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小型電暖器推薦

近年來氣候益加極端,強烈的冷氣團威力不容小覷,溫度驟降讓人只想縮在溫暖的被窩裡發懶,對於容易過敏、身體較虛弱的族群來說更是折磨與傷害。冷空氣的滯留不分空間裡外,除了嚴實的衣物保暖,溫度的調節尤其關鍵,當處在家裡或是辦公室等室內,過度厚重臃腫的穿著顯得礙事,而暖暖包需要一再顧及發熱的持續性,效果亦較為侷限,此時電暖器就是相當得力的幫手,瑟瑟嚴冬裡幾乎各家各戶都必備一台。

如今獨自在外租屋的上班族日益增多,也並非每個家庭都適合擺放傳統大型的電暖器,考慮到空間的有限性與利用的靈巧度,坊間更推出小型電暖器,無須再為了無處可擺放而憂愁,還可以輕鬆移動甚至攜帶。接下來就跟著小編一起認識小型電暖器,為冬天的自己收穫舒適的環境與簡單的幸福吧。

電暖器的種類

市面上販售的電暖器林林總總,包括燃煤式、葉片式、對流式、電膜式、陶瓷式、紅外線式等等。根據發熱方式可分為燃油及電能兩大類,顧名思義,前者主要憑藉添加煤油燃燒以升溫,後者則是經由電流通過發熱體的方式產生熱能,除了燃煤式電暖器外,其餘皆是電能發熱式電暖器。以下先簡單介紹不同種類的電暖器的特色,一起來釐清其中的發熱原理與差異吧。

燃煤式電暖器

顧名思義,燃煤式電暖器即是透過燃燒煤油的方式加熱,最常見的是其作為煤油暖爐,無需插電就可以使用,如今市面上更陸續推出結合電子化的設計,增加使用的便利性與安全性。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運作時有燃煤的特殊氣味,且會產生一氧化碳,耗氧率高,使用時務必要開啟門窗,保持良好的空氣流通。

葉片式電暖器

葉片式電暖器的封閉葉片內含有礦物油,透過電熱管將油加熱,熱度便會傳導到葉片上,再經由冷熱空氣對流的方式,使室內溫度均勻和緩的上升,達到恆溫後便會自動斷電,不容易有過熱或燙傷的問題,亦不耗氧、無噪音,使用上最為安全。不過整體而言其加熱速度較慢,體積大而笨重,且耗電量偏高。

對流式電暖器

對流式電暖器跟葉片式原理頗為相似,皆是透過室內對流循環的方式升溫,冷空氣從底部吸入,並經過加熱的鰭片式鋁合金轉換為熱空氣送出,達到平衡暖和的溫度,體積較葉片式來得輕便,加熱的坪數也相對適中。

電膜式電暖器

電膜式電暖器為近年來興起的機種,加熱亦與葉片式類似,以半導體電熱膜作為發熱材料,透過自然對流的方式送出暖風、傳導熱量。體積較葉片式靈巧輕盈,加熱速度也較快,加熱範圍適中。

陶瓷式電暖器

為市面上極常見的電暖器類型,其運作方式是加熱當中的陶瓷發熱體,並透過馬達風扇轉動將熱風送出。其體積輕巧,加熱範圍相對也小,適合近距離使用。

紅外線電暖器

紅外線電暖器屬於較為傳統的類型,大抵可以分為三種,包括石英管、鹵素及碳素電暖氣,藉由燈管通電加熱來產生熱能,三者差別在於核心材料,石英管(鎳鉻合金)為最基礎傳統,鹵素則是在燈管中添加鹵素氣體以穩定熱源,以上兩種屬於近紅外線至中紅外線範圍,現在外面通常都會有一層遠紅外線塗料保持安全性,碳素則是使用碳素纖維,能直接利用碳素性質將電能轉化為遠紅外線。目前石英管電暖器逐漸式微,以更為安全穩定的鹵素、碳素電暖器為主體。

紅外線電暖器使用時會散發紅光,其特色是加熱速度快、升溫迅速,但覆蓋面積小、熱點集中,適合近距離使用,但也不宜過度接近,否則會有易燃的風險。除此之外,其耗氧率在所有種類中相對較高,使用上需要更加注意空氣流通。

小型電暖器的選購原則

對於電暖器的種類有初步的認識後,便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來選購。除了葉片式外,儘管目前每一種基本上皆有中小型的款式推出,但小型電暖器仍以陶瓷式與紅外線式兩種為大宗,以下選購原則會針對這兩種作相對性的比較。

小型電暖器的優勢在於不佔空間的小巧體積、靈活移動與攜帶的便利性、耗電量較低,不過亦有其限制處,例如發熱的面積通常無法太寬廣、需要近距離使用等,整體而言,對於不需要長期使用,或生活空間較小的族群都蠻適合。以下將價格、音頻與輕巧程度等各方面整理成一個比較表格,提供小型電暖器的選購原則,猶豫不決的你快跟小編來一探究竟吧!

