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助聽器推薦

助聽器可輔助聽覺障礙者聽到聲音與對話,市面上也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助聽器種類,有些主打高齡者也可輕鬆使用,有些則強調可以輕鬆聽見聲音,或是搭載各種便於使用的功能等等,由於價格範圍廣,而到底該如何挑選,也成為了許多使用者面臨的難題之一。

因此,本文將會詳細介紹助聽器的選購原則,並且將網購可買到的人氣商品以熱銷排行榜的形式逐一介紹給你,不僅有可雙耳共用的款式,外表較不起眼或是無雜音的產品也將一一登場,請務必做為選購時的參考喔!

挑選助聽器時的選購原則

在挑選助聽器時,我們應該要留意哪些重點呢?接下來的說明將會具體介紹各種選購原則,希望能幫上你的忙。

從形狀和特徵著手,選購適合的產品種類

助聽器主要可分為耳塞式、耳掛式、口袋式與眼鏡式助聽器,每一款外觀都大不相同,其功能也有所差異,首先需要針對自身需求選購最適合的款式。

耳塞式助聽器:最不顯眼,大多可量身訂做

助聽器的所有款式當中,最不顯眼的款式就是耳塞式助聽器,如同耳機一般將助聽器置入耳朵內,外觀多半也設計成膚色,不僅不引人側目,看起來也相當自然。耳塞式助聽器也可量身訂做,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挑選適當的形狀與大小。

另一方面,由於外觀小巧,在按壓助聽器本體上的按鈕時會顯得較為不便,電池壽命也略為遜色,必須要經常性地更換電池。

耳掛式助聽器:操作簡便,也有多款設計可供選擇

耳掛式助聽器顧名思義,就是直接將助聽器掛在耳朵上使用,種類相當豐富,選擇性也較多,有些款式外觀時尚好看,換電池手續也不費力,可廣泛因應各種聽力需求。

但其缺點為,耳掛的設計對本身已配戴眼鏡的族群來說較為不便,而後續將會介紹一款眼鏡式助聽器,可協助改善這個問題。

口袋型助聽器:使用方式簡單,對於使用頻率不高的人相當適合

口袋式助聽器可說是助聽器的始祖,宛如小型收音機的外型,只要將機器本體放在胸前的口袋中,連接耳機,透過手動就可輕鬆調整開關與音量,操作上相當簡單。

只要將收音器放在對方嘴邊,即使處在吵雜的環境中也可清楚聽到對方的聲音,使用上可臨機應變,同時只需要3顆電池就可使用,因此廣受許多人愛戴。

然而從助聽器到口袋的線容易造成使用上的不便,因此並不建議經常性使用助聽器的族群,同時衣物間的摩擦聲也會直接傳遞到助聽器內,因此僅適合使用頻率不高的使用者。

眼鏡式助聽器:助聽器搭配眼鏡的組合

眼鏡式助聽器是已配戴眼鏡族群最常使用的助聽器款式,在購買時不僅只有助聽器本體,也須一併搭配眼鏡度數,由於無須將眼鏡與助聽器各自分開使用,使用上增添不少便利性。

挑選符合聽力需求的助聽器

由於每個人的聽障程度不同,必須選擇有助於自己聽力的助聽器產品,除了在店家進行聽力檢查外,尚須根據自身聽力的需求進行選購,相關介紹如下:

根據聽覺障礙程度(輕度、中度、重度)選購適合的產品類型

聽力障礙可分為幾個等級,依據自己的聽力狀況,可區分如下:

● 輕度25~50db:難以聽見小的聲音
● 中度50~70db:難以聽見一般對話聲
● 重度70~90db:即便在耳朵旁大喊也聽不見聲音

以輕度聽障來說,透過耳塞式助聽器或眼鏡式助聽器即可達到一定程度的效果;而所有款式皆可因應中度聽障;但超過60db以上的情形,耳塞式助聽器或眼鏡式助聽器就無法完全支援,必須以耳掛式助聽器或口袋式助聽器加以輔助。

