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芳香噴霧推薦

「芳香噴霧」除了可以消除衣物、布質用品上的異味和細菌,還可讓周遭氣味清新芬芳。現在有許多廠商陸續推出各種芳香噴霧,從傳統的肥皂香味,到適合使用在西裝上、男性專用的商品,應有盡有。種類多到讓人在挑選時,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才好。

因此,本文中除了介紹芳香噴霧的選購要點外,也將大受歡迎的人氣產品以排行榜的形式做詳細解說。裡面除了有可以在附近藥妝店買到的商品、也有適合外出攜帶用的產品,種類非常齊全。希望你在看完本文後,能挑選到自己喜愛的芳香噴霧,讓衣物或寢具都能散發出迷人的香氣!

芳香噴霧和除臭噴霧的不同


芳香噴霧是種能讓布料製品散發香氣,同時也能去除異味的商品,但市面上也有類似功能的除臭噴霧,那這兩種有什麼不一樣呢?簡單的說,除臭噴霧是以「消除臭味、細菌」為主要訴求,但芳香噴霧則是以「賦予香氣」為重點。

市面上有推出香味會隨時間產生變化的噴霧,還有著名的香水精品公司研發的新產品等,都是在氣味上非常講究。所以,芳香噴霧其實就是「布製品的香水」。不過,芳香噴霧雖然是以氣味芬芳為主要訴求,但並不代表它沒有除臭的效果。除了可確實除臭之外,還可讓物品散發香氣,增添時尚感,十分推薦給有此項需求的人!

挑選芳香噴霧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趕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芳香噴霧的選購方式吧!

根據使用者和場合選擇香味


首先,先以「香味」為重點做介紹。除了個人喜好之外,也必須依據使用者和使用場合選購。

選擇適合每個房間的味道


如果依照喜好選擇也很讓人傷腦筋的話,不妨以不同房間的屬性來挑選合適的香味。例如:大自然系列的香氣較適合使用在臥室,或是能令人感到放鬆的香草系列味道也很合適。

如果是家庭成員常聚在一起的客廳,可以選購種類豐富的花香系列,或讓人感到清新有勁的柑橘系列香氣。如果是在各類食物氣味齊聚的廚房或餐廳,較不強烈的柑橘例如,香草系列味道比較適合。

配合香水或柔軟精氣味,來選擇衣物用芳香噴霧


如果想要在外套或襯衫上使用芳香噴霧,最好選擇能搭配自己平常使用的香水,或與洗滌衣物時的柔軟精氣味不互相衝突的產品。像是如果使用木質系列的香水,在選擇芳香噴霧時,也要挑選同樣是木質氣味的商品,才不會感到突兀。

如果自己喜歡的香水品牌,也有推出芳香噴霧的產品,就可考慮試用看看!

中性香氛,男性也適用!


雖然一般人認為芳香噴霧是女性用品,但目前有許多中性的氣味,男性也可使用。不喜歡太強烈香氣的女性或男性,建議可選擇中性的芳香噴霧。尤其是與男性住在一起的女生,房間的氣味中性一些,或許對方會比較容易接受喔!

例如:海洋系列、大自然系列、香草系列等清新的香氣,無論男女都會喜歡。還有在柑橘系列加上麝香系的氣味,既清新又給人成熟的感覺,很適合使用在男性衣物上。

最近很流行檀香或龍涎香等極具東方色彩的香氣,若以此為基礎再加上其他清爽的香氛,香調將會充滿沉靜感,男女都很適合,因此十分受到歡迎。

確認除臭成分和效果


如果沒有先消除討厭的異味,即使噴上再香的香水,也是白費。所以在選購前必須先確認芳香噴霧內有哪些有效的除臭成分。

例如有些產品在官方網頁或網路上有詳細記載產品中的除臭成分,或是該產品能有效去除哪一種臭味,像消除寵物氣味專用、專門去除煙味或汗臭等。在購買芳香噴霧之前,除了選擇喜愛的香味之外,也務必記得確認該產品在消除異味上的效果。

