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按摩槍推薦

現代人忙碌的生活型態,使得運動及健康之道越來越被重視,大家也越來越懂得照顧自己。因此標榜能深層按摩肌肉的按摩槍,不只在健身及運動界十分流行,也讓一般大眾趨之若鶩!

但什麼是按摩槍?它有什麼魅力可以在台灣蔚為風潮?而坊間的按摩槍琳瑯滿目,我們又該如何挑選?今天就讓小編帶著各位瞭解按摩槍究竟在夯什麼,以及如何挑選一把適合自己的按摩槍吧。

按摩槍的好處

肌肉會產生痠痛,是因為激烈運動後身體會產生乳酸,而乳酸就是造成痠痛的原因,雖然我們身體排除乳酸速度很快,但是想要更快消除肌肉痠痛,使用按摩槍按摩就是一個不錯的方式。按摩槍,是由高頻率的震動,讓力量衝擊肌肉,深層的進入身體,促使緊繃的肌肉達到放鬆的作用。

除了運動後能使用按摩槍放鬆肌肉外,也有越來越多朋友,因腰痠背痛或肌肉僵硬等小毛病加入按摩槍的使用之列。且按摩槍有一個最吸引人的優點,就是方便不求人。有了按摩槍後,再不用麻煩別人幫忙按摩,更不用花大錢找按摩師傅,隨時隨地都可以輕鬆不費力地為自己放鬆一下。

按摩槍的使用方式


按摩槍的主要原理是透過高頻率震動刺激筋膜、促進組織血液循環及解除肌肉緊繃。但按摩槍的力量強度較高,擁有正確的使用觀念及使用方式才能放鬆肌肉,有助健康。為避免各位誤用按摩槍,操作按摩槍時,請使用於以下部位:

1.肌肉及筋膜:一般人對筋膜比較陌生,簡單的說,可以想像成包覆著肌肉的的網子。
2.激痛點:這是指肌肉中的緊繃帶,當你用手指按壓時,特別容易產生激烈疼痛的那個點。
3.大肌肉群:這是最適合使用按摩槍的部分,例如臀部、大腿及小腿。因為大肌肉群的肌肉較厚,比較不容易因為震動力量太大造成肌肉損傷。

按摩槍力量較強,操作按摩槍時,最好以類似撫摸的力道輕輕滑過即可,每個部位每次停留5至10秒,重複進行不超過5分鐘為宜。

使用按摩槍時的注意事項


按摩槍雖然方便,但強度畢竟不低,如果運動後肌肉發炎,即不宜使用按摩槍,否則會加重傷勢。此外孕婦、有心血管疾病者及婦女生理期時,也不宜自行使用。

使用時千萬請避開肌肉較少的部位,像是臉部、頭部、眼窩、太陽穴、胸口及肩頸。原則上應使用於肌肉多的部位,且視肌肉量調整強度,並非愈痛愈好。

挑選按摩槍時的選購原則


市面的按摩槍這麼多種,小編貼心的為各位整理出了最重要的選購原則,只要依照以下技巧,相信各位一定能夠挑選出「讓自己滿意的按摩槍」!

挑選技巧1—輕巧便利,輕鬆操作


使用按摩槍時,請放鬆身體,將按摩槍調至最低檔位,適應後再逐漸調高力量強度,切勿額外施加壓力,以免造成肌肉受損。多數按摩槍的重量不會太重,單手即能輕鬆操作,建議在挑選時,最好還是衡量重量是否適合自己操作,以免實際使用一陣子才發現不合適。

挑選技巧2—力道適中,避免受傷


使用按摩槍時,不是愈痛效果就愈好,因為高頻率震動的力量過大或時間過長都容易令肌肉產生撕裂傷。按摩時,震動強度只需調整到能感到震動感或輕微痠痛即可。因此挑選按摩槍時,可留意按摩槍震動頻率有多少。

按摩槍都會標示每分鐘震動次數,依據研究有效的震動按摩頻率是30至50HZ(每秒震動30至50次),換算為轉速,就是 1800 至 3000 轉/分鐘。市售的按摩槍轉速,大部分也落在這個範圍。轉速越大,代表力量越強,如果你是肌肉量較大的人,可以選轉速大一點的產品,反之,若你是肌肉量較小的人,就挑選轉速小一點的產品。

