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整髮梳推薦

整髮梳可以讓你在吹整頭髮的同時,做出捲翹的瀏海或是髮尾造型,對於每天都需要整理頭髮造型的人而言可說是不可或缺的整髮工具之一,又被稱為「電棒梳」或是「捲髮梳」。不過整髮梳的造型通常有360度圓筒造型或是180度單側造型,另外風量、重量和功能也根據產品款式而異。

因此在今天的文章中,小編會為你介紹整髮梳的選購方式,並將評價不錯的商品整理成排行榜。想要讓頭髮每天都俏麗有型嗎?那你千萬不能錯過本文!

用整髮梳再現沙龍般的造型

出門前因為頭髮不聽話,因此花了不少時間做造型差點出不了門?雙手各拿著吹風機跟梳子努力造型,卻還是無法如願做出想要的髮型?你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嗎?這時如果使用整髮梳就可以空出一隻手,還可以重現沙龍般的髮型哦!

整髮梳對於頭髮損傷較小,造型的幅度也相對廣泛,捲髮、直髮、內外捲或是自然微捲都不是問題。使用毛巾將頭髮稍微擦乾後,不需要使用定型液也輕鬆造型,不只節省還可以省下不少時間,你是不是也開始心動了呢?

挑選整髮梳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要開始解說關於整髮梳的基本選購原則,記得看完後再挑選喔!

根據想要的髮型選購梳子類型

雖然整髮梳也有前端可以變換梳子類型的產品,但這邊先為各位介紹比較常見的兩種梳子類型。先決定自己想要的髮型後再選購也比較不會後悔喔。

360度整髮梳

想要做出捲度較高的髮型可以選擇圓筒狀的360度整髮梳,從髮尾向髮根方向彎曲後就能輕鬆做出大捲、大波浪等造型。如果希望髮型更加持久的話,可以挑選梳子上突起物、刷毛較密集的產品。但頭髮較長或是髮質較為細軟的人可能要留意頭髮糾結纏繞的問題。想要避免頭髮打結的話,可以挑選含有鐵氟龍的梳子。

造型整髮梳

對於想要擁有自然而不做作的髮型,或是頭髮亂翹的問題的人,推薦使用180度單側形狀的造型整髮梳。由於只有單側是加熱的狀態,對於頭髮的傷害相對降低許多。雖然無法達到跟360度整髮梳一樣的效果,但透過梳整頭髮可以讓頭髮漸漸遠離分岔並減少頭髮向外亂翹的情形,適合新手或是平常比較少做頭髮造型的人使用。

選擇整髮梳700W的商品,電力最適中

整髮梳的耗電程度大約落在350~1000W的範圍內,其中700W是最為適中的。因為整髮梳與一般的吹風機不同,是透過熱風產生高溫後再進行吹梳整,如果耗電程度太低會無法吹乾頭髮;太高又會傷及毛髮。

若是500W的整髮梳,也可以在頭髮沒那麼濕的狀態下,稍微做一下造型或是把髮尾弄整齊,對頭髮來說也比較沒有負擔。假設買了電力高達1000W的商品,能夠輕鬆做出大波浪捲度,請記得你的動握必須得快一點,才能避免太過傷及髮質。

重量300公克最適中,是否好握也很重要

由於整髮梳是使用單手操作的,重量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建議想要購買整髮梳的女性們盡量以300公克左右的產品為參考。握把的部分可以在店面透過實際觸摸,判斷防滑度以及按鈕操作位置是否適合自己。如果想透過網路購買,記得參考產品的評價內容喔。

確認附加機能,降低毛髮損傷程度

毛髮乾燥就會減低整體髮型的魅力,如果整髮梳有提供下方兩種附加功能,就能更加保護毛髮,降低損傷程度喔。

負離子功能:對付毛髮乾燥與分岔

根據廠牌,負離子功能的內容可能稍有差異,但主要都是透過抵消摩擦產生的靜電降低毛髮負擔的效果。另外負離子功能也可以滋潤秀髮、撫平毛躁,如果毛髮較乾燥或是容易分岔都可以考慮購買附有負離子功能的產品。

另外,選購附有負離子功能的整髮梳時,記得確認送風的強度。因為使用負離子功能時,風量過大反而會使負離子功能無法正常發揮,還會使毛髮因為熱度而損傷。

冷風功能:讓秀髮再現光澤,造型更持久

常為了頭髮打結而困擾、想讓秀髮再現光澤的人可以選購附有冷風功能的整髮梳。透過冷風功能緩和熱度,緊縮毛孔避免造成頭髮乾燥或是其他損傷,不只有益毛髮的生長,也能降低睡覺後亂翹的機率。在頭髮造型完成差不多之後,立刻用冷風功能再度吹整,如此一來造型便可以更加持久喔!

