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骨傳導耳機推薦


耳機界裡至今為止令人雙眼為之一亮的新型產品「骨傳導耳機」(也被稱為骨導耳機)。它的使用原理非常特別,並非以傳統方式用雙耳聆聽,而是利用骨頭震動的原理將聲音傳遞至大腦,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不會封閉外部環境的聲音,能夠提高行動安全性。你是否也想要購買骨傳導耳機,卻不知該如何判斷產品的優劣呢?

本文將介紹骨傳導耳機的基本特徵與特色,以及多款熱門人氣產品。你是不是也開始為這項嶄新又獨特的技術感到好奇了?事不宜遲,跟著小編來看看到底什麼是骨傳導耳機吧!

挑選骨傳導耳機時的選購原則


雖然骨傳導耳機擁有多項優點,但由於屬於還正在開發階段的新型態產品,不少人會對骨傳導耳機產生許多疑慮,例如:戴起來時會不會很突兀?是否會有漏音,造成他人困擾的問題呢?本文總結了不少關於骨傳導耳機許多人在意的問題,以下將介紹選購商品時的要點,快來參考看看吧!

盡量選購不必擔心漏音問題的產品


在選購骨傳導耳機的時候,與傳統的入耳式耳機與耳罩式耳機相較之下,「漏音」問題一定也會被拿出來討論。雖然各大廠商都在努力改善,但骨傳導耳機目前依舊存在漏音的問題。

舉例來說,顛峰時間載滿乘客的捷運上,難免會在推擠過程中,與其它人的距離稍微比較貼近,此時就不適合配戴骨傳導耳機了。關於產品的漏音問題,至少以不造成他人困擾為最低原則,在自己的自由空間裡使用,並以此為前提來選購產品會更好。

選購穿戴舒適度的產品


雖然不同的使用者對穿戴舒適感的需求也不太一樣。因此,為了能挑選到最舒適的產品,以下將介紹幾款不同穿戴方式的產品。特別在意穿戴舒適感的人請務必參考看看哦!

適合任何頭型尺寸的「折疊式」產品


由於產品的後掛頸帶能夠像眼鏡一樣進行左右折疊,因此都能完美貼合所有的頭型尺寸,然而,可能會有鬆緊度有些寬鬆的問題,無法確實固定產品震動傳聲的部分,若加上了頭帶的輔助固定,穿戴時的舒適感說不定會變得更好哦!

牢穩固定不鬆脫的「固定式」產品


固定式產品的後掛頸帶內側,附有可彈性收縮的頭帶。由於產品能夠固定於後腦,因此也能夠增強骨傳導部分的震動力。雖然最初可能會覺得這樣做有什麼用呢?但是當你試戴看看後,就會發現產品的服貼感倍增,頭帶與後掛頸帶的搭配會是一個非常優秀的組合呢!

可以微調整穿戴鬆緊的「調整式」產品


雖然產品基本上與前述所說的固定型頭帶款式並無不同,但是調整式產品則是可以再進行微調整的款式。調整方式可分為兩種,第一種是改變頭帶的長度,第二種則是改變頭帶的穿戴位置。市面上也有兼具這兩種調整方式的產品,因此比起固定式產品,或許可進行調整的產品穿戴起來會更舒適喔~」

選購可以與手機配對的產品


要說骨傳導耳機的基本優點,就是進行一般日常活動時能邊聽音樂,且不靠雙手就能接聽電話。部分產品的音質雖然尚可,但若能與智慧型手機配對將會是選購產品時的一大亮點。值得注意的是,骨傳導耳機與智慧型手機間能會產生什麼樣的智能搭配,使用上或許會產生意想不到的火花!

