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2款人氣360度無線藍牙喇叭推薦


隨著藍牙及Wi-Fi技術的普及,加上串流音樂平台發展越來越成熟,很多人會使用手機連接無線藍牙喇叭播放音樂,且近來各製造商如雨後春筍般大量推出,市面上商品這麼多,產品介紹又繁雜,喇叭的功能及外觀也不同,要選擇一個可靠、耐用又喜歡的款式,真的需要花費不少時間研究。

本次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12款值得推薦的商品,並整理出挑選360度無線藍牙喇叭時的選購原則,希望就本文的資訊,可以讓你輕鬆挑到一款符合自身需求、輕巧好攜帶,且聲場無死角的「360度無線藍牙喇叭」喔!

360度無線藍牙喇叭是什麼?


360度無線藍牙喇叭正如其名,就是360度聲場無死角,無論你在音箱的哪個方位,都能夠享受到一樣聲音效果的揚聲器。結合多個單聲道向各個方向發送聲音,其圓潤的音質,給人身臨其境的音樂感受,360度環繞式立體聲效果,不管是室內還是外出使用,都能讓你享有音樂的臨場感。

由於具備環繞式播放的特色,只要將其固定在某個位置,無論在哪裡聽都不會產生不協調感,是營造氣氛的最佳選擇,不必再擔心「要將喇叭設置在哪個位置比較好」等問題。藉由參考以下介紹,選擇一款你喜歡的喇叭,一起來享受環繞效果的音樂吧!

挑選360度無線藍牙喇叭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讓我們趕緊來看看挑選360度無線藍牙喇叭時的選購原則吧!

根據使用場所,選擇適合的輸出功率


首先了解輸出功率對應的空間大小,會更容易選到適合的喇叭。

輸出功率5~10瓦:適合3至5坪的空間


如果是在3至5坪的空間使用,建議選擇輸出功率在5至10瓦左右的喇叭即可。若只是想在房間裡放一點背景音樂,輸出功率5瓦的喇叭即可滿足你的需求,如果偶爾想感受大音量的震撼,可以選擇輸出功率10瓦的商品。

順帶一提,即使在小空間裡使用20瓦、40瓦等輸出功率大的喇叭,也只會變成擾人的噪音。因為喇叭放出的聲音,是經過空間反射進到耳裡,瓦數越大,反射音也越大,過大的音量,會讓人無法放鬆享受。因此對於房間和工作室較小的人來說,輸出功率10瓦以內最合適。

輸出功率10~20瓦:適合5至10坪的空間


在比較大的客廳或房間中使用時,可以選擇輸出功率10至20瓦的喇叭。使用輸出功率小的喇叭,因功率不足,會導致聲音無法穩定地傳播,如果輸出功率有20瓦以上的話,即使在寬廣的空間也有足夠的音量可以盡情享受。

無線藍牙喇叭大多強調方便攜帶,所以必須限制單體大小,以致於低音部分常常被犧牲。若是希望聲音更有深度的人,推薦搭載「被動輻射器」(Passive Radiators)的喇叭,就可以放大並延伸低音的部分,彌補小喇叭原先的不足。

派對或戶外場所:選擇輸出功率20瓦以上較理想


如果想在大型聚會、戶外活動等吵雜的環境中播放音樂,使用輸出功率在20瓦以上的喇叭較為理想,即使很多人在交談、有噪音的環境下,也能夠清楚地聽見播放中的音樂。

另外,輸出功率越大,能播放的音量就越大,因此價格也會比較昂貴,購買前必須考量使用場合、對應空間及個人使用習慣,選擇合用的輸出功率。

於戶外使用,電池續航力是關鍵


對於經常攜帶喇叭外出或想在戶外使用的人,建議選擇電池續航力長的產品。若是可以連續使用8至12小時以上的話,外出時就不用擔心電量耗盡,找不到充電場所的問題了。

電池續航力有12小時的話,一天使用3小時,可以連續4天不充電也不用擔心。而電池容量越大代表續航力越長,電池容量大,喇叭的體積也會相對增加,若常需要攜帶外出的話,還要從電量與機身體積之間做取捨。

