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滅蟑商品推薦

當天氣開始變得暖和,蟑螂就會神不知鬼不覺地出沒,不管是玄關、陽台、臥房或廚房都會發現牠的蹤影。為了不要常常遇到這討厭的東西,除了驅趕之外,也要加強預防才行。

本篇文章除了整理出如何挑選滅蟑商品的秘訣之外,還用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網路上備受好評的人氣滅蟑產品。從讓蟑螂不喜歡靠近的預防性產品,到不小心發現蹤跡時的強力驅除用品,都非常實用有效,為維護家庭環境衛生,一起接著看下去吧!

挑選滅蟑商品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趕緊來看看如何挑選有效的滅蟑商品!本文將就不同類型的產品特徵來詳細解說,讓你在選購時更有概念!

放置型:根據目的和環境選擇產品型態

放置型的滅蟑用品是利用誘餌吸引蟑螂,市售的放置型商品主要有3種,可以依據使用目的以及實際狀況選擇適合的商品。

無論室內、室外都能徹底消滅蟑螂的「餌劑型」


想要徹底消除蟑螂,建議選購內含毒餌的產品。是含有殺蟲劑的毒餌,利用蟑螂喜歡的氣味來吸引牠們前來食用,想要效果更好的話,可選擇價格稍微高一點、內含芬普尼(fipronil)的滅蟑商品。

而且這種餌劑在其他蟑螂啃食同伴屍體時,會產生連續的殺蟲效應,所以基本上在蟑螂常出現的地方,或者有蟑螂大便的角落都可以擺放。但如果家中有小孩或寵物,就要非常小心!

預防蟑螂從屋外進入的「誘捕黏片」

這類型的產品是利用富有黏性的紙張,上面塗滿蟑螂喜愛的氣味,並擺放在蟑螂必經的通道上,引誘牠們上鉤的方法。

雖然這種方式可以誘捕在室外的蟑螂,但若已經確定家中有蟑螂的蹤跡,那就不適合使用了,建議使用煙霧式的滅蟑商品為佳。

防止蟑螂入侵、使其遠離的「忌避劑」


「忌避劑」驅蟑用品是使用蟑螂討厭的成分,像是薄荷油等氣味來防止蟑螂靠近。因為沒有殺蟲的效果,所以無法殺死蟑螂,但如果放在蟑螂容易靠近的地方,也可以達到預防的功效。

建議可以擺放在排水口、洗臉檯或廚房附近。但因為此產品只能防止蟑螂靠近,如果常見蟑螂出現的話,還是要使用殺蟲劑會比較有效!

噴霧型:可視場所或狀況使用

即使用了上述的驅蟑商品還是無效的話,最後一個方法就是用噴霧型滅蟑產品!目前市面上有只含少量藥劑就能達到效果的噴霧型商品;或是不添加殺蟲劑,但能瞬間凍結蟑螂活動力的神奇噴霧等等,種類十分豐富,可依照你的需求或居家狀況來選擇。

在客廳或庭院使用的「氣體噴霧殺蟲劑」


對客廳或庭院中出現的蟑螂,能在瞬間致命的噴霧式殺蟲劑最為合適。一般家用殺蟲劑多含除蟲菊精的成分,兼具撲殺和擊退兩種功能,但並不是所有產品都含此種成分,尤其若有添加除蟲菊精類(pyrethroid)成分,效果更佳,建議購買前須詳加確認。

適合親子家庭或廚房使用的「急凍、泡沫噴霧滅蟑劑」


「急凍、泡沫噴霧滅蟑劑」因為不含殺蟲劑,非常安全,但也因如此,沒有直接對準蟑螂噴灑的話,就難以產生效果。家中如果有幼小孩童,或想在廚房使用的話,這是一款可以讓你安心使用的產品。

煙霧型:適合居家場所使用

「煙霧型」驅蟑產品最適合在搬家或季節轉換時使用。煙霧會飄散到室內各個角落,對躲藏起來的蟑螂非常有效。市售產品大致可分為三種類型,以下分別介紹每種產品的特色,可做為選購時的參考。

