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7款人氣運動毛巾推薦

運動是一般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日常,與時間多寡無關,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強度與類型,規律地進行就能帶來健康與舒壓,尤其近年掀起了一股健身熱潮,在放學、下班或假日等閒暇時間享受大汗淋漓的快感,儼然成為一種風氣,甚至親朋好友、情侶同事之間也相約一起運動進來增進情誼,絕對是濃度高又無可取代的快樂嗎啡。

不過無論熱愛運動與否,黏膩的汗水應該是許多人揮之不去的小小夢魘,流汗的當下固然無比暢快,但或許滴落時不小心刺進眼裡,或許浸濕了衣服卻沒辦法及時更換,這些因素都可能影響運動時的好心情,甚至妨礙到整個過程,這時運動毛巾便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無論擦汗或淋浴皆能夠使用!

挑選運動毛巾時的選購原則

相較起大多數人僅使用普通毛巾,有標榜運動毛巾的款式除了吸水力強,還附帶有除臭抗菌等功能,使用壽命更相對會較長、使用上也更順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擁有一條適合的運動毛巾,會讓進行運動的整個過程更加放鬆與得心應手,接下來小編要介紹選購原則與推薦款式,快來繼續閱讀下去吧!

舒適耐用的材質

材質是一條毛巾的靈魂,與吸水性能、觸碰到皮膚的舒適感與乾燥程度等皆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目前市面上經常使用的主要有兩種,分別為純棉聚酯纖維

純棉是用來製作毛巾材質的最大宗,不僅擁有良好的吸水能力,且具備質地柔軟舒適耐洗耐用的純天然優勢,不過純棉的定義為含棉量75%,如果想要選購100% 的運動毛巾,會需要特別注意包裝的標示;至於聚酯纖維則是目前市面上最普遍的人造纖維之一,在製造技術的蓬勃發展下,其實觸感與純天然的棉幾可亂真,吸水力與耐用度也頗為優質,甚至比純棉還有彈性、不容易發皺,不過使用久了還是會有比較悶熱而不透氣的感覺

目前坊間也有販賣兩種材料加以混合製成的運動毛巾,兼具各自的優勢,不失為一個好選擇,有些還會添加吸附力強的竹炭纖維加強除臭吸汗的效果,不過無論選購哪一種材質,都務必要注意有無防臭抗菌的加工處理喔!

適當的尺寸與面積

一般毛巾的長寬大約落在75×34cm左右,但運動毛巾需要具備掛在脖子上不易滑落的特性,故長度多半會加長至90~110cm左右,吸水的面積更為寬廣,大大提升了擦乾的效率,身體各處細節也幾乎都可以擦拭照顧的到,而寬度則會在20~40cm不等,較窄的款式對於掛在脖子上的需求更友善便利,較寬的版型則是較適合運動完後有直接淋浴擦洗習慣的族群使用。

另外,可能很多人都會有毛巾比較厚實,吸水力就會相對提高,品質也更為優良、可以使用更久的迷思。事實上,毛巾較厚的確可能較不容易洗破,但相對來說也難以擰乾及保持乾爽的狀態,長期下來反而加快發霉發臭的速度、徒增更多細菌罷了,吸水力的關鍵仍舊在於毛巾本身的材質。有鑑於運動毛巾長度比普通毛巾來得夠長,又需要掛在脖子上不滑落,故一般而言以輕盈透氣的薄款為主,無論是清洗或乾燥都更為便利,選購時不妨留意有無標榜輕薄的特性。

清爽且振奮精神的涼感毛巾

除了抗菌與除臭的功能之外,運動時帶來的渾身燥熱應該是許多人都難以承受的,尤其在烈陽高照、空氣凝滯的悶熱午後,甚至會有想要效仿電影中橋段,將整桶冷水直接潑往身上的衝動渴望,那麼具備涼感功能的運動毛巾絕對是一大救星。

目前市面上的涼感功能分為兩種,一是沾水擰乾後攤開來輕輕揮動幾下,毛巾溫度便能冷卻;一是本身就具有清涼的觸感,無須水分作為助力,不過此種的效果會受到周遭環境溫度影響,炎熱的天氣裡降溫可能不明顯,故運動毛巾的涼感功能基本上皆以需要沾水的類型為主,只要毛巾本身仍含有水分,只要在空氣中輕揮就能夠回到涼爽的舒適觸感,就算繞掛在脖子上也不會不舒服,反而讓運動的動作與腳步更輕盈,相當推薦怕熱的朋友購買。

適合戶外使用的抗UV毛巾

習慣從事戶外運動的朋友,除了出門前先做足各種防曬準備,身上的每一項配置也都會是核心因子、不可輕忽,若是喜歡在外慢跑、登山等等的朋友,選購時不妨留意運動毛巾有無標榜抗UV功能,否則長時間曝曬在紫外線下容易造成皮膚病變,甚至會有罹患皮膚癌的風險,反而失去了健康而得不償失。