使用天然成分的產品,對寶寶或寵物都安心


如果家中有肌膚敏感的寶寶或寵物,最好選擇產品上標示「有機」或「使用天然成分製成」的芳香噴霧,較讓人安心。

說不定有人會擔心使用自然成分的商品,在去除異味和芳香的效果表現上會比較不好。不過像是萃取自綠茶、柿子或甘蔗等的天然成分,在除臭方面的效果都非常好,有些廠商為了取得消費者的信賴,會將產品交給第三方檢驗除菌和消臭的效果,也是選購前可以參考的指標。

外出時可選用輕量瓶裝


雖然芳香噴霧較常在家中使用,但在外面有時也需要用到,像進出菸味較濃的地方,或去燒烤餐廳用餐之後,衣服上的味道常讓人搖頭。所以如果想在外出時使用芳香噴霧,建議選購適合攜帶的小罐裝產品。

如果在包包裡備有迷你瓶裝的芳香噴霧,在外面想去除異味時,就可以隨時拿出來使用。雖然也可以自行分裝在小瓶子裡,但如果廠商有推出適合攜帶的包裝,就可以省下自己分裝噴霧的麻煩了!

精選10款人氣芳香噴霧推薦排行榜

看完小編整理的選購原則,接下來就進入重點的產品推薦囉!在挑選時也不要忘了參考剛看完的選購原則,能幫助你更快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哦!

10

JIMMY’s PICK 時尚淡香精/衣物香水

價格 356元
喜歡中性香味,有這系列物美價廉的產品可以選!
JIMMY’s PICK擁有自己的調香團隊,致力於運用各種香料和配方調配出獨特動人的香氛,推出物美價廉的產品。他們的產品包裝相當有設計感,很好看,送人也很適合,味道種類雖然不是同產品之中最多的,但也有6種可以選擇,讓持各種偏好的人都能心滿意足。
標榜香氣能夠維持8個小時,而且噴頭角度好按、有效率,經測試,容量更可按壓620次,用量省,CP值很高!比較受歡迎的幾種味道都包含在產品的味道選項裡,不過也有使用者分享心得表示,這系列的芳香噴霧味道比較中性,設計其實也偏中性、有個性,如果想要營造甜美少女的氛圍,或許可以參考其他產品哦。
容量100ml
香調6種可選
消臭效果
殺菌效果
9

+O家窩 X handhandhand 家浪漫香氛噴霧 青草

價格 1,690元
聯名款芳香噴霧,香草香調打造清新環境
這款芳香噴霧是聯名款,由家窩和handhandhand這個品牌合作開發,三個人皆為設計師出身,經過不斷嘗試、調整,終於製作出這系列產品。
這次介紹的是青草味道的芳香噴霧,前調、中調分別有紫羅蘭葉、風信子等植物,再加上尾調的麝香,帶出一股深層的芬芳。家中各個角落都可以使用,想要噴灑在衣物上也沒有問題,讓你彷彿置身在自然環境之中,四周充滿青草混合多種植物香氣的舒適,不過這一罐120ml要將近1,700元,價格稍微貴一點,有興趣入手的話,這邊提供的折扣碼別忘了使用哦~
容量120ml
香調前調:紫羅蘭葉、青草/中調:香草、風信子/尾調:麝香
消臭效果
殺菌效果
8

Wax Lyrical 自然生活系列玫瑰花園Rose Garden室內香氛噴霧

價格 1,380元
英國專業品牌,喜歡玫瑰千萬別錯過
如果你喜歡玫瑰的話,小編推薦你參考這款Wax Lyrical這款玫瑰花園芳香噴霧!Wax Lyrical是英國的家庭香水公司,創立至今已過數十年,是相當有質感的香氛品牌,經創辦人和香氛研發專家帶領的專業團隊的努力測試、改良,推出多款品質優良、味道迷人的芳香產品。
這款產品同樣是從英國原裝進口的,在英國生產,以傳統技術搭配創新科技,集各方領域的優點,打造值得入手並推薦的特色香氛。產品有235ml,罐子也稍微大一點,外出攜帶可能需要衡量一下隨身包的空間哦~
容量235ml
香調基調:玫瑰、鳶尾花、天竺葵
消臭效果
殺菌效果
7

