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洗碗機推薦

現代人生活繁忙,在工作一整天之後還要面對洗衣、洗碗等家事,難免會有點力不從心。髒衣服有洗衣機和烘衣機可以幫忙處理,但用過的碗盤可以找誰幫忙呢?為解決這個需求,你需要的是可以自動將油污清洗乾淨的洗碗機。除了能節省人力和時間來做自己想做的事外,其實用水量也是相當節省。而且,無論是想為自家添購新品的人,或是下班後想好好放鬆一下的租屋族,都有適用的款式喔!

為幫助讀者更了解如何選擇洗碗機,本次將介紹最為主流的嵌入式和桌上型兩種。除了會說明容量大小、配備功能、用水量等共同的挑選注意事項外,也會解說這兩款分別有哪些差別。有了概念之後,也不妨參考精選的10款人氣商品為自己挑選適用的一款吧。想知道更多有關洗碗機的推薦的話,請千萬別錯過本篇文章!

挑選洗碗機時的選購原則

洗碗機不便宜,也因為買一個就能用上10~15年,所以在選購時必須慎重挑選才行。

洗碗機可分為安裝於水槽下或廚櫃中的「嵌入式」 和放置在流理台上的「桌上型」兩種,這兩種的選購重點稍微有些不同,詳細請參考下面說明。

大容量需求就選嵌入式洗碗機

嵌入式是現在較為主流的款式,由於容量大的關係,像是碗公、鍋子等比較大的容器也都能輕鬆放入,而且運作聲也比桌上型的安靜許多

然而,因這類型洗碗機需要安裝在廚櫃裡的關係,除了收納空間會受到限制外,也需要特別花錢請業者來安裝,所以在初期投資的費用上會動到不少錢。下面介紹了挑選嵌入式洗碗機時需注意的重點,還請多加留意。

安裝在櫃子裡或水槽下方

嵌入式洗碗機的位置基本上是在廚櫃裡水槽下方,儘管會佔用到收納空間,但因為是安裝在廚櫃裡,所以整個櫃內的空間都可以充分利用到;設置在水槽下方的話,雖然會因排水管線的關係使整體可用空間比廚櫃來得少一些,不過也因此讓整個作業動線更為方便,像是一些需事先清洗的碗盤在清洗後就可以直接收納至洗碗機裡了。

在決定想要設置的位置之前,請務必將使用方式、所需容量以及想要款式是否能夠安裝等因素,通通設想清楚喔。

租屋者適用桌上型洗碗機

不需花太多錢且也相當適合租屋者使用的桌上型洗碗機,由於設置方式相當簡單,所以不少人會選擇自己安裝。

然而,因容量上並不像嵌入式那樣大,所以沒辦法清洗太大的器皿。而且,也由於需另外購買「分岐水栓」從水槽水管接水,以及排水至水槽,所以視覺上會因這些外露的管線和機器本體,而導致看起來較沒那麼整潔與清爽。

為了能更加方便舒適地使用桌上型洗碗機,在選購時還請多加留意下面介紹的幾個重點。

決定擺設位置

由於是桌上型的關係,所以或許會覺得廚房的任何一處都可以擺設。但因這類型洗碗機需另外設置管線來處理進水與排水問題,因此能夠安裝的位置就相當受限,所以在安裝前請一定要先規劃好擺設位置後再進行下一步。

一般來說,大多都會放置在流理台或是在水槽上架個專用架,若廚房有凸窗的話就會直接放在那,基本上都會另行準備置物架來擺設。

為了方便連接進水與排水的管線,會建議安裝在流理台或水槽附近,只不過這樣一來作業空間就會變小,所以在安裝之前也請把作業範圍列入考量再決定。除了另外花錢購買置物架外,也可以考慮使用加長的進水管與排水管。

此外,桌上型洗碗機需要插電使用,所以決定擺放位置時記得不要離插座太遠。

開門方式與擺設位置需相互配合

桌上型洗碗機的開門方式以「前開式」為最多,其他還有「上下雙門前開式」、「上方滑門式」等。

這三種的差別分別為「前開式」是像烤箱一樣將門板向下拉開「上下雙門前開式」為上下各有一片門板,各可朝上或下拉開,而「上方滑門式」是下方門板為前開式,而上方則是朝上滑動來開啟

「前開式」因為是將門板向外拉開,所以機器前面必須保有足夠的空間才行,而上方高度部分則沒特別需求。不過「上方滑門式」卻剛好相反,機器前方不需太多空間,但因門板是向上滑開的關係,所以機器上方需要預先保留一定高度