精選7款人氣運動毛巾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小編要介紹精選的幾種運動毛巾,無論是送禮還是自用都頗為適合,趕緊汰換掉使用已久的普通舊毛巾,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精選商品值得選購吧。

7

PEILOU貝柔 天絲棉抑菌運動毛巾

價格 259元
不僅親膚吸汗,還能減少氣味產生
貝柔是台灣機能紡織品品牌,不僅為許多知名品牌代工,還獲得MIT台灣金選獎肯定。其推出的這款「天絲棉抑菌運動毛巾」,選用奧地利蘭精公司原廠認證的Tencel天絲纖維,結合人造纖維與天然纖維的優點,材質柔軟,同時也十分強韌;能像毛織物一樣溫暖,同時也能像麻織物一樣涼爽;吸水性更是與棉相當,並且也很親膚。除此之外,其原料更是來自100%植物纖維,還能兼顧環保。
加上添加了美國環保抑菌除臭成份,讓這款運動毛巾不僅擁有優異的吸濕能力,還能有效減少氣味產生,運動起來更加舒適自在!
尺寸22×115cm
材質37%天絲棉、63%棉
6

Cool Towel 機能運動舒適涼感冰絲毛巾

價格 399元
涼感冰絲毛巾,沾濕即刻降溫
雖然運動時多會使用到運動毛巾,但掛在脖子上難免還是會感到有些悶熱,如果你希望解決這個小煩惱,就很推薦可以參考看看涼感材質的運動毛巾。像是這款「Cool Towel 機能運動舒適涼感冰絲毛巾」它是採用100%冷感絲製成,其中添加了吸熱慢、放熱快的「次微米礦石粉體」,一甩就可恢復冰冷觸感,有助於讓身體隨時保持涼爽與舒適。
使用時需要先沾溼毛巾,身體上的熱能便會被迅速轉移到毛巾上,不論是運動、戶外預防中暑、甚至發燒時都很適合拿來使用,而且還有衣物紫外線防護指數UPF50,可阻擋高達98%的紫外線,在戶外運動絕不能沒有這一條!
尺寸30×120cm
材質100%冷感絲(聚酯纖維)
5

Gemini雙星 柴語錄獨家授權運動毛巾

價格 280元
帶上柴柴陪你一起運動吧!
你是柴犬控嗎?是的話就千萬別錯過這款運動毛巾啦!由台灣在地品牌双星和柴語錄合作推出,共有三種款式以及兩種配色,讓可愛柴柴陪你揮灑汗水~
而双星擁有超過40年織造經驗,更為許多國際品牌代工,再加上還是MIT台灣製造論技術實力以及品質絕對都不在話下。以100%純棉材質製成,吸水強且柔軟親膚,整張毛巾的尺寸達22×100cm,用來掛在脖子上很剛好,不論是在戶外運動還是在室內健身房重訓都很實用。想找可愛類型的運動毛巾,同時又用得安心,選這款就對了!
尺寸22×100cm
材質100%純棉
4

Marushin丸真 柔膚吸水社團運動毛巾

價格 290元
以運動會作發想,洋溢青春活潑氣息
1966年在名古屋成立的「丸真株式會社」主要生產與製造紡織類產品,並藉由嚴格把關的高品質先後與華特迪士尼、日本環球小小兵、京都SOU・SOU、2020東京奧運合作,成為各大設施、活動的官方指定品牌。而這款「柔膚吸水社團運動毛巾」正是由丸真推出的高品質運動毛巾!採用100%純棉、線圈蓬鬆厚實,展現柔和的肌膚體驗。
而說起這款毛巾最大的特色,就是以運動會作主題的發想,透過童趣圖案呈現田徑社、棒球社、籃球社、排球社等16種豐富活動,充滿著青春活潑氣息,若你正好從事相關活動,那更是能成為醒目的焦點!作為禮物送給一起運動的好夥伴,為他們加油打氣也相當適合~是款自用送禮兩相宜的運動毛巾喔!
尺寸20×100cm
材質100%棉
3

VICTOR勝利體育 運動毛巾

價格 280元
款式多樣,從基本款到聯名款任你挑
台灣羽球第一品牌──VICTOR勝利體育所推出的運動毛巾,材質同樣選用100%純棉製成,不但吸水,觸感也很舒服,並且還是台灣製造,相信MIT的品質大家都有目共睹,讓你可以用得安心又放心。
其款式相當多樣,除了基本款之外,也會為旗下知名球星打造專屬配色款,像是此產品便屬世界球后戴資穎的Crown Collection系列款;另外還會攜手卡通人物推出聯名款,例如史奴比、航海王等都曾有合作過。如果想入手一款兼具專業且吸睛的運動毛巾,他們家的產品就會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尺寸35×85cm(依款式有所不同)
材質100%純棉
2

