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眼鏡鍊推薦

眼鏡鍊的功用在於防止眼鏡遺失及掉落,在脫戴眼鏡時非常方便,近年來則成為極受歡迎的時尚單品之一,從專為女性設計的甜美、氣質風格,到男性也能輕鬆搭配的簡約風、適合送禮的時尚設計等等一應俱全,材質也五花八門,讓人不知道該挑選哪種才好。

不過不用擔心!本文介紹了挑選眼鏡鍊的訣竅以及最新的10款人氣商品,讓你享受眼鏡鍊的便利,也同時走在流行尖端不落伍,用小飾品穿搭出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

人氣急上升!眼鏡鍊的魅力是什麼?


你有過摘下眼鏡卻沒有位置放,或是為了該放在哪裡而煩惱的經驗嗎?這時候你最需要的就是可以把眼鏡直接垂掛在胸前的眼鏡鍊了。像是老花眼鏡或是墨鏡、藍光眼鏡等需要常常脫戴的眼鏡,特別需要眼鏡鍊來避免弄丟,不管是在家、在公司或是出去玩時都不用為了放眼鏡的地方煩惱,非常便利。

眼鏡鍊的款式繁多,可以作為飾品的一種來搭配平時的裝扮,除了專為女性設計的眼鏡鍊外,也有很多專為男性設計或是男女通用的款式,是一項兼具實用性與時尚性的單品,相信你只要用過一次就會被它的方便與時尚征服啦!

挑選眼鏡鍊時的選購原則


事不宜遲,我們就趕緊來看看要怎麼選購眼鏡鍊吧!

確認鍊子的長度


首先,第一個步驟要確認自己適合帶多長的眼鏡鍊。

70公分前後最方便穿戴


眼鏡鍊最理想的長度就是脫戴起來方便,並且不會妨礙做事,一般來說大約在70公分上下是最剛好的。70公分左右的眼鏡鍊可以輕鬆地繞過頭部,摘下眼鏡時大約會停留在胸前的位置,可以避免眼鏡撞到桌子等情況發生。

而戴上眼鏡時眼鏡練則會在臉部周圍描繪出柔和的曲線,營造出一種優雅的氣質。雖然每個人戴起來多少會有差異,還是可以參考看看喔!

可以調整長度更便利


若需要在許多場合使用眼鏡鍊,推薦可以選擇能調整長度的產品。特別是運動時為了不要妨礙動作,長短適中的眼鏡鍊會比較合適。運動時眼鏡鍊在臉旁邊晃來晃去也會影響表現。當然若不是要在運動時配戴也可以選擇可調整的眼鏡鍊,就不用擔心買到的長度會不適合自己了。

材質會大大影響風格


眼鏡鍊的材質會大大的影響到臉部的氛圍,在購買時選擇與自己風格較為相近的產品吧!

繩子或矽膠:日常使用最合適


想要適合平常使用的眼鏡鍊推薦可以選擇繩子或矽膠的鍊子,簡約風的設計較多,頗受年輕人以及男性的歡迎。

傳統的繩鍊在顏色和圖案上都有很多種類可以挑選,可以在戶外活動或是出去玩時悄悄地展現自己的個性。矽膠鍊則適合有金屬過敏的人,就算流汗也不會造成脖子過敏,具有彈性又防水,清潔起來很簡單。除此之外,價格實惠的商品也很多,想要收齊所有顏色按照每天的裝扮來搭配的話,矽膠鍊再適合不過了!

珍珠或天然石:時尚又優雅


想走氣質路線的話建議可以挑選珍珠或是天然石做的鍊子,像飾品一樣可以妝點臉部,例如:清純又優雅的珍珠、別緻的天然石、光采動人的施華洛世奇水晶等等,款式多樣,既時尚又兼具實用性,作為禮物送人也很合適。

金屬或皮革:帥氣有個性


若想要帥氣又不會太過華麗的眼鏡鍊,可以選擇金屬或皮革製的鍊子,金屬鍊給人一種簡單俐落的氛圍,也有上色或是刻字的款式可供挑選。但缺點是金屬怕潮濕,下雨或是流汗時要注意鍊子的清潔。

而皮革製的鍊子也同樣給人一種帥氣又穩重的感覺,根據皮革的寬度以及編織的有無可以創造出較為剛硬的款式,也能做出適合女性在辦公室著用的設計,可塑性高不論男女都適合。

多功能眼鏡鍊,還能當項鍊!


喜歡多功能產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兩用眼鏡鍊及三用眼鏡鍊。兩用眼鏡鍊只要將眼鏡用的零件拆除後就能變成項鍊使用,當不需要戴眼鏡的時候,就能將自己喜歡的鍊子做為項鍊配戴。

除此之外,三用眼鏡鍊則比兩用眼鏡鍊多了眼鏡別環的用途,暫時沒有要用到眼鏡時可以將眼鏡折起來掛在鍊子上的圓環,不僅不會妨礙工作,反而能使人顯得更為知性呢!不確定自己需不需要眼鏡鍊的人也能安心地買多功能眼鏡鍊來嘗試,而不用擔心買了之後用不到浪費了。

精選5款人氣眼鏡鍊推薦排行榜

第一眼看到眼鏡鍊這個名詞,是否會讓你覺得,「這不是老人家在用的東西嗎?」。但是小編告訴你,現在眼鏡鍊可是炙手可熱的流行單品之一呢~

在接下來的排行榜中,小邊將會介紹5款眼鏡鍊的產品,那麼事不遲疑,跟著一起看下去吧!

