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筆記本套推薦

市面上可看到眾多文具廠商或皮革製品的品牌,都有推出各種造型和質感的筆記本套,深受手寫筆記控的喜愛。有素面黑色或透明的設計,也有布面花紋的設計,種類繁多,令人不知該如何挑選?

本文除了介紹如何挑選筆記本套之外,也用排行榜的方式介紹人氣精選商品。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從中挑選到符合自我需求的筆記本套!

挑選筆記本套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如何挑選筆記本套吧!

確認筆記本厚度,選擇適合的筆記本套

因為筆記本的大小開本十分多樣,有A4、B5各種手帳尺寸等等,所以首先要確認筆記本的大小。而筆記本套一定要依照筆記本的大小來挑選,否則會無法使用。

另外,如果想套在圈裝筆記本,或是較厚的筆記本上,不但要確認長度和寬度的大小,連厚度也需一併事先掌握。尤其是圈裝筆記本的線圈部分有一定的厚度,有些筆記本套並不適用,在選購前務必注意。

重點在於收納功能

如果筆記本套除了放單本筆記本之外,還能收納其他文具用品,實用度必定大增。在選購前務必配合自己使用筆記本的方式,選擇合用的產品。

筆插設計


如果想將做筆記時所需要的筆,收納在書套當中的話,建議選購有收納筆記用具設計的筆記本套。筆記本套裡如果能有筆插的設計來收納文具的話,就不需要再額外準備鉛筆盒,需要作筆記時就可馬上抽出筆來記錄,非常方便!

另外,如果有書籤的話,就可以迅速翻找當天的行程安排,或立即找到所需資料,更能提升工作和學習的效率。

有口袋或夾層設計、便於收納各種小物


如果還想在筆記本套裡收納更多東西,建議選擇內有口袋或夾層設計的產品。像業務拜訪時常會使用的名片、一些簡單的資料、同事轉交的小紙條等等常會出現在辦公桌上的小東西,都可以收納在筆記本套內。

如果只是把上面的東西夾在筆記本中,很可能一個不小心就掉落在某處而不自知。如果筆記本套裡,有口袋設計的話,就可以減少這類的煩惱。夾層多的話,也就越容易整理,哪裡放了什麼東西都可以一目瞭然。

可容納兩本筆記的款式


市面上有推出可以同時容納兩本筆記本的筆記本套,大受消費者歡迎。封底和封面都做得十分堅固耐用,所以兩邊能分別擺放一本筆記本。

想利用不同筆記本,記錄不同內容,推薦你試試可放兩本筆記的書套。可以一本用方格筆記本,另一本用橫線筆記本來記錄不同的內容。

有綁帶設計的商品,方便隨身攜帶


另外一項選購重點,就是務必確認筆記本的開闔方式。如果需要時常放進公事包裡攜帶外出的話,最好選購有拉鍊或綁帶設計的筆記本套,可避免在拿取或行進間筆記本套內的文件散落在外。

如果只會在辦公室內用到筆記本的人,也就不需要這種要再花費時間打開本子的設計。所以在選購前要先思考自己平時的使用習慣再決定款式。

時尚外型設計,提高能見度

雖然筆記本套的功能很重要,但如果外型和質感又能顯示個人風格,就更理想了。接下來是關於外型設計的介紹!

筆記本套的材質會影響整體的質感


首先讓我們來看一下筆記本套的材質吧!如果想要筆記本套展現出正式的感覺,建議挑選皮革製品,真皮的筆記本套經過長時間使用,可以呈現出另一種特殊的質感,適合想要長期使用的人購買 。

如果想要在商務場合中使用,但又不喜歡太過古板的設計,可以考慮價格經濟實惠的人造皮筆記本套。市面上也有價格更低廉的塑膠材質筆記本套,可以依照心情和使用場合替換不同的設計,或者是購買相同款式、但顏色不同的商品來區分不同用途的筆記本,也是很好的辦法。

根據想要的風格,選擇筆記本套的顏色


在設計方面,筆記本套的顏色也很重要。如果時常需要接觸客戶,可以考慮黑色、藏青色或咖啡色等簡單沉穩的顏色。

如果喜歡鮮豔明亮的色調,紅色和藍色等的筆記本套也很受歡迎。因為顏色很醒目,在課堂上等人多的地方使用,辨識度很高,比較不用擔心會弄丟。另外市面上也有一些粉嫩色彩的筆記本套,也很受女性朋友的喜愛。

另外,也有半透明的筆記本套,有各種顏色且能看到筆記本封面設計。在封面裡夾張照片或明信片,就能顯現個人的風格和獨創性,喜歡這種設計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

精選10款人氣筆記本套推薦排行榜

市面上的筆記本套,除了用來放筆記本,有些也能用來放手帳或是當作書衣來使用,基本上只要大小相符,想如何使用全看個人喜好。

在接下來的排行榜當中,將為你介紹10款不同類型的筆記本套,有收納控一定會相當滿意的多功能筆記本套,也有具有資料夾功能的筆記本套,有興趣入手的你,趕快接下去看吧!