Footer FOO美學機能運動毛巾

價格 320元
吸水抑菌材質,守護肌膚健康
「Footer」最知名的就是它的抗菌效果,而這款「Footer FOO美學機能運動毛巾」當然也是一款抗菌運動毛巾。Footer引進的是日本獨家抑菌技術,將抑菌機能織進每一根紗線裡,讓你能擦得更衛生更安心;材質上則選用100%美國棉,不僅觸感柔軟舒適、不易勾紗掉棉絮,很適合敏感的肌膚使用,而且不含游離甲醛、偶氮染料等,就連嬰幼兒使用也不必擔心有疑慮喔!
而花樣的部分,這款運動毛巾共有「健身狂熱者」、「別再吃惹」、「就是經典」、「忠你所選」4種圖案,並提供不同配色及尺寸選擇,讀者們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來挑選喜歡的款式,想知道更多商品資訊的朋友們,歡迎到下方商品連結裡看看。
尺寸22×110cm
材質100%棉
1

日本桃雪 SEK抗菌防臭運動大毛巾

價格 450元
日本製原裝進口+日本SEK認證,給你雙倍安心
日本桃雪是有著60年歷史的知名毛巾品牌,在日本幾乎可以說是人手一條桃雪毛巾,更是連續十年日本樂天毛巾銷售冠軍。產品皆為日本製原裝進口,不使用螢光染料,無毒安全,給你高品質的安心保證!
這款「SEK抗菌防臭運動大毛巾」,為100%純棉製造,並採用nanofine 100抑菌技術加工,經實驗證實洗滌超過100遍仍能維持優異的抑菌效果,晾在室內也不會發臭,並且還有通過日本SEK認證。能夠保持乾爽,同時減少氣味產生,非常適合帶去健身房使用,重視品質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款產品囉!
尺寸40×100cm
材質100%純棉

運動毛巾TOP7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產品名稱日本桃雪 SEK抗菌防臭運動大毛巾Footer FOO美學機能運動毛巾VICTOR勝利體育 運動毛巾Marushin丸真 柔膚吸水社團運動毛巾Gemini雙星 柴語錄獨家授權運動毛巾Cool Towel 機能運動舒適涼感冰絲毛巾PEILOU貝柔 天絲棉抑菌運動毛巾
特色日本製原裝進口+日本SEK認證,給你雙倍安心吸水抑菌材質,守護肌膚健康款式多樣,從基本款到聯名款任你挑以運動會作發想,洋溢青春活潑氣息帶上柴柴陪你一起運動吧!涼感冰絲毛巾,沾濕即刻降溫不僅親膚吸汗,還能減少氣味產生
定價450元320元280元290元280元399元259元
尺寸40×100cm22×110cm35×85cm(依款式有所不同)20×100cm22×100cm30×120cm22×115cm
材質100%純棉100%棉100%純棉100%棉100%純棉100%冷感絲(聚酯纖維)37%天絲棉、63%棉

使用運動毛巾的注意事項

根據以上敘述,相信大家應該可以明白運動毛巾的獨特之處,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儘管有除臭及防菌的功能,不過毛巾的纖維在經年累月的使用下,仍然會孳生細菌與沉積味道,持續使用可能會造成皮膚的病變,若從眼口鼻等處進入體內,更是會有難以預料的風險。

尤其人體分泌出來的油脂與細密皮屑等髒汙,完全是滋養細菌的最佳養分,家裡環境如果溫暖又潮濕,更會是使微生物活躍的一大因子,所以運動毛巾的抗菌功能就顯得至關重要。除了做好勤清洗放在通風乾燥處的日常保養,根據使用的頻率定期更換也是不可忽視的,否則很可能因小失大,若真的有洗不乾淨的污漬和異味,還是建議要更換喔!

如果想要盡可能地長久使用,不妨一次購買多條交互使用,讓清洗過的運動毛巾有足夠時間晾乾,雖然需要多花錢,但相對能延長運動毛巾的使用壽命,不失為好辦法唷!

運動流汗之餘,別忘了補充水分

運動流汗過後會流失很多水分,所以建議運動時也要隨身攜帶一個運動水壺,才能隨時補水!以下推薦本站相關文章,想看看專業部落客推薦哪幾款運動水壺嗎?現在就去看看吧👇

更多運動毛巾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運動毛巾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本篇文章,大家有沒有被哪款運動毛巾生火了呀?要是還沒看到想買的運動毛巾也沒關係,只要記得文章中幫大家整理的選購原則、貨比三家,相信你很快就可以找到喜歡的運動毛巾了。希望大家都能買到好用的運動毛巾,盡情運動揮灑汗水,維持健康好生活!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