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智慧音箱推薦

智慧音箱又被稱為AI語音助理,是一款搭載人工智能的喇叭。選購的時候,如果要一一比較各產品所採用的智慧系統、價格、機能、音質、使用方法等等,你大概會覺得很麻煩吧?

在本篇文章中,我們會以人氣排行榜的形式向你說明智慧音箱的選購技巧,並將相關產品推薦給大家,因此想要將居家智慧化或是重視音響音效的人,透過這篇文章一定能找到夢想中的商品哦,請一定要參考看看!

享受輕鬆又便利的每一天!智慧音箱的魅力解析

無論你是想要打電話、搜尋關鍵字、查詢天氣、新聞、交通狀況、行程表等,通通可以藉由語音控制來操作智慧音箱。像是在家中洗衣、煮飯做家事兩手忙不過來,或正使用電腦工作卻臨時有想要查詢的資料,這時一台智慧音箱能夠給予最即時的幫助,讓你不至於手忙腳亂。若教導小朋友如何使用智慧音箱,在育兒上也能發揮很好的作用。

同時,智慧音箱也非常推薦給想要打造智慧化家庭的人。只要將智慧音箱對應到相應的電器設備,就能簡單操控電燈、電視、空調等家電,也可以輕鬆地控制家中大門開關。

看到這裡,也許你會認為沒有信心完全掌握智慧音箱,或是覺得並不需要,事實上,以一台播放器來說,智慧音箱的音響效能大多是非常優秀的。只要對著智慧音箱說:「請播放一首歌」或「請播放最新的流行歌曲」等,它便會立即為你播送音樂。即便不操作其他功能,單純將智慧音箱作為音樂播放器來使用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挑選智慧音箱時的選購原則

以下將介紹挑選智慧音箱時要注意的事項。請依照你的使用需求,挑選出一台最合適的智慧音箱吧!

依據自身習慣選擇適合搭載的AI系統

根據所搭載AI系統的不同,智慧音箱的功能也會有所變化。

根據經常使用的服務和APP選擇AI系統

智慧音箱的特色是,可以和手機、筆電上常用的服務和APP進行串聯。例如,「Google語音助理」可與Google搜尋引擎、日曆、地圖等服務連結,適合使用Google系統管理日常行程的人。比較可惜的是這款智慧音箱並沒有通話功能,購買時需要注意一下。

如果很常使用到通訊軟體LINE的話,可以考慮看看「Clova」智慧音箱。透過語音操控,它能夠傳送訊息、朗讀訊息,也可以進行LINE通話,讓你在做家事的同時也可以一邊使用LINE。

根據串流服務選擇AI系統


建議可以根據當下正使用的串流音樂平台,選出相對應的AI系統。若預計使用串流音樂服務的話,可以先選擇其一進行訂閱後,再找出對應的AI系統,因為各家廠商都有對應的服務平台,例如Google Home對應「Google Play音樂」,而Clova則支援「 Line Music」。請依照自己訂閱的串流音樂平台選擇對應的系統,就能輕鬆用智慧音箱聽音樂了!

其他的串流音樂平台,像是「Spotify」可對應亞馬遜公司推出的Alexa和Google語音助理;而「AWA」、「d-hits」及「utapass」則只能與Alexa兼容。

隨時掌握智慧音箱的最新動態!購買迷你型智慧音箱記得留意擺放場所

智慧音箱屬於聲控產品,語音辨識能力越強在使用上也較為輕鬆省力。伴隨著科技進步,語音辨識的技術也不斷地在進化當中,因此想要購買智慧音箱的人,別忘了隨時更新聲控技術的資訊,便於購買智慧音箱時作為參考。

至於實際操作上機器反應的靈敏度、是否有遇到使用上的困難等等相關的疑問,建議也可以看看購買過產品的人的意見、多方比較後再進行選擇。

此外,像是Amazon Echo、Google Home和Clova都有推出迷你型智慧音箱,售價只有一般智慧音箱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相較於一般款式,迷你型智慧音箱在收音效果、音響設備的功能上會比較弱一些,如果你規劃將智慧音箱放在辦公桌或是廚房等地方,那麼迷你型智慧音箱應該足以對應,但若想設置於客廳等較寬敞的空間中可能就沒有這麼的合適。想購買迷你型音箱的話,在下手購買前一定要事先考慮放置的場所哦!