根據充電方式選擇


若非隨身攜帶而是要放在家裡用的喇叭,最好使用有線產品,就不必擔心充電問題,而且功能會比無線產品來得多,音質、音效也會更加豐富。

如果想選擇方便攜帶的360度無線藍牙喇叭,充電方式也是選擇商品的重點之一。倘若想在外面利用行動電源充電,要選擇有USB對應的商品;若想更便利地充電,選擇有充電座的類型,只要插在充電座上面就可以充電,美觀又方便。

聽音樂之外的應用與特色


想要廣泛地運用360度無線藍牙喇叭,還可以比較以下的功能來分析各家商品。

內置麥克風,支援語音通話


想一邊做其他事,一邊講電話嗎?推薦選擇有內置麥克風,支援語音通話的商品。平時預先將智慧型手機和無線藍牙喇叭連接,當想打電話或接聽電話時,可以將其作為免持聽筒使用,讓你可以在廚房一邊做菜,或是一邊看雜誌,也可以一邊享受輕鬆通話的便利。

即使裝載了麥克風,也不會讓本體增加太多重量,價格漲幅也不明顯,就麥克風的性能而言,各廠牌沒有太大的差異,所以只需要考慮是否需要這個功能即可。

內建人工智慧,支援語音互動


即使有內置麥克風,是否支援語音操控喚醒語言助手(例如:iOS系統為Hey! Siri,Android系統則是OK! Google),也是令人關注的焦點之一,擁有這種功能的喇叭又稱為「智慧喇叭」,可以像廣告中那樣彷彿有私人管家一般,將查詢天氣、放音樂等事情都交給它,你只需要開口下指令即可。

除了上述的應用外,有些還能控制家電、3C產品,甚至還能幫你叫外賣或叫車等,若想要享受這樣便捷生活的人,購買前要好好確認是否有支援自己想要的應用功能喔!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藍芽喇叭推薦

專家推薦

ANKER
SoundCore Flare Portable 360°藍牙喇叭 A3161

2,990元

精選12款人氣360度無線藍牙喇叭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接著就來看看小編精選的12款產品吧!

12

Anker SoundCore Motion Q藍牙喇叭 A3108

價格 2,490元
陪伴你度過泡澡時光的音樂之友
Anker一向給人物超所值的印象,而這款藍牙喇叭,以它的性能與價格來看也不例外。播放出來的音量夠大 在戶外也能感受到被音樂縈繞的感覺,而且附有手腕帶,方便吊掛在任何地方,像是出去野外露營或是野餐,就很適合使用它,讓你在外面也能有音樂相伴。另外,由於具有IPX7的防水規格,有的使用者還會在洗澡時,用它來播放音樂,享受美好的泡澡時光。
不過有消費者反映,此款藍牙喇叭的品質不太穩定,有的人即使在戶外,也能夠很清楚地聽到音樂聲,但卻有人碰到喇叭發出的聲音太小,而且還無法調高音量的情形。不過整體來說,它還是一款CP值不錯的產品。
尺寸89×89×109mm
輸出功率8W×2
電池續航力10小時
其他功能
11

小米戶外藍牙喇叭

價格 895元
用最划算的價格,打造在戶外也能音樂環繞的效果
用不到千元的價格,就能入手360度無線藍牙耳機,這麼好康的事情,小米幫你實現了!推薦給有預算限制的人,可以用最實惠的價格,體驗上山出遊都能有音樂環繞在身旁。
但在音質表現上,有特別凸顯低音與人聲,導致蓋過音樂的情形,不過這一點還算是大眾能夠接受的,至少沒有特別糟糕、整團糊在一起的音質表現,以戶外使用的音質效果來說,算是相當耐聽的。當然,一分錢一分貨,對於音質有所要求的人,這款可能無法令你滿意。
尺寸直徑73mm×高147mm
輸出功率
電池續航力8小時
其他功能內建麥克風
10

