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6款人氣洗衣機防塵套推薦


把洗衣機放在室外或陽台上的話,一定需要洗衣機防塵套這項產品。只要用防塵套將洗衣機整個保護起來,可以避免風吹日曬和灰塵堆積,防止洗衣機老化。但是市面上相關產品眾多,讓人完全不知要如何挑選。

本文除了介紹洗衣機防塵套的選購方式外,還會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網路上的人氣商品。有能防水、防灰塵的高品質產品,也有時尚流行的花色,為了防止洗衣機故障和老化,也為自己家中的洗衣機挑選適合的防塵套吧!

挑選洗衣機防塵套時的選購原則

相信每個消費者都知道洗衣機防塵套的必要性,接著讓我們來看看選購時要注意哪些地方?其實裡面還是有不少技巧的喔!

從洗衣機的款式挑選

在選購防塵套前,為了能便於打開洗衣機蓋拿取衣物,一定要先確認自家的洗衣機屬於哪種款式,才能購買到適合該洗衣機的防塵套。

全自動洗衣機,務必確認公升數


全自動洗衣機的防塵套種類多樣,設計也相當豐富,不同廠牌、公升數的洗衣機就有多種不同的產品,所以務必事先確認自家洗衣機的大小。另外,因為全自動洗衣機的上蓋通常是折疊式的設計,所以防塵套通常都是設計成上蓋部分可以取下的款式。

不過有的產品也會設計成上蓋部分與防塵套連在一起,雖然在開關洗衣機上蓋時很方便,但當洗衣機上蓋摺疊起來時,防塵套上蓋部分的水滴或灰塵容易掉到洗衣槽裡,請務必注意!

滾筒式洗衣機要確認深度


全自動洗衣機與滾筒式洗衣機的差別在於上蓋開口的位置,滾筒洗衣機的門位於前方,為了不讓防塵套干擾洗衣,大部分都會採用前方敞開的設計。滾筒洗衣機專用的防塵套差異在各廠牌的洗衣機深度不同,在挑選時除了要先測量洗衣機的深度之外,也要考慮洗衣機門的厚度。

雙槽洗衣機可挑選專用款,或與全自動洗衣機兼用的款式


如果是洗衣槽與脫水槽分開的雙槽洗衣機,挑選防塵套時可考慮選雙槽洗衣機的專用款,或是可與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機兼用的款式。不過也要先確認自家洗衣機容量,以免買到尺寸不合的產品。

以使用和固定方式挑選

接著要確認防塵套的使用方式,重點在於使用方法與開口設計,還有裝上後操作洗衣機是否方便?

建議選擇開口部分為拉鍊設計的款式


防塵套在洗衣機的開口設計可分為拉鍊、魔鬼氈以及鬆緊帶等各種各樣的選擇。雖然每一種都可簡單的掀起或打開洗衣機蓋,但其中最方便的就屬拉鍊式設計。因為在不用洗衣機時,可以確實固定防塵套,在風力較強時也不用擔心防塵套會被風掀起。而開口處為魔鬼氈或鬆緊帶設計的防塵套,在長時間使用下會有老化的問題,相較之下拉鍊式的設計則耐用許多。

有注水管設計的防塵套較方便


如果洗衣機上方或側邊有注水孔接著水管,但是防塵套上卻沒有開口的話,就很難好好的裝在洗衣機上,所以挑選有注水孔設計的防塵套在使用上較為便利。不過無論哪一種設計,在裝防塵套時,都需要先拔掉水管,這一點請務必注意。

穩定性佳、能夠完整包覆洗衣機的款式,才能夠抵禦強風吹拂


如果將洗衣機放在室外,當颱風天或風力較強時就會擔心洗衣機是否會被吹倒或損壞。正當風力強勁時,強風很可能會從防塵套的隙縫灌入,讓防塵套浮起、甚至脫落。尤其是魔鬼氈或鬆緊帶式的防塵套,如果因室外風吹日曬而導致材質老化時,就必須做一些補救措施。

針對這一點,能確實貼合洗衣機的拉鍊式防塵套或在洗衣機後方有繩子固定的款式者, 使用上較為安心。如果是選用鬆緊帶的款式,也要挑選鬆緊帶可替換的產品,較能延長使用壽命。

確認防塵套的材質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不同的防塵套材質有什麼優點?