是否能夠快速地與手機或藍牙配對


產品的「配對」意指機器設備以無線的方式進行連線、操作的模式。骨傳導耳機的使用方式主要與頭罩式耳機相同,藉由藍牙串連智慧型手機控制播放音樂。現在已有不少的產品能同時與多項設備進行配對,十分便利。

當智慧型手機或藍牙與骨傳導耳機通過配對許可,產品彼此就會互相記憶,之後要使用的話就能進行自動連線了。即使不小心超過藍牙可接收的信號範圍,使得連線中斷,但回到信號範圍內後,彼此就會再度自動連線。

只不過產品與配對物的相容性也有好壞之分,若是產品本身的安全機制過於強悍,可能每一次連線都要重新配對。當你愈來愈習慣使用骨傳導耳機,每次使用卻都要重新配對時,就會感到不便。因此建議購買產品前,盡可能事先上網確認商品資訊,更有益於選購合適的產品。

務必仔細確認產品規格


為了能愉快方便地使用商品,詳細確認商品規格是非常重要的!雖然不少人會覺得麻煩,但還是一定要好好地確認商品規格哦!

確認藍牙(Bluetooth)規格


骨傳導耳機是使用藍牙等無線通信的方式與智慧型手機互聯,由於兩者會互相交換數據資料,因此選購產品時,一定要確認自己目前所使用的手機的藍牙規格,是否能與骨傳導耳機的藍牙規格相容(能否互相連線)。

此外,由於產品本身的構造設計上,並沒有特別著重在音質的部分,若是配對方的藍牙技術具有「EDR」(Enhanced Data Rate 增強資料率),耳機的音質或許就有提升的可能性,因此也藉此機會,確認看看自己的手機的藍牙是否具有EDR技術吧!

確認產品的S/N比(訊號雜訊比)


大部分的音響設備的訊號雜訊比(S/N比)的表記單位為OOdB,可以藉由這個方式判斷該設備所發出的雜訊程度。OO中裡的數字愈大的話,代表雜訊愈小。(並非數字愈大,雜訊愈大,請不要搞錯了!)

確認產品的播放頻率範圍


人類可聽見的聲音頻率範圍約在20Hz~20kHz。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可聽見的聲音頻率也會隨之下降,舉例來說,有數據顯示60歲左右的長者能聽見的聲音頻率可能會下降至10kHz以下。理論上來說,目前的音樂播放器都不會播放超過人耳可聽見的聲音頻率。

選購具有降噪功能的產品


這裡要談的噪音與訊號雜訊比(S/N比)的雜訊不太一樣,噪音指的是麥克風收音等「所需要的聲音」以外的聲音。由於骨傳導耳機裝備的麥克風可以只收錄「使用者說話的聲音」,能夠降低、去除周遭環境的雜音,具有良好的降噪功能。

降噪功能的另一個特色就是能加強人聲的聲音頻率,如此一來對方的聲音也都能聽得一清二楚了。

選購能續航力強,能長時間使用的產品


無線產品最大的缺點就是必須時刻注意電量狀況。雖然最理想的產品是能夠長時間使用、續航力良好,但其實與所配對藍牙的規格有密切的關係,建議選購產品時特別注意一下規格說明。當然最理想的情況是迅速就能充飽電量。舉例來說,偶爾拿來輔助聽力的話,建議盡量選用續航力短的產品,並備有兩支產品交替使用會更便利。

選購具有極佳防水、防塵功能的產品


骨傳導耳機的優點就是在進行輕量運動或是工作時能夠愉快地使用。但偶爾難免還是會遇到汗流浹背或是傾盆大雨的突發狀況。若是一不小心被大雨打濕,恐怕會因此發生故障,但是防水性優秀的骨傳導耳機將沒有這個問題!

對骨傳導耳機而言,可以說是防水性愈優異的產品使用壽命愈長。因此選購產品前,一定要仔細確認產品的防水性哦!

精選10款人氣骨傳導耳機推薦排行榜

已經理解了骨傳導耳機有別於傳統耳機的優點與缺點,那麼這樣新穎的產品,在市面上有如此多的款式,是否讓你猶豫不決,不知道該如何做選擇呢?為了解決你的煩惱,我們精選了10款骨傳導耳機,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看完接下來的排行榜後,一定會讓你有所收穫唷!

