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玻璃清潔劑推薦

玻璃清潔劑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清潔的好幫手,依其不同的用途,提供了消費者多元的選擇,在琳瑯滿目的商品中,使我們需要花不少時間來比較各品牌、不同產品間的優缺點。選對玻璃清潔劑一擦即淨,不僅省時不費力,又能使玻璃表面煥然一新、獲得清晰的視野,除此之外,更有標榜能有效預防髒污吸附於玻璃表面的玻璃清潔劑,讓日常的清潔與保養工作更加輕鬆。

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將會分享玻璃清潔劑的選購原則,並推薦5款人氣玻璃清潔劑,希望你在認識完各式玻璃清潔劑後,也能找到符合需求的理想商品,想購買玻璃清潔劑的你,千萬別錯過囉!

挑選玻璃清潔劑時的選購原則


玻璃清潔劑的種類眾多,各廠牌有有其優缺點,因此若對其不太熟悉,可能會使你眼花撩亂而不知道該如何挑選,而為了保護地球也保護自己,選購成分較為天然的玻璃清潔劑,更是環保健康的方式,以下將依照不同的用途與所欲清潔的污漬種類等要點,為你介紹玻璃清潔劑的選購原則。

依照用途選擇

玻璃清潔劑依用途,可分為「汽車用」與「家用」:

汽車用玻璃清潔劑


玻璃清潔劑主要分成汽車用玻璃清潔劑與家用玻璃清潔劑,由於汽車玻璃表面有樹脂薄膜等塗料,因此建議使用汽車專用的玻璃清潔劑,避免造成玻璃表面的損傷或減短其使用壽命。

此外,汽車用玻璃清潔劑又依污漬種類的不同分為車內用與車外用玻璃清潔劑,分別為針對手印、煙垢、灰塵等髒污之車內用玻璃清潔劑,或是針對油膜、水漬等頑固污垢之車外用玻璃清潔劑,因此在選購時,可依據所欲清潔的部位進行挑選,便能有效去除玻璃表面的髒污。

家用玻璃清潔劑


家用玻璃清潔劑通常可用於清潔窗戶、鏡子、桌子等地方,而玻璃清潔劑除了可用於清潔玻璃外,亦可用於清潔家中的光滑表面之物品,不過須留意的是,在使用任何類型的玻璃清潔劑時,不可用於木製品、銅器、汽車烤漆表面、液晶螢幕等,以免造成物品表面褪色或損壞。

選擇成份較天然之商品,並留意使用安全性


雖然玻璃清潔劑能有效達到清潔的作用,但若使用強酸強鹼的清潔劑,容易引起過敏或刺激皮膚,其中,接觸於皮膚的界面活性劑長期累積於體內會誘發癌症。在選購玻璃清潔劑用品時,應仔細留意其成分是否含有有毒化學物質,例如,若含有二甘醇等有毒成分,會影響人們的神經系統。

因此若能選購成分較為天然的商品,減少使用化學清潔用品,除了可以避免處於危害健康的環境中,也可以降低環境賀爾蒙的污染,亦可降低清潔用水之清潔劑汙染,能夠友善環境與減輕地球負擔。

而不論是單次接觸或是長時間接觸玻璃清潔劑的使用者,都應該做好佩戴口罩、眼鏡、手套等防護措施,並保持空氣的流通,以避免危害身體健康,甚或是導致慢性中毒情況發生。

依照污漬種類選擇


依照所欲清潔的污漬種類不同,選擇不同成份的玻璃清潔劑,才能有效地針對髒污進行清潔,並能節省許多日常清潔的時間,以下將分別介紹常見的污漬種類與其適用之玻璃清潔劑:

水漬、水垢


若欲清潔浴室玻璃拉門與鏡子、汽車外窗、落地窗等,可選用含有溶劑或洗劑之商品,其原理為透過改變水垢的結構,來輕鬆除去玻璃表面之污垢,此外,亦可選購標榜抗污膜防護功能之商品,能夠避免水滴停留在玻璃表面,同時降低附著髒污的可能。

油污、油煙


在容易附著油煙、油垢的廚房區域,欲清潔窗戶、烤箱、灶具等表面,或是清潔汽車擋風玻璃外部所沾染的油污,則可以選購具有包覆油垢、能有效對付油垢的產品,使廚房能夠清潔溜溜、擋風玻璃重獲清晰的視野,而若欲清潔廚房的厚重油垢可以再均勻噴灑清潔劑後,靜置到隔夜再進行擦拭。

選擇安全開關設計之噴頭


建議選用具有安全開關設計的噴頭,可有效提高使用玻璃清潔劑時的安全性,避免誤觸而四處噴濺,並能防止家中孩童與寵物誤食、誤觸,或是避免不慎打翻時灑到其他家具等物品上。此外,亦設計有可調節噴霧大小之開關,可以根據所欲清潔的髒污面積,選擇合適的噴霧狀或泡沫狀噴頭。

精選5款人氣玻璃清潔劑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對玻璃清潔劑選購要點的解說,大家是不是都了解玻璃清潔劑應該怎麼挑,也更加清楚自己的需求了呢?

緊接著就要進入讀者們最期待的排行榜環節,在本篇文章中,同樣為各位準備了多款CP值超高的玻璃清潔劑,其中當然也少不了各大論壇網友們最愛用的產品囉。有興趣的朋友趕緊準備好筆記,跟著小編一起深入了解市面上最好用的玻璃清潔劑究竟是哪些吧!

