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行李箱推薦

常常出國旅行的人就知道,有個好的行李箱是多麼地重要。你是不是也有遇過這樣的情況呢?在拖行行李箱時輪子壞掉,或是在托運過程中因為碰撞而東凹一塊、西凸一角,看了既心疼又難受。亦或是買了一堆伴手禮卻發現根本裝不下。而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其實可以依照自身需求來挑選硬殼或是軟殼行李箱,讓你不再擔心傷到心愛的行李箱。

本篇文章除了會介紹如何挑選行李箱外,還會告訴你什麼場合適合使用哪種行李箱。除此之外,還有挑選行李箱時需要特別注意的小細節,都會一一為你揭曉。還在尋找心目中最完美行李箱的你,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挑選行李箱時的選購原則


雖然統稱為行李箱,但其實行李箱也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種類,依照用途來挑選才能夠發揮出行李箱應有的價值哦!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種類,又該如何挑選吧!

硬殼vs軟殼


行李箱主要有兩種,分別是聚碳酸酯(PC)這種硬塑料或金屬等材質的硬殼行李箱;以及外皮是布製,而框架為金屬或樹脂製的軟殼行李箱。而對於一般人來說,要選哪種才比較合適呢?那就要先看看各自的優點為何再下手囉!

硬殼行李箱的優點在於防盜性高,也不用擔心托運行李時被碰撞、粗暴對待而傷到行李箱內的物品,推薦想保護行李箱及內容物的人入手此款。另一方面,軟殼行李箱的優點在於行李箱本身的重量較輕,容易開關。如果只是平常坐電車拿來裝東西或一般日常生活使用,對於防盜性或耐摔性不太要求的話,使用此款會較為方便。由於外皮為布製的緣故,柔軟性也較佳,放多一些行李也沒有問題。

硬殼行李箱:鋁框箱&拉鍊箱


接下來的內容會以如何硬殼行李箱為主,而硬殼行李箱又以開關方式分為兩種,分別是鋁框箱和拉鍊箱。

硬殼鋁框箱:要注意金屬框架的粗度及溝深


在挑選硬殼鋁框箱時要特別注意兩點,分別是金屬框架的粗度以及溝深。金屬框架越粗、溝越深的款式可以承受較大的壓力,而溝深約10mm則較防撞且耐摔,會較為堅固。

近年來硬殼鋁框箱也因為便宜又輕量而相當受歡迎。不過在優質商品中也容易買到劣質的商品,像是為了減輕重量而偷工減料,做出金屬框架太細、溝又太淺的款式,既不耐摔又不堅固。雖然重量輕巧又便宜的優點相當迷人,但畢竟都花錢買了,還是挑個堅固又實用的款式較佳。

硬殼拉鍊箱:要注意拉鍊的粗度及安全性


在挑選硬殼拉鍊箱要注意拉鍊的粗度以及安全度這兩點。雖然硬殼拉鍊箱因為輕巧又好開而受到歡迎,但拉鍊使用久了接合處的牙齒會慢慢鬆脫、無法合攏,所以在安全性上會稍微有些疑慮。

有些便宜的硬殼拉鍊箱為了拉低成本,使用的拉鍊粗細大概和皮包的一樣細。但考慮到安全層面,還是建議使用較粗的拉鍊會比較安心。另外,市面上還有雙層拉鍊的款式,在安全性上大大加分。

硬殼行李箱:要先確認材質


挑選軟殼行李箱時最重要的莫過於確認是否為耐用材質了。而要看出到底是不是耐用材質,主要會參考顯示纖維粗細度的丹尼數,400丹尼左右就算是耐磨又耐用了。

布製用品最怕的就是因為下雨而淋濕的情況,因此在挑選時建議要確認材質是否有防潑水功能,還有拉鍊部分有無防水。如果買到不防水的款式也不用太擔心,現在也有賣行李套可以保護行李箱不被淋濕喔!

依行李量來挑選合適的尺寸


除了以上幾點之外,尺寸也是在購買時最煩惱的一點了。雖說買大型行李箱就不怕東西裝不下,但小型行李箱攜帶方便又輕巧。該怎麼選才好呢?

依旅行天數來挑選合適的行李箱容量


有些行李箱會以S或M來表示尺寸大小,但除此之外,不妨檢查看看行李箱本身的容量(升)為多少。一般來說,若是兩三天的短期旅行可以挑選30~49升的行李箱;四五天則可以挑選50~59升的行李箱;七天左右則可以挑選60~89升的行李箱;10天以上的長期旅行則挑選90升以上的行李箱會較為合適。

雖說行李箱越大能裝的東西越多,但還是推薦女性要配合自己的力氣,選擇方便使用的行李箱尺寸。而對自己體力較沒自信的人,最大可以挑選至50~60升左右的行李箱。依自己體力範圍內可負擔的行李箱容量來挑選,才不會讓自己在旅行過程中太勞累。

坐飛機時要注意的登機行李事項


坐飛機有許多需要注意的行李事項,若違反的話可能會被要求追加行李費用,因此一定要特別注意!一般來說,國際線的行李限制為長寬高加總為158公分以內,20公斤以上,但正確資訊還是依各航空公司規定為主。

