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新年賀年卡推薦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冬雨綿綿,隨著路邊的賀年歌曲響起,年節氣氛漸濃,大家開始辦年貨,準備回鄉過年,但你還記得上次送新年賀年卡是什麼時候嗎?

除了使用通訊軟體之外,手寫的祝福更加有溫度,今年不妨為親朋好友準備新年賀年卡吧!

挑選新年賀年卡時的選購原則


農曆新年是華人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節慶,不少人都會準備賀年禮品給親友或是商業夥伴,無論是登門拜訪,或是郵寄到府,如果有一張新年賀年卡想必是誠意更加分。
我們為大家整理了新年賀年卡的選購原則,在文章的最後,也會和大家推薦幾款超人氣的新年賀年卡選項,供大家參考。

西元年?農曆年?或是可以選擇萬用新年賀年卡!


新年賀年卡上的設計通常會印上當年的年歲,若是希望可以不受卡片設計的限制,年年都可以使用,可以考慮購買萬用賀年卡。以下為大家介紹這兩種類型的新年賀年卡。

印上年歲設計的新年賀年卡


不管是以農曆年或是西元年為主軸設計的新年賀年卡,祝福和節慶味道都十分濃厚。目前市面上也有不少結合東、西方元素的新年賀年卡,放上東方獨有的生肖動物設計,加上農曆歲次和大家熟悉的西元年,無論送給華人或是其他文化地區的朋友都非常適合。

萬用新年賀年卡


這類型的新年賀年卡只會印上新年祝賀詞,但不會特別顯示年份,很適合需要大量贈送的人,像是企業年節送禮或是個人想要跟眾親友們傳遞祝福,都可以購入多款樣式的萬用新年賀年卡來一一分送。如果有用不完的新年賀年卡,也可以明年再拿出來使用,不必精算送禮對象的數量,省事又不怕浪費。

依照風格挑選新年賀年卡


華人社會贈送賀年卡的傳統悠久,也發展出各式各樣不同的款式,以下列出幾點常見的新年賀年卡類型,供大家參考。

紙雕質感風


立體紙雕的新年賀年卡是利用紙張和精細的雕刻做出層次感和立體感,可說是一件「紙的藝術品」。市面上有些立體紙雕新年賀年卡會結合小型燈泡,透過光影凸顯紙雕新年賀年卡的精細,相當別緻。
這類型的新年賀年卡,除了可以傳遞滿滿的心意,平時也可以當作居家裝飾。因製作耗時,價格通常較為昂貴,但也因為做工精細,適合送給注重質感的對象。

燙金傳統風


相信大家應該都看過喜帖或是紅包袋上,有摸起來立體的、看起來亮亮的金色字樣,那便是「燙金」,通常運用在高級印刷品上,看起來尊貴又喜氣。燙金的新年賀年卡通常具有東方特色,喜氣洋洋的感覺相當適合送給敬重的長輩、上司或是客戶。

插圖可愛風


賀年不再只是傳統的繁文縟節,市面上有不少可愛風格的新年賀年卡,像是寫上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祝賀詞,或是卡通風格的生肖動物圖。台灣近年插畫熱潮風行,有不少人氣的圖文作家會推出授權的新年賀年卡,也是一項新選擇哦。這種可愛又不失心意的新年賀年卡,可以用來送給親近的朋友或同事。

依照形式挑選新年賀年卡


卡片的形式多樣,無論是哪種都是承載了滿滿的手寫溫度,以下介紹最常見的兩種新年賀年卡形式。

對摺形式的新年賀年卡


這是最常見的新年賀年卡類型,市面上有不少加入小巧思的對摺卡片,例如前文提到的立體紙雕卡片,或是喜氣洋洋的節慶音樂卡片,都是打開卡片就能讓對方感到驚豔的設計。
對摺形式的新年賀年卡有比較多空間可以書寫,如果你有許多祝福想要獻給對方,不妨選擇這種形式的新年賀年卡哦!

單卡形式的新年賀年卡


單卡形式的新年賀年卡通常是將背面當作書寫空間,像是明信片一般。相較對摺型的卡片,單卡形式的卡片可以書寫的空間較少,但是正面的設計往往也很吸引人,收禮人可以貼在牆壁上當作裝飾。
選擇這種單卡形式的新年賀年卡,需要特別留意紙張的磅數,建議選擇厚一些的紙質,可以兼顧簡約和質感。

依照功能挑選新年賀年卡


你有想過新年賀年卡也可以有別的用途嗎?讓我們一起看一下吧。

新年賀年卡也能當作「春聯」


這類型的新年賀年卡將背面留白,可用來書寫想要對親友傳遞的祝福,反面便是華人社會家家戶戶過年會張貼的春聯,不只心意滿滿,也相當方便、環保呢!