10

MUJI無印良品 PP薄型收納夾/筆記本封套

價格 70元
是資料夾也是筆記本套
單純想要資料夾加上筆記本收納套的功能的人,可以考慮這一款由無印良品所推出的筆記本套。其實它比較接近於多層資料夾的功能,一邊可以插入筆記本,另一邊則可以放入講義等紙張類,當作資料夾使用或是筆記本套都OK,適合學生族群平常放入書包當中使用。
由於這一款的設計相當簡約,並沒有紙類用品以外的收納設計,雖然簡單輕便,不過對於重視收納功能的人來說,可能就沒有那麼適合了。
尺寸A5
收納設計筆記本收納層、資料夾層
材質聚丙烯
顏色透明
9

MIDORI MD Notebook Journal一期一會筆記本書套

價格 160元
簡單保護,給予筆記本最服貼的外衣
此款是專為MIDORI的「一期一會筆記本」所推出的保護套,但基本上只要是A5大小的筆記本,即使是別的品牌所推出的筆記本,也同樣能夠使用。使用上,其實就像一般的透明書套一樣,不過有多了筆插的設計,可放入一支直徑為10mm的筆,讓你想書寫時,就能隨時拿起筆來記錄。
由於沒有其他收納功能,這款筆記套比較適合單純只想要保護筆記本封面的人使用。
尺寸A5
收納設計筆記本收納層、筆插
材質PVC
顏色透明
8

KOKUYO Campus大人系列雙收納資料夾附筆記本B5 A4黑

價格 490元
上班上課都好用,學生及上班族皆能使用
擁有多年歷史的日本文具品牌KOKUYO ,他們所推出的筆記本Campus,在日本幾乎是人人都在用,說是國民筆記本也不為過,有了筆記本,當然也要有一款可以用來收納筆記本的筆記本套啦~這一款筆記本套,隨商品會附贈一本B5尺寸的Campus筆記本,可以固定在最左側的筆記本收納夾層當中,不論是在開會或是上課,在需要寫筆記的時候,就可以拿來使用。另外還有可放入A4文件的資料夾層,讓你也可以把需要用到的資料、講義等一併放入。
要注意的是,雖然此款筆記本套能夠收納A4文件,不過用來收納筆記本的夾層大小卻是做成剛好符合B5的尺寸,無法插入A4尺寸的筆記本。
尺寸B5
收納設計筆記本收納層、收納口袋、名片收納袋、文件保管收納袋
材質
顏色
7

KING JIM 複式筆記本蓋

價格 889元
複合式收納,筆記本套兼筆袋
有了這款筆記本套,讓你不用再另外準備鉛筆盒!扣式的設計,讓隨附的筆袋可直接固定在筆記本套的封面上,也能把它拆下來使用,可以說是非常方便的組合。而筆記本套的容納空間,最多可收納兩本筆記本,滿足有大容量需求的人。
雖然附有筆袋的設計固然方便,不過當筆袋一次塞入太多東西時,反而會增加負重,這時候如果要把筆記本拿在手上時,就會變得不太方便。
尺寸A5
收納設計筆記本收納層、筆袋
材質棉布
顏色鐵灰、墨綠
6

KING JIM Kraft工藝筆記本書套

價格 570元-610元
友善環境的水洗牛皮材質
這一款由日本文具品牌KING JIM所推出的筆記本套,材質方面,採用了近幾年非常流行的水洗牛皮紙,是對動物友善,且能背環境分解的環保材質,從外觀上來看,與一般皮革並無不同,也具有與皮革一樣的質感,如同皮製品一樣,會隨著使用時間出現外觀上的變化,在上頭刻畫出屬於使用者獨一無二的樣貌。
尺寸一共有推出A5與B5兩種大小,除了筆記本的收納空間之外,也提供可以放置卡片的收納夾層與插入筆類的筆夾等收納設計,還附有書籤繩,方便你一打開就找到自己要的那一頁,橡皮繩的設計也能讓你將筆記本套固定住,不會整個散開。
尺寸A5/B5
收納設計筆記本收納層、卡片夾層、透明收納袋、 筆夾
材質可水洗牛皮紙、PP
顏色茶色/灰色
5

珠友 布麻帆A5多功能手提式書衣

價格 290元
書本、筆記本通通提著走
這一款商品乍看之下,就像一只普通的麻布、帆布包,不過它可是特別設計給書本或是筆記本的書衣/筆記本套呢!使用有厚度的麻布材質,再加上提把的設計,既能起到保護的作用,又能讓你直接把書本或是筆記本給提著走,相當方便實用。而在書衣的背面,還有加上口袋設計,不但可愛,還兼具收納功能,可以當作筆插使用,或是放入其他小物。
平常就熱愛帆布、麻布材質的人,相信一定也會喜歡這款書衣/筆記本套的設計。
尺寸22.3×31.2cm(A5)
收納設計筆記本收納層、口袋
材質
顏色米白
4