LE PLEIN 濟州島衣物香水

價格 313元
濟州島香調予你被大自然擁抱的溫暖
LE PLEIN推出的所有產品都是濟州島風格的香調,清新特別,甜而不膩,像被大自然擁抱一樣的味道,每一款味道也都確實和自然環境有關,就算你不生活在濟州島,也可以透過這款芳香噴霧的味道體驗濟州島的氛圍。
而且這款產品中使用的芳香精油是化妝品等級的,使用者可以放心,產品不加入石油類的原料,不迫害人體健康。雖然小罐包裝比較好攜帶,如果買到不適合自己的味道也比較不會有負擔,可以早一點用完,但是相對的,如果你是用這款產品用得很習慣的人,也許會希望他們能推出大包裝或是補充包,才不會每次用完都要重新買一罐新的,比較不環保。
容量60ml
香調多款可選
消臭效果
殺菌效果
6

Mathilde M.法國瑪恩 室內芳香噴霧

價格 980元
法式浪漫的包裝、多種類味道選擇
單看這款產品的外觀不難注意到,它的包裝設計風格充滿法式浪漫的氛圍,就算當作裝飾擺著也非常好看,能大幅提升環境的品質,其實不只包裝設計法式,這款芳香噴霧就來自法國,原裝進口,品質有保障。
而且這系列推出了很多種類的味道可以選擇,盡可能滿足每個人的偏好需求!不過他們的味道命名華麗,同時比較難從字面上判斷具體是什麼樣的味道,建議購買前先到官方網站上查看每種味道的具體說明,才能買到最適合自己的款式哦~
容量100ml
香調多款可選
消臭效果
殺菌效果
5

bye bye Virus 除菌消臭噴霧

價格 475元
使用食品級添加物製成,嬰兒、寵物也可以安心接觸
這款日本產的芳香噴霧不參雜任何刺鼻、會導致過敏的化學成分,而且經過實驗證明產品確實沒有安全性的疑慮,即使家中有嬰兒或是寵物,也可以安心使用。選用食品級的添加物製成,就算不小心碰到嘴巴也不用擔心。
不只可以當作室內用的芳香噴霧產品,因為是純天然的成分就算直接用於布料、衣物上也完全OK,讓家裡環境還有身上,隨時都散發清新氣息。
容量300ml
香調
消臭效果
殺菌效果
4

草本24 金葉花園室內芳香噴霧

價格 1,480元
品牌經典代表作,多種香氣交織
品牌創辦人以自身的藝術家素養以及獨特的眼光,推出多種富含特色的香氛產品,每個包裝設計都是出自她手,精緻細膩的樣式深受許多女性喜愛。多年以來總是以顧客為設計的出發點,堅持手工並使用純天然原料,讓所有人都能用得安心。
本次介紹的金葉花園是他們家的經典代表作,受顧客喜愛,熱銷多年,香調中包含茉莉、玫瑰和鈴蘭的甜而不膩,也帶風信子、橡木苔的柔和,香氣層次豐富,甜美迷人的味道能輕易抓住女孩們的心。
容量85g
香調花香
消臭效果
殺菌效果
3

Aesop 俄勞斯芳香室內噴霧

價格 1,650元
以香氛營造如同海底世界的家居環境
以香氛產品聞名的Aesop總算是不負眾望的推出了室內芳香噴霧,這次一共出了三款,三款都是以城市來做命名,以不同的香氛來象徵各地風情。
俄勞斯位於希臘,是座已經沉沒在克里特海中的城市。將葡萄柚的柑橘類芳香與雪松的木質香氣做調合,從中透出些白荳蔻特有的辛香味,最後再加上後調的茉莉花香,完美呈現地中海風情。
此款使用純天然精油製成,若是擔心精油導致衣料變質或染色,建議不要直接對著衣物噴灑,可用於家居環境,身上自然也會沾染到香氣。
容量100ml
香調清新、木質
消臭效果
殺菌效果
2

Farcent 空間織品噴霧 小蒼蘭英國梨

價格 139元
多用途香氛讓你帶著走
花仙子將香氛噴霧做的小巧、方便攜帶,共有三種香味任你挑選,不只可以單用也可以混搭,讓你身上的香氣不再一成不變,猶如置身於法國巴黎般高雅。
吃完燒烤後,身上總會吸滿油煙味,真的很困擾。不過現在只要在包包放一瓶Farcent的空間織品噴霧就能輕鬆解決!內含日本植物消臭因子,能夠有效消除食物油煙、寵物體味、汗味、菸味等惱人異味,不只可以用於環境也能直接噴灑在衣物上,小蒼蘭和英國梨清甜的味道也深受眾人喜愛,選這個香味絕對不會錯。
容量30ml
香調前調:果香、中調:花香、後調:麝香
消臭效果
殺菌效果
1