可替換式整髮梳,一梳多用

除了普通的整髮梳以外,也有梳子部分可以自行替換的「可替換式整髮梳」。想要從髮根吹整毛髮就可以裝上造型梳;如果想要按摩頭皮就可以裝上按摩梳,其他還有各式各樣的造型梳具,梳具種類越多能做出的造型也就越多喔。

不過這類型產品的價格通常會比較高,可以先思考自己是否會需要用到多種梳具做造型,不然選擇一般的整髮梳其實就可以了,操作上也比較簡單。

可變換電壓的產品:適合海外旅遊常客


海外旅遊時可能會有這樣的經驗:住宿的地點沒有提供吹風機、吹風機的風量太小等等,導致沒辦法為頭髮吹整造型,這時能夠變換電壓的整髮梳就是最好的選擇。使用慣用的整髮梳就不用特別在意變壓器或是轉換插頭,也不用擔心當地的水質與氣候影響秀髮。如果要購買可變換電壓的整髮梳,記得把前面提到的負離子或是冷風功能等等列入考慮喔!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電棒捲推薦

專家推薦

Panasonic國際牌
EH-KA71 百變整髮器七件組

980元

精選10款人氣整髮梳推薦排行榜

看完整髮梳的選購原則之後,是不是更認識整髮梳,也更清楚應該要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整髮梳,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相信看完你會有我收穫,千萬別錯過了,現在就趕緊往下看看吧!

10

d.o.b M’Styler V2 第2代型男熱易梳

價格 1,380元
符合人體工學的手柄設計,握取輕鬆順手
以前常有人說女人愛美,其實不分性別,把自己打理得整整齊齊既能讓自己心情愉快,也給人禮貌端莊、重視場合的印象!d.o.b M’Styler V2這款整髮梳為韓國製的產品,韓國原裝進口,且通過產品檢驗合格,品質有保障。每一根齒梳都會發熱,髮絲平均受熱,造型也能更輕鬆、理想地完成。
另外,這款產品標榜替男性設計的整髮梳,手柄的造型根據男性的手掌大小打造,符合人體工學,更貼合手掌,能輕鬆操作。除了男性之外,頭髮較短或是打算用來造型髮尾的女性也推薦使用。不過頭髮再長的話,不管是什麼性別用起來可能都不是那麼方便,頭髮比較長的話建議參考其他產品哦。
尺寸
重量
溫度160度
風力調節
附加機能
功率10W
9

AGETUYA 電熱捲梳

價格 3,278元
三種捲度可選、產品設計細膩
這款產品分為三種不同尺寸,可以依照自己理想的捲度做選擇,每一種大小的梳子造型出來的捲度都有所不同,整個人的氛圍也會跟著改變哦!除此之外,使用整髮梳的時候,你是不是曾注意過手被電線卡到,角度不順或受干擾,難集中精神完成造型?
不用擔心!這款整髮梳的電線可以360度轉動,只要稍微轉一下就能避開手部,不影響細膩的動作。而且這款產品對應海外的電壓,出國也可以攜帶使用,不過各種優點加上產品由日本原裝進口,價格也稍微貴一些,購買前別忘了先確認預算哦!
尺寸黑:約305×45×45mm/ 紅:-/ 香檳金:約305×55×55mm
重量黑:約321g/ 紅:-/ 香檳金:約375g
溫度五段式
風力調節
附加機能自動關機
功率35W
8

CREATE ION 陶瓷電熱整髮器 CIHB-R01

價格 5,001元
初學者也能快速上手!
日本品牌CREATE ION推出這款陶瓷電熱整髮器,產品設計對初學者親切,就算是接觸造型器不久的人也可以快速上手!發熱板因為被齒梳覆蓋在底下,想要用手輔助造型,直接用手扶著梳子也沒有問題哦~操作起來更直覺、便利,相信能滿足你的需求。
購買產品就附使用教學影片,可以看著影片練習。練習過之後,就算是忙碌的早晨,也可以快速整理好頭髮出門,加上它搭載自動關閉電源的功能,雖然還是得多加注意使用安全,不過就算不小心忘記關上整髮梳,一小時後整髮梳也會自動關閉電源,保護使用者安全。
產品優秀的同時,代表價格可能也會跟著提高,這款的價位稍微偏貴一點,不過產品功能應有盡有,衡量過需求和預算,覺得沒有問題的話就下訂入手吧!
尺寸24.5×5×7cm
重量約285g
溫度兩段式
風力調節
附加機能自動關機
功率135W
7

