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迷你小冰箱推薦

所謂的迷你小冰箱,指的是尺寸在100L以下的冰箱,其中又可以分成精緻小巧的單門式、具備冷凍功能的雙門式,或是標榜低噪音的款式等等,種類相當豐富,而在這之中也有其他方面的問題要考慮,像是:「尺寸應該買多大?」、「電費便不便宜?」等等,要考量的事情太多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因此,這次我們將以人氣排行榜的形式,把迷你冰箱的選擇方式以及首推的10樣商品一次介紹給你!不管是放在臥室還是讀書房,馬上就能創造出一個輕鬆舒適的空間,一起來選個適合自己生活風格的商品吧!

迷你小冰箱就是這麼方便!

迷你小冰箱主要是用來放在除了廚房以外的其他地方,不用特地走到廚房,冰涼的飲料或點心都能唾手可得,這不是相當方便嗎?

放在客廳,隨時都是悠閒時光;放在臥室,休息的時候也可以來點清涼飲料預防中暑;而若是跟其他人一起居住的話,就不用擔心害怕食物、飲料會被偷偷拿走喔!能夠如何活用,全權操之在己。

此外,迷你小冰箱非常適合在外獨自租屋或是廚房較小的人,在辦公室也可以放上一台。不僅不怎麼占空間,價格也很親切。若想要過得更加舒適,這可真的是很值得考慮的哦!

挑選迷你小冰箱時的選購原則

正因為是迷你尺寸,可以運用在許多情況,因此挑選時需要注意的地方也不少,接著就趕快來看看到底有哪些選購原則吧!

根據用途選擇合適的容量

首先,先來確認一下冰箱的容量,如果是已經有一台大冰箱,想要再買一台放在臥室或客廳,那麼推薦你選擇50L以下的小巧型冰箱。放在房間裡不礙事,想放飲料小吃等等容量也非常足夠。

50~100L容量的話,不只可以拿來當家裡的第2台冰箱,也很適合當作獨居人士的主要冰箱哦!若你經常外食、以現成配菜為主,不太自己下廚,這樣的容量大小就已經非常夠用。但若是有很多食材、料理需要冷藏,建議選擇100L以上的冰箱會比較安心。

需要冷凍功能的話,請選雙門式

迷你小冰箱大多為單門式,不過若你需要冷凍庫,可以參考雙門式小冰箱喔!

單門式的迷你小冰箱只有冷藏功能,雖然有的小冰箱會附上製冰盒,但強度不足以保存冷凍食品,所以如果放置冰淇淋、冰棒、冷凍食品的需求,還是選個冷藏與冷凍分開的雙門式小冰箱吧!

選擇尺寸的同時,還需預留散熱空間

雖說體積很小,但還是要確認是否能將它放在您想要的位置。由於冰箱需要散熱,所以絕不能貼著牆壁放。雖然很多人會覺得小冰箱「反正很小台,放哪都行」,但其實必須連同散熱距離也需一併納入考量。

雖然每台小冰箱都不太一樣,不過冰箱與牆壁之間最好留有5mm以上與天花板則是需要5cm以上的距離,尤其是原本家裡已經有1台冰箱的情況下,當然一定要放在方便拿取食物的位置才值得,因此如果想擺放的位置沒有空間的話,建議考慮尺寸小一些的機型會比較好哦!

擺放位置也很重要!

不僅是尺寸,放置位置是否適合,能否暢通無阻地開冰箱門,也要先想清楚才行。

特別是空間配置原本就很狹窄時,更要好好注意開門的方向。如果打開門後會不小心撞到傢俱或牆壁,實在是有些礙事,另外,如果想要躺在床或沙發上一伸手就拿到飲料,開門方向若相反的話,也會很不方便。

設計小冰箱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更舒適滿足,因此當然要好好確認能否順暢地開、關門!