KOKUYO 兩冊筆記本皮革收納套 三摺設計

價格 1,090元
外出辦公必備,專業筆記帶著走
一般市面上的筆記本套,通常都只能容納一本筆記本而已,不過KOKUYO的這款筆記本套卻可以同時容納兩本筆記本,而且除了線裝或是騎馬釘裝的筆記本之外,就連較厚的線圈筆記本或是硬殼精裝筆記本也能收納,相當方便。
除了有兩個可收納筆記本的內部口袋之外,還有其他夾層設計可用來放入資料以及名片等物品,最方便的是它的三摺設計,將封面摺到最底層還能直接當作寫字板來使用,即使在沒有平面或是桌子的地方,也能直接拿著筆記本書寫。
尺寸A5/B5
收納設計筆記本收納層、資料收納袋、名片收納袋、筆插
材質聚酯、合成皮
顏色黑、海軍藍
3

KACO ALIO商務A5筆記包

價格 959元
防潑水材質,不怕髒
不知道你是否有經歷過,不小心把水潑到筆記本上,結果上面的字都被水給弄糊的經驗呢?想要好好的保護你的筆記本嗎?那麼你一定會需要這一款防潑水材質的筆記本套!
當你把筆記本放入,並蓋上筆記本套時,防潑水的材質能夠保護你的筆記本,即使不小心把水濺到筆記本上,也不怕筆記被弄濕、汙損。筆記本套內裡還附有多格收納夾層,小型平板、名片、手機等物品都能一一放入,方便你隨身帶著走。值得一提的是,此款筆記本套的設計也能夠容納線圈筆記本喔!
尺寸23.7×17×2.6cm(A5)
收納設計筆記本收納層、拉鍊透明夾層、多層收納袋、筆插
材質聚酯纖維
顏色粉紅
2

labrador A5記事皮革套

價格 2,600元
質感皮件,高級感油然而生
天然皮革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與生俱來的高級感之外,還有一點就在於皮革會隨著時間而發生變化,逐漸變成屬於使用者獨一無二的色澤,這也是許多人對皮革材質愛不釋手的原因之一。這款皮革材質的筆記本套,是出自泰國的設計品牌labrador,該品牌推出各種以天然皮革製成的皮革配件,其中也包括了這項商品。
筆記本套可容納A5大小的筆記本,除了用來收納筆記本之外,也可將ipad mini一併放入,一起帶著走。
尺寸15.5×22.5×2cm(A5)
收納設計筆記本收納層、卡夾層
材質頭層皮革
顏色黃褐、墨綠
1

WORLD CRAFT 可滑手機收納型筆記本書衣B6

價格 620元
收納袋與書套二合一,還能直接滑手機
日本文具品牌WORLD CRAFT所設計的這款筆記本套相當特別,在用來收納筆記本的書套上還多了一層全透明的收納袋,可用來收納小物,不論是要放鉛筆文具,還是手機之類的3C產品也都沒問題。而且,由於這個透明收納袋是做成可觸控的設計,即使不把手機從收納袋裡面拿出來,也可直接進行螢幕的操作,兼具觸控手機包的功能,是一款創意十足又多功能的筆記本套。
尺寸280×194mm(B6)
收納設計筆記本收納層、透明收納袋、卡片收納袋
材質Tyvek
顏色

筆記本套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WORLD CRAFT 可滑手機收納型筆記本書衣B6labrador A5記事皮革套KACO ALIO商務A5筆記包KOKUYO 兩冊筆記本皮革收納套 三摺設計珠友 布麻帆A5多功能手提式書衣KING JIM Kraft工藝筆記本書套KING JIM 複式筆記本蓋KOKUYO Campus大人系列雙收納資料夾附筆記本B5 A4黑MIDORI MD Notebook Journal一期一會筆記本書套MUJI無印良品 PP薄型收納夾/筆記本封套
特色收納袋與書套二合一,還能直接滑手機質感皮件,高級感油然而生防潑水材質,不怕髒外出辦公必備,專業筆記帶著走書本、筆記本通通提著走友善環境的水洗牛皮材質複合式收納,筆記本套兼筆袋上班上課都好用,學生及上班族皆能使用簡單保護,給予筆記本最服貼的外衣是資料夾也是筆記本套
定價620元2,600元959元1,090元290元570元-610元889元490元160元70元
尺寸280×194mm(B6)15.5×22.5×2cm(A5)23.7×17×2.6cm(A5)A5/B522.3×31.2cm(A5)A5/B5A5B5A5A5
收納設計筆記本收納層、透明收納袋、卡片收納袋筆記本收納層、卡夾層筆記本收納層、拉鍊透明夾層、多層收納袋、筆插筆記本收納層、資料收納袋、名片收納袋、筆插筆記本收納層、口袋筆記本收納層、卡片夾層、透明收納袋、 筆夾筆記本收納層、筆袋筆記本收納層、收納口袋、名片收納袋、文件保管收納袋筆記本收納層、筆插筆記本收納層、資料夾層
材質Tyvek頭層皮革聚酯纖維聚酯、合成皮可水洗牛皮紙、PP棉布PVC聚丙烯
顏色黃褐、墨綠粉紅黑、海軍藍米白茶色/灰色鐵灰、墨綠透明透明

更多筆記本套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以上的商品介紹後,有沒有被哪一款燒到呢?總是筆記不離身的你,不妨也入手一款筆記本套,保護筆記本的同時,也方便帶著走。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