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相簿推薦

現今大部分人都習慣將相片存在手機、電腦內,但相信大家都有因為硬碟壞損、手機尚未備份就故障等原因,不小心丟失數位相片的經驗,因此將那些想要一翻再翻的美好點滴集結成冊,也是很好的做法。一翻開相簿,旅行的回憶全湧上心頭;抑或是將小孩成長過程用相簿保存下來,未來可以一一和孩子分享小時候的回憶。以下就為大家整理幾項相簿的選購原則,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挑選相簿時的選購原則


相簿除了可以防止數位照片丟失的問題,也可以用來整理手邊的拍立得,或是過去留下、具有紀念價值的老照片。如果想要偶爾看看照片來重溫回憶,不妨藉此機會添購幾本相簿。這篇文章中,我們介紹了幾點相簿的挑選原則,幫助大家依照喜好與需求,來選購適合的相簿。讓我們一起重溫翻閱相簿的美好感受吧!

相簿頁面的固定方式


相簿固定收納頁的方式可以分為「裝訂式」以及「多孔活頁式」,以下為大家介紹這兩種相簿的特色,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挑選適合的相簿形式。

裝訂式相簿


「裝訂式相簿」意即相簿出產時,即將收納頁裝訂好,後續無法隨需求任意增減。裝訂式相簿的優點是翻閱容易,且一般體積較小,便於收納,加上價格親民,許多相館在消費者大量沖洗照片時,就會附上一本這類型的簡易相簿。若是希望購買符合自己風格的裝訂式相簿,網路上也有不少設計新穎、時尚的商品可供挑選。

多孔活頁式相簿


「多孔活頁式相簿」一般是用扣環來固定收納頁,因此可以隨時調整收納頁的順序,並且依照需求,自由增加收納頁的頁數,適合希望用照片來長期紀錄生活的使用者。這類型的相簿質感佳,且可以添購不同的收納頁形式,可同時擁有「插入式」和「自黏式」的收納頁。關於不同形式的收納頁介紹,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相簿的整理形式


要完成一本充滿回憶的相簿,整理的過程無疑是最美好的環節了。目前市面的相簿,依照整理的形式,可以分為「插入式相簿」以及「自黏式相簿」兩種。

插入式相簿


「插入式相簿」適合希望輕鬆整理相片的人,只需要將相片插入透明口袋中,收納和整理都相當方便。
這類型的相簿因為形式單純,沒有多餘的備註和設計空間,適合用於單一主題的相片整理,譬如收藏單一一次旅行的點滴,或是孩子特定時期的成長紀錄。
可以依照需求挑選單格、雙格或是多格的相簿,不過因為每一格的尺寸都是固定的,購買之前要看清楚適合的大小哦。

自黏式相簿


「自黏式相簿」的每一頁有一層透明薄膜,將薄膜撕開後,依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放入照片,並將薄膜重新蓋上。
這類型的相簿可以收納、擺放不同尺寸的照片,排版自由,且薄膜可以重複撕貼,甚至可以放入當次出遊的票券,增添相簿的豐富度。
需要留意的是,自黏式相簿可能因為保存方式不當,導致薄膜上的膠脫落,時間久了,若是想要將相片拿出,有可能會損壞到相片,如果擔心發生這個情況,建議可以先將相片護貝。

滿足特殊需求的相簿


相簿除了用來記錄,也是一個很好用來建立情感連結的媒介,以下為大家介紹幾種性質特殊的相簿。

印刷式相簿


「印刷式相簿」是數位發展之後,新興的相簿形式。我們可以透過線上平台,上傳想要印出的相片,並經過編輯和排版之後,就能下訂一本充滿回憶的自製印刷式相簿。雖然無法像傳統相簿一樣,後續還可以自由調整所擺放的照片,但是這樣獨一無二的相簿,十分適合用來送禮,可以在特殊節日送上與對方的專屬回憶和滿滿的誠意。