「上下雙門前開式」看起來似乎結合了上述兩款的優點,但由於機器裡的收納空間被分為上下兩部分,所以可能會無法放入鍋子或較大的碗盤,以使用時的活用度上來說稍微差了一些,這點還請多加留意。

而洗碗機之中也有上方滑門滑開後會與下方門板重疊的款式,這種不但開口空間大,機器前方或上方也不需留有太大空間,如果廚房環境不大的話,很推薦這種節省空間的款式。

容量是否足夠也是一大重點

接下來將解說嵌入式和桌上型共同的確認重點有哪些。

首先,洗碗機的容量大多為3人份和5~6人份,雖說依廠牌不同能裝載的數量也有點差異,不過大致上3人份的一次可以洗20個碗盤左右,而5~6人份的則能洗40~50個碗盤。型錄或者是官網上都會標示「約幾人份」或「可收納多少碗盤」,如果不清楚的話可以確認一下。

然而,因廠商在測試可裝載數量時使用的碗盤與一般家庭使用的不同,所以實際上能清洗的數量可能會比標示的再少一些。而且,除了數量外,平底鍋、煮鍋、砧板、碗公等比較大的容器及杯身較長的杯子、水壺、筷子等是否放得進去或有無位置可放,也都是購買前需再三確認的重點。

此外,這些鍋碗瓢盆是否好放入洗碗機內也相當重要,能夠減輕不少使用時的麻煩。

配備的功能也不可輕忽

洗碗機除了基本的清洗和烘乾功能外,依產品不同有些機種提供了可洗淨頑強油污的加強清洗功能,其他還有節能快速清洗全清水洗程等多項機能,選項相當豐富。所以在挑選洗碗機前,請記得確認是否有符合自己需求的清洗功能喔!

用水量和機器運作聲大小也別忘了確認

近來的洗碗機不僅能徹底洗淨油污,連用水量也比手洗少很多,且機器的運作聲也都落在40分貝左右(與圖書館、深夜的市區內、午間安靜的住宅區等相當),非常地安靜,不用擔心會有噪音的問題。

如果說想更節省一點水費,又或者是居住環境隔音較差,想盡量減低運作聲響,購買前也不妨先到官網或拿本型錄來參考一下是否有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喔。

精選10款人氣洗碗機推薦排行榜

看完挑選洗碗機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幾個重點之後,你是不是更了解洗碗機,也知道該怎麼衡量才能找到最適合家中擺設的洗碗機了呢?接下來終於要進到期待已久的推薦排行榜,是不是迫不及待想往下看了?本文將列出精選的洗碗機產品,並介紹它們的特色,相信看完之後,你一定能從中找到喜歡的款式哦!

10

SAKURA櫻花 半嵌式洗碗機 E7682

價格 25,400元
台灣品牌功能齊全,節能、省電還預防細菌孳生
台灣品牌櫻花的這款半嵌式洗碗機,造型僅露出操作面板,讓廚房顯得更整潔、簡約,清洗碗盤時採用360度強力S型水柱噴洗,水流強勁無死角,讓碗盤洗得乾淨、滑溜。它有七段洗程,能自由依照碗盤量選擇,可以有效省水,並設置有AquaStop自動偵測漏水系統,不怕弄得廚房溼答答。
這款洗衣機為適合東方人使用的可調式環保材質中式碗盤籃架,使用上便利不麻煩,並有不銹鋼內層,十足耐高溫、易清洗。洗完後的餘溫乾燥循環,還能節能、省電以及預防細菌孳生哦!這款洗衣機以台灣品牌來說,該有的功能都有,門板也需要自備,或者可連絡業者訂做另計費,建議可以搭配家中廚房的環境參考選購哦!
容量12人份
尺寸815×598×570mm
用水量13L
運轉音量49db
消耗功率1050W
洗淨模式強力、正常、經濟、玻璃、90分鐘、快洗、預洗Rinse
9

