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運動耳機推薦

只要戴上運動耳機,就能夠很愜意地一邊運動一邊聽音樂。運動耳機除了有著能夠在運動時方便配戴的設計,近年來主打高音質以及防水效果的運動耳機也越來越常見。而現今市面上的運動耳機五花八門,不同廠牌所推出耳機在功能上也都有些許差異,因而讓你不知道該如何選購嗎?

因此這次小編就要來告訴大家運動耳機的選購原則,並統整多款人氣商品,透過排行榜的方式依序向你介紹。其中包含超輕型和防水性能優秀的運動耳機,希望能夠幫助你找到最合適的運動耳機,讓你在運動時能夠更盡情地享受音樂!

挑選運動耳機時的選購原則


挑選運動耳機前,有哪些選購重點需要注意的呢?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無線耳機:運動時最好的幫手


傳統的有線耳機由於其冗長的耳機線,因而運動時很容易拍打到身體,一不小心更是會纏繞在身上,不僅會影響到運動時的伸展以及手腳活動,整個運動過程也會感到不愉快。

因此若是最適合在運動時配戴的耳機,無線耳機無疑是最佳選擇!而目前市售的運動耳機中,以無線藍芽耳機占最大宗,在選購時依照自己的喜好來挑選即可。

另外,小編在這裡有個小叮嚀,由於藍芽是種無線通訊技術,因此多數的藍芽裝置都需要經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認證,藍芽耳機也不例外。通常正常公司的經營銷售,都會有NCC認證,在購買時不妨多加留意喔~

配戴穩定不掉落相當重要


由於運動時,身體會需要大量活動,為了不讓耳機輕易鬆脫,配戴能夠穩定牢固的耳機就相當重要。以下幾種是常見的運動耳機類型,在選購前先了解每種耳機類型的特色,再從中選擇對自己耳朵舒適度最高的耳機吧!

入耳式耳機:服貼度高,具有優異的隔音能力


入耳式耳機是耳機類型中的基本款,由於可以服貼放入耳道,因此具有優異的隔音能力,有些甚至連運動時的腳步聲和噪音都能有效隔絕。而在挑選入耳式耳機時,選擇適合自己耳道大小的「耳塞」尤其重要,因為這會直接影響配帶的舒適度以及穩固性,在選購時一定要多加注意!如果想再加強服貼度,也可以再加裝「耳內穩定器」來確保耳機可以更穩的卡在耳朵內。

要注意的是,因為其優異的隔音效果,可能會把汽車和自行車的聲音一併隔絕,因此習慣在馬路邊慢跑、健走的人千萬要小心。若是想要在運動時一邊享受音樂,同時兼顧周遭環境的話,單耳式的耳機也不乏是個好選擇。

另外,還有一種與入耳式耳機相似的「耳塞式耳機」,差別在於耳塞的有無。由於沒有耳塞,因此耳塞式耳機不需侵入耳道便能牢固的配戴,也沒有入耳式那種耳朵會被堵住的壓迫感,但缺點是隔音能力不佳。若要入耳式耳機,就必須先瞭解這兩種耳機的差異,之後再依照自身的需求來選購就可以了。

耳掛式耳機:牢掛在耳朵上不易脫落


耳掛式耳機就是掛在耳朵上使用的耳機,相比入耳式耳機,這種類型的耳機更不容易掉落,因此也更適合在運動時使用。不過由於掛勾必須掛在耳朵上使用,因此在配戴時的感受會比較強烈長時間配戴容易不適和產生疲勞感,且也不適合戴眼鏡的人配戴

頸掛式耳機:配戴牢固,也能減少耳朵負擔


頸掛式耳機也是運動耳機常見的一種款式,所謂頸掛式耳機是指將頸部前方造成不便的線材配在後頸部的類型,因此耳機線不會造成麻煩,可以更舒適的運動。且配戴無線耳機可能會有在拿下時不慎遺失的擔憂,而頸掛式耳機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不過就和耳掛式耳機一樣,因為與頸部接觸面積大,在配戴時的感受也會比較強烈

