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3款人氣洗衣機推薦

現今的洗衣機不斷推陳出新,由Hitachi日立、Panasonic國際牌或LG樂金等許多廠商推出的洗衣機中,就有直立式、滾筒式、或者是具有烘衣功能、以及能連接智慧型手機進行遠端遙控的各種商品。面對這些五花八門的機種與功能,到底該怎麼挑選才能買到適合的洗衣機,你是否對此感到困惱不已呢?

本文章將會介紹洗衣機的選購原則,並以排行榜的形式推薦多款人氣洗衣機給你參考。另外,在文章後半部也會與你分享正確的洗衣機使用小撇步,無論你是正愁不知如何下手選購洗衣機,還是天天被洗衣問題所困擾,都千萬別錯過今天的內容!

挑選洗衣機時的選購原則

洗衣機作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電之一,應該要能夠融入使用者的生活步調。所以選擇洗衣機時,應該將家中人數與生活節奏納為第一考量。

由機型來挑選洗衣機

本文將首先為你簡單介紹目前市面上主流三大洗衣機類型,即「直立式」、「滾筒式」與「雙槽式」。跟著以下的介紹,找尋出最適合你的命定洗衣機吧!

直立式:平價且具備高度清潔力

你是會累積好幾天的衣物,再一次丟進洗衣機裡的類型嗎?那麼你很適合直立式洗衣機喔!

直立式洗衣機的清潔能力比起滾筒式更為強大就算一次放入多件衣物也能將髒污一次洗淨。雖然許多人都對直立式洗衣機抱持著「體積龐大、占用居家空間」的成見,不過別擔心!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機身設計精巧的商品任君挑選。

直立式洗衣機還有一個優點,因為機器會在洗衣槽內注滿清水,所以只要將洗衣精、去霉劑等清潔劑倒入洗衣槽即可,它會自動徹底擴散到整個洗衣槽,相當容易保養

還有,因為採用上開式的蓋子設計,所以無論是放入或者取出衣物都很輕鬆。但是相對地,取放大型衣物(如:毛毯)時也較為不便。

滾筒式:兼具烘衣功能又省水

你是否想要節省水費、最好可以兼具烘衣功能、對家電外型也相當講究嗎?那麼滾筒式洗衣機將會是你最佳的選擇!

滾筒式洗衣機最大的優勢在於具有優秀的烘衣功能,以及在結構上有不容易積水的特性,再加上是依靠轉動的方式清洗衣物,跟直立式比起來耗水量相當低

但是相較於直立式與雙槽式洗衣機,滾筒式洗衣機的清潔能力就有些黯然失色了。雖然體積通常比直立式還大巨大,但廠商們紛紛推出了尺寸較小的滾筒式機型。也由於蓋子是橫著朝外打開,所以對放置的位置限制較大。如欲購入滾筒式洗衣機,請務必事先確認放置處是否有充分空間可供開門。

想要更進一步了解滾筒式洗衣機的話,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雙槽式:有最強去污清潔力

你家中有喜愛戶外活動、經常將衣服弄得髒兮兮的小朋友嗎?一般的洗衣機無法解決你衣服的髒污問題嗎? 那麼你相當適合選擇雙槽式洗衣機哦!

在注滿水後,強勁的水流會帶走難纏的髒污,甚至比直立式、滾筒式的洗淨力還強大。因此近年來,不少有需求的消費者,都會選擇較小台的雙槽式機型。

雙槽式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結構簡單不易損壞。缺點則是機器並非全自動,需要花費較多時間與力氣使用,若是想輕鬆洗衣的使用者,雙槽式或許不太適合。

選購洗衣機的基本注意事項

接下來,我們將為你介紹選購洗衣機需要注意的事項,照著做相信一定可以買到適合的洗衣機喔!

洗衣機容量 = 家庭人數x 1.5公斤

據統計,一個人一天需要清洗的衣物約為1.5公斤。因此在選購時,家庭人數乘上 1.5公斤就可以了

除了上述方法,也可以依照使用者平常的洗衣習慣來決定容量。

例如:獨居者可選擇5公斤,兩人同居可選擇7~9公斤的大容量。若是習慣按照種類分開清洗的話,則可以考慮容量6公斤的洗衣機。

確認洗衣機尺寸是否符合擺設空間

好不容易購入了合意的洗衣機,結果要搬進家裡時才發現放不下…….這想必是沒有人想遇上的慘況吧!選擇洗衣機時也請事先確認,洗衣機尺寸是否可以通過家門、樓梯或電梯等地方。

水龍頭的位置高低也是要確認的重點之一。另外,有加裝防水盤或防水底座的家庭,也記得事先測量過尺寸再來選購。若是對尺寸有任何疑慮,請詢問家電賣場人員看看吧!