Dyson Airwrap Complete造型捲髮器

價格 17,600元
知名大廠推出,全配組多種造型器可用
Dyson的電器相當有名,不只是吸塵器,他們也推出各式各樣的家電,帶給人們更便捷的生活體驗。這款造型器全配組包含多種配件,種類很豐富,要什麼有什麼。結合氣流和溫控功能,能將頭髮吹乾並緊接著開始造型,且不需要使用極端高溫。
智慧溫控每秒都會測量氣流以監控溫度,確保產品不超過150度,不因為高溫傷髮質,又能達到效果。不過這個產品是全配組,一次必須買包含髮捲、吹髮器在內的多種配件,如果你沒有這樣的需求,建議參考其他更合適的產品。
尺寸372×255×91.5mm
重量672g
溫度三段式
風力調節三段式
附加機能負離子、瞬間冷風、LED濾網清潔提示燈
功率最高1175W
6

Anqueen 整髮梳 QA-N17

價格 2,780元
無線設計方便攜帶使用
Anqueen推出的這款整髮梳使用USB充電,且為無線設計,可以隨身攜帶,充飽電後,不管是帶出門用,或是帶到室內沒有插座的地點使用都沒有問題,使用空間不受限,便利性很高。
而且這款產品裝在精緻的外盒中,盒子內部也設計得很整齊乾淨,送人很體面,如果你正在尋找禮物,這款整髮梳價格合理、產品實在,值得列入考量哦!
尺寸18×12×10cm(含包裝)
重量約224g
溫度五段式
風力調節
附加機能LCD顯示面板、溫控、防燙裝置
功率
5

SS Shiny 第四代無線鑽石陶瓷熱易梳 Mini隨身版

價格 1,480元
隨身攜帶方便的迷你款
整髮梳通常有一定的大小和重量,不算是能夠方便隨身攜帶的產品,因此絕大多數的人會在出門之前就將頭髮梳理整齊,不過,遇到突發狀況、臨時需要整理頭髮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推薦你SS Shiny第四代的鑽石陶瓷熱易梳Mini隨身版,這款整髮梳除了輕巧短小、相當便攜之外,因為做無線設計,只要在家使用USB充好電帶出門,不需要插插頭就可以用哦!而且它的溫度有三段式,加熱板設計也在比較深處,平時手會接觸的地方是梳子的部分,不用怕燙到,可以自在地以手輔助造型。
尺寸長度21.5cm
重量146g
溫度三段式
風力調節
附加機能顯示電量、USB充電
功率
4

Panasonic國際牌 奈米水離子整髮器 EH-KN8C

價格 6,490元
奈米水離子科技,造型更不傷髮質
整髮梳大多是結合圓梳和吹風機的產品,不過Panasonic這款整髮梳不只是吹風機結合圓梳的設計,更附有沙龍造型梳可以替換,使用方式直覺,也更容易上手哦。
除了沙龍造型梳,另外附的兩款髮梳也都是相當實用的款式,工具提供得恰好,用起來更順新。值得一提的功能還有奈米水離子的科技!比常見的負離子多1000倍的含水量,頭髮更不易乾燥,並且,2way冷風鍵具備鎖定功能,非常方便,使用冷風再也不需要一直按著鈕。
尺寸
重量
溫度兩段式
風力調節兩段式
附加機能奈米水離子、國際電壓、靜電抑制握把、2way冷風鍵可鎖定
功率
3

FODIA富麗雅 360度旋轉電髮梳 FS-25

價格 1,200元
重視安全性,防燙設計完善
整髮梳其實又細分為幾種類型,比方吹風梳和電髮梳,吹風梳顧名思義是以熱風的溫度做造型、定型的款式,電髮梳則是以電熱加溫做造型,FODIA這款整髮梳屬於電髮梳,特別適合做內彎造型時使用,最自然好看而且持久。
而且這款整髮梳有60分鐘自動斷電的功能,不用擔心放著忘記了可能會持續加熱進而發生危險,也有前段防燙、梳條耐高溫防燙等設計,整體而言是很注重安全性的產品,讓使用者更放心。
尺寸全長340mm
重量
溫度四段式
風力調節
附加機能360度可旋轉電線、360度旋轉卡榫、60分鐘自動斷電、恆溫系統
功率45W
2