5

CHANEL香奈兒 蝴蝶型太陽眼鏡

價格 31,300元
襯托出你的典雅氣質
以知性典雅,如同白色山茶花般柔美而廣為人知的法國知名精品品牌CHANEL香奈兒,在2020春夏眼鏡系列中,以大膽、勇於表達自我之特質來呈現香奈兒的態度。這款蝴蝶型太陽眼鏡,雖然珍珠鍊並沒有單賣,但一樣能夠自行拆卸,當作項鍊佩戴也十分地優雅、好看。
珍珠鍊以至少86顆透明樹脂包覆灰色或白色琉璃珠所串成,也是香奈兒的魅力之一,搭配輕盈的碟形鏡框,更加突顯配戴者的氣質。不過對於喜歡珍珠鍊沒有想要太陽眼鏡的人來說,一隻買下來的確是有點傷荷包。
材質金屬、高級樹脂與琉璃珠
長度
4

GUCCI 樹脂玻璃鍊帶

價格 -(詳細請洽各大百貨專櫃)
獨樹一格的視覺衝擊
每一季總是帶給大家驚喜,顛覆眾人想像的義大利品牌GUCCI,在2020的春夏推了多款充滿視覺衝擊的搶眼單品,而這款如同曬衣繩的樹脂玻璃鍊帶就是其中之一。過去被拿來輔助眼鏡不致滑落的單品,讓GUCC在今夏玩出不一樣的感覺,以樹脂作為眼鏡鍊的材料,除了接上眼鏡外,也可單獨作為飾品使用。
總是突破與革新的GUCCI,今夏也帶來不同反響的視覺樂趣,超現實的巨大眼鏡鍊,完美表達了自我意念。如果你是喜歡與眾不同的人,就一定不能錯過這款眼鏡鍊。
(此產品介紹不包含太陽眼鏡)
材質樹脂
長度70cm
3

GENTLE MONSTER BIG FISH

價格 5,430元
低調卻充滿個性的時尚單品
來自韓國的知名潮流品牌GENTLE MONSTER,以充滿個性和前衛的眼鏡設計,收穫了不少人的心與荷包。與英國藝術家Matthew Stone推出聯名系列,結合品牌本身的風格,並結合不同的潮流元素,打造附屬墨鏡、光學眼鏡的時尚配件。
以戶外垂釣為靈感打造的BIG FISH,共有金色與銀色兩款,眼鏡鍊上的魚釣勾是本款設計的亮點,魚尾下方的G則是品牌的開頭首字母,相當有畫龍點睛的細緻感,不過度張揚卻依舊充滿趣味性。
材質金屬
長度72.5cm
2

Fendi 眼鏡鍊

價格 -(詳細請洽各大百貨專櫃)
優雅與潮流的結合
從古至今墨鏡一直都是不可或缺的時尚單品之一,近幾年更是大大崛起,但光是墨鏡還不夠,現在連眼鏡鍊也成了重點配飾之一。將優雅與潮流完美揉合的義大利精品Fendi,在今夏也推出多款兼具視覺衝擊與典雅的迷人設計。這款採用黃銅金屬的眼鏡鍊,以金屬細鍊串上品牌的英文字母為特色,搶眼又大膽,將其掛上眼鏡,瞬間高調起來。
可搭配同品牌大色系的太陽眼鏡,金色的字母對應鏡片上的LOGO設計,華麗又不失氣質的高調感,讓你出場即是眾人的焦點。
材質黃銅
長度
1

精靈の華爾茲 復古鏤空珠 14k鍍金眼鏡/口罩鍊

價格 299元
口罩、眼鏡兩用的時尚單品
因為疫情的原固,只要外出就必須戴著口罩,即便畫了美美的妝,會被口罩蓋住;戴了漂亮的飾品,也容易被擋到,是否讓愛美的你覺得有些遺憾呢?這時候不妨參考這款由精靈の華爾茲推出的「復古鏤空珠 14k鍍金眼鏡/口罩鍊」吧!來自馬來西亞的手做品牌,鍊身材質選用銅並度上14k的5層鍍金,擁有良好的保色性。
除了可當作眼鏡鍊使用外,也能掛在口罩上,當你出外用餐脫下口罩時,就能如同項鍊一般暫時掛在頸上,方便的同時也相當有型。
材質14K鍍金銅鍊
長度67.5cm

眼鏡鍊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精靈の華爾茲 復古鏤空珠 14k鍍金眼鏡/口罩鍊Fendi 眼鏡鍊GENTLE MONSTER BIG FISHGUCCI 樹脂玻璃鍊帶CHANEL香奈兒 蝴蝶型太陽眼鏡
特色口罩、眼鏡兩用的時尚單品優雅與潮流的結合低調卻充滿個性的時尚單品獨樹一格的視覺衝擊襯托出你的典雅氣質
定價299元-(詳細請洽各大百貨專櫃)5,430元-(詳細請洽各大百貨專櫃)31,300元
材質14K鍍金銅鍊黃銅金屬樹脂金屬、高級樹脂與琉璃珠
長度67.5cm72.5cm70cm

更多眼鏡鍊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眼鏡鍊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不曉得看到這邊,大家有沒有覺得其實眼鏡鍊也可以很時尚呢?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這篇文章找到喜歡、好看的眼鏡鍊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