零件不在保固範圍)馬達10年/全機1年(購買後至Bosch博世家電官網註冊產品,便可享有一年延長保固,加上本身的1年,共計兩年)變頻馬達保固10年/全機保固1年全機保固1年全機保固1年/控制基板、齒輪軸受機構組、馬達本體組保固3年三年保固(詳情請洽詢台灣櫻花總代理)1年

除此之外

如果還想看看其他款式的洗衣機,可參考以下的文章來幫助自己選購哦!

更多滾筒洗衣機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以上的產品,有沒有選到喜歡的產品了呢?洗衣機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家電之一,居住在一個四季有雨的國家,擁有一台洗烘兩用的滾筒式洗衣機,真的會大大提升生活上的方便性!如果你是家中剛好要買,或是換洗衣機的人,請務必將滾筒式洗衣機納入考慮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