SONY EXTRA BASS可攜式BLUETOOTH喇叭 XB12

價格 2,090元
安心穩定的大廠音質
SONY不愧為知名大廠,這款喇叭的音質表現不會讓人失望,從重低音到中高音域都能呈現,而在低音與重低音的表現上則是特別突出,以單純作為播放音樂的藍芽喇叭來說,表現相當穩定。
不過在通話表現上,有消費者疑似遇到麥克風連接不太穩定、通話到一半就沒聲音的問題,若要把它當作通話用的擴音器,可能就沒那麼適合了。
尺寸直徑74mm×高92mm
輸出功率
電池續航力16小時
其他功能內建麥克風
9

MoriMori LED W Speaker-IVORY 象牙色

價格 5,280元
以光與聲交織而成的感官饗宴
MoriMori主打同時具有燈光與音樂功能的產品,為使用者帶來視覺與聽覺的感官饗宴。產品的外型設計相當具有生活美學,像是這一款成雙成對的藍牙喇叭組合,外型有點類似LED露營燈,帶點透明感的設計,能看見光源,擺放在桌上能營造出慵懶舒適的燈光氣氛,實在讓人很難想像到它竟是用來播放音樂的藍牙喇叭。
同時使用兩台,可呈現明顯的左右聲道,營造更加強烈的立體感,據實際使用過的使用者表示,其音質表現有值得一試的價值。
單純播放音樂的續航力可達7小時,而同時開啟LED照明與音樂播放,則是能夠持續使用5小時,若要持續使用一整天的話,勢必要定時為它補充電力。
尺寸直徑75mm×高112mm
輸出功率5W
電池續航力7小時
其他功能照明功能
8

Ultimate Ears BOOM 3

價格 4,990元
稱霸水下的音樂霸主
常接觸電腦周邊的人一定熟知的大廠Logitech 羅技,旗下的耳機音響品牌Ultimate Ears(UE),推出的音響產品不但效能優異,且娛樂性十足。這款體積大小如同500ml水壺的藍牙喇叭「BOOM 3」,具有IP67防水防塵等級,可直接攜入一米深的水中,而且它還具有漂浮在水中的特性,讓你在從事水上活動時,也能聆聽美妙音樂,可以說是夏日戲水的必備玩伴。
音質表現上,聲音渾厚、震撼力十足,音量也超給力!即便調至最大音量,也能享有嘹亮的音質,在室外也能打造屬於你的音樂舞台。
雖然沒有支援語音聲控的功能,不過卻能夠過喇叭頂部的按鈕進行控制,一鍵控制串流音樂。
尺寸直徑73mm×高184mm
輸出功率
電池續航力15小時
其他功能
7

Google Nest Mini第2代

價格 1,785元
小巧的體積,大大的享受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描述Google的這款藍牙喇叭,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僅憑著小巧的體積,卻能打造如臨其境的聽覺饗宴。內建Google 助理,只要一句「OK Google」,就能執行你所下達的指令,播音樂或是看影片,通通動口不動手。對於有意使用智慧居家產品的人來說,也是能替你操縱生活家電的智能助理。
輕巧的外型,放置在家中不占空間,攜帶外出也毫不費力,加上平易近人的價位,還未入手360度無線藍牙的人,不妨就參考這一款吧!
尺寸直徑98mm×高42mm
輸出功率
電池續航力
其他功能內建麥克風、支援語音指令
6