Laundrin朗德林 香水系列芳香噴霧 經典花香

價格 220元
男女都適用的經典花香
提到香氛產品,一定會想到日本超人氣的朗德林,不僅有芳香噴霧,也有柔軟精、擴香瓶、固態芳香劑等產品,讓你的日常生活能被香氣包圍,每一刻都值得享受。
朗德林的芳香噴霧有多種香氣可供選擇,本次小編挑選的是男女都適用的經典花香。你有看過如同香水一般的芳香噴霧嗎?朗德林每一款芳香噴霧的味道都有前、中、後調的變化,本款的前調是桃子和蘋果的酸甜果香,中調便會帶出玫瑰、鈴蘭和茉莉的宜人花香,最後則是以沉穩的木質香當作後調,是款不分性別都能使用的好聞氣味。
容量370ml
香調前調:果香、中調:花香、後調:木質香
消臭效果
殺菌效果

芳香噴霧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Laundrin朗德林 香水系列芳香噴霧 經典花香Farcent 空間織品噴霧 小蒼蘭英國梨Aesop 俄勞斯芳香室內噴霧草本24 金葉花園室內芳香噴霧bye bye Virus 除菌消臭噴霧Mathilde M.法國瑪恩 室內芳香噴霧LE PLEIN 濟州島衣物香水Wax Lyrical 自然生活系列玫瑰花園Rose Garden室內香氛噴霧+O家窩 X handhandhand 家浪漫香氛噴霧 青草JIMMY’s PICK 時尚淡香精/衣物香水
特色男女都適用的經典花香多用途香氛讓你帶著走以香氛營造如同海底世界的家居環境品牌經典代表作,多種香氣交織使用食品級添加物製成,嬰兒、寵物也可以安心接觸法式浪漫的包裝、多種類味道選擇濟州島香調予你被大自然擁抱的溫暖英國專業品牌,喜歡玫瑰千萬別錯過聯名款芳香噴霧,香草香調打造清新環境喜歡中性香味,有這系列物美價廉的產品可以選!
定價220元139元1,650元1,480元475元980元313元1,380元1,690元356元
容量370ml30ml100ml85g300ml100ml60ml235ml120ml100ml
香調前調:果香、中調:花香、後調:木質香前調:果香、中調:花香、後調:麝香清新、木質花香多款可選多款可選基調:玫瑰、鳶尾花、天竺葵前調:紫羅蘭葉、青草/中調:香草、風信子/尾調:麝香6種可選
消臭效果
殺菌效果

芳香噴霧的正確使用方法


買了芳香噴霧之後,也許會有人擔心香味太刺鼻?或者是香味似乎無法持續很久。為了解決你的疑問,小編接下來將介紹芳香噴霧的正確使用方式。

第一,在噴灑噴霧時,最好要距離目標物品20公分以上。如果太靠近的話,會只有最前面的地方濕掉,香味也會特別集中在一個地方,所以使用芳香噴霧時,要以目標物適度濕潤、均勻噴灑為原則。另外,剛噴完噴霧的衣服或寢具,要等乾了之後再使用。因為這樣身體會沾上香味,讓整個味道產生變化,所以最好在使用之前半小時噴灑。使用芳香噴霧時只要注意這兩點,就能讓衣物、寢具散發自然迷人的香氣喔!

重視持香度的話,一般的香水較持久

如果你希望香味可以維持得久一點,小編建議參考一般的香水比較持久哦!一般的香水有非常多品牌和味道可以選,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的話,不妨看看專家都推薦哪些產品,現在就點進下方連結,閱讀專家的香水推薦吧!

更多芬香噴霧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就是這次推薦的芳香噴霧,有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香味呢?

芳香噴霧不一定只能在有異味時使用。研究指出,香味能夠影響大腦內的杏仁核以及海馬迴,進而達到放鬆的功效。若是工作、課業繁忙的時候不妨試試芳香噴霧,只要以輕鬆的姿態閉上眼睛,什麼都別想,靜靜地讓自己被喜歡的味道包圍,就能達到紓壓、放鬆的效果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