雙耳式助聽器可讓聲音聽起來更加自然

助聽器可戴單耳或雙耳,如果只是單耳聽覺有障礙,只要單耳戴助聽器即可,而雙耳式助聽器則可讓聲音聽起來更加自然。
在雙耳都戴上助聽器的情況下,可以更清楚辨別聲音的方向,聽起來也更加自然,如果因只戴單耳而感覺聲音不自然時,可考慮是否將雙耳皆戴上助聽器。

確認是否具自動消除雜音功能or其他輔助功能

當需要長時間使用助聽器時,須先確認助聽器本身是否具有可提升便利性的各種輔助功能,包括自動調節音量,或是雜音消除功能等等。例如:車鳴喇叭、雷聲以及各種突如其來的巨大聲響,有些助聽器可自動消除,也較不會造成使用上的壓力。

只是搭配的功能愈多,相對地價格也愈為高昂,因此須評估自己使用頻率或配戴時間,再針對自己需要的功能進行挑選。

購買前也別忘了確認預算,以五年使用期限為基準挑選適當的價格

根據搭配功能的不同,助聽器的價格範圍也有所差異,一般的助聽器平均可使用5年,因此須考慮5年後更換時可負擔的價格區間進行選購。
此外,也須考量到助聽器的維修價格,在決定預算時應該先考慮清楚,以不超出預算範圍為選購原則。

精選5款人氣助聽器推薦排行榜

看完選購原則後,相信大家對於助聽器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由於助聽器屬於較為專業的產品,雖然市面上的選擇不多,但相對地需要花更多的心思好好挑選,而小編也精選了幾款值得推薦的助聽器提供大家參考,希望能幫助你找到最適合的一款。

5

Mimitakara耳寶 數位助聽器64KA Pro旗艦版 雙耳

價格 10,800元
中重度聽損適用,氣導管設計配戴方便好清潔
Mimitakara耳寶是台灣在地的助聽器品牌,由於採用製造商兼量販店的方式經營,因此產品價格比較親民,並且也外銷多國,獲得不少專業認證。其中這款耳掛式助聽器適用於中度、重度聽損者,採用氣導管設計,配戴方便,清潔容易且耐用,並附有不同尺寸的耳塞及耳管,可對應不同耳型。
此外還具備10秒延遲開機功能,可有效抑制嘯叫聲,不會一戴上有雜音影響;六段音量調整,可直接在機身上操作,高齡者也能輕鬆上手使用。
類型耳掛式
適用中度、重度聽損
單/雙耳雙耳
輔助功能延遲開機
4

Wear&Hear BeHear NOW 輔聽器藍牙耳機

價格 6,980元
聽損者適用的藍牙耳機,內建多種輔聽功能
如果聽覺稍有障礙,但沒有到需要配戴助聽器的程度,不妨可考慮另一種聽力輔助器具──輔聽器,輔聽器只單純將環境聲放大,讓輕度聽損者能夠聽得更清晰,像是這款「輔聽器藍牙耳機」就是不錯的選擇。與市面上一般藍牙耳機不同,它是針對聽損者而設計,內建4種聽力模式,可根據不同的使用情境自由切換,而各個模式下也都能自行調整相關數值,不僅方便,自由度也很高。
不僅如此,它更具備動態語速減慢功能,若是遇上講話速度較快的人,便能透過此功能,將傳入耳機內的語音減慢,幫助使用者更能仔細聆聽,清楚了解對方的說話內容。而雖說是藍牙耳機,但其實不需連結手機同樣也能使用聽力輔助喔!
類型
適用輕中度聽損
單/雙耳雙耳
輔助功能4種預設聽力模式、動態減慢語速、聽力放大/降噪/迴聲消除、專用App
3

