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電話機推薦

雖然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與通訊軟體已十分普及,但是在網路訊號不好的情況下,或是家中有長者不習慣使用智慧型手機時,擁有電話機能方便與他人聯絡或接聽電話;對於辦公場所來說,安裝電話機也是必要的設備,不僅可以使用內線撥打分機與各個部門的主管或同事進行溝通,也具有可以撥打或接聽外線的功能。

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將為你介紹選購電話機時的注意事項與選購原則,想購買電話機的讀者,可千萬別錯過囉!

挑選電話機時的選購原則

電話機是日常生活中在家或在辦公室常見的設備之一,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電話機,卻不知道該如何選購嗎?希望大家再參考完本篇文章後,都能順利挑選到符合自己需求的理想商品,以下將為你介紹電話機的選購原則:

家庭用電話機

家庭用電話機只需要連接電話線即可使用,相對於商務電話機來說,其設置與遷移皆方便許多,不過由於其一台電話機就需要一個線路,因此,若欲使用多個電話機則需要相同數量的電話線路,在安裝設置時也許要較多的花費。

商務電話機

商務電話機最大的優點為可以共享多個內線或外線,且可以較少條線路來增設多台商務電話機,不像家庭用電話機僅能以一條線路配對一台電話機,若要增設幾台電話機就需要幾條線路。

不過商務電話機的缺點為增設或搬遷時較不方便,在選購商務電話機時,可以留意其是否具有保留、轉接、轉接、重撥、暫停、暫切、免持話筒等功能。商務電話是以主裝置中的「機組」作為基礎設備,機組的功能在於控制內線或外線,若要增設辦公室內的其他電話機,則需要與機組作配對才可以使用。

有線電話機

由於有線電話機受到線路的限制,因此在接聽時無法自由的移動位置,如果要在遠處拿取紙筆或是翻閱其他資料時可能較不方便同時接聽電話,因此在選購電話機時,可以考量日常的生活或辦公模式來決定要使用機動性較高的無線電話,或是使用有線電話即可。

是否有來電顯示與記憶來電之功能

來電顯示功能的電話機,可以先初步過濾掉陌生電話,減少不必要的打擾,若同時具有可記憶來電顯示的功能,也能在出門在外或不方便在第一時間接聽電話時,查看來電顯示並回撥。若是給家中長者使用的電話機,也可以選擇螢幕或字體較大的電話機,或是有語音讀出電話號碼功能的電話機,是對於長輩們使用電話機時較友善的設計。

電話機按鍵

電話機上的按鍵設計有大有小,有些無線電話機的按鍵為了輕巧方便而直接設計在話筒上,因此,若是給家中長者使用的電話機,建議可以選擇按鍵介面較大的。

是否可與門鈴連接

具有可與門鈴連接功能的電話機,即使在家中或辦公室裡距離門鈴對講機的有些遙遠,也可以聽見門鈴響的聲音,並隨手接起電話與訪客應答。

附加功能

現今市面上的電話機也有不少附加功能,甚至能夠連接其他設備,使用更方便!

可調式電話機機座

可調式的電話機機座可以自行調整角度,方便接聽者查看螢幕的來電顯示與鍵盤若是時常需要站著接電話,也可以另行購買懸臂型的電話架,在接聽時可以方便即時拿取聽筒;若是放置於桌面的電話機,也可以透過電話架來架高電話機,或是利用電話架來安裝在辦公室的十字隔板上,以節省桌面的空間。

智慧型電話機

智慧型電話機與傳統的電話機最大的差別在於智慧型電話機除了可以播打電話外,也可以透過網路連線來增加其使用的功能,例如:視訊通話、熱點分享、音樂播放、收音機播放等。

智慧型家用電話機可以與智慧型手機連結,具有視訊通話功能與遠端監控、緊急求救等功能,適合用來當成長照電話機,可以方便長者緊急聯絡家人,也可以讓親朋好友透過遠端監控的功能,來關心長者的身體健康與安全,並給予及時的協助。

若是智慧型商務電話機則具有可以同時與多個分機通話的功能,方便進行辦公視訊會議等事項的討論,建議讀者可以留意其是否有支援螢幕擴充顯示的功能,以提升會議進行的效率,此外,若為可調式的鏡頭,也可以為視訊品質提升許多。

結合傳真機功能

具有可以自由切換電話與傳真模式功能的電話機,將傳真機與電話機的功能結合在一起,除了可以省去不少空間與設置時的麻煩,有些商品亦有設計在接收傳真時也可以同時接聽電話的功能,對於需要經常接收傳真的使用者來說也更加方便許多。

精選5款人氣電話機推薦排行榜

隨著科技進步,電話機的功能也越來越多元,除了能夠撥打電話之外,有些還具備鬧鐘、計算機等實用小功能。較進階的款式則支援SIM卡以及網路線連接,甚至是結合傳真機、答錄機,能夠一機多用。而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商品,如果還是沒有頭緒的話,那就不要錯過接下來的推薦排行榜喔!