挑選技巧3—多檔變速,依身體部位選擇力道


不同部位的肌肉厚度不同,需要的力量也不同。例如臀部及大腿的肌肉面積大,適合深層按摩,力量可以大一點,若使用相同力量在肌肉較薄的地方,就可能會導致肌肉損傷。所以挑選一款具有多檔變速的按摩槍,能更有彈性的依照不同部位,選擇適合的力量,安全的放鬆、減輕肌肉痠痛。

挑選技巧4—不同按摩頭形狀,各有其優點


按摩槍一般會配備不同形狀的按摩頭,你可以依據不同的身體部位,選擇適合的按摩頭達到最佳的放鬆及舒緩效果。常見的按摩頭有:

1.球形頭:適合用來放鬆大範圍肌肉,例如腰背、臀部、大腿小腿等。
2.錐形頭:適合用於放鬆深層組織,例如經絡、關節、手掌,足底。
3.平形頭:適合用於各種肌肉的放鬆。

按摩頭愈細,傳導力量會愈集中,越容易損傷肌肉及組織,所以使用時間不能過長,建議不要超過5分鐘;而球形頭接觸皮膚的面積較大,力道比較平均,但使用時間建議也不要超過10分鐘。

請避免使用不適合的按摩頭按摩,這會對肌肉造成過度刺激,反而容易產生反效果。

挑選技巧5—變換按摩角度,效果更好


操作按摩槍時,可以試試用不同角度按摩,找出最佳效果。除了將按摩槍垂直對準肌肉,也可以斜著拿按摩槍,或換成45度角等不同角度,都可能達到更好的放鬆效果。市面上一些按摩槍產品,也設計了調整角度的功能,不妨將旋轉角度納入挑選時的考量。

挑選技巧6—低噪音


按摩槍震動頻率(HZ)數值越大,代表力量越強,通常聲音也越大,長期下來,耳朵很容易感到不舒服。如果你是不喜歡噪音的人,或是擔心使用時吵醒小孩、甚至街坊鄰居的話,可以特別留意一些標榜低噪靜音的產品。

挑選技巧7—電池續航力要充足


按摩槍充電時間及續航力,也是挑選按摩槍要考慮的重點。按摩槍的續航力,從30分鐘到數小時都有,你可以依個人需求選擇。因為建議的使用時間是單一部位5至10分鐘,所以一般人通常不會連續使用數小時。但如果你有特別的需求,比如商業使用或需要多人連續使用時,即可考慮續航力較久的產品。

精選10款人氣按摩槍推薦排行榜

看完實用的選購原則後,各位一定更瞭解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按摩槍,為自己消除疲勞了吧!因為市場上的商品各有優缺點,不知從何挑起也沒關係,小編接著會以排行榜方式,為各位帶來近期熱門人氣商品,讓你比較看看哪支按摩槍最讓你心動!

10

Tokuyo 冷熱深層按摩槍

價格 12,800元
冷熱交替,釋放深層疲勞
這把由台灣廠商Tokuyo推出的「Tokuyo冷熱深層按摩槍」,重量約1.25公斤,擁有5段變速及5個按摩頭,25種的按摩組合,讓你可以依據不同肌肉部位調整合適的按摩方式,且最高每分鐘可達3200次的轉速,也能滿足運動員、一般人士等不同族群的需求。
這支按摩槍最特別的部分,是擁有業界首創按摩槍結合冷熱敷功能,可以更全方位地釋放深層疲勞,加上可調式手柄設計,讓你可以更輕鬆地按摩到背部的每一處肌群,體驗與一般按摩槍的不同之處。 只是對於不需要冷熱敷功能的消費者而言,純粹挑選一般按摩槍即可。
重量1.25公斤
尺寸418 x 214 x 64 mm
9

Fujitek 富士電通 極速震動按摩槍

價格 3,490元
經濟實惠的好選擇
想挑選經濟實惠的按摩槍,一定要留意這款「Fujitek 富士電通極速震動按摩槍」。這支按摩槍重量約1公斤,共有6段變速可供調整,標配4款按摩頭,讓你可針對不同的激痛點做替換使用,不同情況的肌肉緊繃問題都能選擇不同的方式放鬆。
這支按摩槍只要充電兩小時,便可連續使用1小時,但為保護肌肉免於受傷,內建動力保護裝置在每次運行15分鐘後會自動停止,再次按下開關即可繼續使用,讓你無須擔心因過度的按摩所造成的傷害。 雖然最高每分鐘可達3000次的轉速,但與其他產品相較下馬力比較小,但用來放鬆肌肉也還足夠,對於上班族或家庭主夫主婦而言,是個平價的好選擇。
重量1公斤
尺寸175 x 222 x 65 mm
8