另外,耳道式耳機和耳掛式耳機兩者皆有頸掛式設計的產品,選購時不妨多方評比,再來做挑選。

輕量型的運動耳機,運動更舒適


除了配戴穩定度外,重量也是必須納入考量的重點。即便配戴穩固,但長時間的配戴,多少還是會感到疲勞對吧?因此在挑選時不妨選擇較輕巧的耳機,讓運動時更加舒適。

在注意耳機重量的同時,也要留意「重量分布」喔!簡單來說就是耳朵遭受耳機重量的壓力,短時間運動與長時間運動耳朵所受的壓力就不一樣。若是運動強度大,或是會長時間運動配戴的話,小編建議選擇耳掛式耳機比較好,除了更穩固外,也能均勻分散耳機重量,比較不容易感到疲勞;反之,強度不是太大,運動時間不長的話,那麼就看個人喜好選擇耳掛式或入耳式皆可。

有了防水功能,應對流汗或下雨也沒問題


現今的運動耳機大多具備防水功能,基本上也都達到IPX4防水等級,不僅防潑水,應對突如其來的驟雨,防止汗水影響也都沒問題。在挑選時除了要確認產品本身是否具有防水的功效外,也要考量到運動的種類,若是會大量出汗的運動,或是經常會在戶外運動,小編就建議選購防水等級更強的運動耳機。

※小知識:所謂IP防護等級的「IP」,為國際等級(International Protection)的縮寫,一般會以兩位數字來呈現,第一位數字代表防塵能力,第二位數字則代表防水能力。就耳機來說大多不太需要防塵設計,因此也多以IPX+數字呈現,像上述所說的IPX4防水等級,就代表防水能力是4級認證。不過比較專業的運動耳機,也有做到 IP55、IP66等級的喔!

耳機的續航力也是挑選重點


不同的運動耳機類型,其續航力也會有所差異。一般在充飽電的情況下,帶線的藍牙耳機續航力能達到6~8小時或以上;而完全無線的藍芽耳機續航力也都有4~6小時。在選購前可以先評估一天的平均運動時間,再來挑選合適的產品。若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小編建議可以直接挑選續航力較長的產品,只要充一次電即可多次使用,免去每次充電的麻煩。

想要有高音質,就要先確認音源編碼


一般來說挑選運動耳機主要會是以能配戴穩固,並帶有一定防水能力為主要考量,音質則不會要求太多,畢竟在運動時,也不太有辦法好好靜下心來仔細聆聽音樂。不過若你是對於音質比較講究的人,在挑選運動耳機時,就要注意其支援的音源編碼

另外,不只是藍芽耳機,播放裝置所支援的音源編碼也要一併注意,若是兩者的編碼格式不同,同樣無法發揮高音質的效果。以手機裝置來說,iPhone的話音源編碼只有到AAC,而Android手機則支援到aptX

手機臂套和骨傳導耳機也是你的好選擇!


如果你運動時用的播放設備是智慧型手機,建議搭配臂套一同使用會來得方便許多,臂套能夠協助你將手機固定在手臂上,可以輕鬆切換音樂和接聽來電,使用上更方便!

另外,還有一種較不常見的「骨傳導耳機」,其原理為透過骨骼震動來傳遞聲波到內耳的聽覺神經,由於聲音不會經過耳道,因此不需要把耳機塞進耳朵就能聆聽音樂,且還能同時捕捉周圍的聲音,確保運動時的安全性。若有需要在運動時清楚聽見環境音的人,不妨可以多多參考哦~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電子產品推薦

專家推薦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

5280元

精選10款人氣運動耳機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選購要點,對於運動耳機的挑選方式,你是否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呢?緊接著就讓我們趕快來看看市售產品介紹,接下來要公布的10款上榜產品都是市面上高人氣的運動耳機喔!