5

SONAX 萬用清潔劑

價格 399元
車內車外一瓶搞定
「SONAX 萬用清潔劑」是一款不論車外車內均可使用的溫和清潔劑,因為具有良好的材料相容性,舉凡汽車玻璃、烤漆、塑膠上的蟲屍、樹果、油汙,或是車內天花板、布座椅、紡織品、地毯等物品,都能使用這款清潔劑來處理。
使用時只要預先噴在髒污處,靜候3分鐘等清潔劑作用,再輕輕沖水/以濕潤毛巾擦拭即可去除髒汙,如有必要也可使用汽車海綿擦拭頑垢。
容量500ml
適用玻璃、烤漆、車內飾條、布座椅、地毯等
4

妙管家 玻璃亮光清潔劑

價格 68元
添加亮光防靜電成分
「妙管家 玻璃亮光清潔劑」內含亮光劑以及抗靜電劑,除了有效去除污漬、還原玻璃原有的亮麗清潔之外,還會在玻璃上形成一層保護,使用後不殘留水痕,也不易起霧或是沾染毛屑、灰塵,讓清潔效果能夠更持久,減少空氣中髒污再附著的情形。
此外,由於不傷玻璃表面,此清潔劑不僅能用在一般玻璃與鏡子,也可用來清潔汽車玻璃、流理台、電器製品等,能有效清潔各種表面。
容量650g
適用玻璃、汽車玻璃、流理台、鏡子、電器製品表面等
3

3M 汽車玻璃清潔劑

價格 119元
有色防眩玻璃亦可使用
「3M 汽車玻璃清潔劑」能夠徹底清除玻璃上的灰塵、蟲屍等髒污,也有助於改善玻璃模糊的現象,用於清潔汽車玻璃,有助於提升行車時的視野安全與品質。
此外,本產品亦為不含氨配方,除了用來清潔一般玻璃、汽車玻璃之外,用來清潔有色防眩玻璃也不會褪色;至於鏡子、塑膠、金屬等材質當然也可以使用,噴灑後只要使用清潔乾布、紙巾等擦乾即可。
容量525ml
適用汽車玻璃、浴室鏡子等
2

魔術靈 玻璃清潔劑

價格 100元
日本去汙光亮配方
說到清潔產品,花王的「魔術靈」在台灣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吧?「魔術靈 玻璃清潔劑」採用日本研發的去汙光亮配方,能夠快速去除玻璃、家具上的灰塵等污垢,清潔完之後不僅光亮乾淨,也不會留下擦拭過的痕跡。清潔劑本身則是淡淡的清新檸檬香味,不會有刺激不舒服的味道,作為家中的清潔劑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此外,這款玻璃清潔劑是使用兩用速泡噴頭,使用上非常便利,絕對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好幫手,有興趣的話不妨參考看看。
容量500ml
適用玻璃、家具等
1

威猛先生 玻璃清潔劑

價格 95元
威猛高效清潔力
「威猛先生 玻璃清潔劑」採用高效配方,不僅能夠清除玻璃上的灰塵和細菌,也能帶走頑固的汙垢,且不留擦痕,使玻璃恢復原有的光亮。
除了玻璃之外,威猛先生的這款清潔劑也能用在鏡子、櫥窗、鋁門窗等光滑表面,使用時可以將清潔劑噴灑到物品上,再用乾淨的乾布或紙巾擦拭,如遇較頑強的髒污,則可將清潔劑噴灑於抹布上,直接擦拭物體表面。
容量500g
適用玻璃、汽車玻璃、鏡子、汽車儀表板、陶瓷器、水龍頭等

玻璃清潔劑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威猛先生 玻璃清潔劑魔術靈 玻璃清潔劑3M 汽車玻璃清潔劑妙管家 玻璃亮光清潔劑SONAX 萬用清潔劑
特色威猛高效清潔力日本去汙光亮配方有色防眩玻璃亦可使用添加亮光防靜電成分車內車外一瓶搞定
定價95元100元119元68元399元
容量500g500ml525ml650g500ml
適用玻璃、汽車玻璃、鏡子、汽車儀表板、陶瓷器、水龍頭等玻璃、家具等汽車玻璃、浴室鏡子等玻璃、汽車玻璃、流理台、鏡子、電器製品表面等玻璃、烤漆、車內飾條、布座椅、地毯等

使用汽車專用的洗潔產品,讓愛車閃亮如新吧!


本篇文章當中介紹的多款玻璃清潔劑,都能夠使用於汽車玻璃上,然而洗車除了玻璃之外,當然還得要清潔車身,這時就會需要使用洗車精了!以下提供本站相關文章供各位讀者參考,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更多玻璃清潔劑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玻璃清潔劑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本篇文章,你是不是已經物色到想買來用看看的玻璃清潔劑了呢?要是還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只要掌握文章中的選購原則,並多加參考網友等使用者的意見,相信你很快就可以找到覺得好用的玻璃清潔劑了。

希望大家都能挑選到適合自己使用習慣的玻璃清潔劑,將汽車與家裡的玻璃都擦得閃閃惹人愛!那麼本次的文章就先到這邊結束,我們是All-in專業推薦,下篇文章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