10

BoCo earsopen 藍牙骨傳導耳機 BT-5 CL-1002

價格 6,290元
日本品牌強勢登台,使用最先進的骨傳導技術
日本品牌earsopen的BT-5 CL-1002款,將最先進的骨傳導技術化為直徑僅10mm的感傳器,擴大音樂的播放頻率範圍,能以適度的距離聆聽音樂,減少對耳膜的傷害。
配戴方法為耳夾式,左右兩側皆有立體聲麥克風,透過均衡校正器,在聽音樂的同時也能聽到外界環境的聲音,因此在戶外運動時,能隨時注意周遭交通狀況;在辦公室使用,不必暫停音樂也能直接與同事對話。充電時間只需要1.5小時,便能持續播放音樂長達10小時。
但若和earsopen同樣價位的骨傳導耳機相比,此款耳夾式的戴法未必所有人都能接受,BoCo earsopen的產品中,也有舒適度和設計方面表現得更亮眼的選擇,購買前務必確認自己的需求並仔細考量,再做決定哦!
尺寸144 x195 x22mm
重量48g
配戴方法耳掛式
9

REMAX 耳骨傳導藍芽耳機 T20

價格 630元
輕巧如羽翼、強大持久的續航力
REMAX耳骨傳導藍芽耳機超級輕薄,重量僅有8g,外型符合耳部四周為弧邊設計,可直接懸掛於耳朵上,左右兩側也可互相交換使用。此款耳機把揚聲器擺放於最靠近耳道的位置,以32歐姆的喇叭規格提升音質,並將按鍵簡化至剩一鍵來操作。
而電池有著驚人的續航力,特別使用聚合物高能電芯,達到節能省電的效果,待機時間可長達160小時,能放心地帶出門使用。喜歡耳機輕巧、攜帶方便,或在意耳朵是否有異物感的使用者,這款就是最佳的選擇。
尺寸73.4 x 14.3 x 6.5mm
重量8g
配戴方法耳掛式
8

aibo骨傳導後掛式運動耳機麥克風ES-BC900

價格 1,580元
顏色俏麗選擇樣式多,功能切換不卡卡
Aibo所推出的骨傳導耳機,第一眼最吸引人的就是鮮明亮麗的顏色,總共有亮眼橘、螢光綠、酷靛藍、沉穩黑四種款式,在一成不變的樣式中,多了這些色彩的點綴,耳機同時也成為俏皮又顯眼的裝飾,適合年輕族群的使用者。
ES-BC900骨傳導後掛式運動耳機,採用富有高彈性韌性極強的塑膠材質,並兼具體積輕量化和防潑水的功能,麥克風對聲音有著優異的靈敏度,能快速在通話與音樂之間做切換。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產品能在低中高三種音頻間達到和諧的平衡,使音質清晰而溫潤;可惜的部分為相較於其他品牌,防潑水及抗汗的IPX4等級較低。
尺寸6 x 5mm (麥克風)
重量29.2g
配戴方法後掛式
7

iFeelu 聲如其境3D重低音骨傳導耳機 EX2-601

價格 1,099元
宛如現場演奏的極致重低音饗宴
韓國品牌iFeelu的來頭可不小,不僅在全球熱銷,被歐美國家認可為舞曲必備的配件,還曾榮獲多項國際專利設計。EX2為專利研發的3D動態耳機,強調重低音震動的效果,獨家的類比平衡控制器(controller)能自行調整震動強度及音量大小。
雖然樣式為一般的入耳式耳機,但能利用骨傳導科技,在享受音樂的同時達到保護耳膜的效果,而2.2雙聲道的設計,更能夠細膩感受到中音及高音的頻率。平時喜愛聽舞曲和電子音樂的你,一定要試試這款,體驗彷彿如演唱會現場般的震撼感。
尺寸耳機線長度1.4m
重量30g
配戴方法入耳式
6