10

Jaybird RUN XT真無線運動耳機

價格 5,680元
專為跑者而生,運動耳機的極致體驗
這款為了跑者而研發的運動耳機,防水等級達到IPX7,在運動過後直接水洗也沒問題,不用擔心汗水殘留在耳機上,在防水防汗設計上可說是相當講究,運動時常常大量爆汗的人可以考慮看看這款耳機。
防水防汗效果確實是令人心動,不過價格倒是個問題,不是很親民,雖然說高單價高性能的耳機能夠撐得比便宜的耳機久一點,但考慮到價差問題,有的人還是會考慮較為平價的運動耳機。
重量6.83g(單耳)
類型入耳式
防水等級IPX7
電池續航力4小時(搭配充電盒可達12小時)
藍芽規格4.1
驅動單體6mm
9

Beats Fit Pro真無線入耳式耳機

價格 6,990元
相容Apple生態系統
目前為Apple旗下品牌的Beats,推出的這款「Beats Fit Pro」與AirPods Pro的功能相當類似,並在外型上針對運動所設計,特殊的耳翼結構能夠頂住耳廓,提升耳機的貼合度,配戴更穩定。此外更搭載Apple H1晶片,配對快速,支援主動式降噪,並具備通透模式以及空間音訊功能。
這款耳機可說是恰好彌補了AirPods Pro不適合運動的劣勢,讓蘋果使用者在運動耳機上有更好的選擇,當然它也能夠適用於Android裝置。不過同樣地,價格也不便宜,對安卓使用者來說,市面上也還有功能不輸且價格更親民的其他選擇!
重量5.6g(單耳)
類型入耳式
防水等級IPX4
電池續航力6小時(搭配充電盒可達24小時)
藍芽規格5.0
驅動單體兩件式振膜層驅動單體
8

BlueAnt PUMP Air真無線藍牙運動耳機

價格 3,999元
超輕量,舒適無負擔
由專業運動耳機品牌BlueAnt所推出主打超輕量的真無線藍芽耳機,單只耳機不到5公克,僅4公克而已,可以說是相當輕巧,附有七組不同尺寸的耳塞,供你挑選符合自己耳型大小的尺寸,讓你配戴更舒適,不用擔心掉落問題。充電攜帶方便,附上的充電盒,可供充電四次,最長使用時間可達12小時,電力使用上絕對綽綽有餘。
真無線藍芽耳機的價位在4000元左右其實還算OK,不過可能還是會有的人會覺得荷包有點痛,如果有預算限制但還是想買真無線運動耳機的話,可以看看其他廠牌推出的更低價、更佛心的耳機。
重量4g(單耳)
類型入耳式
防水等級IP54
電池續航力3小時(搭配充電盒可達15小時)
藍芽規格4.2
驅動單體
7

JLab Go Air Sport真無線藍牙耳機

價格 1,280元
運動耳機高CP值首選!
在進行藍芽耳機配對時,最令人在意的就是延遲問題,不過這款耳機可是標榜訊號穩定不延遲,看到是不是很心動呢?當然最受歡迎還是它的價位非常親民,不到兩張小朋友,CP值超高!電池續航力方面,單次充滿電連續播放音樂最長可使用8小時,搭配充電盒的話就可以使用長達32小時,電力供給很給力。
另外它還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充電盒內建USB線,不需要再額外找線來使用,攜帶出門更輕鬆!IP55的防塵防水性能,能夠應付在運動時可能遇到的任何狀況。雖然在音質表現上並沒有太多的討論度,不差但也稱不上是高音質,但也算是以這價位來說能夠接受的音質。
重量6.2g(單耳)
類型入耳式+耳掛
防水等級IP55
電池續航力8時(搭配充電盒可達32小時)
藍芽規格5.1
驅動單體6mm動圈單體
6

Sol Republic Relays藍牙運動耳機

價格 1,280元
亮眼外型,運動也要很時尚
市面上的運動耳機看來看去,外觀設計都大同小異,厭倦了一成不變的造型,想要多一點變化嗎?Sol Republic所推出的這款藍芽運動耳機就相當適合追求外觀設計的人使用,新潮的外型為你增添一絲時尚感,戴上這款耳機去運動,一定會是吸睛的焦點。
這款耳機接上手機後可調整室內或外模式,對於隔絕、降噪上的表現還算優秀。另外,Sol Republic主要為耳機潮牌,比較著重於外型設計,在聲音性能上並沒有像強調音質享受的品牌那樣突出,音質較偏重強調低音表現,但整體上來說是一款值得推薦的產品。
重量16g
類型入耳式
防水等級IPX4
電池續航力8小時
藍芽規格
驅動單體
5