單門設計的小冰箱,以由左而右的「右開式」為主流,但若覺得不方便,想要透過更換螺絲等方式自在更換左開式或右開式的門,這類型的商品也是有的!如果家中擺設是左開式設計的產品比較方便使用的話,不妨參考看看這樣的商品哦!

從製冷方式,判斷運轉聲大小

若是比較在意冰箱運轉聲音的朋友,可以一起來看看製冷方式所帶來的差異!

迷你小冰箱一般分為直冷式以及風冷式,倘若是要放在臥室等地方,推薦使用運轉聲較小的風冷式, 不過製冷效果比較差一點。

希望冰箱沒聲音,又希望有好的製冷效果嗎?那麼小編推薦你選擇「直冷式」。跟風冷式相比,不僅製冷效果好的沒話說,也安靜無聲。唯一的缺點,就是冷凍庫的除霜時間拉得比較長。

一般來說,30分貝以下的環境,就能稱之為「安靜」,所以你可以將30分貝設為挑選的基準,再來評估其他項目吧!

確認內部構造以及門架的有無

正因為迷你冰箱的容量小,建議一定得仔細確認內部構造。

門架尤其重要,像是喝到一半的紙盒飲料,若橫著擺進去冰,內容物容易灑漏出來,有了門架就會方便許多,所以門架絕對是你不可缺少的設計哦!

此外,如果內部附有架子或抽屜的話,建議是選能夠隨意拆裝的設計。若架子和抽屜是固定的話,物品較大時將可能會放不進去,這部分應該要多留意,假如能事先確認好空間,像是能否放得下2公升的寶特瓶等等,冰箱使用起來也會更方便哦!

耗電量也不可忽視,電費比你想像中貴!

如果你很在意電費成本,耗電量的相關問題可不能不知道!

由於冰箱24小時都在運轉,即使是迷你小冰箱,電費也是十分可觀,很多人會誤以為小冰箱電費一定比較便宜,但其實不然,根據商品以及使用方式的不同,電費也有可能比大冰箱還要貴喔!

迷你小冰箱的使用電量一年大約100~200度電(kWh)左右,推薦你可以選擇能源效率級數少的商品,節能又省電,好好愛護自己的錢包和地球!!

選擇耐熱型頂板,增加了置物空間!

迷你冰箱的頂部往往是死空間,如果想有效利用狹小的空間,記得要選耐熱型頂版的冰箱。如果是耐熱型的頂板,冰箱上還可以放微波爐等家電,對於狹小的廚房再適合不過了!不論是在臥室或客廳,若冰箱上能夠放置物品,室內的整體空間也變得更寬廣了!相反地,如果是在非耐熱樣式的頂板上放置物品,恐怕會引發意想不到的事故,千萬要注意。

另外,如果是擺放小冰箱的位置很顯眼,或是不想讓人看出生活型態的人,也來看看外觀設計吧!迷你冰箱有很多時尚的設計,就像在挑傢具一樣,一邊構思一邊尋找自己中意的小冰箱可是非常有趣的唷!

可攜式保溫冰箱,出門在外超好用!

冰箱不僅可以保冷,還可以保溫,這一年四季都能使用,因此超級受歡迎!下方排行榜會為相關商品介紹,好奇的你可以看看哦!

精選10款人氣迷你小冰箱推薦

所以說,挑冰箱不僅要看尺寸與家裡空間合不合,還要考慮到耗電量、內部空間擺置、製冷方式等等的,你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光想就覺得頭痛?沒關係!以下小編幫你整理出10款精選人氣迷你小冰箱,從ZANWA晶華、Panasonic、到禾聯、聲寶通通都有!快來看看裡面有沒有你中意的款式吧!