運作音量45分貝以下不擾鄰

若是你會在夜裡使用洗衣機,建議挑選有低震動靜音設計的洗衣機並以小於45分貝為佳。雖然附送的產品說明書中會標明商品有無靜音功能,但是商品的實際使用情況也有可能跟說明書有落差,所以最好還是先看過其他人的實際使用心得再進行選購。

若你選擇了直立式洗衣機,請留意不要選擇定頻/皮帶驅動的傳統洗衣機,較建議選擇變頻的機種,才能達到節電以及理想的靜音效果。

熱泵烘乾功能不傷衣料

洗衣機的烘乾功能,大致上分為兩種。第一種是用攝氏60度左右烘乾衣物的熱泵式,第二種則是溫度高達攝氏90度左右的冷凝式

過高的溫度容易破壞衣物,若想選購烘乾功能的洗衣機,建議挑選熱泵式為佳。雖然價格較為昂貴,但是因為運作上比冷凝式省電,長期使用下來省下的電費絕對比當初購入洗衣機時的差價還要來得划算!

此外要注意的是,洗烘合一的洗衣機可以負荷的烘衣容量,會比洗衣容量來的低。

若是想要洗烘一次完成的話,則需留意不可放入超出烘衣容量的衣物。若你希望烘乾的衣物上不要留下皺痕,可以選擇附有抗皺功能的噴射風烘乾或是風熨斗洗衣機,讓你不用再另外花費時間熨燙皺巴巴的衣物。

其他實用功能

如果洗衣機還帶有其他更實用的功能,將會大幅減低你在洗衣問題上耗費的心力。我們將為你介紹更多現在的洗衣機功能,不妨參考看看吧!

各家廠商主打的獨家特色

長期被頑固污漬所困擾的你,來試試看有效清潔污漬的洗衣模式吧!像是強力沖刷衣物的節水瀑布洗清模式、一次清除汙漬的微粒高壓洗淨模式、提升洗衣劑效果的溫水洗淨模式等等,現在的廠商可說是拿出各家真本領,在洗衣機上附加了各種功能。

除了商品附加功能以外,也可以參考每個品牌自各的特色。

例如Panasonic國際牌重視商品在外觀與操作方面的設計;Hitachi日立牌則是強調商品過人的烘乾力與洗淨力;Sharp夏普牌的無孔洗衣槽設計可防止槽內累積汙垢;Toshiba東芝牌則推出了銀離子抗菌洗衣機,可防止細菌滋生。

附有自體清潔能力的洗衣機

附有自動清潔功能的洗衣機,可以為你省下不少清理洗衣機的時間!洗衣機內的髒污來源主要是洗衣劑殘留,若是運用洗衣機自動清潔功能,便能將殘留物清除乾淨,避免黴菌滋生。

各家廠牌也都有自家獨創的自動清潔技術。像是Panasonic運用奈米水離子技術,用清水沖洗,同時還能防止黑黴產生,或是Toshiba東芝牌的銀離子抗菌除菌技術,都是你可以參考的清潔功能。

定時功能使生活更加便利

若你長時間不在家,建議可以考慮看看有定時功能的洗衣機喔。可以設定洗衣時程,回到家時衣服也剛好正洗完。若衣服洗完後沒有趕快取出,便會加速細菌繁殖,進而使衣物發臭。尤其是對氣味相當敏感的人,定時功能一定能滿足你的需求!

定時功能多以一小時為單位,現在有的商品甚至可以設定到24小時,可以完全配合你的生活步調,就算出門一整天也安心。

洗衣服好輕鬆!「自動注入洗衣劑」、「手機遙控」等最新功能

想要更輕鬆洗衣服的你不可錯過的最新功能:「洗衣劑/柔軟劑自動注入功能」如同字面上所說,就是機器根據衣物量自動幫你加入適量洗衣劑及柔軟劑的功能。不僅為你省下手動加入洗衣劑的時間,也省下了擺放洗衣劑的空間,一石二鳥。

再來是「手機遙控」功能,就算是出門在外,也能使用手機遠端操控洗衣機。只要運用得宜,能幫你省去許多麻煩,減少忘記取出衣物或是忘記洗衣的次數喔!