iNO model 5 小捶頂級按摩槍

價格 7,993元
輕巧,超乎想像!
輕巧好握,就是「iNO model 5小捶頂級按摩槍」的代名詞。絕大多數按摩槍的重量在1至1.5公斤之間,女生常會覺得太重,單手操作起來有點勉強。但這支按摩槍僅僅只有650公克,輕巧的小機身,簡直超乎想像,不僅好操作,隨身攜帶也很方便,加上可愛的馬卡龍配色,絕對是女性朋友的第一首選啊!
這支按摩槍除了外型精緻時尚,功能也不遑多讓,具有5段變速調整,最高每分鐘可達3200次的轉速,並附上5款按摩頭,絕對能符合運動族群的需求。另一個不得不提的優點就是「小捶」檔,在產品中擁有最輕的力道,如果家裡的年長者也會使用,這款按摩槍將會帶來最佳的舒適體驗。
不過畢竟是以女性使用為主,若家中有男性成員有使用需求時,不妨再考慮男性能否接受這樣的外型設計。
重量650公克
尺寸139 x 196 x 58 mm
7

BE G1 Air 氣循式震動按摩槍

價格 29,800元
獨家技術,隨時保持最佳動力
有些按摩槍使用後,常會發生馬達無力的問題。但使用這款「BE G1 Air氣循式震動按摩槍」後,你可以不再擔心。獨家的Air Flow氣循環技術,具有卓越的降溫效能讓馬達不過熱,隨時保持最佳動力,讓使用過程中的每一次敲擊力道都能恰到好處。
這支按摩槍共有5段變速可以調整,不論是日常舒緩,或需要深度按摩的緊繃肌肉,都可以找到適合的力道。標備6款按摩頭中的氣墊緩衝頭,特別適合年長者用來放鬆肌肉,若想找一支能滿足運動放鬆及日常使用的按摩槍,這會是你的優先選擇。
但這支按摩槍的價格比起其他產品高出不少,若想挑選價格較平實的按摩槍,不妨再多比較看看囉。
重量1公斤
尺寸188 x 242 x 62 mm
6

HYPERICE HYPERVOLT PLUS 無線震動按摩槍

價格 17,800元
專業人士指名第一品牌
如果想挑選一款專業人士愛用的按摩槍,小編推薦這款「HYPERICE HYPERVOLT PLUS無線震動按摩槍」。最高每分鐘可達3200次的轉速,給你最大的深層動力,其最大特色就是馬力強大卻很安靜,讓你放鬆愉悅地按摩,也不必擔心會吵到別人。
值得一提的是,這支按摩槍配有他牌少見的壓力感測器,可即時提醒使用者按壓力道,避免操作不當導致肌肉受傷。加上標配的5款按摩頭,可根據不同部位選擇不同的按摩方式,且擁有3小時的電池續航力,當多人使用時就可以不必一直充電,非常方便。
不過這支按摩槍的重量為1.36公斤,力氣小的女生在操作上可能會比較吃力喔。
重量1.36公斤
尺寸237 x 161 x 63.5 mm
5

Booster Pro2 運動按摩槍

價格 14,990元
超強動力!滿足各種族群需求
接下來介紹的是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Booster Pro2運動按摩槍」。這支按摩槍的重量約1公斤,最高每分鐘可達3400次的轉速,能深層按摩肌肉,有效帶走運動後的痠痛。
擁有多達9段的變速可調整,絕對能滿足多種族群的需求,標配的5款按摩頭為特製軟質按摩頭,有效減少對骨骼的損傷。 另外,本支按摩槍具備記憶功能,能紀錄上次關機的段位,並於下次開機時自動跳至該段位,非常貼心便利。續航力方面也不錯,只要充電1.5小時,最高段位即可連續使用3小時,非常適合成為您專屬的行動按摩師。
重量1.04公斤
尺寸285 x 200 x 60 mm
4

YOULISN 天王深層震動按摩槍

價格 13,800元
給你天王般的放鬆體驗
平常有運動健身習慣的朋友,小編在此推薦這款「YOULISN天王深層震動按摩槍」,機身由金屬外殼及符合人體工學的矽膠手柄組成,重量約1公斤,女生單手操作也沒問題。
這支按摩槍擁有三段變速可以調整,分別是健身、理療跟保健,最高每分鐘可達3200次的轉速,絕對能夠滿足運動後按摩放鬆的需求,且附有6種不同的按摩頭,可依照身體不同部位使用,達到更有效的放鬆。
只需5分鐘,你將感受到身體的不同,注重運動保健的朋友,這支按摩槍絕對值得入手!
重量1公斤
尺寸230 x 210 x 70 mm
3