10

安伯特 冰炫風冷/熱兩用行動冰箱

價格 3,990元
冷熱兩用,隨身帶著走
可調整溫度範圍為5℃~65℃,冷熱皆宜,加上大小適中,放家裡或是出遠門放車上都適用,讓你能隨時喝到冰冰涼涼或是溫暖的飲品!採用扶手箱造型設計,並且還能用安全帶固定,前方更設置兩個杯架,不怕飲料翻倒。附有背帶讓你在釣魚、露營等戶外活動時,也能輕鬆帶著走!
這款產品相當適合新手媽媽,因為可以用來保存母乳,或是給小孩的牛奶、飲品,出遠門不怕沒熱水泡牛奶,也不怕母乳擠出來沒地方冰,帶著它一機就搞定!不過保冷功能與一般冰箱還是不能比,若要選擇固定放在家中使用的小冰箱,那以下你還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容量9L
尺寸440×190×285mm
類型上掀式
製冷方式DC半導體
能源效率
年耗電量
門架、隔板
耐熱型頂板
9

ZANWA晶華 電子雙核變頻式冰箱 ZW-46SB

價格 5,380元
半導體致冷晶片,省電、安靜又環保
採用航太科技中的半導體晶片致冷系統,無壓縮機設計,不但對環境來說較環保,且運行時僅有30分貝,靜音效果超好,就算放在自己房間也完全不會因為它的運轉聲而影響睡眠!
小型尺寸可以放在房間,冰自己不想被偷吃或偷喝的飲料、零食,甚至可以用來保存保健食品或是保養品,是一款適合用來區隔自己的用品,與和家人共用物品的迷你冰箱!但放置環境必須在25°C以下才能保有致冷溫度5~10°C,以台灣夏天炎熱的天氣來說,可能會讓人有些擔憂它夠不夠力。
容量46L
尺寸435×480×510mm
類型單門右開
製冷方式
能源效率
年耗電量
門架、隔板
耐熱型頂板
8

SONGEN松井 冷暖兩用雙門數控電子冰箱 CLT-18BH

價格 4,280元
獨立溫控,想要同時保溫和冷藏也沒有問題
這款小冰箱除了在家使用之外,也可以帶到車上使用,主要用在冷藏、保鮮和保溫,不能夠冷凍物品,不過很特別的一點是,這款產品的上下分層可以自由調整溫度,如果想要保溫食物,比方到店家外帶餐點,希望回到家之後還能吃到熱騰騰的食物,只要選擇適當的溫度就可以為你維持熱度。
想要同時將需要冷藏的物品放進小冰箱裡也沒有問題,上下層的溫度是分開的,上層存放熱呼呼的湯品時,下層依然可以冷藏水果、飲料,相當方便,不管是預計放在車上用,或是放在套房裡都很適合。
容量18L
尺寸284×320×482mm
類型雙門右開
製冷方式雙核心半導體製冷系統
能源效率
年耗電量
門架、隔板
耐熱型頂板
7

TECO東元 單門小鮮綠冰箱 R1091W

價格 5,990元
曾經外宿過的人應該都不陌生的小鮮綠
小鮮綠是相當經典的一款小冰箱,以前因為顏色確實是綠色的,所以叫做小鮮綠一點也不突兀,冰箱上甚至有「小鮮綠」三個字,讓不少人非常懷念,現在介紹的這款是小鮮綠的升級版,雖然已經不是綠色的,冰箱上也沒有小鮮綠的字樣,不過功能方面是以小鮮綠為基礎做提升的,如果習慣小鮮綠,相信這款對你來說也會很熟悉。
以接近100L的小冰箱來說,這款商品的CP值很高,小冰箱應有的功能它都具備,可以製作冰塊、整體設計精巧,還是環保材質製成的,不知道該選擇哪一款小冰箱的話,這款千萬別錯過了!
容量99L
尺寸845×480×495mm
類型單門右開
製冷方式直冷式
能源效率1級
年耗電量132度
門架、隔板
耐熱型頂板
6