Apple HomePod

價格 9,900元
不論遠近,優質聽感始終如一
提到果粉必備的藍牙喇叭,非HomePod莫屬。蘋果產品之間的相容性最高,這點是無庸置疑的,而這款HomePod特別適合習慣Siri操作的使用者,只要你一聲令下,不只能播放音樂,還能為你整合生活大小事,除了是藍牙喇叭之外,也是你的智慧管家。對於想打造智慧居家的人來說,也絕不容錯過。
音質的穩定性不用多說,在低音表現上更是一絕。它能夠配合空間來調整音量大小的變化,在同一個空間之下,你不管走到哪裡,音樂聲都如同在你耳邊環繞,不會因為距離遠而聽得不清楚。另外,即使身處較遠的位置,也不需要特地提高音量呼喚Siri,它都能夠清楚辨識你所下達的指令。
將它設置在客廳、房間,定能創造出優雅的音樂空間。
尺寸長172mm×寬142mm
輸出功率
電池續航力
其他功能內建麥克風、支援語音指令
5

JAM Zero Chill藍牙喇叭

價格 3,480元
深沉、清晰、宏亮的樂音伴你整夜
柱狀外型設計不占空間,隨興放進包包裡便能帶著外出,底部隱藏的USB充電線收納空間讓你不會因為忘了帶線而斷電,電腦、手機都能連接撥放,聽音樂的同時也能進行充電。即使忘了也無傷大雅,長達22小時的續航力應該也足夠你狂歡到體力見底了。
IP67的防水防塵構造很適合在戶外休閒活動時使用,即使髒了也只要用水沖洗就能搞定。想要立體音效果的話,使用雙喇叭配對功能串聯另一組喇叭便能輕鬆達成,搭配兩組頂級驅動單體及被動震幅器,音效深沉動人。
尺寸18.3×11×8.2cm(盒裝)
輸出功率6 W×2
電池續航力22小時
其他功能
4

JBL 可攜式防水藍牙喇叭 PULSE 3

價格 9,800元
炫彩燈光打造絕佳派對氣氛
一款結合燈光及防水效果的360度藍牙喇叭,將音樂體驗提升到新的境界。可自訂的炫彩LED燈光效果可以隨曲風營造不同氛圍,特別推薦在派對上使用,IPX7的防水規格即使浸泡在水中也沒問題,只要確認已經拔除所有線材、緊密關上蓋子之後,便能安心在水中狂歡了。
若是在JBL Connect+的無線串聯狀態下,只要搖動身邊的PULSE 3即可和串聯的PULSE 3同步燈光效果,讓各個角落的氣氛一起high到最高點。可在撥放音樂和開啟燈光效果的狀態下維持12小時的電力,要通宵開趴絕對不成問題。
尺寸
輸出功率20W
電池續航力12小時
其他功能LED燈光效果
3

House of Marley NO BOUNDS SPORT無線藍牙喇叭

價格 4,280元
讓音樂陪伴你上山下海
維持House of Marley一貫的特色,整體使用對環境友善的綠色材質打造而成,讓你在享受音樂的同時也能愛護地球。經過世界級調音師多次調整才能呈現的360度環繞音效,震撼度和絕美音色絕對超越所有同尺寸喇叭。
只要輕按機身按鈕開啟串聯功能,便能和另一組NO BOUNDS SPORT進行連接,延伸音場。內建麥克風,以手機撥放音樂時有來電,也能透過喇叭直接進行通話。
喇叭頂部的智慧控制旋鈕設計方便調整音量,底部則是貼心的隱藏空間,讓你不再忘記攜帶USB充電線。便攜的登山金屬扣環、水上漂浮設計、再加上最頂極的防水防塵規格,不論是登山或是水上活動,適合在各種戶外活動時使用。
尺寸直徑7.5 cm×高16.5cm
輸出功率
電池續航力12小時
其他功能內建麥克風、支援語音指令
2

Bose SoundLink Revolve+ 藍牙揚聲器

價格 12,800元
拎了就走,效能絕佳的藍牙喇叭
致力於研發音效多元同時具有精巧外型的揚聲器,將SoundLink Revolve再升級,不只音量更大、低頻表現更加、續航力也更長,加上彈性手把讓你方便隨身攜帶。
雙被動共振單體能將原先的震動能量轉化為音效輸出,提升低音表現;機體中央配置面朝下的全頻段揚聲單體,搭配底部的聲音反射器,使音效能夠均勻散播,完美打造360度無死角的全方位音效。
即使電話不在手邊也沒關係,只要長按機身的多功能按鍵,便能透過附設的麥克風使用手機的Siri或Google Assistant功能,便利性十足。在家中使用時,若是想在不同房間共享同一首音樂,透過Bose SimpleSync功能便可和一台Bose 智慧型揚聲器系列產品進行連接,配合選購的家用充電座,在撥放音樂的同時,使電力隨時維持在飽滿狀態。
尺寸
輸出功率
電池續航力16小時
其他功能內建麥克風、支援語音指令
1