輝葉 XE深層震動按摩槍

價格 5,980元
超值台灣精品
輝葉,是台灣著名的按摩椅品牌,深耕市場30多年,享有非常好的信譽。這款「輝葉XE深層震動按摩槍」,擁有市場很好的口碑,更是統一獅官方指定使用按摩槍,深受運動球星喜愛。
這支按摩槍重量只有900公克,對女性來說相當好操作,動力方面也很充足,最高每分鐘可達3200次的轉速,能深層按摩肌肉,釋放疲勞。
加上4段變速搭配高達8款人體工學按摩頭,組成多達32種的使用方式,可依不同部位選擇不同模式,不管是運動後身體疲勞、日常家事累積的痠痛,或是想鬆鬆緊繃的筋骨,「輝葉XE深層震動按摩槍」都能全方位的照顧到。
重量0.9公斤
尺寸155 x 240 x 45 mm
2

BLAUPUNKT藍寶 AI筋膜震動按摩槍

價格 12,900元
愛跑步的你,千萬不容錯過
喜歡跑步的朋友,小編想推薦各位這款「BLAUPUNKT藍寶AI筋膜震動按摩槍」。這款按摩槍重量1公斤,有4段變速調整,最高每分鐘可達3500次的轉速,強大的效能幫助按摩到深層筋膜,緩解肌肉酸痛。另外,加長型握把的設計,讓自己也能輕鬆按摩背部盲區。
這支按摩槍有個貼心的AI智能羅盤,可顯示按摩頭圖示及按摩區域,當安裝不同按摩頭時,AI智能羅盤會自動辨識並顯示對應的槌打部位,以及引導使用方式。 最特別的是5款標配按摩頭中,有1款專為跑者設計的阿基里斯按摩頭,能為腳踝及跟腱提供充分的舒緩,特別適合跑步的朋友使用。
重量1公斤
尺寸253.5 x 150 x 63 mm
1

Therabody Theragun Elite 按摩槍

價格 14,625元
為運動而生的頂級按摩槍
Theragun是美國脊椎醫師Dr. Jason Wersland創立的品牌,其專業醫療背景讓Theragun產品深受大眾青睞。今天為各位介紹的「Therabody Theragun Elite 按摩槍」,是一款好襪好拿好操作的優秀產品。
首先,本產品最引人注意的是獨特三角型握把,相較一般直立式握把,三角型握把符合人體工學,能以多種方式握住按摩槍,搭配Smart Percussive Theraphy™藍牙系統,並透過Therabody App連接智能手機,可制定專屬自己的使用習慣的設定,成為你的放鬆按摩好幫手。
重量1公斤
尺寸240 x 170 x 74 mm

按摩槍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Therabody Theragun Elite 按摩槍BLAUPUNKT藍寶 AI筋膜震動按摩槍輝葉 XE深層震動按摩槍YOULISN 天王深層震動按摩槍Booster Pro2 運動按摩槍HYPERICE HYPERVOLT PLUS 無線震動按摩槍BE G1 Air 氣循式震動按摩槍iNO model 5 小捶頂級按摩槍Fujitek 富士電通 極速震動按摩槍Tokuyo 冷熱深層按摩槍
特色為運動而生的頂級按摩槍愛跑步的你,千萬不容錯過超值台灣精品給你天王般的放鬆體驗超強動力!滿足各種族群需求專業人士指名第一品牌獨家技術,隨時保持最佳動力輕巧,超乎想像!經濟實惠的好選擇冷熱交替,釋放深層疲勞
定價14,625元12,900元5,980元13,800元14,990元17,800元29,800元7,993元3,490元12,800元
重量1公斤1公斤0.9公斤1公斤1.04公斤1.36公斤1公斤650公克1公斤1.25公斤
尺寸240 x 170 x 74 mm253.5 x 150 x 63 mm155 x 240 x 45 mm230 x 210 x 70 mm285 x 200 x 60 mm237 x 161 x 63.5 mm188 x 242 x 62 mm139 x 196 x 58 mm175 x 222 x 65 mm418 x 214 x 64 mm

更多按摩槍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按摩槍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按摩槍的好處多多,也沒有使用空間的限制,相信你已經心動了吧,馬上就參考本篇提供的挑選技巧,找到專屬於你的那一把按摩槍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