精選13款人氣洗衣機推薦

挑選洗衣機,大部分的人一開始想到的多半是日系品牌HITACHI日立、韓系品牌LG,或是台灣本土的三洋媽媽樂,但今天小編還要介紹一點不一樣的!除了日系、韓系品牌外,較少聽見的美式洗衣機其實也是你的好選擇!趕快跟我一起看下去吧!

13

SAMPO聲寶 雙槽定頻洗衣機 ES-1000T

價格 9,490元
平價不易壞,不怕費工就選它
最早的洗衣機多是這種雙槽式的,優點就是耐操,想要壞都很難!因為功能就是洗衣、脫水,沒有其他特殊裝置,價格當然相對親切,但需要手動將洗好的衣服放到另一個槽中脫水,雖然不是什麼困難的工程,但想到自己還要動手,一不小心還會搞得身上的衣服溼答答的,想必很多人都不願意~
同時雖然洗衣、脫水分開,比較不容易發霉,但雙槽也代表著佔空間,除非家裡空間夠大,或者有經常需要清洗和脫水少量衣服的需求,才比較適合這款哦~
容量9kg
機型雙槽式
尺寸90.2×105×53.7cm
靜音設計
烘乾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脫水槽風乾功能
12

TECO東元 DD直驅變頻洗衣機 W1068XS

價格 12,900元
基本功能一應俱全,適合小家庭
如果家中就只有小夫妻兩人,那麼不妨看看本土老牌子東元的這款DD直驅變頻洗衣機,10公斤的容量很夠用,加上是更省電的變頻式,非常適合小家庭使用。它有6種洗程可以選擇,而且面板大好操作,加上有冷風乾功能,就算是梅雨季衣服也能更快乾。
這款洗衣機為不鏽鋼抗菌內槽,並且有清洗洗衣槽功能,定期清洗能避免衣物產生異味。雖然說以小家庭來看十分恰好,不過若家中增加成員可能就必須更換大容量的洗衣機了。
容量10kg
機型直立式
尺寸94×54×56.3cm
靜音設計
烘乾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不鏽鋼內槽、槽洗淨、冷風乾、兒童安全鎖
11

HITACHI日立 日製變頻直立洗脫烘洗衣機 BWDX120EJ

價格 51,900元
擁有AI智慧感測功能,外型設計貼心女性
日立的這款變頻直立洗脫烘洗衣機,主打為日本製,具有AI智慧感測功能,無論是液體洗劑還是衣物柔軟精都有自動投入設計,可以節省每次洗衣時倒入洗衣劑的時間,而且會根據待洗衣物量自動調整劑量,同時如果它判斷這次的衣物髒污程度高,還會自動延長時間,讓你洗衣不用動腦,省時又省力。
在烘衣行程上也有多種選擇,可以依照衣物不同質料調整烘衣強度,讓衣服烘得蓬鬆又柔軟。由於是寬口設計加上淺底設計,對女性來說特別省力,不過此款相對來說也昂貴許多。
容量12kg
機型直立式
尺寸65×71.5×106cm
靜音設計
烘乾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AI智慧感測、自動全槽清水洗淨、多種烘乾行程、抗蟎
10

SAMSUNG三星 洗脫變頻滾筒洗衣機 WF17N7510KW

價格 26,900元
可追加洗滌衣物,熱風除臭殺菌更衛生
三星的這款變頻滾筒洗脫洗衣機,主打可追加洗滌衣物的潔徑門設計,當洗衣按鈕已經按下,正在進行洗衣行程時,這時候如果突然想起漏洗了某件衣物,也隨時都能放入遺漏掉的衣服和洗衣劑,不必顧慮洗衣行程進行到哪裡,非常方便呢!
同時它還有智能衣管家設計,能幫助使用者進行如洗滌建議、修改洗程或紀錄個人洗衣習慣的調整,讓你更能省下不少麻煩。洗衣時有綿密泡泡搭配噴射水瀑強力洗淨,加上熱風除臭殺菌功能,輕輕鬆鬆洗掉衣物頑固的髒汙,還能散發清新味道,適合洗衣時想放空全交給洗衣機的人哦!
容量17kg
機型滾筒式
尺寸98.4×68.6×86.4cm
靜音設計
烘乾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鑽石內槽、智能衣管家、減震靜音技術、熱風除臭殺菌、桶槽夜視燈
9