重視音效的人,建議選擇講究音質的廠商

若你對音響品質要求較高,建議可選擇以高品質音質為主打的智慧音箱。例如SONY、ONKYO、BOSE等廠牌,目前他們所推出的智慧音箱可與Alexa和Google 語音助理進行搭載。這些廠牌對於智慧音箱的音質都非常講究,雖然價格可能稍高,但相比之下更能夠感受聲音立體環繞的效果。

有些智慧音箱雖講求音效,但在通訊速度和其他的機能上可能就相對沒有那麼優秀;這類的智慧音箱大多體積也比較龐大,甚至會超過1公斤重,因此在購買的時候最好也要將收納的問題考慮清楚。

想挑戰更進階的使用方式嗎?請將居家智慧化一起列入考量

更進階的智慧音箱操作方式,是透過智慧音箱來聲控家電,雖說可能需要額外去購買對應的家電設備,但這樣一來會讓生活變得更加便利,因為從此你只需要動動口,就能輕鬆控制電燈開關和調節空調的溫度了!

像是智慧音箱Google語音助理和Alexa有相對應的家庭電器,也都可以透過紅外線與電器連接。就產品性能而言,Alexa的功能在各方面來說略勝一籌,但如果你已經擁有Chromecast,建議就可直接使用Google 語音助理。

至於智慧音箱Clova,雖然它僅能用來控制電視和燈光,但Clova的機器本身可直接透過紅外線跟家電連接,對於剛剛開始啟動居家智慧化的人來說較容易上手。

如果你希望更進一步執行居家智慧化,也可以參考看看智慧遙控器,並學習如何操作使用它。我們將在別篇文章中撰寫關於智慧遙控器的詳細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囉!

精選10款人氣智慧音箱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之後,小編還把10款推薦的智慧音箱整理成了推薦排行榜,如果你想買台智慧音箱,卻暫時還是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10

遠傳 愛講智慧音箱 小狐狸

價格 2,500元
擁有可愛狐狸造型的智慧小音箱
由遠傳所推出的這款智慧音箱,外型為可愛狐狸造型,看起來生動且活潑。同時支援friDay音樂、KKBOX雙平台,讓使用者自由選擇,並透過自家公司的愛講智慧語音,只要幾個語音指令,它就會立即為您播放歌曲,並且還有著防潑水防塵設計,帶進浴室邊聽音樂邊洗澡也不是問題。
除了音樂播放語音控制外,愛講還支援查詢天氣、設定鬧鐘,播放廣播等多種功能,就連翻譯、單位換算等對它來說也都不是問題。另外更是有與TaxiGo合作,讓你透過聲控,就能輕鬆叫到計程車!
尺寸121.1×114.5×46.5mm
重量255g
9

LUCIA mini 智慧音箱

價格 2,490元
台語也能通!長輩使用好輕鬆
由另一家電信公司──中華電信所推出的智慧音箱,搭載了自家研發設計的i寶貝智慧聲控,內建四個麥克風,360度全面收音,能夠很準確地喚醒並聲控。配合多個旗下相關的程式及軟體。像是看MOD、聽KKBOX時,都能夠利用它調整音量,或是轉台、切換歌曲,就連說台語都能通,讓長輩也能輕鬆方便使用。
不僅如此,它還具備i寶貝個人助理功能,除了有問必答外,還會貼心地提醒代辦事項,其他像是唸有聲書,聽廣播、報時報天氣等等,i寶貝也通通能夠達成。加上重量輕,並支援Micro USB充電孔,讓你出門也能輕鬆帶著走!
尺寸114×114×45.4mm
重量290g
8

