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隨身煙灰缸推薦

隨身煙灰缸是抽煙者的必需品,有些人或許會選擇在大賣場買個拋棄式的堪用就好,反之也有人會用心挑選一款可以長久使用的款式。販售隨身煙灰缸的廠商及品牌琳瑯滿目,設計風格也從簡單到可愛有各式各樣的選擇。材質上除了皮革或是金屬的差異外,密合度的設計也都所不同,到底要選擇哪一個才好真是讓人頭痛!

此篇文章將深入介紹隨身煙灰缸的選購重點,並精選多款人氣商品,以推薦排行榜的形式做介紹。也可以參考繡上名字或是放入漂亮包裝盒裡的特殊設計,送禮自用兩相宜。

挑選隨身煙灰缸時的選購原則

隨身煙灰缸除了帶有基本煙灰缸的功能外,也可以視為時尚單品,在進行排名前,先來看看隨身煙灰缸的挑選要點。

針對使用方式進行挑選

隨身煙灰缸隨著形狀不同,菸頭的擺放方式跟熄火難易度也有所不同,接下來會介紹各種類型的差異,請選擇符合自己使用習慣的類型吧!

想要基本款的話,推薦實用的「隨身煙灰缸口袋」


隨身煙灰缸最普遍的類型,絕非隨身煙灰缸口袋莫屬。優點為可以收納多根香菸,適合追求CP值且實用性高的消費者。設計也從休閒款到高級款都有,豐富款式任君挑選。不過由於等待火完全熄滅需要花點時間,因此熱氣殘留是一大難題。殘留下的熱氣可能會造成外包裝剝落等情況,雖說耐久性不能寄予厚望,但還是備有足夠機能方便攜帶出門。

想要順利地熄火,推薦「蜂巢型隨身煙灰缸」


若使用隨身煙灰缸的頻率不高的話,推薦可以選擇蜂巢型隨身煙灰缸。此類型的優點為,香菸的火可以迅速熄滅,並且煙灰缸本體也不會過熱,適合擔心忘記熄火,或是想長久使用的人。
由於能收納的根數較少,不適合菸癮大的人。比起煙灰缸更像是為了防止製造垃圾,用來擺放抽完的香菸,避免臨時找不到可以丟菸蒂的地方,建議備一個以防萬一。

經典款!將香菸平放的「煙灰缸類型」也廣受歡迎


就像使用一般煙灰缸一樣,平放類型非常方便。此類型的特徵為只要將蓋子打開,就能像普通煙灰缸一樣使用,推薦給在外面也想輕鬆享受吸菸樂趣的消費者。
雖說相較口袋類型跟蜂窩類型,平放式的尺寸較大,但也不至於會造成攜帶上的不便。有些款式還另外備有放香菸的零件,或是能將香菸放置在蓋子上等貼心的設計,非常適合擺放在屋外的桌上(例如露營或是烤肉)。

備有扣環或是鉤子等金屬配件,更具便利性


為了避免「一打開包包發現蓋子沒蓋好,菸灰四處散落」的悲劇,推薦附帶扣環等金屬配件的類型。可以穿進皮帶的孔洞中,或是掛在包包的把手處,不用擔心會弄髒包包內部是一大魅力。除此之外,也不用擔心會找不到放到哪裡,想使用時可以立刻取出是一大優點。可以避免丟失或遺忘,當帶去爬山、露營或是戶外運動時也能發揮其作用。

皮革或是金屬等不同的材質差異


別忘了留意材質的差別,隨著使用的材質不同,隨身煙灰缸呈現的風格也會有所不同。代表性的包括,皮革或是黃銅、鋁製等金屬材質。
用皮革所製成的獨特之處在於,可以享受在長時間使用下皮革觸感變化的樂趣。
金屬材質的話,良好的耐久、密閉性及便利性是其最大的魅力。如同皮革一樣,耐用性較高,可以長期使用不成問題。市面上有推出帶有重量感的鋅、黃銅材質,或是較輕的鋁製等各式各樣的款式可以依照你的喜好進行挑選。

依照品牌或是設計進行挑選,別有一番樂趣!