Whirlpool惠而浦 Load&Go變頻滾筒洗衣機 8TWFW5620HW

價格 34,700元
堅固耐用,具備消毒殺菌及冷熱洗淨等多功能
美國家電品牌惠而浦的產品堅固耐用,獲得使用者諸多好評,如果家中成員數較多,不妨看看這款Load&Go滾筒洗衣機,多達17公斤的容量一定非常足夠你使用。特別是它擁有消毒殺菌的功能,可以讓衣物有效除菌並減少過敏源,非常適合有幼兒的家庭,加上有多段式溫控功能,冷熱水雙管齊下,衣物洗得更乾淨。
這款洗衣機共有37種洗衣行程,能滿足全家的洗衣需求,更棒的是還能幫你計算並加入合適的洗劑量,只要倒入洗衣劑,一切交給它就好!唯一的缺點就是,由於功能耐用又優秀,價格也較為昂貴,適合符合需求的家庭使用。
容量17kg
機型滾筒式
尺寸80.2×98.2×68.6cm
靜音設計
烘乾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消毒殺菌、洗劑精算、冷熱雙效洗淨、37種洗衣行程組合
8

Frigidaire富及第 洗脫烘變頻式滾筒洗衣機 FAW-F1204MIDN

價格 19,900元
洗脫烘一小時就能急速完成!
Frigidaire為洗脫烘三效合一的洗衣機,它最大的優點就是洗、脫、烘三個步驟,最快只要一小時就可以完成!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十六種超實用的洗衣行程,加上它的金級省水標章,洗衣用水量比它牌洗衣機還節省40%-60%!
烘衣的部分,它有單獨烘乾與單獨脫水的設計,烘乾過後的衣服平整如新,不必再做熨燙,不只省電省水還省時間!另外,過濾器也可拆開清洗,衛生方面無疑慮,衣服只會越洗越乾淨!
容量12kg
機型滾筒式
尺寸85×59.5×65cm
靜音設計
烘乾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脫水、烘乾
7

TATUNG大同 8KG金級省水直立式洗衣機 TAW-A080M

價格 7,990元
金級省水標章最環保
此款大同的洗衣機除了有微電腦FUZZY全自動洗衣外,還有24小時預約洗衣的功能,另外還有8段水位與8種洗衣行程可以選擇,機身狹小輕巧,寬度僅51公分,擺放空間可以彈性選擇,雖然洗衣容量只有八公斤,但若是一個人獨居或是當作第二台洗衣機來使用都非常適合。
它還獲得了金級省水標章與環保標章,使用起來節能省電又省水,就算是在外租屋的租屋族也很推薦。
容量8kg
機型直立式
尺寸93×51.5×52.5cm
靜音設計
烘乾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緩降式玻璃上蓋、隱藏式濾網、微電腦FUZZY全自動洗衣、24小時預約洗衣、8段水位選擇、8種洗衣行程、3D立體水流、不鏽鋼內槽
6

TOSHIBA東芝 奈米悠浮泡泡變頻直驅馬達洗衣機 AW-DUJ17WAG

價格 26,490元
低噪音設計,晚上洗衣也不用擔心!
上班族下班回家最擔心的就是太晚洗衣服會吵到鄰居,而東芝的這款洗衣機,洗衣只有28分貝、脫水只有37分貝,比你平時講話的音量還要小!讓你不論是寧靜的夜晚,還是鄰居還沒起床的早晨,都可以放心洗衣服!
而獨家的奈米悠浮泡泡和雙渦輪設計不但能提升洗淨力,還能減少衣物糾結的情況喔! 這款是較新推出的款式,所以網路上較少討論,就價格及功能來說CP值普普,但如果你是非常注重生活品質,或者是作息不同而比較擔心洗衣服的聲音吵到鄰居,那你就可以考慮看看它!
容量17kg
機型直立式
尺寸64×64×106.1cm
靜音設計
烘乾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星鑽不銹鋼槽
5