HERAN禾聯 智能省水洗碗機 HDW-06M1D

價格 13,900元
適合小家庭,連水果也可以洗哦
台灣品牌禾聯的這款6人份智能美型洗碗機,是以高溫和高水壓的360度環狀沖洗方式來清洗碗盤,因為沖洗的範圍更廣且沒有死角,加上手洗時無法使用的高水溫,更可以把油脂溶解地非常徹底,因此用最節約的水量就能把碗盤洗到最乾淨,非常省水、省電哦!
這款洗碗機有8段清洗程序,還可以洗水果和嬰兒奶瓶,可以事先預約清洗時間,無論是想吃飯後水果或是寶寶喝完奶了,洗碗機都會自動依照排程開始清洗,將上碗盤籃附有滑輪,拿取時又快又方便,可以讓家人省時又省力!不過因為此款洗碗機非嵌入式的,所以廚房裡必須要有足夠置放的平檯空間哦!
容量6人份
尺寸550×500×438mm
用水量8L
運轉音量
消耗功率580W
洗淨模式強力洗、標準洗、ECP經濟洗、輕柔洗、90分鐘洗、快速洗、蔬果洗、自動清理
8

Fisher&Paykel 雙層設計師款抽屜式洗碗機 DD60DHI9

價格 62,000元
隱藏式控制面板不影響廚房設計,大幅減少水、電浪費
菲雪品克是抽屜式洗碗機的先驅,這款設計師款的外觀更是時尚、美觀,它的上下層抽屜是獨立運作的,可以輪流使用節省時間。更神奇的是還有敲門板暫停功能,洗滌時只要敲門板兩下就可觸發暫停功能,但也能設定「鎖定」避免誤觸。每個抽屜最多只消耗6.9公升水量和一度電,絕對能大幅度減少水、電資源的浪費哦!
為了讓廚房櫥櫃維持整體設計,它的特色之一為隱藏式控制面板,也就是門板上不會有任何控制按鈕及顯示螢幕,可以完全融入廚房設計之中;而隱藏在抽屜內部的面板,三個按鍵就可以操控洗碗機,並且一指就能操作,對長輩來說很好理解。使用後也不需要打開抽屜通風,它會自動啟動DC風扇將機體內的熱氣排出。不過此款需要自備門板,雖然功能及設計都非常出色,但是價格也的確是會讓人考慮再三,可以思考家中廚房是否適合這樣的設計哦!
容量14人份
尺寸820×599×573mm
用水量6.9L(單層)
運轉音量43db
消耗功率
洗淨模式強洗、標準、環保、快洗、精緻、清洗
7

Amica 五種洗程全嵌式洗碗機 ZIV-645T

價格 29,800元
新增手洗單烘功能,中式碗籃好放、好拿
來自波蘭Amica的這款五種洗程手洗單烘雙層全嵌式洗碗機,如字面上的意思,Auto Program會自動選擇五種洗程,讓使用者輕鬆操作,非常適合有孩童或是長者的家庭。這款洗碗機設置有Turbo Drying風扇冷凝烘乾系統,大幅提升了一般洗碗機較差的烘乾功能,並且特別針對台灣市場增加了「手洗單烘」功能,可以滿足手洗後單獨烘乾的需求。
一般國外進口的洗碗機較少有適合放置中式碗盤的置碗籃,但這款洗碗機為雙層可調整式中式碗籃,非常方便使用哦!要注意的是,這款洗衣機在安裝上需要自備門板。
容量10人份
尺寸815×448×550mm
標準用水量12L
運轉音量45db
消耗功率1900W
洗淨模式特髒自動洗程、快速洗程50分、節能洗程、手洗單烘行程、預洗濕潤
6

ASKO賽寧 全嵌式洗碗機 DFI433B

價格 78,000元
瑞典知名品牌,烘乾效果和防漏水裝置出色
來自瑞典的洗碗機品牌賽寧非常有名,相信已不用多著墨,這款全嵌式洗碗機可以洗13人份以上的碗盤,適合大家庭使用,並擁有11項工法與設計來偵測及阻擋漏水,當有漏水狀況時就會啟動自動斷水裝置,可以安心使用而不怕弄得廚房溼答答!它的抽氣烘乾效果極好,獨家的Turbo抽氣冷凝式烘乾系統取得了歐盟A級評鑑,節能效果更取得了A+++級,是一款品質十份有保障的洗碗機哦!
此外,它的碗籃架的傾斜角度可以調整,很適合放中式碗公和深盤,而且承重力還高達26公斤!這款洗碗機的內部結構採用高品質的鋼材製成,比起一般使用的塑料材質更能耐高溫和減少噪音哦!要注意的是,這款洗衣機在安裝上需要自備門板及把手。
容量13人份
尺寸819×596×559mm
用水量
運轉音量44 dB
消耗功率1300 W
洗淨模式快速洗程、強力洗程、節能洗程、除菌程序、日常洗程、定時洗程、沖水待洗
5

