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柔軟精推薦

想讓洗淨後的衣服穿起來更舒適服貼,但看著品牌眾多的柔軟精又不知該如何下手嗎?選對柔軟精,不僅能讓衣物有蓬鬆的觸感,還能呵護衣物纖維,更能享受宜人香氣,不怕衣物沾上惱人味道。

本文將帶大家了解選購柔軟精時的留意點,相信看完後你能找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哦!

柔軟精的功效


柔軟精不僅能使衣物觸感柔順,還能讓衣物有加倍的迷人香氣,甚至有消除菸味等惱人臭味的除臭、抗臭效果。此外,柔軟劑還有預防靜電這項不為人知的功效,它的主要成分能夠消除衣物纖維表面聚積的靜電,灰塵等細小的髒污就不容易黏著在衣服上。

挑選柔軟精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挑選柔軟精時必須多加留意的4個關鍵。

選擇具強力除臭、抗臭效果的產品


柔軟精包裝上的除臭、抗臭、抗菌等標示是選購時的重要參考基準。若是外出時衣服沾上潮濕味、菸味、烤肉味,甚至是汗臭味,因此蓋過原本散發的迷人香氣的話,可以說是非常困擾,因此推薦大家挑選具強力除臭、抗臭效果的柔軟精。

選擇可以持久留香的產品


若是為了在衣物上添加宜人香味而使用柔軟精的話,就要選擇可以持久留香的產品,才不會有洗完衣服後香味立刻揮發掉的情形。推薦大家可以選購主打「香味持續一整天」的柔軟精產品。

選擇使衣物觸感柔順的產品


柔軟精中含有能夠防止衣物起毛球、減少衣物纖維摩擦的柔潤成分。洗衣時,柔潤成分因子會在衣物纖維的表面覆上蠟層,使衣物柔軟不糾結,蓬鬆且滑順。

選擇符合自己使用習慣,高CP值的產品


洗衣時加入柔軟精這小小的動作,雖然一次僅需花費幾塊零錢,但每天使用下來也是一筆金額。建議選購時先評估自己的使用習慣,從高CP值的產品下手購買吧!

精選5款人氣柔軟精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的選購重點之後,是不是比較瞭解該如何挑選柔軟精了呢?好用的柔軟精可以讓衣服摸起來的觸感柔軟舒服,還帶有療癒的香味,讓穿衣服也變成一種享受呢!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評價不錯的柔軟精,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Laundrin朗德林 香水柔軟精 NO.7香氛

價格 280元
猶如噴灑香水般的高雅
看到這麼美的造型設計,是不是很容易誤會它是香水呢?沒錯,朗德林就是以香水為概念量身打造的衣物保養品牌,在實用功能之下同時滿足時尚且精緻的包裝設計,最大的賣點是由專業調香師所精心調製的多種優雅香氛,其中這款NO.7有著綠色海洋的清新香調,更是擁有許多愛用者哦!
它採用有機栽培植物萃取物的溫和配方,成分安全,連嬰兒衣物也能使用,衣物洗滌後有蓬鬆柔軟的觸感,還能預防靜電及除臭、抗菌,同時散發著高質感的香氛,非常舒服,讓你每一次穿衣都有療癒的感受。
容量600ml
香味微甜香氛混合綠色海洋的清新香調
4

Dr’s Formula台塑生醫 防蹣抗菌衣物柔軟精

價格 129元
配方溫和,有效防蹣、抗菌
台塑生醫的這款防蹣抗菌衣物柔軟精,主打的是防蹣效果,它採用獨特的抗真菌劑配方,並搭配複方精油,以此切斷蹣蟲的食物來源,因此可以治本除蹣。同時它含有植物性保濕系清潔成分,為無磷、無螢光劑的溫和配方,可減少使用後對肌膚及環境的傷害,適合敏感肌膚人士。
這款柔軟精除了能讓衣物更柔軟、蓬鬆之外,由於去除了纖維之間的靜電離子,能避免衣物產生靜電或起毛球的狀況,讓衣物更耐穿。而植物精油加上新科技微膠囊香精,能有效去除衣物的臭味和霉味,洗後維持長時間的芳香,若衣物有摩擦還能釋放更多香氣哦!
容量1.2kg
香味精油香氛
3