LG樂金 蒸洗脫烘TWINWash雙能洗洗衣機 WD-S105VCW+WT-D200HW

價格 47,800元
貼身衣物、嬰兒衣物分開洗好方便!
有些人會習慣將貼身衣物與外衣分開洗,或是將深色、淺色衣服分開,甚至有新生兒的家庭,寶寶的衣服也不建議和大人衣服一起洗,因此多是媽媽辛苦手洗。但只要有這台就再也不用麻煩啦!
這台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它分成上層、下層兩部分,可將衣服區隔開來但同時進行清洗!讓你再也不用洗完一次、再洗一次的慢慢洗。你可以上層放大人的衣服,下層放寶寶的衣服;或是上層放外衣、褲子,下層放貼身衣物,洗衣服再也不用分好多趟,一次搞定好方便!
容量10.5+2kg
機型滾筒式
尺寸60×70×121.5cm
靜音設計
烘乾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WiFi遠控功能、中途加衣功能、蒸氣洗衣防皺除臭、溫熱水洗衣
4

HITACHI日立 變頻滾筒洗脫烘洗衣機 BDSX115FJ

價格 68,900元
溫水噴霧+擺動式沖洗,洗衣更乾淨
這款利用溫水噴霧方式,能有效洗淨並預防衣物殘留黃斑,加上尼加拉飛瀑及旋轉沖洗,除了能徹底除去髒污,也能預防洗劑殘留。根據衣物材質,提供柔洗、高級服飾及快速3種行程,降低衣物材質的損傷;除此之外,更搭載AI智慧感測,能依衣物、水質、洗劑等狀況調整最適合的清洗方式,讓你能省去繁瑣設定,更聰明洗衣!
而低溫的風熨斗烘衣模式不但有時速300km的極速風,能撫平衣物皺褶,還能抑制衣物縮水變形!另外還有15分鐘蒸氣風熨斗模式,讓你能在出門前為衣服除皺、消臭,穿上得體的衣服來應付一整天的挑戰!
容量洗衣11.5kg、烘衣8kg
機型滾筒式
尺寸63×71.5×106.5cm
靜音設計
烘乾功能風熨斗烘衣科技
其他附加功能IOT智能遠端操控、AI感測系統、3D自動全槽清水洗淨、洗劑自動投入、除菌行程
3

SANLUX台灣三洋 變頻超音波洗衣機 SW-15DAGS

價格 22,190元
操作簡單、耐操好用媽媽樂!
說到推薦好用的洗衣機,上網查任何一個版一定都少不了三洋媽媽樂啦!簡單的面板設計,減少了操作上的困難,買回來不用特地教學,媽媽也會使用!除了有多種洗衣行程能選擇,還能調整水位、水流和脫水運轉,再加上ECO智能感應,讓洗衣更有效率。
而直驅式變頻馬達加上超音波洗衣科技能讓你洗得乾淨又節能,屬於最簡單、但又耐操好用的一款!雖然它沒有太多的附加功能,就基本的洗淨、脫水,但因為它很耐用,而且價格便宜,是不少人節省預算時的最佳選擇!
容量15kg
機型直立式
尺寸59.8×65.8×103cm
靜音設計
烘乾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3D環流槽洗淨、智慧型個人化設定、ECO智能感應
2

Huebsch優必洗 滾筒洗衣機 ZFNE9BW

價格 97,200元
國外商用洗衣機品牌,低調好用!
優必洗採用商用等級金屬製造,能有效延長產品使用壽命,耐操、好用,是國外商用洗衣設備的一大品牌!並且獲得洗衣能源之星標章及金級省水標章,幫你有效省水不浪費!
加上它具有動態避震科技,能自動偵測及平衡內槽狀況,不僅能更有效脫水、帶走衣物水分,還能降低發出的噪音,讓你洗得乾淨、用得安心之餘,耳根也清淨!另外,還有上乾衣、下滾筒洗衣機的款式,雙層洗加烘設計讓你同時享有絕佳洗淨力與烘乾效率!
容量12kg
機型滾筒式
尺寸68.3×70.4cm×102.7cm
靜音設計
烘乾功能
其他附加功能水溫選擇、不鏽鋼內外槽
1