Dellware德萊維 密閉吸收式無聲客房冰箱 XC-40

價格 7,700元
無壓縮機,新型態電動吸收式冰箱
國外飯店客房經常使用的冰箱款式。沒有使用冷煤及壓縮機,因此可以完全靜音運作,適合放在病房、會議室等需要安靜的空間。
但缺點是冰箱內部的溫度將會受放置空間的溫度、開門的次數及時間,還有冰箱內物品的多寡所以影響,溫度無法穩定,就無法確保冰在裡面的東西的品質。並且在擺設上也要注意,需要預留較多的空間來散熱,較不方便。
容量40L
尺寸560×402×455mm
類型單門右開
製冷方式
能源效率
年耗電量
門架、隔板
耐熱型頂板
5

SANLUX台灣三洋 單門冰箱 SR-C47A6

價格 5,900元
小型辦公室、工作室首選
尺寸小,不佔空間、方便擺放,且能源效率2級,可為公司節能省電,適合10人以下的辦公室使用!小歸小,但內部仍附有層架及門架,可將東西分門別類放好不混亂。
而真要說的話,小編是覺得空間有點小,除非你真的很少用到冰箱,不然如果是住家要使用的話,就要好好考慮一下了,不要等到買了發現不夠用,東西都擠在一起,塞得滿滿的那就不好了!
容量47L
尺寸472×450×492mm
類型單門右開
製冷方式直冷式
能源效率2級
年耗電量132度
門架、隔板
耐熱型頂板
4

HERAN禾聯 定頻單門冰箱 HRE-0715

價格 5,590元
一個人住的好幫手!
迷你造型,67L小容量,適合一個人居住的人用!自己住的時候總是會有些不便,其實要冰的東西也不是那麼多,頂多像是沒喝完的飲料、早餐的優格,或是心血來潮買的蛋糕,但一般的冰箱又太大,不但根本冰不滿,還佔空間又耗電,這時候你就需要一個小巧的冰箱啦!
67L不會過大也不會太小,放些點心、飲料剛剛好!但缺點是食物都放在同一個空間,味道容易混在一起,像是沒吃完的滷味,可能就會讓你的蛋糕沾上鹹食的味道,容易影響食物的美味度喔!
容量67L
尺寸630×445×510mm
類型單門左/右開(可調式)
製冷方式
能源效率2級
年耗電量132度
門架、隔板
耐熱型頂板
3

Panasonic國際牌 雙門變頻冰箱 NR-B170TV

價格 11,430元
Ag銀抗菌脫臭,食材保持新鮮品質
生活家電的大品牌Panasonic不僅有多款多功能、大容量的冰箱,也推出167L中等容量,適合小家庭或是2~4人同居使用的小型雙門冰箱。搭載Ag銀抗菌脫臭功能,能保持食材新鮮品質,不受臭味、濕氣所影響,適合有開伙習慣的小家庭,或是家庭式租屋都可以使用!
而雖然體積、容量較大,但仍達到新節能基準的1級能效標準,再加上內建ECONAVI智慧節能科技,省電更聰明,幫助你開源節流、節省開銷!如果100L以下你覺得太小,那就可以考慮看看這款喔!
容量167L
尺寸1278×526×584mm
雙門/單門雙門右開
製冷方式
能源效率1級
年耗電量240度
門架、隔板
耐熱型頂板
2

Frigidaire富及第 雙門小冰箱 FRT-0904M

價格 9,990元
美國大牌,少見的小尺寸雙門款
100L以下卻有雙門的小冰箱真的不常見~相信很多人還是覺得冷凍跟冷藏就應該分開,但又礙於一般雙門冰箱都是100L以上的大容量,所以還是只好將就選擇單門冷凍+冷藏小冰箱對吧?但現在你就多一個選擇啦!
富及第這款小冰箱特別做成雙門款式,隔開冷凍及冷藏,不用擔心溫度難調整,冷藏的部份也附有蔬果放置盒,可以將食物分門別類放好,不怕味道混雜難聞。門邊還做成美式的飲料層架,增加擺放空間,適合每天下班需要來杯啤酒放鬆的上班族!
容量90L
尺寸850×470×505mm
類型雙門右開
製冷方式直冷式
能源效率1級
年耗電量180度
門架、隔板
耐熱型頂板
1