Primo 聽六 手持式輔助溝通器

價格 10,800元
手持式設計使用舒適且輕鬆,年長者的好選擇
家中長輩若有面臨聽力退化的情形,但又排斥使用助聽器的話,不妨可試試這款手持式的輔聽器,使用方式就像是講電話一樣,操作簡單好上手,並且不會有耳朵被侵入的感覺,相信長輩也更能接受。
內建自動噪音迴路,收音清晰,聲音放大效果明顯,幫助通話聽得更清楚、溝通更順暢,3段音量控制,可根據環境音輕鬆調整。隨附掛繩可掛在脖子上不怕忘記,攜帶也方便,並且還提供2組耳套便於清潔替換。雖然說無法取代真正的助聽器使用,但對於生活型態單純,大多時間都待在室內的年長者來說,其實就能滿足大部分聽力需求了~
類型
適用輕中度聽損
單/雙耳單耳
輔助功能自動噪音抑制
2

EasyHear易耳通 數位助聽器

價格 39,800元
獨家聚焦收音技術,聽得更清晰
「EasyHear易耳通 數位助聽器」針對傳統助聽器360度收音而顯得吵雜的情形,開發獨家收音技術,能夠針對使用者前方60度聲源聚焦收音,而範圍外的聲音則會被降低分貝,進而能更專注且清晰地聆聽,減少吵雜環境使用時的不適感。
而在語音辨識上,同樣下了不少工夫,由於許多助聽器專業品牌來自歐美地區,華語辨識較不佳,因此針對了華語發音進行研發,更不易漏字,說話語速快、連音等都能精確辨識,減少誤聽的情況產生。配備數位面板除了好操作之外,也能夠自行做聽力測試隨時調整,省去常常往返門市的麻煩。
類型口袋型
適用
單/雙耳雙耳
輔助功能自動增益控制、自動聽力測試
1

Mimitakara耳寶 電池式耳內型助聽器 6SY5

價格 5,980元
隱密性高,佩戴自然不易察覺
同樣由耳寶推出的這款耳內型助聽器,相當推薦給想要佩戴得隱密美觀的人,機身使用了接近膚色的顏色,且體積小巧,若不仔細看的話幾乎難以察覺,不用再害怕走在路上會引人注目。隨附多種耳塞尺寸,且兩耳通用,提供更舒適的佩戴體驗。
數位式音源處理增加音質細膩度,傳入耳內的聲音能更忠於原音、呈現得更加自然,同時還具備降噪模式,降低雜音影響,聽得更舒服。另外,耳寶也有推出許多更專業款式,若有需求的話可以一併參考看看喔!
類型耳塞式
適用輕中度聽損
單/雙耳單耳(兩耳通用)
輔助功能降噪模式

助聽器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Mimitakara耳寶 電池式耳內型助聽器 6SY5EasyHear易耳通 數位助聽器Primo 聽六 手持式輔助溝通器Wear&Hear BeHear NOW 輔聽器藍牙耳機Mimitakara耳寶 數位助聽器64KA Pro旗艦版 雙耳
特色隱密性高,佩戴自然不易察覺獨家聚焦收音技術,聽得更清晰手持式設計使用舒適且輕鬆,年長者的好選擇聽損者適用的藍牙耳機,內建多種輔聽功能中重度聽損適用,氣導管設計配戴方便好清潔
定價5,980元39,800元10,800元6,980元10,800元
類型耳塞式口袋型耳掛式
適用輕中度聽損輕中度聽損輕中度聽損中度、重度聽損
單/雙耳單耳(兩耳通用)雙耳單耳雙耳雙耳
輔助功能降噪模式自動增益控制、自動聽力測試自動噪音抑制4種預設聽力模式、動態減慢語速、聽力放大/降噪/迴聲消除、專用App延遲開機

更多助聽器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助聽器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每個人的耳型不同,因此適合的助聽器種類也都不太一樣,並不是說功能越多、價格越貴的才是最好的,最重要的還是要配戴的舒適。而在選購助聽器前,建議先經過聽力檢測,了解自己的聽力程度,如果想要再進一步尋求專業協助的話,也可到助聽器門市實際聆聽看看,並和選配師討論,幫助更加了解自己的需求,找到最適合的助聽器。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