備齊自己喜歡的抽煙小物(打火機或是菸盒),也是抽煙老饕的樂趣之一。除了實用性外,外觀也是挑選的重點之一。如果有自己喜歡的品牌的話,可以統一備齊,呈現出獨特的時尚風格。
如果是流行品牌出的商品的話,可以和穿搭做個搭配;如果是皮製品專賣店的話,可以跟身邊的皮革小物做統一;如果是名牌或是品質非常好的製品,也可以作為禮物,絕對會讓收到的朋友相當開心。有些商品甚至有提供繡字等客製化服務,絕對會是一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禮物。

精選5款人氣隨身煙灰缸推薦排行榜

隨地亂丟菸蒂不只破壞環境外,還很有可能被罰錢,近年來環保意識提升,拿出隨身煙灰缸出來接菸屁股,不只衛生,更是一種公德心的展現!

接下來小編就要來以排行榜的形式,向你介紹於現今吸菸人士間,可說是時尚小單品也不為過的隨身煙灰缸,不論是金屬質感的款式,或者體積小、有著創意外型的款式,小編都會一一為你詳細介紹,有興趣的話千萬不要錯過了,快快跟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CARMATE皮革調時尚隨身煙灰缸 時尚黑 DZ353

價格 865元
能以磁鐵吸附,戶外室內都好用
黑到發亮的皮革質感,看起來給人一種尊爵不凡的高級感,這款隨身煙灰缸,賣點在於其方便的磁鐵吸附功能,主要設計給汽車駕駛使用,透過設置磁鐵,能輕鬆將煙灰缸固定於儀表板或任何地方,緊密的蓋子更不用怕煙灰灑出來。

體積輕巧,方便讓你下車時拔起煙灰缸,隨身攜帶使用,塞在包包裡也不佔空間,移動到室內後,也能直接置於平面,當作室內煙灰缸使用,非常雅觀;雖然尺寸較一般隨身煙灰缸大,但是非常適合有著駕駛時吸煙需求的你。
尺寸6.5×7.6×8cm
重量168g
類型煙灰缸型
是否備有扣環或掛鉤
材質皮革
4

Ainmax 艾買氏 隨身煙灰盒

價格 359元
金屬質感基本款
這款可以說是隨身菸灰缸中,最基本的款式,外觀呈長方形,無特別的雕花裝飾,設計單調、簡約,適合每種場合、所有性別以及年齡層!以滑蓋方式開闔的設計,操作上直覺方便,且附有掛勾,方便你隨時掛在包包或褲頭,跟鑰匙綁在一起,更不怕忘記帶出門。

不過放在包包或口袋時,需注意滑蓋有沒有關緊,雖然方便開闔,但要是沒確實關好就塞進口袋,有可能會讓煙灰灑出來。
尺寸3×6.5×1.2cm
重量25g
類型隨身型
是否備有扣環或掛鉤
材質金屬
3

月陽 迷你金屬隨身煙灰缸

價格 203元
超輕量迷你小吊飾款
這款隨身煙灰缸,外表近似硬幣,呈迷你、輕巧的圓形狀,配上堅固牢靠的金屬雙扣環,掛在包包上,很難讓人聯想到其實是隨身煙灰缸,小小容量,較適合單人獨自使用,開蓋後還會自動彈出立煙架,方便你把抽到一半的煙立於隨身煙灰缸上,隨時安全地空出一隻手進行其它作業。

掀蓋式的隨身煙灰缸,更有方便清潔的好處,不只能輕易將煙灰抖落於垃圾桶時,很少發生卡煙灰以外,也能運用刷具,無死角的刷遍所有角落,適合每一位癮君子,更適合注重清潔衛生的你使用!
尺寸1.7×5cm
重量26g
類型隨身型
是否備有扣環或掛鉤
材質金屬
2

