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藥盒推薦


藥盒能收納藥品、保健食品或飾品等各式各樣小物,對於經常服用藥品或營養補充品的人來說,攜帶十分便利,並且能降低忘記服用藥物的機率。市面上除了有可提供置放一天和一個星期藥物份量的藥盒,還有能夠掛在包包上的款式,種類之多實在是讓人眼花撩亂呢!

小編將在文章中介紹方便使用、可愛又設計感十足的各式藥盒,都是網路上評價不錯的商品,趕緊往下閱讀,找找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款式吧!

挑選藥盒時的選購原則


在進入排行榜之前,小編將為你一一說明選購重點。

1日份或1週份的藥盒款式


市面上的藥盒尺寸有可放入一天的份量,以及可放入一個禮拜的藥量,可依照個人需求選購藥盒尺寸。

如果只需要保存一天的份量,推薦使用小型藥盒,萬一忘記吃藥,看到藥盒空了就知道該吃藥了;如果需要早、中、晚各一次或者一個禮拜的份量,推薦選購有分格的大藥盒。

建議選購每天都有標示不同顏色的藥盒,如此一來就能明白當天必須要吃哪些藥,也能預防忘記吃藥。

確認藥盒材質


需要使用藥盒的人,想必也有攜帶出門的需求。接著一起來看看外出用藥盒的建議材質吧!

如果放在包包裡,建議選擇薄型的塑膠盒或是軟材質的藥盒,使用起來更便利。不喜歡帶太多物品的人也有項鍊或鑰匙圈設計的鋁製藥盒可以選擇,能夠掛在身上或是包包,該類型又稱作「急救藥盒」,膠囊形狀方便帶在身上,可預防遺失。此外,防水材質的藥盒即便帶去游泳、泡澡,也不怕藥品被弄濕,可以維持乾燥的狀態。

附有安全裝置,防止小朋友拿取


小朋友誤食藥品的事件經常在新聞事件上演,而為了防止小朋友不小心將藥物吃下肚,藥盒蓋子的挑選就相當重要。建議挑選的藥盒是需要技巧才能打開的,例如開啟時必須要先按下盒蓋並旋轉等,就不需要擔心小朋友玩耍時打開藥盒,適合家裡有小孩子的人。

注重外觀設計的攜帶式藥盒


在工作或旅行等外出場合,需要攜帶裝有藥品或營養補充品的藥盒時,就會較在意它的外觀設計,特別是不想讓別人知道那是藥物的情況下,就可以選擇外觀較為低調的藥盒。

如果是放營養補充品或生活小物,選擇流行感十足且能一眼辨識的產品,除了方便攜帶,使用時心情也會很好哦!

大藥盒可拆解成小藥盒,攜帶更便利


每天要吃不同種類的藥品和營養補充品的人,適合選購較大的藥盒,一來整理方便,二來忘記吃藥的情形也會減少,但是外出時會較為不便。這種情況建議將需要服用的藥品,從大的藥盒分裝在小的藥盒中,外出時只需帶小的分裝盒,這樣一來也不會忘記吃藥或者吃錯藥等,省去許多麻煩呢!

精選5款人氣藥盒推薦排行榜

當在醫院或診所領完藥後,要記得將藥物存放在陰涼和乾燥的地方,避免藥物因潮濕或曝曬而變質。如果因為服用的藥物種類較多,容易不記得哪些藥吃了或者還沒吃,這種時候就會建議將藥物依照醫囑用藥盒分裝,待服藥時間到了再打開該格服用,也因此藥盒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哦!

不知道在看完了以上的選購重點之後,你是不是比較瞭解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或家人的藥盒了呢?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不同設計的藥盒,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金德恩 7格保健收納藥盒

價格 1,499元
時尚金屬製品可當吊飾,材質耐用又好清洗
不喜歡一般的塑膠藥盒嗎?那麼這款7格保健收納藥盒或許可以滿足你哦!這款金屬製的藥盒非常特別,每一個小藥盒表面都有數字的激光雕刻,時尚又具有設計感,非常適合掛在鑰匙圈或背包上,就像吊飾一樣,好攜帶又不違和哦!
此款藥盒具有高密合度的磁吸雙開設計,膠條可以減少藥物和空氣、濕氣的接觸,亦有防水功能,使藥物不容易受潮。此外,藥盒還提供一個預備用的單日緊急收納盒,可以適時調整藥物劑量,當然更不用說的是,金屬材質的藥盒很耐用又好清洗哦!
材質矽膠圈、金屬
尺寸2.5X2.5X19cm
分格數量7格
4

金德恩 8格可拆式專業防潮設計保健盒

價格 984元
採用防潮膠條設計,馬卡龍配色外型輕巧、好攜帶
當藥物受潮時容易變質,吃了不治病反而還傷身。但是不用擔心,金德恩的這款專業防潮設計保健盒,就是為了避免藥物受潮而設計的,除了內層的藥盒是個別的獨立開蓋之外,外層收納的盒子更採用膠條設計,可以大幅提升藥盒的密合度。內層加上外層的雙重保護,防潮效果一定倍增哦!
此款藥盒有3色可選,馬卡龍顏色的外型活潑、可愛,材質輕巧也方便攜帶,非常適合送給需要長期服用藥物的長輩哦!
材質ABS、PP、矽膠
尺寸12X9.5X2.5cm
分格數量8格
3