煙式殺蟲劑──強效噴射力,適合透天厝或大坪數空間


「發煙式驅蟲產品」從以前開始就廣受一般家庭使用者的好評,因為它有超強的噴發力,煙霧可以擴散到各個角落,躲藏起來的害蟲都無所遁形,適合大坪數的空間或透天厝式建築使用。

因打開使用時會產生火花,所以使用時須注意安全。

公寓大廈也能安心使用的「水煙式殺蟲劑」


「水煙式殺蟲劑」的煙霧較少,味道也較淡,適合住在公寓大廈的人使用。與摩擦後產生火花而發煙的產品類型不同,「水煙式殺蟲劑」為透過藥罐內的加熱蒸發系統,利用加入水後產生的煙霧來達到滅蟑的效果,安全性較高、使用後不會弄髒環境是其最大的優點。

無須擔心火災警報器的「氣霧式」殺蟲劑


「氣霧式」殺蟲劑以氣霧顆粒取代煙霧,不會觸動火災警報器,且沒有任何味道是一大優點。只需要輕壓一下按鈕即會產生霧氣,操作簡單也是另一個優勢!非常適合住在公寓或大廈的朋友使用!

精選10款人氣滅蟑商品推薦排行榜

以下為你整理出市面上10款滅蟑除蟑有感的商品,各款商品都有各自的特色,快來看看詳細的介紹吧!

10

安德生 蟑愛呷黏蟑屋

價格 99元(10片裝)
超強力黏板將蟑螂牢牢黏住
這款蟑螂屋的使用方法為在蟑螂屋的中間放置誘餌吸引蟑螂,使其進讓入蟑螂屋後,被強力黏板牢牢黏住無法脫逃。在撕去黏著層表面的紙之後能夠維持一個月的黏性,而誘餌與黏板的材質皆為無毒成分,安全又環保。
不過這款蟑螂屋因為是使用無毒的誘餌來吸引蟑螂,因此即便蟑螂吃到誘餌被黏在蟑螂屋上,日後在清理時仍可能會看到還活著的蟑螂,加上可能還會有許多蟑螂屍體黏在裡面,若是真的很怕蟑螂的人,蟑螂屋或許就不太適合了,建議可以參考其他商品喔~
容量
類型放置型(誘捕黏片)
有效成分骨粉、魚骨粉、麵粉、糖
9

Combat威滅 滅蟑隊 啤酒酵母配方

價格 279元(12入裝)
添加啤酒酵母配方,提升蟑螂誘食效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啤酒抓蟑螂」這個方法,由於啤酒所含成分可以說是蟑螂的最愛,因此用啤酒來抓蟑螂效果奇佳。而這款產品就是採用了這樣的概念,在餌劑中添加了啤酒酵母配方,大幅提升蟑螂誘食效果。
而餌劑中最主要的成分為「芬普尼」,能夠破壞蟑螂的神經系統,讓蟑螂回到巢穴裡中毒死亡,再經由其他蟑螂啃食其屍體,達到三代連鎖殺蟑的效果,連卵都能有效殺死。另外,在開封後藥效可持續三個月,因此也不用經常做更換。
容量1.0g/個
類型放置型(蟑螂盒+餌劑)
有效成分芬普尼(Fipronil)
8

Fumakilla 急速凍殺噴霧

價格 469元
瞬間急凍害蟲,無毒又環保
消滅蟑螂的方法,除了使用餌劑或是殺蟲劑外,還可以試試這種「急凍噴霧」!利用-85℃的超冷凍氣體,只要對著蟑螂噴3~5秒,就能夠將蟑螂急速冷凍住。拿來對付蜈蚣、蜘蛛、螞蟻、白蟻等也都相當有效。
由於是依靠冷凍的方式來滅蟲,因此無殺蟲劑成分,且沒有刺鼻的味道,家中有小孩或寵物也可放心使用。不過需要注意是,使用時盡量避免直接接觸到皮膚,否則可能會有凍傷的危險。
容量300ml/罐
類型噴霧型(急凍)
有效成分冷卻劑(四氟丙烯)、DME(甲醚)
7