BoCo earsopen 頭戴式骨傳導藍牙耳機 FIT BT-1

價格 6,290元
時尚優雅造型,品質無可匹敵
2019年進軍台灣的日本品牌BoCo,研發骨傳導器已有將近20年的時間,而旗下品牌earsopen熱賣商品FIT BT-1骨傳導運動耳機,也隨之引進販售。首先這款線條優雅、造型時尚的淺灰設計,馬上就緊緊抓住女性的目光,主要材質為鈦合金及矽膠,兼具彈性和柔軟度,讓耳機更貼合耳朵、更耐用。
藉由獨家AVV技術增強骨傳導的效果,也利用高性能震動裝置提升BONE AUDIO的音質,使聲音更豐厚具有臨場感。擁有外在美感和骨傳導新技術,純日本製的earsopen骨傳導藍牙耳機,品質可說是無可匹敵,但同時也是所有推薦商品中價格最昂貴的產品之一,在下手前還是得謹慎思考。
尺寸8×12.4×5.4cm
重量34g
配戴方法後掛式
5

AFTERSHOKZ 骨傳導藍牙耳機 Trekz Air AS650

價格 5,490元
眼鏡耳機可同時配戴,富有臨場感音質
美國品牌AFTERSHOKZ使用鈦合金屬材質,不僅富有彈性不易斷裂,且重量輕盈只有30g,防水的功能適合在運動時配戴,不論是雨天或流汗也不怕耳機受損壞掉。與過去舊款AS600相比,電池體積減少40%,待機模式長達20日,音樂最久可播放6個小時,整體續航力提升,攜帶起來也更方便省電。
Trekz Air AS650的耳掛式設計符合人體工學,更貼合頭部線條,即使戴眼鏡也能同時使用,不會造成頭部和耳朵的負擔。採用PremiumPitch +™獨家技術,讓音質富有臨場感,聽起來更豐富壯闊。
此款耳機價位偏中上,與升級後的AEROPEX AS800只相差幾百元,因此若有足夠的預算,建議可直接購買AEROPEX AS800。
尺寸13.5 x 16.5 x 6.5cm
重量30g
配戴方法後掛式
4

HANLIN BTJ20防水藍牙5.0骨傳導運動耳機

價格 1980元
親膚材質跳脫束縛感,上山下海都不怕
此款採用較省電的CSR藍牙5.0技術,能夠輕鬆連接上手機,使用時訊號不會有延遲感;耳機內側使用食品級矽膠,親膚防摩擦的材質,在各種場合使用都不會有束縛感。
除了有3D立體環繞音效,能帶給使用者身歷其境的體驗之外,特殊的懸掛式骨傳引擎,改善了漏音的狀況,亦能減緩長期使用耳機對耳膜所帶來的傷害。單鍵多功能的設計簡單好上手,播放音樂、接聽電話、暫停都只要同一個按鍵便能解決。
另外,HANLIN BTJ20骨傳導運動耳機也具有IPX5級防水防塵的功能,若是短時間內掉入水中,也不用擔心會壞掉唷。
尺寸14.2×5.5x5cm
重量33g
配戴方法後掛式
3

OPENEAR DUET 開放式氣傳導藍牙耳機

價格 690元
獨特定向音頻系統設計,老少皆能輕鬆上手的簡易按鈕
這款開放式氣傳導藍牙耳機,使用獨特的定向音頻系統,即使身處吵雜的環境仍然能夠清晰地聆聽音樂與通話;主要按鍵只有播放與暫停、通話接聽、音量大小三個按鈕,簡易、直覺式的操作,讓老年人及孩童皆能輕鬆上手,在通話和音樂之間也能快速地切換。
藍芽為5.0功耗較低的版本,可以輕鬆連接兩個以上的藍芽設備,因此如果需要同時使用手機跟平板電腦也沒問題,且iOS和Android手機皆通用。此款耳機骨架弧度設計符合頭型,配戴起來舒適又貼合肌膚,防汗水沾濕的功能,讓你在運動時也能安心使用。
尺寸
重量18g
配戴方法耳掛式
2