熊寶貝 柔軟護衣精(究極消臭)

價格 129元
48小時長效抗臭,減少毛球和褪色問題
說到熊寶貝這個衣物護理品牌,大家應該都再熟悉不過了,除了許多人都使用過的經典產品之外,它新推出的這款究極消臭柔軟護衣精,主打的就是以美國專利消臭科技,達到48小時的超長效抗臭功效,可以徹底分解並消除衣物上的臭味,包括汗味、菸味、火鍋味、油煙味和霉味等常會有的異味,讓你一整天都維持清新芳香的舒適感。
除了有效除臭之外,它還能保護衣物纖維,避免衣物起毛球、褪色和發生靜電,讓衣物帶有淡香還更耐穿,而且以價格來說非常平價哦!
容量3.0L
香味竹萃淨味
2

Kao花王 Flair Fragrance 超濃縮衣物柔軟精 4入

價格 569元
4種香味隨你換,流汗也能持續芳香
花王的這款超濃縮衣物柔軟精非常受到歡迎,它共有繽紛莓果、盛綻玫瑰、清恬花束和歡悅花束4種香味,讓你每次洗衣時都可以根據心情更換不同的香味,不容易聞膩。加上它含有獨特的香氛Sensor,不只在衣物洗完後能持續散發淡香,當摩擦到衣物或者流汗了這種特別需要香味的時候,還能釋放出更多香味分子,讓你持續帶有清新芳香,擺脫尷尬時刻。
它的柔軟成分為天然棕欖油萃取,除了讓衣物柔軟蓬鬆之外,還能抗菌除臭,使用後也能防止產生靜電,這款很適合喜歡經常變換衣物味道的人,包裝也非常美!
容量540mlX4
香味歡悅花束香氛、盛綻玫瑰香氛、純白花束香氛、絲絨花束香氛
1

LION獅王 消臭衣物柔軟精 藍

價格 210元
有效洗淨消臭,帶有清爽香氣
大家都不陌生的日本獅王品牌,它的這款消臭衣物柔軟精主打能有效洗淨衣物上嚴重的異味,包括惱人的汗味、體味和菸味等,能夠徹底消臭,而且連小嬰兒的衣物也適用哦!在洗淨之後,還能防止花粉附著在衣服上,可以避免將過敏物質帶回家。
這款柔軟精的香味較為清爽,就像棉被曬過太陽的味道一樣舒服,不是市面上常見香氣濃郁的類型,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愛這個香味,這款很適合對味道敏感的人使用,對男生來說香味也很OK哦!
容量550ml
香味白色草本

柔軟精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LION獅王 消臭衣物柔軟精 藍Kao花王 Flair Fragrance 超濃縮衣物柔軟精 4入熊寶貝 柔軟護衣精(究極消臭)Dr’s Formula台塑生醫 防蹣抗菌衣物柔軟精Laundrin朗德林 香水柔軟精 NO.7香氛
特色有效洗淨消臭,帶有清爽香氣4種香味隨你換,流汗也能持續芳香48小時長效抗臭,減少毛球和褪色問題配方溫和,有效防蹣、抗菌猶如噴灑香水般的高雅
定價210元569元129元129元280元
容量550ml540mlX43.0L1.2kg600ml
香味白色草本歡悅花束香氛、盛綻玫瑰香氛、純白花束香氛、絲絨花束香氛竹萃淨味精油香氛微甜香氛混合綠色海洋的清新香調

更多柔軟精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以上的排行榜,不知道你有沒有找到有興趣的產品呢?小編這裡要提醒的是,柔軟精與洗衣精的效用是不一樣的,不能將柔軟精當成洗衣精使用,也不能兩種同一時間使用,這樣都會讓衣物洗不乾淨,正確的做法是將柔軟精在最後一次清水洗滌時再使用,這樣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