Panasonic國際牌 變頻滾筒溫水洗衣機 NA-V180HDH

價格 61,800元
獨家nanoeX技術,洗淨更加倍
Panasonic推出的這款洗衣機,洗、脫、烘該有的功能都有,還有溫泡洗功能,透過溫水浸泡,可以讓皮脂髒污先溶解後再清洗,有效提高洗淨效果。除此之外,它還可以幫你自動精準投入洗劑量,並且搭載ECONAVI智慧感應科技,會依據衣服重量、水溫來調整適合的水量和時間,讓洗衣更省時省水又節能。
除了洗淨衣服外,洗衣機本身的清潔同樣沒有忽略,其採用nanoe™X技術,透過OH氫氧離子來抑制細菌的活性,來達到抑菌脫臭效果。當洗衣完成後,機器便會釋放nanoeX,清潔洗衣槽同時抑制黴菌滋生,不僅洗衣更安心,還能夠用來幫外套跟包包除臭,如此一來去餐廳吃飯回來就不用擔心會沾染異味了!
容量洗衣/脫水18kg、烘衣10kg
機型滾筒式
尺寸68.6×77×103.5cm
靜音設計
烘乾功能溫風循環烘衣科技
其他附加功能自動精準投入洗劑量、溫水泡洗淨、nanoe™X雙效自動槽洗淨、ECONAVI智慧節能科技、Smart App智慧控制

洗衣機TOP13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產品名稱Panasonic國際牌 變頻滾筒溫水洗衣機 NA-V180HDHHuebsch優必洗 滾筒洗衣機 ZFNE9BWSANLUX台灣三洋 變頻超音波洗衣機 SW-15DAGSHITACHI日立 變頻滾筒洗脫烘洗衣機 BDSX115FJLG樂金 蒸洗脫烘TWINWash雙能洗洗衣機 WD-S105VCW+WT-D200HWTOSHIBA東芝 奈米悠浮泡泡變頻直驅馬達洗衣機 AW-DUJ17WAGTATUNG大同 8KG金級省水直立式洗衣機 TAW-A080MFrigidaire富及第 洗脫烘變頻式滾筒洗衣機 FAW-F1204MIDNWhirlpool惠而浦 Load&Go變頻滾筒洗衣機 8TWFW5620HWSAMSUNG三星 洗脫變頻滾筒洗衣機 WF17N7510KWHITACHI日立 日製變頻直立洗脫烘洗衣機 BWDX120EJTECO東元 DD直驅變頻洗衣機 W1068XSSAMPO聲寶 雙槽定頻洗衣機 ES-1000T
特色獨家nanoeX技術,洗淨更加倍國外商用洗衣機品牌,低調好用!操作簡單、耐操好用媽媽樂!溫水噴霧+擺動式沖洗,洗衣更乾淨貼身衣物、嬰兒衣物分開洗好方便!低噪音設計,晚上洗衣也不用擔心!金級省水標章最環保洗脫烘一小時就能急速完成!堅固耐用,具備消毒殺菌及冷熱洗淨等多功能可追加洗滌衣物,熱風除臭殺菌更衛生擁有AI智慧感測功能,外型設計貼心女性基本功能一應俱全,適合小家庭平價不易壞,不怕費工就選它
定價61,800元97,200元22,190元68,900元47,800元26,490元7,990元19,900元34,700元26,900元51,900元12,900元9,490元
容量洗衣/脫水18kg、烘衣10kg12kg15kg洗衣11.5kg、烘衣8kg10.5+2kg17kg8kg12kg17kg17kg12kg10kg9kg
機型滾筒式滾筒式直立式滾筒式滾筒式直立式直立式滾筒式滾筒式滾筒式直立式直立式雙槽式
尺寸68.6×77×103.5cm68.3×70.4cm×102.7cm59.8×65.8×103cm63×71.5×106.5cm60×70×121.5cm64×64×106.1cm93×51.5×52.5cm85×59.5×65cm80.2×98.2×68.6cm98.4×68.6×86.4cm65×71.5×106cm94×54×56.3cm90.2×105×53.7cm
靜音設計
烘乾功能溫風循環烘衣科技風熨斗烘衣科技
其他附加功能自動精準投入洗劑量、溫水泡洗淨、nanoe™X雙效自動槽洗淨、ECONAVI智慧節能科技、Smart App智慧控制水溫選擇、不鏽鋼內外槽3D環流槽洗淨、智慧型個人化設定、ECO智能感應IOT智能遠端操控、AI感測系統、3D自動全槽清水洗淨、洗劑自動投入、除菌行程WiFi遠控功能、中途加衣功能、蒸氣洗衣防皺除臭、溫熱水洗衣星鑽不銹鋼槽緩降式玻璃上蓋、隱藏式濾網、微電腦FUZZY全自動洗衣、24小時預約洗衣、8段水位選擇、8種洗衣行程、3D立體水流、不鏽鋼內槽脫水、烘乾消毒殺菌、洗劑精算、冷熱雙效洗淨、37種洗衣行程組合鑽石內槽、智能衣管家、減震靜音技術、熱風除臭殺菌、桶槽夜視燈AI智慧感測、自動全槽清水洗淨、多種烘乾行程、抗蟎不鏽鋼內槽、槽洗淨、冷風乾、兒童安全鎖脫水槽風乾功能