月陽 鋁合金隨身煙灰缸

價格 215元
旋轉開蓋,防止煙灰撒出
你是否也曾經有煙灰灑滿包包,弄髒私人物品的慘痛經驗呢?如果放在包內的雜物總是不經意地撬開隨身煙灰缸的蓋子,往往使包包裡一片慘樣的話,或許你比較需要旋轉式開闔的隨身煙灰缸!旋轉式蓋子只要蓋緊,就難以被外力撬開,就算在包包裡滾來滾去、撞來撞去,也能讓人安心。

且這款隨身煙灰缸的蓋子附加雙防水橡膠墊圈,能夠把煙頭與煙灰緊緊鎖在其中不外洩,保護你的包包清潔,最大能容納約10根菸頭,因此相當適合有長時間外出需求的癮君子使用!
尺寸7.3×2.5cm
重量30g
類型隨身型
是否備有扣環或掛鉤
材質鋁合金、鐵、橡膠
1

月陽 防水型鋁合金隨身煙灰缸

價格 215元
鋁合金質感螺紋表面,好抓不落地
同樣能夠容納約10根菸頭的中空式設計大容量,以及經過電鍍、安全不燃的鋁合金材質隨身煙灰缸,同時也有著牢靠的旋轉蓋搭配防止煙灰灑出的防水墊圈,與排行榜第二名的產品雖大同小異,但最大的差異在於這款表面多了螺紋止滑設計,能夠防止從口袋中抽出時、一個失誤手滑把隨身煙灰缸摔到地上!

相信常常抽菸的你,一定也明白多了螺紋或雕花設計的打火機,總是比平滑款還要好拿,因此誠心推薦給你這款有著螺紋表面的隨身煙灰缸,陪伴著你出門在外,不論是一個人抽還是好幾個人同時使用,都非常適合喔。
尺寸7×2.6cm
重量30g
類型隨身型
是否備有扣環或掛鉤
材質鋁合金、鐵、橡膠

隨身煙灰缸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月陽 防水型鋁合金隨身煙灰缸月陽 鋁合金隨身煙灰缸月陽 迷你金屬隨身煙灰缸Ainmax 艾買氏 隨身煙灰盒CARMATE皮革調時尚隨身煙灰缸 時尚黑 DZ353
特色鋁合金質感螺紋表面,好抓不落地旋轉開蓋,防止煙灰撒出超輕量迷你小吊飾款金屬質感基本款能以磁鐵吸附,戶外室內都好用
最低價215元215元203元359元865元
尺寸7×2.6cm7.3×2.5cm1.7×5cm3×6.5×1.2cm6.5×7.6×8cm
重量30g30g26g25g168g
類型隨身型隨身型隨身型隨身型煙灰缸型
是否備有扣環或掛鉤
材質鋁合金、鐵、橡膠鋁合金、鐵、橡膠金屬金屬皮革

正確地使用隨身煙灰缸,聰明地享受抽煙樂趣


使用隨身煙灰缸時,可能會有要如何熄火?菸蒂真的可以直接放進去嗎?等等對使用方式感到疑惑的人。隨身煙灰缸基本上並不需要事先熄火,只要將抽完的菸放進去,蓋上蓋子即可,裡面會因缺乏氧氣,而自然的熄火。
金屬製的款式,自然會觸碰到冰冷金屬而熄火。但若是皮革或是塑膠材質,要特別注意可能會因此有燒傷而有剝落的損害。可以的話,讓我們當一位將菸蒂放入隨身菸灰缸,而非隨地丟棄的好公民,遵守應有的禮貌,聰明地享受抽煙的樂趣。

最後

看完以上小編為你介紹的隨身煙灰缸,相信其中也有符合你的抽菸習慣、以及喜好的款式吧?隨身攜帶煙灰缸自用,除了方便、衛生,同時也非常適合作為禮物,送給有菸癮的友人哦~與其苦口婆心的勸對方不要亂丟菸蒂,不如送一款精美又實用的隨身煙灰缸給好朋友,從此改變他的抽菸習慣!

最後,小編也要提醒你,吸菸有害健康,且應於合法的抽菸場所抽,避免給周遭造成困擾,本次的介紹到此告一段落,讓我們下次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