Aftershokz OPENMOVE AS660骨傳導藍牙運動耳機

價格 2,890元
護耳就選骨傳導耳機
不同於一般耳機要塞進去耳朵裡,骨傳導耳機是將聲波通過骨頭傳至聽覺神經,所以它的佩戴方式跟一般耳機比較不一樣,是直接戴在接近耳輪的位置上,第一次使用骨傳導耳機的人,應該會覺得這種體驗蠻新鮮的。也因為這種設計,骨傳導耳機比較能夠保護聽力,想要在運動時享受音樂,但又怕會對耳膜造成負擔,骨傳導耳機絕對是你的好選擇。
此款「OPENMOVE AS660」是由在骨傳導領域深耕多年的Aftershokz所推出,品牌知名度高,品質相對穩定,而OPENMOVE系列主打運動與生活的結合,並走平價路線,如果想要入門骨傳導耳機的話,小編相當推薦這一款喔!
重量29g
類型骨傳導
防水等級IP55
電池續航力6小時
藍芽規格5.0
驅動單體
4

McGee Ear Play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

價格 3,280元
超輕量、超持久,品味非凡的無線耳機
來自德國的老字號音響品牌McGee,推出的這款「Ear Play Pro」,以三千元左右的價格來說,音質表現算是前段班的等級。採用高通QCC3040晶片,支援最新aptX Adaptive高音頻解碼技術,除此之外,更使用最新TWM「真無線鏡像技術」(TureWireless Mirroring),能夠讓左右耳獨立連接,當拿掉一耳時,另一耳便會自動切換為主聲道,能夠帶來更低延遲的性能,並提升連接穩定性,同時還能使左右耳機功耗平衡,降低耗電量。
提供8對多功能矽膠耳塞選擇,讓使用者能依需求自由調整,單耳重量僅4.1公克,加上長達10小時的連續播放續航力,讓你享受音樂的同時,也能夠舒適無負擔、零無顧忌的專心運動!
重量4.1g(單耳)
類型入耳式
防水等級IPX4
電池續航力10小時(搭配充電盒可達40小時)
藍芽規格5.2
驅動單體6mm動圈式石墨烯振膜單體
3

Nuarl N6 mini2 SE輕巧小耳真無線藍牙耳機

價格 2,990元
小耳救星!輕巧卻十分強悍
N6 mini因小巧有質感的外型、簡單好上手的操作,加上IPX7高防水性,而廣受消費者好評,此款「N6 mini2-SE」便是其升級版,在音質與功能上都更上一層樓。採用Nuarl原創單體[N6] v5,並加入「HDSS」專利技術,能夠抑制失真,重現清晰自然的音質,帶來廣闊的音場。
另外,N6 mini2 SE還加入了低延遲遊戲模式,能夠有效減少聲音跟畫面不同步的情形,獲得更順暢的遊戲體驗。而在不俗的性能,價格只需三千元左右,整體CP值算是相當的高!
重量4.5g(單耳)
類型入耳式
防水等級IPX7
電池續航力8小時(搭配充電盒可達32小時)
藍芽規格5.2
驅動單體6mm單壁式碳奈米管振膜全方向動圈式單體
2

SENNHEISER森海塞爾 SPORT True Wireless真無線運動藍牙耳機

價格 4,690元
旗下首款運動型真無線藍牙耳機!
同樣來自德國,以好音質、做工細膩出名的音響設備品牌Sennheiser,過去在有線耳機的時代,其推出的運動耳機可說是深受運動族群喜愛,然而在真無線藍牙耳機漸成主流的現今,Sennheiser雖然有推出相關產品,但遲遲沒有推出專門運動機種,令不少愛好者感到可惜。不過在2022年,Sennheiser終於是推出了首款運動藍牙耳機「SPORT True Wireless」!
這款耳機在各方面都是針對運動需求所設計。在外型方面,加上了鯊魚鰭耳翼,提升配戴時的穩定性,並具備IP54防水等級;而在性能方面,搭載自適應環境音功能,透過開放和密閉式兩組耳塞,就能夠達到降噪以及收聽環境音的效果,並且還能夠搭配手機App進一步調整設定,打造屬於自己的音樂風格。
重量6.8g(單耳)
類型入耳式
防水等級IP54
電池續航力9小時(搭配充電盒可達27小時)
藍芽規格5.2
驅動單體7mm TureResponse動圈單體
1