Haier海爾 小海貝全自動洗碗機 DW4-STFWWTW

價格 18,800元
水果也可以放進洗碗機清洗!
用這台洗碗機洗碗,使用的水量更少,清潔率更高,測試過後,用水量確實比手洗少非常多,省水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同時也省下水費。最特別的是,這台洗碗機有清洗蔬果的模式,相當方便,把要清洗的水果放在附贈的水果籃上,再放進洗碗機內選擇程序模式,機器運轉10分鐘後,乾淨、不殘留農藥的水果就可以端上桌享用了。
另外,這款產品有預約洗碗的功能,不希望被洗碗機的聲音打擾、想趁家裡沒有人在的時候啟動洗碗機也沒有問題,只要預約,機器就會自動在你設定的時間開始運作,如此一來,洗碗機的噪音問題就解決了,便利性更高、更人性化。
容量3~4人份
尺寸390×485×475mm
用水量4.8L
運轉音量
消耗功率
洗淨模式快速洗、果蔬洗、預約洗
4

Fisher&Paykel 雙層不銹鋼抽屜式洗碗機

價格 68,800元
產品自由度高,更貼近你的需求
號稱全球首創的抽屜式洗碗機,有15種洗碗行程,可以根據碗盤上的髒汙多寡,還有當下的使用需求,包括是否希望能夠盡快清洗完畢、停止運作等等,來挑選清洗模式。
而且這款洗碗機符合人體工學,使用的時候不需要彎腰,對人體更友善,更具備高溫殺菌的功能,讓洗好的鍋碗瓢盆真正乾淨溜溜。如果你希望同時啟動不同的洗碗行程,這款產品也可以做到,它的上下抽屜是分開的,整體而言,雖然價格不太親民,不過功能大多能夠根據自身狀況調整,便利性、自由度都很高。
容量14人份
尺寸599×820×573mm
用水量6.9L
運轉音量43db
消耗功率
洗淨模式強洗、標準、環保、快洗、精緻、清洗
3

Frigidaire富及第 桌上型智慧洗碗機

價格 29,900元
操作簡單、設計貼心,為使用者著想
這款洗碗機是兩用型的,不管是在尋找檯面式或是內嵌式的洗碗機,富及第這台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尺寸和烤箱差不多,上方可以放置物品,不浪費空間,而且操作簡單,三秒鐘就可以完成開機、選行程、啟動。
多重保護的設計讓使用更有保障,包括三重過濾系統,清洗更不費力,還有精密設計的部分,電子按鍵板和門板隔開,能夠大幅減少電子按鍵板接觸到水,進而潮濕損壞的狀況,並具備自我清潔的功能,設計貼心,使用者用得開心。
容量6人份
尺寸438×550×500mm
用水量
運轉音量
消耗功率580W
洗淨模式標準洗、強力洗、經濟洗、玻璃洗、快速洗、自清洗、90分鐘高溫快洗
2

美寧 6人份洗碗機 JR-6A8207

價格 10,480元
CP值高的熱銷產品,售後服務完善,讓人滿意
這款產品相當熱銷,就使用過的消費者所言,到府安裝的技師非常專業,除了細心接好管線、提供詳細的教育訓練之外,技師的態度很親切,行事也很有效率,講解清潔保養的方法清楚俐落、簡單明瞭,不耽誤彼此的時間。
且以CP值來說,美寧這台洗碗機確實值得推薦,價格親民,清潔效果也沒有因此變差,購買附贈的相關用品豐富,包括洗碗粉、軟化鹽等必要的消耗品,相當划算,檯面、內嵌都可以使用,想要擺脫每天必須洗碗的日常,換成洗碗機,但是預算不多的話,這台會是不錯的選擇。
容量6人份
尺寸450×550×500mm
用水量9L
運轉音量
消耗功率750W
洗淨模式
1