如何正確使用、保養洗衣機

其實有很多人不曉得洗衣機的使用方法與清潔方式。因此小編將在本段落介紹你或許不知道的各種知識。看完後不妨試著改變原本錯誤的洗衣習慣,讓你在洗衣上更加得心應手喔!

衣物適量:「直立型」七分滿、「滾筒型」三分滿

若你覺得自己家中洗衣機的去汙效果不彰,很有可能是因為一次放入過多的衣物所造成。清潔髒污並非只靠洗衣劑就好,同時也要借助洗衣機的水力來沖洗衣物,若是水量不足也會造成清潔力下降。

因此建議,直立式洗衣機最多放入七分滿滾筒式最多三分滿,這是最不影響清潔效果的衣物比例。

半年一次!使用衣物漂白劑清潔洗衣槽

衣服才剛洗好,聞起來卻有異味,甚至殘留汙垢嗎?也許是你的洗衣槽該洗囉~雖說市面上也有不少洗衣槽專用的清潔劑,但小編想要推薦的是,衣物漂白劑的清潔法。

若你打算每半年就會清理一次洗衣機,那麼使用「氧系漂白劑」來做清潔即可。若你只有在一年一次的大掃除中清理洗衣機,建議先使用「氧系漂白劑」除去髒汙搭配使用「氯系漂白劑達到殺菌的效果。

尤其是梅雨季、颱風季前夕,是最適合殺菌的時機了。在進入容易產生黴菌的時期之前,將原有的髒污徹底清除乾淨吧!建議在進入容易潮濕的季節前,與過年大掃除的時候進行洗衣槽的除菌工作這樣一來即能維持一整年的衛生了。

當然,如果你不想那麼麻煩的話,使用洗衣槽清潔劑也是沒有問題的,以下文章供給你參考

有效利用空間,交給洗衣架

你家中的洗衣機周圍是否堆滿了洗衣用品呢?想讓洗衣機周圍乾乾淨淨,卻苦無受納空間嗎?或許你可以試試看洗衣架~使用洗衣架來幫你輕鬆活用空間,終結洗衣機周遭亂七八糟的景象吧。

看看專家推薦哪些洗衣機

如果你看完小編推薦的幾款洗衣機之後,還是覺得無法下決定的話,那就來看看專家怎麼說吧!多看幾樣產品推薦,說不定你就能從中找到心儀的款式了!

使用「洗衣機防塵套」,延長使用壽命

如果你是將把洗衣機放置於室外或陽台上的話,就會建議使用「洗衣機防塵套」,不僅能避免灰塵堆積,還能防止機器因風吹日曬雨淋而導致受損,想了解的話就點進去文章看看吧!

更多洗衣機看這裡

想要看看還有哪些洗衣機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介紹完了挑選洗衣機的方式、精選人氣洗衣機以及洗衣機的正確使用及保養方法,你覺得怎麼樣呢?是不是也想趕快檢查一下家中的洗衣機有沒有符合以上的挑選條件,又或者是最近家裡的洗衣機不太夠力,也想趁機換一台了呢?

下次要選購洗衣機之前,不妨參考看看小編今天介紹的幾款洗衣機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