陶瓷式紅外線式
燈管材質鹵素碳素
發熱面積較小較大
機器價格低到高皆有較低較高
耗電成本較高較低
發熱面積較小較大
音頻較低(低噪音設計)較高
輕巧程度較輕巧稍微
壽命
安全性較安全使用上需較留心
優勢相對安全、功能較豐富、體積最輕巧設計簡單直觀、便宜、局部加熱速度快且效果佳
劣勢發熱面積最小使用上較容易有風險

註:本表格僅是一個相對性的比較,實際狀況仍隨機身性能而有所差異。

精選5款人氣小型電暖器推薦排行榜

看完選購原則後,相信大家對於小型電暖器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不過面對市面上五花八門的產品,或許大家可能還是不確定自己到底該購買哪種款式,因此在接下來的排行榜中,小編精選了5款討論度高,網友們推薦的人氣商品,相信在看完之後你一定能從中找到理想的產品。趕快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看吧!

PR

日虎
瞬熱紅外線電暖器

4,680元

歡慶中秋 免費好禮大方送


中秋節快樂!現在只要在全館消費,不限金額就送冰涼巾!滿8,000元再現折200元!令人震驚的大方好禮,快趁現在點擊連結逛逛,把想要的一次買齊吧!

5

KOLIN歌林 陶瓷電暖器 KFH-SD2008

價格 1,480元
小巧好拿,溫暖隨行
歌林推出的這款陶瓷電暖爐,體積小巧,附有提手拿取方便,不論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還是在書桌上讀書,都可以輕鬆將它放在身旁,溫暖隨行,而風扇也以低噪音設計,做事情時不怕被吵到。加上還具備過熱安全保護裝置、傾倒斷電等功能,使用起來更安心,即便不小心睡著了也不怕會產生危險。
另外,只要觸控開關鍵就能夠簡單切換冷暖兩檔,並且還有LED燈設計,清楚顯示目前所吹出來的何種風,在夏天時能夠把它當成小型風扇使用,一年四季都實用!
類型陶瓷式
尺寸12.4x9.6x16.4cm
重量640g
供電資訊110V/60Hz
輸出功率500W
適用面積
4

Lasko樂司科 黑麥克二代4D熱波循環暖氣流多功能陶瓷電暖器 CC23161TW

價格 3,600元
智能恆溫+大廣角送風設計,溫暖每個角落
美國百年家電品牌Lasko推出的黑麥克電暖器,在台灣相當熱銷,評價也很不錯,而這裡所要介紹的,即為最新的第二代款式。具備三段加熱模式,除了可以手動調節外,還能搭配智能恆溫功能,讓機器自動偵測環境溫度,送出相對應的暖風強度或是暫時停止運轉,同時也可達到省電節能的效果。
新一代的最大更新在於增加了自然風的功能,能夠在夏天時當作風扇使用。大廣角送風設計,葉片可上下左右擺動60度,不論冷暖風都能送至各個角落。而最值得一提的是,它附有遙控器,讓你在寒流來襲時,能夠窩在棉被裡直接遠程控制,無疑是一大福音啊!
類型陶瓷式
尺寸19.3x27.4x57.4 cm
重量3.6kg
供電資訊110V/60Hz
輸出功率1350W
適用面積
3

Vornado沃拿多 空氣循環電暖器 PVH-TW

價格 6,800元
雲母石加熱搭配渦流循環,高效率快速暖房
美國家電品牌Vornado以製造渦流空氣循環扇而蔚為人知,而它們也把專利渦流技術運用在電暖器上,並且採用市面上少有的「雲母石加熱」技術,加熱速度快,只需數分鐘就能達到暖房效果,而機身外殼以不導熱材質設計,加上因為渦流風束將暖風快速推進與循環,因此即使設定最高溫,機體依然不會發熱,使用起來更加安全放心。同時也能讓暖風均勻送到房間各個角落。
具備溫度調節控制以及高低溫加熱切換,能夠隨環境溫度彈性調整,而雖然重2.5kg,但機身背後有著提把設計,也相當容易拿取,不論是待在家中哪個空間,都能隨時快速暖房,感受滿滿的溫暖。
類型雲母石加熱(電熱絲)
尺寸27.6x20x28.4 cm
重量2.5kg
供電資訊110V/60Hz
輸出功率650~1300W
適用面積約3~4坪
2