5

Philips飛利浦 來電顯示有線電話 M10

價格 899元
簡單好用,可免持通話不受線路限制
飛利浦推出的電話機受到不少網友們推薦,除了是大廠牌品質穩定之外,收訊及耐用度也都是相當受好評。其中這款有線電話,屬於簡單好用的款式,功能雖陽春,但來電顯示和記憶功能都沒有少,最多可紀錄60組號碼,並透過快速撥號鍵即可回撥,相當方便。
另外,它還有支援免持通話,讓你不會受到線路的限制,忙到騰不出手也能輕鬆接聽。內有儲備電源模式,即使遇上停電,依然能夠繼續運作!
類型有線電話
來電顯示
記憶號碼60組
附加功能免持通話
4

Panasonic國際牌 DECT數位無線電話 KX-TGK210TW

價格 2,680元
時尚美型,電話機也能是居家布置
如果你是對居家風格十分講究的人,小編推薦你這款Panasonic的無線電話。不同於一般常見的方正電話機或是插入式機座,此款以圓弧設計,表面採用白色烤漆,不僅極具質感,也提升耐用度,而將電話崁入機座後的筒狀外形,時尚美觀又不顯突兀!
當有人來電時,機身會亮起LED燈提示,然而由於螢幕向內,因此無法得知來電號碼,需拿起話筒才可確認;另外,如果外出有未接來電,回家也無法馬上得知,使用起來並不是那麼方便,就端看你對實用性和美觀性的取捨選擇~
類型無線電話
來電顯示
記憶號碼50組
附加功能拒接/封鎖來電、40種鈴聲、節能模式
3

TECO東元 數位語音秘書旗艦電話機 XYFXC801

價格 1,980元
多機一體,功能全面
東元推出的這款電話機,功能相當多元,搭載3.3吋的超大螢幕,提供豐富的顯示訊息,包含來電顯示、日期時間、農民曆、溫度等等,並且可記憶34組來電以及12組去電。更能同時作為答錄機和密錄機使用,支援SD記憶卡,可儲存錄製下來的留言及通話,並轉到電腦裡備份。
另外,鬧鈴聲還可自行錄製或選取SD卡上的音樂檔,甚至還能夠直接播放音樂!多機一體,相當全面。不過其尺寸較大,如果想要入手的話要先確認是否有空間可擺放喔~
類型有線電話
來電顯示
記憶號碼34組來電/12組去電
附加功能免持通話、答錄、密錄、支援SD記憶卡
2

Motorola摩托羅拉 大字鍵DECT無線雙機 S3002

價格 1,990元
大字鍵方便好按不易錯看,適合長輩使用
若要買給長輩使用的話,Motorola推出的這款無線電話機就相當適合。大字鍵的設計方便好按不易錯看;如果說講完電話隨手一放,忘記在哪的話也不用擔心,只要透過座機呼叫鍵,電話就會響起,輕鬆就能找到;而雙機的款式也能夠將其中一支擺放在長輩的臥室中,接電話更加方便。
要是有多機使用需求的話,它最多可串聯五支子機,且子機間可使用對講機以及轉接功能,對住在透天厝,家中房間數較多的人來說,就能省下不少撥打及接聽電話的時間呢!
類型無線電話
來電顯示
記憶號碼50組
附加功能免持通話、10種鈴聲、房間監聽、座機呼叫
1

Panasonic國際牌 親子機 DECT數位無線電話 KX-TGF310TWJ

價格 4,990元
子母機串聯不怕停電,使用也方便
Panasonic推出的這款電話機,雖然同樣是雙機,但差別在於它屬於「子母機」,也就是有線及無線的組合。既保有無線電話機的便利性,遇到停電時透過電力備援系統,依然能夠使用母機撥打電話,並且可根據需求,最多擴充5支子機。
母機具備可翻轉的大顯示螢幕,查看資訊更方便,機身上則有一顆專業拒接來電按鈕,一鍵拒接不明來電並加以封鎖;至於子機上則搭載單鍵節能模式,可降低無線電話的耗電量。另外每個聽筒都還能夠設定勿擾模式,休息時間不怕被打擾!
類型有線/無線電話
來電顯示
記憶號碼50組
附加功能螢幕翻轉、免持通話、拒接來電、勿擾模式、節能模式

電話機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Panasonic國際牌 親子機 DECT數位無線電話 KX-TGF310TWJMotorola摩托羅拉 大字鍵DECT無線雙機 S3002TECO東元 數位語音秘書旗艦電話機 XYFXC801Panasonic國際牌 DECT數位無線電話 KX-TGK210TWPhilips飛利浦 來電顯示有線電話 M10
特色子母機串聯不怕停電,使用也方便大字鍵方便好按不易錯看,適合長輩使用多機一體,功能全面時尚美型,電話機也能是居家布置簡單好用,可免持通話不受線路限制
定價4,990元1,990元1,980元2,680元899元
類型有線/無線電話無線電話有線電話無線電話有線電話
來電顯示
記憶號碼50組50組34組來電/12組去電50組60組
附加功能螢幕翻轉、免持通話、拒接來電、勿擾模式、節能模式免持通話、10種鈴聲、房間監聽、座機呼叫免持通話、答錄、密錄、支援SD記憶卡拒接/封鎖來電、40種鈴聲、節能模式免持通話

更多電話機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電話機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現今電話機雖然已不是家庭必備設備,但其實電話機仍有存在的必要,例如遭遇天災而導致長時間停電或是基地台故障,電話機仍可撥打;抑或是危急時刻撥打110、119時,能夠馬上知道所在位置;另外像是0800免付費專線,透過電話機撥打也會更加方便。保留市話以備不時之需,遇上狀況不怕手忙腳亂!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