立體相簿


「立體相簿」多為單頁放單張相片的形式,邊框有許多立體的紙雕裝飾圖形,相當精緻,也是送禮的好選項,每一頁都代表滿滿的祝福。另外,因為這類型的相簿設計活潑可愛,許多家長會選用立體相簿來記錄與孩子的回憶,並和孩子分享裡頭的照片。現在也有廠商推出無毒、無酸,材質友善並適合孩子翻閱的立體相簿。家中有孩子的爸爸媽媽們,不妨購入幾本可愛的立體相簿吧。

筆記式相簿


「筆記式相簿」是一種複合型的相簿形式,內有週曆、筆記頁、剪貼頁,像是一種圖說式的手帳,很適合用來記錄生活,黏貼拍立得也是很好的選擇。另外,因為有筆記欄,有不少懷孕的準媽咪,會用這類型的相簿來記錄身體狀況。隨著筆記式相簿內的超音波照片越來越多,每一張都是深深的感動,一邊記錄寶寶的點點滴滴,也期待與孩子相遇的那天,而這些過程,未來都是可以與孩子分享的幸福回憶呢!

精選5款人氣相簿推薦

隨著科技進步,越來越多人選擇使用雲端相簿或是隨身碟儲存相片,就算這樣方便許多,但卻總少了一份手翻相簿時的念舊感,加上有時若網路發生一些意外,數位相片有可能一夕間全都沒了。
不論是為了保險還是單純喜歡紙本相片的感覺,還是有些人會選擇使用相簿來存放紙本相片,但市面上的相簿種類眾多,總是讓人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就千萬不要錯過這篇文章!以下文章中,小編將為你介紹5款精選的人氣相簿,快點看下去吧。

5

【珠友】10K相本4X6-240枚相片

價格 610元
高質感大容量,可以收藏照片也可以記錄心情
此款珠友的相簿有著可放240張相片的大容量,如果是記錄一個人的生活可以記錄很久,也很適合用來收藏家族的回憶或是當作成長紀錄史,加上這款比起他款的相簿,更多了一項可以在旁邊紀錄MEMO的功能,不論是寫下當下的心情,或是在旁邊做註記、提醒都很適合。
也可以用來當作日記本,拍下一張當天的照片,旁邊再附上當天的心情或日記,是用途非常廣泛的一款相簿。顏色共有黑白兩款,整體體積也不大,只有36×19.2cm,封面還有燙金與壓紋,更提升不少整體的質感,是很適合入手的一款商品。
尺寸36 x 19.2 x5.5 cm
材質聚氯乙烯、聚氯丙烯、紙
內容/頁數40頁
產地台灣
4

【珠友】20K雙格相本/相簿/相冊

價格 160元
簡單就是美,最具實用性的款式
珠友文化創立於1984年,目標為生產高品質、美觀、實用性,同時兼具環保與健康的產品,而此款相簿設計非常經典,尺寸不大,差不多跟一隻智慧型手機相同,就算想帶著走也非常方便,內頁共有20頁,不管是4×6的相片或是明信片都可以收納其中,除了當作相簿也很適合當作紀念冊。
總共可以容納80張照片,封面的字有經過燙金處理,整體看起來更加有質感與高級感,顏色有黑、紅、藍、金四色可依個人喜好做選擇,價格也很便宜,是一款CP值非常高的商品,很適合家庭使用。
尺寸23 x 18.3 x2 cm
材質聚氯乙烯、聚氯丙烯、紙
內容/頁數20頁
產地台灣
3

三夏光年+九口山聯名系列 插頁式 DIY相冊-米色

價格 295元
復古相機造型,收藏你得滿滿回憶
此款相簿是三夏光年與九口山聯名的款式,它是使用多層燙印工藝製造出獨特的外殼質感,配上復古相機外觀,內頁可放入拍立得或是三吋以下的照片,也可平攤使用,讓放照片時不會礙手礙腳,不論有沒有在拍拍立得,都很值得入手一本。
總共還有6種顏色可以依照喜好挑選,一本可放16張相片,不論送禮或自用都很適合,如果你也是喜愛復古相機的人,就千萬不要錯過!
尺寸20.7 x 25.6cm
材質
內容/頁數16頁
產地中國
2