另外,一般航空公司的手提登機行李限制為每件7~10公斤左右,且各邊以23cm x 36cm x 56cm為上限,單邊長寬高總和尺寸則是不得超過115cm。但並不是所有航空公司皆為如此,出發前請務必仔細確認行李箱的尺寸及重量限制,以免還要多付額外的費用。

可放進置物櫃尺寸的行李箱,方便度大大加分


許多去日本旅遊的人都知道,還沒辦法check in但又想先逛街的時候,可以利用車站與百貨公司的置物櫃來放行李,即便如此,也並不是所有行李箱都能放入,因此挑選一款能夠塞進置物櫃的商品也不妨為一種選擇。一般置物櫃的尺寸約為34cm x 57cm x 40cm左右,只要符合以上條件,就能讓旅行方便不少。

依用途挑選二輪或四輪行李箱


一般的附輪行李箱可分為二輪及四輪,可以依照用途來挑選合適的類型。

四輪行李箱:用於平坦道路上或行李較重的時候


行李較重或多用於平坦道路時,建議選用四輪行李箱會較佳。若行李總重10公斤以上又剛好用的是二輪行李箱,不僅手會感到痠痛,也會增加行李箱的負擔而容易損壞。不過,四輪行李箱雖然拖起來方便,但遇到凹凸不平的路面時反而不容易使用。再加上和二輪行李箱相比,也會發出更多噪音。如果介意的話,可以購入靜音輪來替代。

二輪行李箱:用於行李較輕的時候


行李較輕時使用二輪行李箱會更為方便,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拖行也很順暢又安靜,而且即使只有二輪也相當穩固,不會輕易倒下。

行李箱的便利功能


行李箱本身除了可以裝各式物品以外,還有各種不同功能可供使用,想知道有哪些方便的功能嗎?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吧!

具有專用筆電袋


與其另外提筆電或平板,不如直接收納在行李箱中,就不用大包小包拿一堆東西了。而行李箱中的專用筆電袋會填充緩衝物,因此可以安心攜帶,即便遇到漫長的等待時間,也能夠快速取拿出來使用,相當方便。

拉鍊箱的加大容量功能,不容錯過


買了好多伴手禮但卻裝不進行李箱的情況時不時就會發生,如果你也有著這樣的煩惱,不妨選擇拉鍊式且可加大容量的行李箱。只要拉開拉鍊,就能增加空間。如此一來就不必斷捨離,讓你可以把戰利品通通帶回家!

精選5款人氣行李箱推薦排行榜

行李箱是我們出門在外、國外旅遊的好夥伴,選對好的行李箱讓你旅途中的移動、行李的收納能輕鬆方便,選錯則反之。但是市面上的品牌、款式、大小琳瑯滿目,想要挑選卻彷彿大海撈針,是否讓你覺得很困擾?

不用擔心,在接下來的排行榜中,小編將會介紹5款行李箱提供大家參考,趕快跟著一下看下去,來選擇旅行的好夥伴吧!

5

LEGEND WALKER 6304-61-24吋

價格 7,680元
輕量好推拉,廉航族的首選
搭乘廉價航空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行李的重量了,除了內容物外,行李箱本身的重量也是關鍵之一。這款來自日本的品牌LEGEND WALKER,以輕巧廣為人知,採用德國拜耳MAKROLON PC材質,堅固耐用,並結合360度PU飛機輪,負重力強的同時超靜音,讓你好推好移動。
三段式鋁合金輕量拉桿搭配靜音回彈手把,並以拉鍊設計減少重量的增加,加上防潑水的設計,讓即便碰上雨天也不必擔心。因採輕量設計,在耐用程度上較為脆弱,使用時請小心過度的碰撞,避免行李箱的損壞。
材質德國拜耳MAKROLON PC 材質
重量3.6kg
規格61×34.5×29.5 cm
容積56公升
密碼鎖TSA海關密碼鎖
保固1年
擁有尺寸20/24/29 吋
4

CENTURION百夫長 克魯斯系列 29吋行李箱

價格 6,180元
特殊胖胖箱設計,讓你更有系統的收納行李
當你看到這款行李箱時,是否覺得跟自己手邊的行李箱設計很不同呢?擁有超大的容量,並以一邊厚一邊薄的設計,打造不同的收納方式,平常收納時很容易被壓扁的鞋子、靴子、帽子等物品也能夠在不被擠壓的情況下放好收妥。
箱身使用具備韌性、抗壓耐衝擊的專利PC材質,擁有不易破損之特性,並結合側邊的防撞腳墊,來減少表面的磨損與髒汙。符合人體工學的多段鋁合金拉桿以及彈性手把,移動方便的同時也久提也不磨手,加上115公升的超大容量,非常適合出國就是要買買買的你!
材質PC+ABS
重量4.3kg
規格41.5×43.3×70 cm
容積115公升
密碼鎖TSA008海關密碼鎖
保固1年
擁有尺寸29吋
3