防水材質:防潮濕、延長機器使用壽命


有防水加工的防塵套,在下雨時,雨會變成水珠滾落,不會滲入防塵套裡面,且防塵套本身的清潔也很容易,使用時間一久,還可以用防水噴霧補強,延長使用壽命。如果防塵套沒有防水,布料吸入溼氣後,會悶在洗衣機裡面,容易導致故障。

防髒污加工:簡單清理


為了能簡化防塵套清潔工作的負擔,建議選購有防汙處理的產品。因為放在陽台的洗衣機十分容易沾上灰塵,如果不長清理的話,在取出衣物或晾乾衣物時都有可能會碰觸到。所以挑選有防髒污加工的防塵套,就能簡單地清理上面的汙垢,保持周遭的整潔。

防曬功能:防止塑膠外殼老化


為了防止洗衣機的塑膠外殼老化,防曬功能也十分重要。雖然一般的防塵套也有部分防曬、阻擋灰塵、雨水的效果,但日曬的時間一長,一般材質的防塵套也會老化。尤其是放置洗衣機的地點如果日照很強的話,因此還是挑選較厚布料且有防曬處理的防塵套才能保護洗衣機免於紫外線的侵襲。

精選6款人氣洗衣機防塵套推薦排行榜

考量到透氣性,市面上的洗衣機防塵套大多做成三面包覆,讓背面敞開,利於機器散熱。而洗衣機防塵套除了防塵的功能之外,帶有花色的設計,也能用來增添居家氛圍。以下為你網羅了市面上6款洗衣機防塵套,快來找找看是否有合乎你需求的設計吧~

6

iSFun 防水洗衣機防塵套 幸運草

價格 276元
透視效果,一目了然
這款帶有幸運草圖案的洗衣機防塵套,微透明的設計,營造出一種接近透視的視覺效果,可稍微看到一點防塵套底下的樣子。由於這款是適用於一般直立式洗衣機的款式,開口在上方,只要拉開拉鍊就能將洗衣機的蓋子掀起,不會影響到洗衣機的使用,半開放式的設計,僅背面無包覆,能提供空間讓洗衣機散熱。
同一賣場還有販售另一款彩虹小熊的款式,為滾筒式洗衣機專用款。
尺寸57×55×86cm
材質PEVA
適用機型直立式洗衣機
開口設計拉鍊式
5

金德恩 洗衣機防塵套

價格 299元
專為保護洗衣機面板而生
「怎麼只有一半而已呢?是尺寸不符嗎?」看到這一款洗衣機防塵套的設計,你也許會有同樣的疑問,不過這其實並不是尺寸不符,而是它本身的設計就是半罩式,而非全罩式,因此下半部的機身並沒有被包覆住。
這種半罩式的防塵套,主要目的是為了保護洗衣機上面的電子面板,如果你單純只想罩住面板,擔心日曬雨淋會加速面板毀損的話,那麼這種半罩式防塵套便足以滿足你的需求。
尺寸63×63×63cm
材質PP不織布
適用機型直立式洗衣機
開口設計魔鬼氈
4

百特兔 洗衣機防塵套

價格 249元
附有收納置物袋的設計巧思
此款為直立式洗衣機專用的防塵套,上方有做拉鍊開口,而後方也有預留散熱空間,所以沒有布面包覆,跟大部分的產品一樣,都是將防塵套綁在洗衣機上固定住。採用防水防污防塵的材質製成,髒了的話,只要輕鬆擦拭就能常保潔淨。除了圖片上的藍色條紋款之外,也提供多種花色可供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在防塵袋的側邊有著三格置物收納袋的設計,可用來收納物品,不妨可以用來放像是洗衣槽清潔劑之類的物品,隨時取用。
尺寸65×65×90cm
材質PEVA聚乙烯、醋酸乙烯酯
適用機型直立式洗衣機
開口設計拉鍊式
3