【韓國invite.L】吸附式相本

價格 1,600元
吸附式相本,隨心所欲拼貼回憶
這本相簿和一般的相簿不同的地方在於,一般相簿大多都是插入式黏貼式的,但這款吸附式的相簿結合了兩種的優點,不僅可以隨心所欲改變照片的位置,又不用使用膠帶或膠水黏貼,大大降低了傷害相片或是在相簿上留下殘膠的可能,很適合珍惜每一張相片的人使用。
此款相簿不僅每一本都有書套保護,還有20款不同的顏色可以做選擇,不論是要當作禮物或是紀念冊都很適合,封面的小卡也可以抽出替換成照片或其他手寫卡片,現在就開始著手製作屬於自己的相簿吧。
尺寸20.7 x 25.6cm
材質PVC、紙
內容/頁數
產地韓國
1

【Nakabayashi】口袋相本 富士山相本/紅(麻布系列)

價格 600元
日本熱銷無酸相簿,超可愛富士山限定款
日本的Nakabayashi公司創立於1923年,是知名的日本環保塑料製造商,其中又以無酸相本為最具代表性的商品。無酸相紙顧名思義就是將紙張中的酸去除,在造紙時人們為了讓墨水均勻,時常會加入松香及明礬等有機成分,但這些成分卻會讓紙張更容易發黃,並且裂化、破損,而無酸相紙就是將這些添加劑改為其他配方,使紙張酸鹼度保持在中性至弱酸性,以延長紙張壽命。
而此款口袋相本除了是使用無酸相紙之外,還使用了特殊的珠光錫紙包膜,能夠防潮、防光害與防腐蝕,外表還是限定的卡通富士山造型,整體不僅有著高品質,還非常可愛美觀,不論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用來收藏回憶!
尺寸18 x 12.6 x 2 cm
材質無酸紙
內容/頁數20張(40面)
產地日本

相簿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Nakabayashi】口袋相本 富士山相本/紅(麻布系列)【韓國invite.L】吸附式相本三夏光年+九口山聯名系列 插頁式 DIY相冊-米色【珠友】20K雙格相本/相簿/相冊【珠友】10K相本4X6-240枚相片
特色日本熱銷無酸相簿,超可愛富士山限定款吸附式相本,隨心所欲拼貼回憶復古相機造型,收藏你得滿滿回憶簡單就是美,最具實用性的款式高質感大容量,可以收藏照片也可以記錄心情
定價600元1,600元295元160元610元
尺寸18 x 12.6 x 2 cm20.7 x 25.6cm20.7 x 25.6cm23 x 18.3 x2 cm36 x 19.2 x5.5 cm
材質無酸紙PVC、紙聚氯乙烯、聚氯丙烯、紙聚氯乙烯、聚氯丙烯、紙
內容/頁數20張(40面)16頁20頁40頁
產地日本韓國中國台灣台灣

更多相簿看這裡

不知道以上推薦的5款精選人氣相簿,大家有沒有看到喜歡的商品呢?如果沒有、或是還想看更多不同的商品的話,就繼續往下看吧!以下小編會提供更多不同種類的相簿連結給給大家,快點進去找找有沒有喜歡的商品吧。

最後

雖然在現代科技如此發達的社會下,將照片印出甚至使用實體相簿收藏的人越來越少,但小編認為實體相簿還是有它存在的價值,也更能凸顯那些回憶與過去的意義,看完以上介紹的5款人氣相簿推薦後,不妨買一本回家,將家中的照片收集成冊看看吧,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最後還是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所有想挑選相簿的人,也祝福大家都能挑選到最適合、自己也最喜歡的相簿!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