HAME 貝多芬Wifi聲控智能喇叭

價格 999元
設定專屬頻道,撥放自己的愛歌
貝多芬的尺寸小、重量輕,是台適合隨身攜帶的智慧音箱,不論是在家辦公、享用午晚餐,或是出外野餐,偶爾想來點音樂的時候,貝多芬絕對會讓你愛不釋手~
它一共有6個頻道,其中有5個是可以自由設置的,除了可以自己設定多組播放清單之外,也可以和家人共用,只要帶著貝多芬,走到哪都能聽到全家人愛聽的音樂。想要享受立體聲效果的話,可以透過無線串聯2到4顆喇叭,這樣就能輕鬆享受到立體環繞音效!除此之外,它還有鬧鐘、查詢天氣的等功能喔~
尺寸115×115×95mm
重量220g
7

米家 小米AI音箱

價格 1,495元
只要一句話,解決你生活中所有瑣事
不論你是想要設置鬧鐘,還是想聽哪位歌手的某一首歌,只要有了米家這台AI音箱,在你有需要時呼喚小愛同學,它絕對使命必達,完成你的每樣需求。
擁有多達6個環形麥克風,不論你身在何處,只要分貝數夠大都可以遙控。不僅可以當作備忘錄、查詢各類資訊、計算或翻譯,還可以與家中其他電器進行串聯,從檯燈、電風扇到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機、電子鍋,從小事到打掃煮飯都幫你一手包辦。
尺寸81×81×211.6mm
重量636g
6

Harman Kardon Citation Oasis 多功能智能聲控藍牙喇叭

價格 7,990元
兼具鬧鐘、無線充電盤功能,更有出色的音質
稍微對音響有點研究的人,對Harman Kardon這個品牌應該不陌生,旗下這款「Citation Oasis多功能智能聲控藍牙喇叭」可說是市面上最具功能性的智慧音箱。除了配備Google Assistant之外,更加入鬧鐘以及無線充電盤的功能。因此相當適合放在床頭,只需透過聲控即可輕鬆設定鬧鐘、撥放音樂。
採用丹麥進口的紡織羊毛面料,不僅具有優異的防汙與阻燃能力,更是呈現高質感,完美融入居家風格,最重要的是,還擁有專業等級的音質。即便價格不算便宜,但如此出色的性能絕對值得入手!
尺寸218×66×148mm
重量1.2kg
5

Marshall UXBRIDGE Voice Google Assistant 智能藍牙喇叭

價格 9,200元
復古經典音箱外型,注入現代化智能語音
起源於英國的Marshall不僅為世界知名的專業音箱品牌,在搖滾界裡更可以說是傳奇,半個世紀以來陪伴過無數搖滾樂團的全球巡迴演出。其復古經典的外型與優異的音質,至今仍深受許多人的喜愛與支持,而這款智慧音箱,便是Marshall在經典之中,注入現代化科技,賦予其全新的靈魂。
小巧外型下,依然保留著編織網格、手寫logo與結實木箱構造的經典造型,並且配備Google Assistant智慧助理,以及遠場麥克風功能,能夠幫助智能辨識以及消除噪聲,即使是在播搖滾歌、HIGH歌,只要呼叫Google,它還是能順利收到指令。而在音質上更是毫不遜色,仍然有著專業音箱該有的水準。雖然價格不算便宜,但以專業程度來說,萬元有找已是相當值得了!
尺寸128×168×123mm
重量1.39kg
4

BELKIN x DEVIALET SoundForm Elite HiFi 智慧音箱

價格 12,900元
專業品牌聯名打造,功能最全面的智慧音箱
Belkin為美國專業科技品牌,尤其以無線充電產品最為知名,Devialet則為世界知名的法國專業音響品牌。而這款智慧音箱,便是這兩大公司聯手打造的產品,並且再加上了Google語音助理,因此性能上的表現絕對是相當優異。
搭載了Devialet的多項專利技術,不僅能夠重現高保真音質,在高音與低音上也都相當有水準,加上圓弧形的喇叭設計,提供360°環場音效,讓你宛若置身音樂會一般。上方充電板能提供手機無線充電,在撥放音樂時也不用擔心手機會沒電。而Google語音助理不只能聲控音量、點歌外,舉凡查詢天氣,語音備忘錄等也都能辦到,還能跟Google智能家居一起搭配!
尺寸162×162×168.5mm
重量1.25kg
3