BOSCH博世 獨立式洗碗機 SPS25CI00X

價格 39,400元
有信心讓你愛上,試用後不滿意可全額退費!
BOSCH有免費試用洗碗機90天的活動,如果你還不是那麼確定自己到底需不需要洗碗機,不妨考慮參加試用活動,使用後若不滿意,60天後就可以開始申請退費,不過,會存在這樣的活動就表示BOSCH對自家產品相當有信心,那是因為這台洗碗機確實功能強大。
在歐系品牌中,唯有這個廠牌的洗碗機為中式碗籃設計,除了可以調整碗籃的深度,使用上更有彈性,較深的湯鍋、炒鍋等中式餐具也都能輕鬆放入。這台洗碗機可以一次清洗一家五口一餐使用的所有餐具,容量很大,而且是獨立式的,只要額外整理出放得下洗碗機的空間就沒有問題,不需要擔心嵌入或檯面空間不足的問題。
容量9人份
尺寸845×450×600mm
用水量10L
運轉音量52dB
消耗功率1100 W
洗淨模式強力70℃、一般65℃、經濟50℃、快洗45℃、精緻洗程40℃

洗碗機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BOSCH博世 獨立式洗碗機 SPS25CI00X美寧 6人份洗碗機 JR-6A8207Frigidaire富及第 桌上型智慧洗碗機Fisher&Paykel 雙層不銹鋼抽屜式洗碗機Haier海爾 小海貝全自動洗碗機 DW4-STFWWTWASKO賽寧 全嵌式洗碗機 DFI433BAmica 五種洗程全嵌式洗碗機 ZIV-645TFisher&Paykel 雙層設計師款抽屜式洗碗機 DD60DHI9HERAN禾聯 智能省水洗碗機 HDW-06M1DSAKURA櫻花 半嵌式洗碗機 E7682
特色有信心讓你愛上,試用後不滿意可全額退費!CP值高的熱銷產品,售後服務完善,讓人滿意操作簡單、設計貼心,為使用者著想產品自由度高,更貼近你的需求水果也可以放進洗碗機清洗!瑞典知名品牌,烘乾效果和防漏水裝置出色新增手洗單烘功能,中式碗籃好放、好拿隱藏式控制面板不影響廚房設計,大幅減少水、電浪費適合小家庭,連水果也可以洗哦台灣品牌功能齊全,節能、省電還預防細菌孳生
定價39,400元10,480元29,900元68,800元18,800元78,000元29,800元62,000元13,900元25,400元
容量9人份6人份6人份14人份3~4人份13人份10人份14人份6人份12人份
尺寸845×450×600mm450×550×500mm438×550×500mm599×820×573mm390×485×475mm819×596×559mm815×448×550mm820×599×573mm550×500×438mm815×598×570mm
用水量10L9L6.9L4.8L12L6.9L(單層)8L13L
運轉音量52dB43db44 dB45db43db49db
消耗功率1100 W750W580W1300 W1900W580W1050W
洗淨模式強力70℃、一般65℃、經濟50℃、快洗45℃、精緻洗程40℃標準洗、強力洗、經濟洗、玻璃洗、快速洗、自清洗、90分鐘高溫快洗強洗、標準、環保、快洗、精緻、清洗快速洗、果蔬洗、預約洗快速洗程、強力洗程、節能洗程、除菌程序、日常洗程、定時洗程、沖水待洗特髒自動洗程、快速洗程50分、節能洗程、手洗單烘行程、預洗濕潤強洗、標準、環保、快洗、精緻、清洗強力洗、標準洗、ECP經濟洗、輕柔洗、90分鐘洗、快速洗、蔬果洗、自動清理強力、正常、經濟、玻璃、90分鐘、快洗、預洗Rinse

看看專家推薦哪些洗碗機

看完本篇的介紹後,還是遲遲下不了決定嗎?那就來看看專家怎麼說吧!多看幾樣產品,說不定會有更多收穫喔!

搭配烘碗機使用,碗盤更乾淨

相信不少人都會覺得,買了洗碗機之後,就不需要烘碗機了,不過還是會建議兩者都要有。一來雖然洗碗機大多都有烘乾功能,但都較為簡單,如果想要進一步消毒殺菌,更徹底地清潔,就需要烘碗機的幫忙;二來烘碗機也能當作碗盤櫃使用,擺放洗好的碗盤,避免與髒碗盤交互污染。而All-in小編們也有對烘碗機做過詳細介紹,不妨參考看看!

更多洗碗機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洗碗機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推薦排行榜上琳瑯滿目的洗碗機之後,心裡是不是已經有個特別喜歡的產品了呀,別忘了參考選購原則提及的注意要點,確認好家裡適合的洗碗機樣式,是要內嵌,還是檯面式?也要測量產品好安裝所需的空間大小,才不會買了之後發現不能使用,花了冤枉錢就不值得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