Fullicon護立康 7日彩虹藥盒

價格 350元
早、中、晚圖案好辨識,外出可單獨攜帶小藥盒
如果家中的長輩習慣使用較為傳統的藥盒,那麼護立康的這款7日彩虹藥盒就很適合哦!此款藥盒可收納7條長條狀的小藥盒,也就是一周的服藥量,並且藥盒表面都印上了早、中、晚和睡前的4種圖案,對長輩來說,服藥時間很好辨識,不用擔心吃錯藥。而且藥盒的結構堅固,盒蓋多次開闔也不容易斷裂,非常耐用!
這款藥盒最便利的設計在於每條小藥盒都可以單獨抽出、方便外出攜帶,也有安全開扣設計,不會不小心盒蓋開了而讓藥物撒在包包裡,因此如果有外出需求,端看需要幾天份就可以抽幾條藥盒攜帶,簡單又不佔空間哦!
材質PP(聚丙烯共聚物)塑膠
尺寸17.7X11.2X2.7cm
分格數量28格
2

Fullicon護立康 7日幸運旋轉圓形藥盒

價格 359元
造型可愛、顏色粉嫩,特殊按壓設計讓吃藥更輕鬆
想找可愛的藥盒嗎?那你絕對不能錯過護立康的這款7日幸運旋轉圓形藥盒,除了顏色粉嫩之外,設計上更是突破一般藥盒外型的圓盤造型,有誰會發現這是藥盒呢?它非常適合放在包包裡,外出攜帶不佔空間。使用方式也非常簡單,只要將旋轉盒傾斜,再按下中間具有特殊按壓設計的白色按鈕,藥物或保健食品就會掉到手心裡囉!完全不需要用手指頭去勾取,讓吃藥變得像是吃零食一樣地輕鬆、隨意。
此款藥盒共有4種旅行風格配色,轉盤的7格設計可依照個人需求放置不同的內容物,例如小飾品等,如此俏皮、可愛的造型,唯一要注意的是別讓小朋友當成玩具囉!
材質PS塑膠
尺寸9.3X9.3X2.7cm
分格數量7格
1

FJ 智能電子定時提醒藥盒AC7(長期用藥必備)

價格 1,280元
4組鬧鈴+3次錯過提醒,健忘人士最適合
很多人都會有忘記吃藥的困擾,但是不用擔心!這款智能電子定時提醒藥盒可以解決這樣的煩惱哦!因為它主打具有鬧鈴功能,不需要每天重新設定,並且最多可設置4組,同時還設置了大按鍵和大螢幕,對長輩來說,使用相當容易。此外,當鬧鈴響時,如果沒有及時按下任意鍵取消,就會重複3次的「錯過提醒」,用了這款藥盒,想要忘記吃藥還真難呢!
這款藥盒有7個藥格,並且格子大、深度夠,放得下不同大小的藥片和膠囊,還是獨立開蓋的,可以自由拆裝藥格;如果組裝成三格,就可以作為3天9餐的感冒藥服用量,外出攜帶非常方便!並且藥盒有著色彩繽紛、活潑的造型設計,可以有效減少病患對於吃藥的負面情緒呢!
材質PP
尺寸17.2X7.3X2.5cm
分格數量7格

藥盒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FJ 智能電子定時提醒藥盒AC7(長期用藥必備)Fullicon護立康 7日幸運旋轉圓形藥盒Fullicon護立康 7日彩虹藥盒金德恩 8格可拆式專業防潮設計保健盒金德恩 7格保健收納藥盒
特色4組鬧鈴+3次錯過提醒,健忘人士最適合造型可愛、顏色粉嫩,特殊按壓設計讓吃藥更輕鬆早、中、晚圖案好辨識,外出可單獨攜帶小藥盒採用防潮膠條設計,馬卡龍配色外型輕巧、好攜帶時尚金屬製品可當吊飾,材質耐用又好清洗
定價1,280元359元350元984元1,499元
材質PPPS塑膠PP(聚丙烯共聚物)塑膠ABS、PP、矽膠矽膠圈、金屬
尺寸17.2X7.3X2.5cm9.3X9.3X2.7cm17.7X11.2X2.7cm12X9.5X2.5cm2.5X2.5X19cm
分格數量7格7格28格8格7格

使用藥盒需注意事項


藥品或營養補充品應避免放在潮濕的環境中,如果無法密閉保存,就應避免長時間將藥放置在藥盒中,因為錠狀和膠囊等藥品容易發生劣化、變質的情形。

如果需要將錠狀或膠囊等藥品長時間放在藥盒時,記得不需要先拆開錠狀的藥品的外包裝,直接放入藥盒保存即可;從小包裝取出藥物和保健食品後,最好盡可能定時服用完畢。

更多藥盒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文章,大家對藥盒有沒有更多的了解呢?分裝藥物之前一定要確認該藥物是否容易吸濕潮解,是的話則不能分裝在藥盒,因此領藥時要記得向藥師確認清楚哦!同時,藥物分裝之後也不要丟掉藥袋,可以避免不小心打翻藥盒時,還可以根據藥袋上標示的資訊來辨識藥物,確保服藥的安全。

小編這裡要提醒大家關於藥盒的清潔方式,因為藥物會直接接觸到藥盒,所以一定要定期清潔藥盒並保持乾燥,並建議分裝最多7天份的藥物,否則藥物放太久可是很容易變質的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