Hinoki Life清檜 天然防蟑螂螞蟻噴劑

價格 450元
添加複方精油,氣味清香不刺鼻
這款噴劑在配方上添加了檸檬、柑橘等複方精油,利用這些蟑螂螞蟻所討厭的氣味來驅趕他們。完全無任何農藥以及化學毒素,不僅安全又環保,同時因為精油的清新香氣,還可以拿來拿來作為平常消毒除臭使用。
需要稍微注意的是,在噴灑完後並不會這麼快乾,若是噴在地板上時要多加小心。
容量500ml/瓶
類型噴霧型(忌避)
有效成分柑橘精油、檸檬精油、香茅精油、檜木精油等
6

Bayer拜耳 拜沛達蟑螂凝膠餌劑

價格 330元
角落縫隙也能輕鬆點入餌劑
這款殺蟑凝膠是由世界前500大公司,德國大廠拜耳所推出,品質有保證,在世界各國也都相當暢銷。其使用方法為擠出一小點於蟑螂會經過的路徑,蟑螂在吃到餌劑後回到巢穴後中毒身亡,並透過其他蟑螂啃食屍體,將藥效傳播出去,最終將整窩蟑螂給通通消滅。
由於餌劑只需擠出綠豆大小的量,就能起到明顯效果,因此在狹窄角落、各種縫隙都能夠使用,並且能夠藉由餌劑量的減少,來判斷是否有誘食成功,若餌劑量有明顯的減少,也要記得適時的補充餌劑,讓效果持續維持喔!
容量12g/條
類型放置型(餌劑)
有效成分益達胺(Imidacloprid)
5

興家安速 水煙殺蟲劑

價格 289元
加熱蒸發藥劑,撲滅居家害蟲無死角
由日本Earth製藥推出的這款水煙式殺蟲劑,其主要成分為常見的殺蟲劑:賽酚寧,對於撲殺蟑螂、跳蚤、塵螨等居家害蟲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一罐水煙所能作用的範圍為6~8坪的空間大小,利用水與發熱劑產生加熱的化學反應,讓藥劑蒸發、擴散至每個角落,無死角地撲滅躲藏在家中的害蟲。
雖然水煙式殺蟲劑能大範圍且有效地殺蟑,但由於事前與事後都需要花比較多時間準備,比較適合在搬家或是大掃除時使用。
容量20g/罐
類型放置型(餌劑)
有效成分賽酚寧(Cyphenothrin)
4

房裡無蟑 殺蟑魔粒

價格 350元
顆粒細小,角落處也能輕鬆投藥
此款滅蟑商品是由好神奇實業獨家研發而成的,將餌劑作成細小的顆粒劑型,只要利用商品內隨附的導管,就能將藥劑投擲至各個地方,就連角落也沒問題,不僅能輕鬆完成投藥,也不會有不小心沾染的困擾。
而此餌劑的主要成分是使用殺蟲劑芬普尼,當蟑螂將它吃下肚後,藥性便會抑制蟑螂的呼吸系統,讓蟑螂最終因為遲緩性麻痺而死亡。若是其他蟑螂夥伴啃食中毒的蟑螂屍體或是排泄物等,也能發揮藥效,達到一隻接著一隻地連環撲殺效果。
容量15g/罐
類型放置型(餌劑)
有效成分芬普尼(Fipronil)
3

+O家窩X鱷魚 除蟑消蟑點凝膠餌劑

價格 599元
附容器可避免誤觸,安全好放心
這一款台灣製的滅蟑商品為凝膠式的餌劑,一般市售的凝膠餌劑,都是直接將餌劑點在牆壁或是角落等地方,而這一款產品並非直接使用,而是先將餌劑擠在容器(空餌站)當中,在將容器放到角落等地方,可避免不小心碰到裸露在外的餌劑或是打掃衛生時不小心把餌劑去除等問題。
另外,你還可以在每個空餌站上面註記使用日期,提醒你定期更換使用。
容量15g/條
類型放置型(餌劑)
有效成分芬普尼(Fipronil)
2