飛利浦 沙龍級美髮自動造型梳 HP8664

價格 3,780元
髮捲材質不傷髮、不易起靜電
飛利浦這款整髮梳在板上的討論度相當高,一方面是因為飛利浦的負離子吹風機好用,已經相當有人氣,這款整髮梳也有負離子功能,又是實用性、便利性更高的產品,自然倍受期待。
另一方面,HP8664這個型號的CP值很高,有兩種髮捲可以選擇,大的髮捲是豬鬃毛製的,這個材質不容易起靜電而且比較不傷髮質,每天使用也沒有問題。豬鬃毛搭配負離子,造型後頭髮不乾燥、毛躁,熟練後就會發現真的很方便哦!
尺寸約340×150×90mm
重量860g
溫度三段式
風力調節兩段式
附加機能負離子、伸縮齒梳、雙向旋轉造型梳
功率800W
1

TESCOM 俏麗三件式整髮梳 ACC11TW

價格 1,890元
CP值高、功能齊全的好選擇
有些人想要入手電棒或是整髮梳,卻因為價格不斐,擔心買了之後用得不習慣、不上手,冷凍在那裡反而浪費一大筆錢,遲遲不敢買下去嘗試,但是不嘗試,就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究竟會不會用這樣器具。現在推薦的這款整髮梳既是大廠牌推出的產品,價格又很親民,作為第一支整髮梳很適合。
這款產品雖然價格親民,不過功能其實很齊全!包括可以增加光澤感的負離子、單手按壓切換冷熱風,還有三種髮梳可以選擇,不因為價格,功能就顯得陽春,CP值很高,推薦給你!
尺寸46×208×47mm
重量300g
溫度兩種
風力調節兩段式
附加機能負離子、單壓式冷風鈕、易拔型插頭
功率450W

整髮梳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TESCOM 俏麗三件式整髮梳 ACC11TW飛利浦 沙龍級美髮自動造型梳 HP8664FODIA富麗雅 360度旋轉電髮梳 FS-25Panasonic國際牌 奈米水離子整髮器 EH-KN8CSS Shiny 第四代無線鑽石陶瓷熱易梳 Mini隨身版Anqueen 整髮梳 QA-N17Dyson Airwrap Complete造型捲髮器CREATE ION 陶瓷電熱整髮器 CIHB-R01AGETUYA 電熱捲梳d.o.b M’Styler V2 第2代型男熱易梳
特色CP值高、功能齊全的好選擇髮捲材質不傷髮、不易起靜電重視安全性,防燙設計完善奈米水離子科技,造型更不傷髮質隨身攜帶方便的迷你款無線設計方便攜帶使用知名大廠推出,全配組多種造型器可用初學者也能快速上手!三種捲度可選、產品設計細膩符合人體工學的手柄設計,握取輕鬆順手
定價1,890元3,780元1,200元6,490元1,480元2,780元17,600元5,001元3,278元1,380元
尺寸46×208×47mm約340×150×90mm全長340mm長度21.5cm18×12×10cm(含包裝)372×255×91.5mm24.5×5×7cm黑:約305×45×45mm/ 紅:-/ 香檳金:約305×55×55mm
重量300g860g146g約224g672g約285g黑:約321g/ 紅:-/ 香檳金:約375g
溫度兩種三段式四段式兩段式三段式五段式三段式兩段式五段式160度
風力調節兩段式兩段式兩段式三段式
附加機能負離子、單壓式冷風鈕、易拔型插頭負離子、伸縮齒梳、雙向旋轉造型梳360度可旋轉電線、360度旋轉卡榫、60分鐘自動斷電、恆溫系統奈米水離子、國際電壓、靜電抑制握把、2way冷風鍵可鎖定顯示電量、USB充電LCD顯示面板、溫控、防燙裝置負離子、瞬間冷風、LED濾網清潔提示燈自動關機自動關機
功率450W800W45W最高1175W135W35W10W

使用造型用具之前,記得用抗熱髮妝水

雖然有負離子、水離子科技保護秀髮,但是高溫多少會破壞毛鱗片,如果能在頭髮上塗抹抗熱髮妝水,形成隔絕,就能將熱傷害再降得更低一些,點進下方連結閱讀髮妝水的相關介紹,相信你會有所收穫哦!

更多整髮梳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是不是已經找到喜歡的整髮梳了呢?如果找到了,就趕緊入手開始使用吧!和電棒、離子夾比起來,整髮梳真的又方便又快速,也很容易就能變得熟練,只要學會使用,就會發現它的好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