RIMOWA ESSENTIAL LITE Check-In M 26吋旅行箱

價格 21,800元
行李箱界的愛馬仕
說到行李箱,就不能不提行李箱中的愛馬仕「RIMOWA」,在2016年被LVMH收購後,價格更是漲幅的驚人,但即便如此還是不能撼動其不敗的地位,品質與做工更是RIMOWA備受歡迎的最大主因,據說每生產一個行李箱,至少會需要用到大約200個配件、歷經90多道的工序才能完成。
小編要介紹的這款是原名Salsa Air,現名為ESSENTIAL LITE的Check-In M 26吋旅行箱,此系列是RIMOWA中最輕巧的產品。行李箱中的兩個內隔板都是採帶拉鍊的網布,能防止打開行李時物品掉落的問題。此外,由RIMOWA率先研發的高端轉輪系統,通過緩衝軸及內含滾珠軸承的轉輪,讓你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穩定的拖拉行李箱。
材質聚碳酸酯
重量3.1kg
規格68x44x25 cm
容積59公升
密碼鎖TSA海關密碼鎖
保固5年
擁有尺寸21/26/30 吋
2

Commodore美麗華 戰車 29吋行李箱 ABS鋁框 霧面防刮旅行箱

價格 8,900元
陪你上山下海的堅固戰車
如果你是想找一個能夠陪你上山下海、耐操經摔的行李箱,那就決不能錯過Commodore美麗華的戰車行李箱!由日本設計台灣生產,採用ABS塑鋼、透明防彈玻璃、三層複合式箱殼材料,防撞耐衝擊,可承受至少90公斤的重量,加上低噪音,可360度旋轉的高速飛機輪,能適用各種路況,即便崎嶇也能輕鬆移動不卡卡。
此外,國際專利的拉桿為隱藏式的多段拉桿,可依自身的高度調整,單手就能輕鬆完成,且擁有超強的韌性,45度斜放可承受重達70公斤不變形,綜合以上優點,可謂名符其實的戰車,雖然噸位上偏重,卻也是許多人都讚不絕口的耐操行李箱第一名。
材質PC+ABS
重量6.1kg
規格長71x寬51x高30 cm
容積
密碼鎖TSA海關密碼鎖
保固保固3年/保修10年
擁有尺寸20/27/31 吋
1

Eminent萬國通路 KK09 Twilight 拉鍊箱 27吋

價格 8,980元
精湛工藝,打造優質好旅伴
Eminent萬國通路是發源台灣,並長期深耕歐洲的MIT台灣品牌,以精湛的設計與做工,打造耐用、堅固的優質產品。這款KK09 Twilight 拉鍊箱,箱體採用德國Makrolon100%純PC高性能材質,具備堅韌特質的同時還相當輕盈,並搭配360度耐磨飛機輪,推拉超省力,可適應各種路況,幫你HOLD住全場。
擔心行李太多塞不下?不用擔心!這款行李箱採獨特的2:8上開式設計,內部隔層的設計十分用心,防止物品掉落的全拉鍊與系統收納,讓整理不再手忙腳亂,並搭配防爆拉鍊設計,即便行李再多也不怕爆箱、滿出來,是你旅途不可或缺的超級好夥伴。
材質德國Makrolon100%純PC
重量4.1kg
規格69x50x29 cm
容積86.1公升
密碼鎖TSA海關密碼鎖
保固保固1年/保修5年
擁有尺寸20/27/31 吋

行李箱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Eminent萬國通路 KK09 Twilight 拉鍊箱 27吋Commodore美麗華 戰車 29吋行李箱 ABS鋁框 霧面防刮旅行箱RIMOWA ESSENTIAL LITE Check-In M 26吋旅行箱CENTURION百夫長 克魯斯系列 29吋行李箱LEGEND WALKER 6304-61-24吋
特色精湛工藝,打造優質好旅伴陪你上山下海的堅固戰車行李箱界的愛馬仕特殊胖胖箱設計,讓你更有系統的收納行李輕量好推拉,廉航族的首選
定價8,980元8,900元21,800元6,180元7,680元
材質德國Makrolon100%純PCPC+ABS聚碳酸酯PC+ABS德國拜耳MAKROLON PC 材質
重量4.1kg6.1kg3.1kg4.3kg3.6kg
規格69x50x29 cm長71x寬51x高30 cm68x44x25 cm41.5×43.3×70 cm61×34.5×29.5 cm
容積86.1公升59公升115公升56公升
密碼鎖TSA海關密碼鎖TSA海關密碼鎖TSA海關密碼鎖TSA008海關密碼鎖TSA海關密碼鎖
保固保固1年/保修5年保固3年/保修10年5年1年1年
擁有尺寸20/27/31 吋20/27/31 吋21/26/30 吋29吋20/24/29 吋

更多行李箱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行李箱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擁有一卡好用、美觀的行李箱,能為旅途增加許多便利,上面所介紹的品牌以及款式也只是部分,雖然現在沒辦法出國,但台灣國內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在排行榜中的產品也有小尺寸的登機箱,如果能在其中挑到自己喜歡,或是因而有了概念,小編會非常開心的~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