生活King 洗衣機防塵套

價格 279元
魔鬼氈開口,省時省力不麻煩
如果你覺得拉鍊式的防塵套,在使用上還是有一點點麻煩的話,不妨考慮這一款魔鬼氈設計的防塵套,輕鬆就能將開口掀起來,相當方便。而在開口處還做了透明窗戶的設計,不會擋住面板,讓你隔著防塵套也能進行按鍵操作,只有要打開蓋子的時候,才會需要將防塵套給掀起來。
另外也有推出半罩式加大型的防塵套,雖然無法全面包覆,不過由於有加寬設計,因此適用於更大台的洗衣機。
尺寸65×65×90cm
材質EVA
適用機型直立式洗衣機
開口設計魔鬼氈
2

UdiLife 滾筒式洗衣機防塵套 通用型

價格 360元
MIT產品,用得安心又舒心
在選購產品時,你是否會特別注意產品的產地呢?即使是一般的日常用品,也想選擇台灣製的嗎?那麼,這一款台灣製的洗衣機防塵套,想必會符合你的需求吧?
此款是適用於滾筒式洗衣機的全罩式防塵套,由於滾筒式洗衣機的門,位在正前方,要打開來必須先將覆蓋在前方的一大片防塵套整個掀起來,因此,比起拉鍊式的開口設計,這一款的魔鬼氈設計,只要一秒就能掀起防塵套,大幅提升了使用的方便性。
尺寸72×68×90cm
材質PEVA
適用機型滾筒式洗衣機
開口設計魔鬼氈
1

iSFun 簡約日系防水洗衣機防塵套 日系碎花

價格 299元
透明感×碎花,打造小清新的視覺效果
同樣也是iSFun所推出的洗衣機防塵套,這一款的花紋設計,採大面積的圖樣印刷,花花草草的設計與簡單乾淨的配色,加上不規則的排列,從視覺上來看,看起來較為自然舒爽。
此款防塵套的開口設置在洗衣機的正前方,適合滾筒式洗衣機使用,將兩側拉鍊都拉開,再將防塵套往上捲起,就可以露出洗衣機的門。
不只能夠用來防塵,還能為平凡無奇的洗衣機,增添可愛氣息。
尺寸87×57.5×56cm
材質PEVA
適用機型滾筒式洗衣機
開口設計拉鍊式

洗衣機防塵套TOP6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產品名稱iSFun 簡約日系防水洗衣機防塵套 日系碎花UdiLife 滾筒式洗衣機防塵套 通用型生活King 洗衣機防塵套百特兔 洗衣機防塵套金德恩 洗衣機防塵套iSFun 防水洗衣機防塵套 幸運草
特色透明感×碎花,打造小清新的視覺效果MIT產品,用得安心又舒心魔鬼氈開口,省時省力不麻煩附有收納置物袋的設計巧思專為保護洗衣機面板而生透視效果,一目了然
最低價299元360元279元249元299元276元
尺寸87×57.5×56cm72×68×90cm65×65×90cm65×65×90cm63×63×63cm57×55×86cm
材質PEVAPEVAEVAPEVA聚乙烯、醋酸乙烯酯PP不織布PEVA
適用機型滾筒式洗衣機滾筒式洗衣機直立式洗衣機直立式洗衣機直立式洗衣機直立式洗衣機
開口設計拉鍊式魔鬼氈魔鬼氈拉鍊式魔鬼氈拉鍊式

不只外面要防塵,裡面也要定期清潔

這裡介紹了能夠保護洗衣機外部的防塵套,除了「外面」要顧到,洗衣機的「裡面」也需要保持潔淨,究竟要如何讓洗衣機內部也能保持乾淨呢?你需要的正是洗衣槽清潔劑!以下文章也推薦給你,讓洗衣機從裡到外都顧好~

更多洗衣機防塵套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本篇文章,你是不是也想找個防塵套來保護洗衣機呢?雖然說機器用久了勢必會劣化,不過長期放在外頭,更容易因為環境影響而加速劣化,這時候如果有洗衣機防塵套的加持,就能保護洗衣機,延長使用壽命。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