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鍵盤推薦

在網路時代下,使用電腦是我們每天的例行公事,而鍵盤是我們使用電腦時最需要的工具之一,如果沒有鍵盤,幾乎就不能做任何事了對吧?總而言之,我們完全仰賴鍵盤的存在。

鍵盤有多種樣式,例如有無線、有線的差異,甚至是每種款式的觸感、反應速度都不同。不管你是學生、上班族,我們都需要一個堪用的鍵盤,好的鍵盤能讓你的效率大幅提升,而電玩高手使用的鍵盤更是大有學問呢!所以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鍵盤呢?本文將為你介紹鍵盤的不同種類,想要購買鍵盤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哦!

挑選鍵盤時的選購原則


購買鍵盤的時候,應該要注意哪些重點呢?緊接著來看看挑選鍵盤的選購原則有哪些吧!

有線鍵盤vs無線鍵盤


鍵盤分為有線和無線兩種,馬上為你詳細介紹各自的優點,快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吧!

「有線鍵盤」:零延遲、設定簡單、使用流暢


你是常常玩電腦遊戲的人嗎?你是追求打字速度的人嗎?推薦你挑選靈敏度高、無延遲、輸入流暢的有線鍵盤!

有線鍵盤不需使用藍芽配對,也不需擔心沒電;但是因為「有線」,所以整理起來稍嫌麻煩,不見得適合每個使用者,桌子很小或是時常在戶外使用鍵盤的人建議要注意一下唷。

「無線鍵盤」:乾淨俐落、攜帶方便


無線鍵盤非常推薦給追求桌面整潔的人,而且放在包包完全不礙事,攜帶非常方便。

無線鍵盤的連接方式分為USB無線接受器和藍芽兩種,只使用桌上型電腦的話用USB就好;但如果是使用筆電,需要同時連接滑鼠等等設備的話,建議選擇藍芽連接的鍵盤才不會衝突唷。

從打字聲和堅固程度來挑選鍵盤


按下按鍵後的反應構造叫做「軸」,總共分為四種,每款產品的打字聲和耐久度也有很大的差異,記得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哦!

另外打字聲會根據打字方式和鍵盤品質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建議一開始就先確認各廠牌評價,或是前往實體店面去試試看哦!

薄膜鍵盤、Pantograph鍵盤:適合辦公室使用


像是辦公室如此安靜的地方,推薦挑選按打字聲音小的薄膜鍵盤以及Pantograph鍵盤。薄膜鍵盤的鍵帽可以直接和下面的膠墊接觸,透過膠墊的反彈讓鍵帽回歸原位,是一般常見、價格親民的鍵盤,推薦給不特別追求鍵盤品質的人。

而Pantograph鍵盤常見於筆電上,按鍵深度很淺,打字聲、反彈力道都比薄膜鍵盤更小,只是內部構造較脆弱,需要好好保養。

機械鍵盤:堅固,適合鍵盤重度使用者


如果重視鍵盤耐用度,推薦適合長期連續使用的機械式鍵盤。

機械式鍵盤還分為紅軸、黑軸、青軸,不同的種類有不同的感觸和打字聲,建議去實體店面親自體驗看看才能感受到差異唷。

雖然機械式鍵盤的優點很多,但是打字聲很大,鍵盤還很厚重,較不適合隨身攜帶或是工作使用。

「無接點靜電容量式鍵盤」:綜合型


如果你希望鍵盤堅固又安靜的話,小編推薦你無接點靜電容量式鍵盤,按壓按鍵時不會磨損內部構造,而且也沒有吵雜的打字聲。

因為是非常受歡迎的種類,價格很高,產品種類也不多,推薦給工作時需要頻繁使用鍵盤的人。

鍵距、按鍵深度會影響打字感受


不同的鍵距、按鍵深度會產生不同的打字感受,購買前別忘了先確認一下自己的用途再做決定哦!