SONY 玻璃共振揚聲器 LSPX-S2

價格 14,990元
不僅是喇叭,還是提升家中質感的擺設
一般提到喇叭,腦中最先浮現的大多是箱型、笨重、沒有設計感的造型吧。即使是藍牙喇叭,以功能性優先的可能也佔多數,玻璃喇叭可以說是目前非常稀有的設計,清透的本體長得十分討喜,加上溫暖柔和的照明效果,提升整個空間的質感。
使用有機玻璃(壓克力樹脂)製成的管身便是喇叭本體,以三個制動器震動玻璃管身,讓清透高亮的音效能夠360度無死角的傳遞到室內每個角落,且可享受高解析音質,聽見音樂中的所有小細節。可和Spotify直接進行串流,只要按下一個按鈕,喇叭就會開始撥放你最後聆聽的歌曲、你的最愛,或是在玻璃喇叭Spotify撥放清單上所推薦的歌曲。
尺寸直徑9cm×高27.7cm
輸出功率11W
電池續航力8小時
其他功能照明功能

360度藍牙喇叭TOP12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產品名稱SONY 玻璃共振揚聲器 LSPX-S2Bose SoundLink Revolve+ 藍牙揚聲器House of Marley NO BOUNDS SPORT無線藍牙喇叭JBL 可攜式防水藍牙喇叭 PULSE 3JAM Zero Chill藍牙喇叭Apple HomePodGoogle Nest Mini第2代Ultimate Ears BOOM 3MoriMori LED W Speaker-IVORY 象牙色SONY EXTRA BASS可攜式BLUETOOTH喇叭 XB12小米戶外藍牙喇叭Anker SoundCore Motion Q藍牙喇叭 A3108
特色不僅是喇叭,還是提升家中質感的擺設拎了就走,效能絕佳的藍牙喇叭讓音樂陪伴你上山下海炫彩燈光打造絕佳派對氣氛深沉、清晰、宏亮的樂音伴你整夜不論遠近,優質聽感始終如一小巧的體積,大大的享受稱霸水下的音樂霸主以光與聲交織而成的感官饗宴安心穩定的大廠音質用最划算的價格,打造在戶外也能音樂環繞的效果陪伴你度過泡澡時光的音樂之友
最低價14,990元12,800元4,280元9,800元3,480元9,900元1,785元4,990元5,280元2,090元895元2,490元
尺寸直徑9cm×高27.7cm直徑7.5 cm×高16.5cm18.3×11×8.2cm(盒裝)長172mm×寬142mm直徑98mm×高42mm直徑73mm×高184mm直徑75mm×高112mm直徑74mm×高92mm直徑73mm×高147mm89×89×109mm
輸出功率11W20W6 W×25W8W×2
電池續航力8小時16小時12小時12小時22小時15小時7小時16小時8小時10小時
其他功能照明功能內建麥克風、支援語音指令內建麥克風、支援語音指令LED燈光效果內建麥克風、支援語音指令內建麥克風、支援語音指令照明功能內建麥克風內建麥克風

只想體驗音樂伴身邊的快感?試試隨身音響吧!

講求身臨其境的立體環繞感的話,當然要選擇360度無線藍芽喇叭,但如果你只是單純想要有一台輕巧又攜帶方便的音樂播放工具,不妨參考看看隨身音響吧!

最後

以上就是小編精選的12款360度無線藍牙喇叭,大力推薦給喜歡享受音樂的人!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