一點絕 2%凝膠餌劑

價格 400元
一舉殲滅,讓小強從家中絕跡
獲得眾多網友推薦的一點絕,讓許多用過的人都慶幸自己不用再看到蟑螂的身影。一點絕所使用的藥劑為愛美松,此種藥劑也是屬於緩效型的殺蟲劑,會先讓蟑螂的活動力降低,呼吸系統漸漸衰竭,中毒後的蟑螂在返回巢穴後,最終會因藥效發揮而死亡,而其他同伴則會啃食含殘有藥效的蟑螂屍體,藉此一舉殲滅蟑螂巢穴。
除了一般的美洲大蟑螂之外,一點絕對於德國蟑螂等小型蟑螂也非常有效。另外,由於每一個施藥處都只要點上一點點餌劑,家中坪數若是不大的話,用量其實蠻省的。
容量5g/條
類型放置型(餌劑)
有效成分愛美松(Hydramethylnon)
1

ECOGEL易克捷 殺蟑除蟑餌膠

價格 499元
家中有毛小孩也能安心使用
同樣也是凝膠式餌劑,易克捷所使用的主要成分則是易達胺,這種殺蟲劑一樣會對蟑螂的呼吸系同造成影響,對於昆蟲具有高效的毒性,可達到良好的殺蟑效果。另外,由於產品成分當中還有添加苦味劑,可避免寵物誤食的危險,適合家中有養寵物的人使用。
除此之外,易克捷也有除蟑盒可供挑選,覺得使用餌劑要到處施藥,稍嫌麻煩的話,可以考慮直接放置除蟑盒。而易克捷除了滅蟑商品之外,除蟻產品也是頗受好評,家中也受螞蟻之亂而感到困擾的人,不妨也一併參考看看吧!
容量10g/條
類型放置型(餌劑)
有效成分益達胺(Imidacloprid)

滅蟑商品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ECOGEL易克捷 殺蟑除蟑餌膠一點絕 2%凝膠餌劑+O家窩X鱷魚 除蟑消蟑點凝膠餌劑房裡無蟑 殺蟑魔粒興家安速 水煙殺蟲劑Bayer拜耳 拜沛達蟑螂凝膠餌劑Hinoki Life清檜 天然防蟑螂螞蟻噴劑Fumakilla 急速凍殺噴霧Combat威滅 滅蟑隊 啤酒酵母配方安德生 蟑愛呷黏蟑屋
特色家中有毛小孩也能安心使用一舉殲滅,讓小強從家中絕跡附容器可避免誤觸,安全好放心顆粒細小,角落處也能輕鬆投藥加熱蒸發藥劑,撲滅居家害蟲無死角角落縫隙也能輕鬆點入餌劑添加複方精油,氣味清香不刺鼻瞬間急凍害蟲,無毒又環保添加啤酒酵母配方,提升蟑螂誘食效果超強力黏板將蟑螂牢牢黏住
定價499元400元599元350元289元330元450元469元279元(12入裝)99元(10片裝)
容量10g/條5g/條15g/條15g/罐20g/罐12g/條500ml/瓶300ml/罐1.0g/個
類型放置型(餌劑)放置型(餌劑)放置型(餌劑)放置型(餌劑)放置型(餌劑)放置型(餌劑)噴霧型(忌避)噴霧型(急凍)放置型(蟑螂盒+餌劑)放置型(誘捕黏片)
有效成分益達胺(Imidacloprid)愛美松(Hydramethylnon)芬普尼(Fipronil)芬普尼(Fipronil)賽酚寧(Cyphenothrin)益達胺(Imidacloprid)柑橘精油、檸檬精油、香茅精油、檜木精油等冷卻劑(四氟丙烯)、DME(甲醚)芬普尼(Fipronil)骨粉、魚骨粉、麵粉、糖

更多滅蟑商品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在使用滅蟑產品時,務必遵照說明指示使用,也要確定好適合投藥的地點,另外,家中若是有養寵物或是小朋友,也要特別小心注意、避免誤食的危險。

除了定期投藥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保持室內的清潔,別讓蟑螂覺得你家是適合安心久住的地方,也要記得在排水孔等通道做好隔絕措施,減少蟑螂從外面跑進家中的機會。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