鍵距決定打字體驗和鍵盤尺寸


鍵距是兩個鍵帽中心的距離,標準的桌面型鍵盤鍵距大多是19毫米。手指很大的人可以挑選鍵距較寬的鍵盤,但因為鍵距變寬,鍵盤的整體尺寸也會變得更大、厚重。

相對地,鍵距窄的鍵盤就很小巧,攜帶方便,不過手指太粗可能很難打字,建議比較一下現在使用的鍵盤再來進行挑選唷。

鍵程深:不易打錯;鍵程淺:打字快速


鍵程深的鍵盤觸感紮實,推薦給常常按錯鍵的人,但不適合追求打字快速的人。

想要提高打字速度的話,建議選擇鍵程淺的鍵盤,手指比較不容易卡住;但是因為按壓觸感鬆散,比較容易打錯字。

想要兼顧打字速度和準確率的人,可以選擇按鍵之間有間隔的獨立式鍵盤,就算鍵程淺也很難打錯字。

是否具備數字鍵和功能鍵


市面上有些鍵盤可能沒有數字鍵和功能鍵,選擇的時候要記得仔細檢查唷。

平時就會使用功能鍵的人,除了看功能鍵的有無外,也要注意不同產品的功能鍵可能要跟特定按鍵一起用才能使用,上手之後就能縮減工作時間囉!

此外,需要時常輸入數字的話,推薦選擇附有數字鍵的鍵盤,但具數字鍵的鍵盤較寬大、笨重,追求攜帶方便的人,建議考慮用另外加裝的方式。

「防水鍵盤」:飲料潑灑、拿去洗都OK


常常在鍵盤旁邊放飲料,或是想直接清洗鍵盤維持環境衛生的人,推薦購買防水性優良的鍵盤哦。

防水鍵盤分為兩種,一種是完全防水,另一種則是防潑水的類型。防潑水的鍵盤雖然無法直接以清水清洗,但因為背面有排水口,可以抵擋少量的飲料潑灑。

完全防水的鍵盤則是可以直接用清水輕鬆地將鍵盤上的皮脂、灰塵清洗掉,適合不想花太多時間清洗的人

精選5款人氣鍵盤推薦排行榜

想不到一個小小的鍵盤,竟有著這麼大的學問,相信在看完選購原則後的你,會對鍵盤有著更進一步的認識。接下來小編就要來以排行榜的形式,來介紹5款討論度高,網友大力推薦的鍵盤,從裡面找出一款最適合你的吧!

5

AZIO 牛皮復古打字機鍵盤

價格 6,990元
精湛工藝打造,極具復古美學的奢華鍵盤
為冰冷的鍵盤注入了復古老靈魂,這款由AZIO推出的「牛皮復古打字機鍵盤」讓你重回敲擊打字機的年代。從外殼到內部零件全都是純手工打造,真皮牛皮表面、鋁鋅合金框架、厚實的LOGO銘牌等,充分展現出當時那個年代的工藝美學。
復古圓形鍵帽設計,搭配獨家開發的中心發光機械鍵軸,不僅重現打字機的手感,也讓按鍵能均勻透光,充滿著獨特的魅力,讓人感受奢華品味。不過既然是高規格的材質與設計,價格自然不菲,若非追求鍵盤質感的人,建議可同時參考其他價格較為便宜的商品~
連接方式有線連接(USB)
類型機械式鍵盤
顏色黑金、白金、黑
鍵數104顆
獨立數字鍵
4

B.Friend BT-1245S一對三摺疊藍牙鍵盤

價格 1,480元
可折疊輕薄設計,翻開自動連線
這款摺疊鍵盤重量僅0.17kg,並且還能夠摺疊,節省收納空間,輕鬆放入平板包、小提包,甚至是口袋都無負擔。一翻開鍵盤便自動連線,闔上則自動關機。適用於各廠牌的平板電腦及行動設備,並可同時配對三種裝置,利用功能鍵就能自由切換。內件充電式鋰電池,續電力達60小時。
不過摺疊結構難免會有容易損壞的疑慮,且因縮小體積,不只沒有快捷鍵、F鍵等等,在鍵盤打感上可能也不是那麼的好。因此小編較推薦給不在意手感,以攜帶方便性為主要考量的人。
連接方式無線連接(藍芽)
類型薄膜式鍵盤
顏色黑、白
鍵數65顆
獨立數字鍵
3