SAMPO聲寶 浴室/臥房兩用抑菌電暖器HX-FK12P

價格 3,388元
浴室防潑水設計,天冷洗澡不再折磨
天氣冷時洗澡可說是件讓人又愛又恨的事,雖然熱水澡能夠暖身子,但在脫衣服的過程時總是冷得發抖,實在是很折磨人,而若是要幫寶寶洗澡,更是會擔心害寶寶著涼而感冒。如果你正為這些煩惱所困,在挑選電暖器時不妨可以參考浴室臥房兩用的款式。
像是聲寶推出的這款電暖器,具備IP24防潑水能力,能夠在浴室安心使用。採用PTC陶瓷發熱組件,升溫速度快,並能自動恆溫,不用擔心會忽冷忽熱。更搭配奈米銀抑菌柵板,享受溫暖的同時,空氣也很清淨!
類型陶瓷式
尺寸29.5x14.2x42.7cm
重量3.2kg
供電資訊110V/60Hz
輸出功率1230W
適用面積
1

Dyson戴森 Purifier Hot+Cool Formaldehyde三合一甲醛偵測涼暖空氣清淨機 HP09

價格 28,900元
暖涼清淨三合一,三種功能一次擁有
Dyson的家電不僅功能性強,外型也很時尚前衛,即使價格不斐,還是有許多追求質感家居的人願意入手。其中這款產品能夠同時當作電暖器、循環風扇、空氣清淨機使用,只要購買一台就一次擁有三樣實用功能,一年四季都派得上用場,也省下不少空間。加上造型獨特,擺放家中還能為居家環境增添質感呢!
獨創Dyson Cryptomic分解甲醛技術,不僅能夠捕捉並消滅空間中99.95%的超細微粒以及甲醛等有害氣體,還可以過濾流感、腸病毒等病菌。再配合Air Multiplier™氣流倍增技術,快速均勻地將暖風吹送到全室,享受溫暖的同時也能保持空氣清新,守護全家人的健康。此外,透過Dyson Link App不僅可以隨時監控空氣品質,還能夠遠端操控主機,在外預先建立排程,一回到家就能享有溫馨舒適的環境!
類型陶瓷式
尺寸76.4x13x20.5cm
重量5.7kg
供電資訊110V/50 Hz
輸出功率1500W
適用面積

小型電暖器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Dyson戴森 Purifier Hot+Cool Formaldehyde三合一甲醛偵測涼暖空氣清淨機 HP09SAMPO聲寶 浴室/臥房兩用抑菌電暖器HX-FK12PVornado沃拿多 空氣循環電暖器 PVH-TWLasko樂司科 黑麥克二代4D熱波循環暖氣流多功能陶瓷電暖器 CC23161TWKOLIN歌林 陶瓷電暖器 KFH-SD2008
特色暖涼清淨三合一,三種功能一次擁有浴室防潑水設計,天冷洗澡不再折磨雲母石加熱搭配渦流循環,高效率快速暖房智能恆溫+大廣角送風設計,溫暖每個角落小巧好拿,溫暖隨行
定價28,900元3,388元6,800元3,600元1,480元
類型陶瓷式陶瓷式雲母石加熱(電熱絲)陶瓷式陶瓷式
尺寸76.4x13x20.5cm29.5x14.2x42.7cm27.6x20x28.4 cm19.3x27.4x57.4 cm12.4x9.6x16.4cm
重量5.7kg3.2kg2.5kg3.6kg640g
供電資訊110V/50 Hz110V/60Hz110V/60Hz110V/60Hz110V/60Hz
輸出功率1500W1230W650~1300W1350W500W
適用面積約3~4坪

使用小型電暖器的注意事項

隨著電暖氣的普及,如今漫漫寒冬亦能暖和的度過,但在使用上仍有許多必須注意的地方。包括開啟的時間不宜過久,使用上皆需保持一定的距離,若過於靠近可能造成皮膚灼傷、產生火逼性紅斑等皮膚發炎症狀,尤其注意機身上頭基本上都不能覆蓋衣物(葉片式除外),否則可能有著火的風險。

除此之外,在電暖器升溫的同時,環境也容易變得過度乾燥,進而影響呼吸道與肌膚,需要特別留空氣加濕,而陶瓷式、紅外線式與燃煤式皆會耗氧,使用時需要保持空氣流通,以免有缺氧或一氧化碳中毒的狀況發生。另外,紅外線式還要特別注意,紅光若直視過久會有眼睛病變的風險,其中鹵素燈管更可能有曬黑的情形。

電暖器無疑是當今保暖的良器,每一種皆各有其優劣,如今又增加許多如傾倒斷電、定時休眠等安全機制。若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機型並留意使用,便能為環境心情加溫,享受冬日的小確幸。

除了小型電暖器外,還可以選擇……

除了小型電暖器外,All-in小編們也還有針對葉片式電暖器做過詳細介紹,如果說家裡空間還算足夠的話,不妨也可以將葉片式電暖器納入參考~

更多小型電暖器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小型電暖器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冬天將至,如果房間有台方便好用的小型電暖器,就能打造溫暖舒適的環境,不用怕半夜睡覺會被冷醒。而現今的電暖器功能也越來越多元,像是具備防水能力,能夠放在浴室使用,還有些甚至帶有冷風、過濾等功能,搖身一變成為一年四季都能使用的小家電,若是重視實用性的人,不妨也能參考看看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