ASUS華碩 智慧音箱 AI800M PRO

價格 2,990元
智能回覆,最人性化的語音助理
華碩推出的智慧音箱,採用了該團隊獨家設計的華碩語音助手雲,透過多種AI技術,能夠更完整的解讀你的語意,並給予最適當且靈活的回復,不再像是沒有溫度的冷冰冰機器人。
服務範圍貼近消費者的生活圈,在地化的天氣、股票、新聞等資訊,實用又優質,以雲端架構的助手雲,也因此擁有快速擴充的能力,讓提供內容能夠更加客製化,可以說是最聰明的智慧音箱!
尺寸99×99×205mm
重量659g
2

Apple HomePod mini

價格 3,000元
兼具質感和功能的最強選擇
如果你是果粉的話,Apple的HomePod mini絕對會是你最優質的選擇!由前代HomePod改良而來,在體積上大幅縮小,並改為球體造型,除了保留了具現代感的精緻網狀外,球形外觀也能讓音波不受阻礙,以360度的形式從網狀的縫隙中流淌而出,讓你感受到飽滿的環繞音效。
使用Apple的S5晶片,並搭載全新的全音域驅動單體,讓它在高低音的表現上仍然相當優異,雖然比不上前代HomePod那樣的強大,但還是有著一定的水準。另外這台音箱也是你的智慧管家,舉凡天氣、新聞、交通狀況等,Siri都能幫你查到,想要定時或播音樂也可以告訴它,它絕對是你最可靠的幫手。
最重要的是,相對於前代HomePod,這次的HomePod mini只需不到一半的價格便能入手,性能上也沒有差很多,對前代價格卻步的人,相信這款會相當吸引你。
尺寸97.9×84.3mm
重量345g
1

Google Nest Mini

價格 1,785元
你的迷你隨身助理
一般智慧音箱都是以設置在室內為考量而設計的,所以大部分的尺寸和重量都偏大,不過Google推出的二代智慧音箱-Nest Mini不僅比一代的Nest Audio擁有更小巧的造型,重量更是從原先的1.2公斤減輕到200克不到,作為隨身助理是再適合不過的輕便。
除了擁有更加強大的語音辨識能力,不管在房間的哪個角落都可以完美接收你的指令之外,喇叭的效果也有所強化,給你更加爽快的震撼低音。只要說出OK Google,不論是查詢天氣、播放音樂、甚至是關燈、開電視,都可以為你輕鬆搞定。
尺寸直徑98mm,高度42mm
重量181g

智慧音箱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Google Nest MiniApple HomePod miniASUS華碩 智慧音箱 AI800M PROBELKIN x DEVIALET SoundForm Elite HiFi 智慧音箱Marshall UXBRIDGE Voice Google Assistant 智能藍牙喇叭Harman Kardon Citation Oasis 多功能智能聲控藍牙喇叭米家 小米AI音箱HAME 貝多芬Wifi聲控智能喇叭LUCIA mini 智慧音箱遠傳 愛講智慧音箱 小狐狸
特色你的迷你隨身助理兼具質感和功能的最強選擇智能回覆,最人性化的語音助理專業品牌聯名打造,功能最全面的智慧音箱復古經典音箱外型,注入現代化智能語音兼具鬧鐘、無線充電盤功能,更有出色的音質只要一句話,解決你生活中所有瑣事設定專屬頻道,撥放自己的愛歌台語也能通!長輩使用好輕鬆擁有可愛狐狸造型的智慧小音箱
定價1,785元3,000元2,990元12,900元9,200元7,990元1,495元999元2,490元2,500元
尺寸直徑98mm,高度42mm97.9×84.3mm99×99×205 mm162×162×168.5mm128×168×123mm218×66×148mm81×81×211.6mm115×115×95mm114×114×45.4mm121.1×114.5×46.5mm
重量181g345g659g1.25kg1.39kg1.2kg636g220g290g255g

更多智慧音箱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現在是個什麼都講求科技的年代,在以往肯定無法想像,只要動動嘴巴就可以操控機械產品的日子吧!希望看完這篇文章之後,能讓你對智慧音箱有更深入的了解,進而找到自己的生活小幫手~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