SONY索尼 WF-SP800N真無線運動降噪耳機

價格 5,990元
運動也能享受極致音質
SONY出品的耳機,音質不用多說,是獲得眾多使用者一致推崇的高品質,追求音質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真無線耳機比起一般無線耳機更自由無阻,就算用來做一些高強度運動使用,也能輕鬆自在不受限。而此款「WF-SP800N」便是專為運動所打造。
擁有IP55等級的防水防塵能力,可直接清洗;外型以立體弧形設計,配合柔軟的弧形支撐掛勾,能夠更貼合耳朵,帶來舒適穩定的配戴感,高強度運動時也不用擔心會滑落。具備降噪功能,並且也有環境聲模式,可以視自己的需求做調整;除此之外,更有經過EXTRA BASS™調音,加強了低頻聲音表現,透過強勁有力的節奏,帶來滿滿活力,支持你不斷向前邁進!
重量9.8g(單耳)
類型入耳式
防水等級IP55
電池續航力9小時(搭配充電盒可達18小時)
藍芽規格5.0
驅動單體6mm(圓頂型)

運動耳機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SONY索尼 WF-SP800N真無線運動降噪耳機SENNHEISER森海塞爾 SPORT True Wireless真無線運動藍牙耳機Nuarl N6 mini2 SE輕巧小耳真無線藍牙耳機McGee Ear Play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Aftershokz OPENMOVE AS660骨傳導藍牙運動耳機Sol Republic Relays藍牙運動耳機JLab Go Air Sport真無線藍牙耳機BlueAnt PUMP Air真無線藍牙運動耳機Beats Fit Pro真無線入耳式耳機Jaybird RUN XT真無線運動耳機
特色運動也能享受極致音質旗下首款運動型真無線藍牙耳機!小耳救星!輕巧卻十分強悍超輕量、超持久,品味非凡的無線耳機護耳就選骨傳導耳機亮眼外型,運動也要很時尚運動耳機高CP值首選!超輕量,舒適無負擔相容Apple生態系統專為跑者而生,運動耳機的極致體驗
定價5,990元4,690元2,990元3,280元2,890元1,280元1,280元3,999元6,990元5,680元
重量9.8g(單耳)6.8g(單耳)4.5g(單耳)4.1g(單耳)29g16g6.2g(單耳)4g(單耳)5.6g(單耳)6.83g(單耳)
類型入耳式入耳式入耳式入耳式骨傳導入耳式入耳式+耳掛入耳式入耳式入耳式
防水等級IP55IP54IPX7IPX4IP55IPX4IP55IP54IPX4IPX7
電池續航力9小時(搭配充電盒可達18小時)9小時(搭配充電盒可達27小時)8小時(搭配充電盒可達32小時)10小時(搭配充電盒可達40小時)6小時8小時8時(搭配充電盒可達32小時)3小時(搭配充電盒可達15小時)6小時(搭配充電盒可達24小時)4小時(搭配充電盒可達12小時)
藍芽規格5.05.25.25.25.05.14.25.04.1
驅動單體6mm(圓頂型)7mm TureResponse動圈單體6mm單壁式碳奈米管振膜全方向動圈式單體6mm動圈式石墨烯振膜單體6mm動圈單體兩件式振膜層驅動單體6mm

更多運動耳機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運動耳機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基本上運動耳機就是消耗品,時間一到就需要更換,品質再好防水等級再怎麼佳的運動耳機也是會碰到使用壽命的問題,耐用程度也會隨使用者的使用方式、頻率等因素而受到影響,究竟要以價格為考量還是以性能為考量,在選購之前也要記得好好想一想。

另外,音質感受上每個人的聽覺靈敏度都不太一樣,而且每個人的耳型也都不太一樣,不論是音質或是配戴舒適度,還是要自己親自感受才會準確,建議還是親自到店面試戴、試聽看看,才能選到適合自己的運動耳機。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