Microsoft微軟 All-in-One 多媒體鍵盤

價格 1,190元
鍵盤滑鼠二合一,客廳娛樂好幫手
現在的智慧電視功能相當多元,能夠投射手機APP、聯網追劇、打電動等等,並且多半都能支援鍵盤以及滑鼠操控。不過在舒適的沙發上,使用滑鼠總覺得非常不方便,你是否有這樣的煩惱呢?別擔心,這款結合滑鼠功能的「All-in-One 多媒體鍵盤」就是你的最佳選擇。
這款鍵盤的觸控板,不僅具備滑鼠該有功能,更支援手勢操作,不論滑動、拖曳、縮放和點選都能輕鬆做到。而鍵盤上還設置了媒體快捷鍵以及音量調整按鈕,並也適用於遊戲器主機以及外接電腦上。只要坐在沙發上,一鍵在手就能盡情享受各種客廳娛樂!
連接方式無線連接(USB)
類型薄膜式鍵盤
顏色
鍵數78顆
獨立數字鍵
2

Logitech羅技 K380多工藍芽鍵盤

價格 990元
簡約輕巧方便攜帶,多功能設計支援不同裝置
只要看到網友所推薦的藍芽鍵盤,這款Logitech K380一定榜上有名。重量僅0.4kg,輕巧便攜,讓你隨時隨地都能輕鬆使用。可與手機、平板、電腦等設備連接,支援多種系統作業,還能同時連接三台不同的裝置,利用鍵盤上的功能鍵就能自由切換。
不僅如此,鍵盤更會自動映射該系統的按鍵配置,因此不須擔心還要做額外的調整。剪刀腳的按鍵,打起字來非常舒適,穩定性及流暢度表現佳,不太有延遲或是反應慢的問題。價格上也非常平易近人,若是想入手藍芽鍵盤的人,這款是很不錯的選擇。
連接方式無線連接(藍芽)
類型薄膜式鍵盤
顏色白、藍、粉
鍵數79顆
獨立數字鍵
1

Cherry MX Board 3.0S RPG

價格 3,990元
最「正宗」的德國Cherry櫻桃軸,機械式鍵盤第一首選
說起機械式鍵盤,德國Cherry櫻桃公司絕對是最具代表性的,其所製造的機械軸品質優秀,到現今仍是許多電競鍵盤品牌主要選用的軸體,諸如市面上常見的Azio、Corsair、Ducky等都能見到櫻桃軸的影子。但這裡小編要推薦的,可是血統純正,出自本家的這款「Cherry MX Board 3.0S」
一體成型的鋁合金底座以及全卡扣無螺絲設計,讓使用者能體驗Cherry原始的機械式鍵盤打感。陽極氧化處理的表面不僅抗磨防滑,觸感也很細膩。黑色款的鍵帽更是相當特別的側刻設計,讓鍵面遠看如同鏡面,配上RPG燈光,給人低調又不失奢華的感受。在軸體上則有青軸、紅軸以及茶軸三種軸體,若是第一次購買機械式鍵盤的人小編推薦從「茶軸」入手!另外也可根據需求來挑選無RPG燈光的版本。
連接方式有線連接(USB)
類型機械式鍵盤
顏色黑、白
鍵數109顆
獨立數字鍵

鍵盤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Cherry MX Board 3.0S RPGLogitech羅技 K380多工藍芽鍵盤Microsoft微軟 All-in-One 多媒體鍵盤B.Friend BT-1245S一對三摺疊藍牙鍵盤AZIO 牛皮復古打字機鍵盤
特色最「正宗」的德國Cherry櫻桃軸,機械式鍵盤第一首選簡約輕巧方便攜帶,多功能設計支援不同裝置鍵盤滑鼠二合一,客廳娛樂好幫手可折疊輕薄設計,翻開自動連線精湛工藝打造,極具復古美學的奢華鍵盤
定價3,990元990元1,190元1,480元6,990元
連接方式有線連接(USB)無線連接(藍芽)無線連接(USB)無線連接(藍芽)有線連接(USB)
類型機械式鍵盤薄膜式鍵盤薄膜式鍵盤薄膜式鍵盤機械式鍵盤
顏色黑、白白、藍、粉黑、白黑金、白金、黑
鍵數109顆79顆78顆65顆104顆
獨立數字鍵

更多鍵盤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鍵盤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雖然介紹了幾款人氣鍵盤,但鍵盤打字的手感因人而異,找到最適合自己手感的鍵盤才是最重要的。若是有看到相當中意的鍵盤產品,不妨親自跑一趟實體店面試打看看,確定為自己喜歡的手感再來購入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