UHG R9骨傳導藍芽耳機

價格 1,490元
柔軟可塑型骨架、專業級防水
這款耳機的骨架材質為記憶鈦合金,以柔軟的矽膠包覆住,配戴起來有良好的舒適感,能夠隨意扭曲,調整為適合自己的角度,不用怕會變形;封閉式的機身為IPX5專業級的防水功能,能有效防止雨水、汗水滲入耳機,導致產品受損故障。
R9骨傳導藍芽耳機的機身只有32g,即使長時間配戴,輕巧的重量也會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主要的按鍵只有3個,一鍵多用操作起來簡易,很快就能上手。且此產品擁有Hifi高音質,不必塞入耳朵,就能透過骨頭傳導聲音,享受立體聲的效果,雖然不是有名的大廠牌,但品質和功能都獲得網友們的肯定。
尺寸15.3×10.5 cm
重量32g
配戴方法後掛式
1

AFTERSHOKZ 骨傳導藍牙耳機AEROPEX AS800

價格 6,290元
全新升級,傾斜設計改善震動不適
AFTERSHOKZ最新一代的AEROPEX AS800,重量與體積皆有大幅的改善,機身重量減輕了16.7%,這款僅有26g;耳機改為長條形結構,30度傾斜的設計能更貼合耳朵,使聲音傳達的效果更佳,也降低音量大時所造成的震動;而續航力在充飽電的狀況下,待機時間長達10天,音樂則能持續播放8小時。
最特別的是此款採用磁吸式充電(舊款耳機為USB充電),磁吸式能有效阻絕雨水及汗水,不必再額外使用防塵或防水蓋,並採用創新的MEMS麥克風,和從4.2版本升級為5.0版本的藍牙,通話聲音清晰且穩定,還能與多點連接。
尺寸
重量26g
配戴方法後掛式

骨傳導耳機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AFTERSHOKZ 骨傳導藍牙耳機AEROPEX AS800UHG R9骨傳導藍芽耳機OPENEAR DUET 開放式氣傳導藍牙耳機HANLIN BTJ20防水藍牙5.0骨傳導運動耳機AFTERSHOKZ 骨傳導藍牙耳機 Trekz Air AS650BoCo earsopen 頭戴式骨傳導藍牙耳機 FIT BT-1iFeelu 聲如其境3D重低音骨傳導耳機 EX2-601aibo骨傳導後掛式運動耳機麥克風ES-BC900REMAX 耳骨傳導藍芽耳機 T20BoCo earsopen 藍牙骨傳導耳機 BT-5 CL-1002
特色全新升級,傾斜設計改善震動不適柔軟可塑型骨架、專業級防水獨特定向音頻系統設計,老少皆能輕鬆上手的簡易按鈕親膚材質跳脫束縛感,上山下海都不怕眼鏡耳機可同時配戴,富有臨場感音質時尚優雅造型,品質無可匹敵宛如現場演奏的極致重低音饗宴顏色俏麗選擇樣式多,功能切換不卡卡輕巧如羽翼、強大持久的續航力日本品牌強勢登台,使用最先進的骨傳導技術
定價6,290元1,490元690元1980元5,490元6,290元1,099元1,580元630元6,290元
尺寸15.3×10.5 cm14.2×5.5x5cm13.5 x 16.5 x 6.5cm8×12.4×5.4cm耳機線長度1.4m6 x 5mm (麥克風)73.4 x 14.3 x 6.5mm144 x195 x22mm
重量26g32g18g33g30g34g30g29.2 g8g48g
配戴方法後掛式後掛式耳掛式後掛式後掛式後掛式入耳式後掛式耳掛式耳掛式

更多骨傳導耳機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骨傳導耳機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如果耳罩式、耳塞式或耳道式這些傳統主流的耳機類型,你都覺得沒有非常適合自己,不妨從以上推薦的10款骨傳導耳機中挑選,嘗試看看這種新型態利用耳機骨骼傳導聲音的原理,不僅是一次嶄新的體驗,說不定也會意外找到舒適又好用的耳機唷。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