SAMPO聲寶 歐風美型單門小冰箱 SR-C10

價格 10,900元
時尚小冰箱,點綴居家氛圍
不想拘泥於黑白等傳統配色嗎?那就千萬別錯過聲寶的這台小冰箱!一共推出清新簡約的綠色系和甜美柔和的粉色系兩款,搭配歐風復古設計,盡顯時尚質感,更為居家佈置增添繽紛色彩,不論是擺在廚房、客廳、臥室等空間都能輕鬆融入。
除了外型亮眼,該有的功能也一應俱全。雖為單門式,但上有獨立全寬式冷凍室,下有蔬果保鮮室,門邊還附上門架、飲料架,另外也有提供活動式製冰盒以及蛋架。年耗電量僅132度,更是第1級能源效率,使用起來也相當省電,可說是款顏值與性能兼具的好產品!
容量99L
尺寸906×480×535mm
類型單門右開
製冷方式直冷式
能源效率1級
年耗電量132度
門架、隔板
耐熱型頂板

迷你小冰箱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SAMPO聲寶 歐風美型單門小冰箱 SR-C10Frigidaire富及第 雙門小冰箱 FRT-0904MPanasonic國際牌 雙門變頻冰箱 NR-B170TVHERAN禾聯 定頻單門冰箱 HRE-0715SANLUX台灣三洋 單門冰箱 SR-C47A6Dellware德萊維 密閉吸收式無聲客房冰箱 XC-40TECO東元 單門小鮮綠冰箱 R1091WSONGEN松井 冷暖兩用雙門數控電子冰箱 CLT-18BHZANWA晶華 電子雙核變頻式冰箱 ZW-46SB安伯特 冰炫風冷/熱兩用行動冰箱
特色時尚小冰箱,點綴居家氛圍美國大牌,少見的小尺寸雙門款Ag銀抗菌脫臭,食材保持新鮮品質一個人住的好幫手!小型辦公室、工作室首選無壓縮機,新型態電動吸收式冰箱曾經外宿過的人應該都不陌生的小鮮綠獨立溫控,想要同時保溫和冷藏也沒有問題半導體致冷晶片,省電、安靜又環保冷熱兩用,隨身帶著走
定價10,900元9,990元11,430元5,590元5,900元7,700元5,990元4,280元5,380元3,990元
容量99L90L167L67L47L40L99L18L46L9L
尺寸906×480×535mm850×470×505mm1278×526×584mm630×445×510mm472×450×492mm560×402×455mm845×480×495mm284×320×482mm435×480×510mm440×190×285mm
類型單門右開雙門右開雙門右開單門左/右開(可調式)單門右開單門右開單門右開雙門右開單門右開上掀式
製冷方式直冷式直冷式直冷式直冷式雙核心半導體製冷系統DC半導體
能源效率1級1級1級2級2級1級
年耗電量132度180度240度132度132度132度
門架、隔板
耐熱型頂板

更多容量的冰箱

一個人居住的話,選擇迷你小冰箱就綽綽有餘,但是未來有同居計畫的人,也不妨一口氣購入一般家庭用的冰箱,總比要用的時後才發現放不下好~

更多迷你小冰箱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迷你小冰箱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小編的精選10款人氣迷你小冰箱,你也找到適合自己的小冰箱了嗎?雖然說現在的人幾乎都外食,比較少煮飯,更不用說自己在外面租房子的學生、上班族,一整天待在家的時間搞不好比在外面還少,會用到冰箱的機率也就比較小。但總還是會有買的飲料沒喝完卻沒地方放,或是突然想買個水果、甜點,但一次又吃不完的時候,這時候就還是需要一台小冰箱來拯救你啦!挑選一款符合自己需求的小冰箱放在家裡,不但方便也能避免食物腐壞,你也趕快為自己添購一款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