紅包袋裡內附滿滿的心意


這類型的新年賀年卡,折起來就可以當作紅包袋,或是賀年卡隨附的信封即設計成紅包袋的形式。如果除了包個喜氣,也想要傳遞對長輩的祝福或是家中小朋友的期許,推薦可以選擇這類型的新年賀年卡哦!

精選5款人氣新年賀年卡推薦

說到過年過節,禮數最多的台灣人除了送禮盒之外,不可或缺的當然還有卡片,在傳達心意時,卡片時常是現代人拿來溝通的道具之一。
但市面上的賀卡種類五花八門,到底要怎麼選才能選到最適合的賀卡呢?如果你也想知道,就快繼續往下看吧!以下小編將介紹5款精選的人氣新年賀卡,讓你在新的一年也能好好傳遞心意!

5

【仨時光製所】招財虎燙金賀年卡 | 新年感謝卡

價格 200元
讓招財虎為你的財富開路
老虎與貓咪同為貓科動物,此款卡片則是利用這個觀點去發想,將老虎畫成招財貓的模樣,看起來俏皮可愛,搭配上創意吉祥語,就成了2022最可愛的新年賀卡!
不論是要送給客戶、同事、朋友、親人都是很好的選擇,不會太過幼稚,卻又有著恰到好處的創意,新的一年就讓招財虎幫你招來整年的財富!
尺寸15.5cm x 15.5cm
材質
4

【仨時光製所】旺旺來燙金賀年卡 | 新年感謝卡

價格 600元
燙金鳳梨讓新的一年財運旺旺!
如果有些職業偏向業務性質的人,需要贈送卡片給客戶的話,這張就非常推薦,它是使用雷雕雕刻出鳳梨與其他雕花,並運用燙金的手法,在信封上增添華貴感,整起看起來不會過於幼稚、也不會太老成,不論是用作商業用途或是單純問候親朋好友都很適合!
卡片有紅藍兩色可選擇,也可另外加購燙金內文,不管是當作新年賀卡或是當作邀請函都很棒,現在就能將這個精美又吉祥的賀卡送給親朋好友,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財運旺來!
尺寸15.5cm x 15.5cm
材質
3

【百美紙品設計】2022虎年賀年卡/福年行大運

價格 320元
紙雕小老虎為你傳遞新年的心意
此款卡片是運用紙雕雕成老虎的圖樣,再搭配燙金的表情、斑紋與祝福語增添質感,加上120磅米色骨紋信封,讓整體更加厚實、觸感更好,內部的書寫區是使用紅色的250磅活力紙,讓書寫手感更好,也讓墨水更易於吸收,不會將卡片整體弄髒。
畫面主題是配合2022年虎年去設計的,手工燙金設計與老虎搭配,使整體看起來更加虎虎生風、霸氣十足,如此充滿年節氣氛的賀卡,不論是送給朋友或是家人都非常推薦!
尺寸15.5cm x 15.5cm
材質250磅活力紙/120磅米色骨紋信封
2

【鋁現創意】超觸感鋁線立體卡片~新年快樂來年旺旺賀卡

價格 160元
將鋁線編織成的心意傳遞給你
如果平面的卡片已經不能滿足你的話,那就參考看看鋁線編織卡吧!這款卡片一樣是由台灣設計師所設計,是利用鋁線穿縫的手法,製造出特殊別緻的立體觸感,且因為鋁線穿縫是雙面的,因此卡片兩面都可以欣賞,從不同角度觀看會有不同的感觸與風味。
創作題材則是結合了招財吉祥的鳳梨,象徵好運與財運都會旺來,再運用鋁線與玻璃珍珠去穿縫編織,打造出閃亮又精緻的作品,不論是送給朋友、同事或是長輩都很適合!
尺寸11cm x 11cm
材質白色奶瓶卡紙/牛皮卡紙
1

【Furimuri毛乖畫鹿】2022年曆卡片 期待再相會的日子

價格 50元
用卡片傳遞心意,相約下一次相見
又到了新的一年向朋友傳遞心意的時候了,這張由台灣設計師毛乖畫鹿所設計的新年明信片,不僅僅可以當作明信片,還能夠當作年曆來使用,這張年曆卡是以期待再相會為主題所繪製,意在於贈與朋友新年祝福時,還可以利用年曆卡上的資訊,相約下一次的相見。
這張卡片融入了花卉、地景與動物,繽紛又可愛的風格,很適合送給小朋友或喜歡可愛事物的人,背面的空白處還可以寫上滿滿心意與祝福,不論送人或自用都可以,是非常可愛又實用的卡片。
尺寸10.5cm x 14.8cm
材質240磅象牙卡

新年賀年卡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Furimuri毛乖畫鹿】2022年曆卡片 期待再相會的日子【鋁現創意】超觸感鋁線立體卡片~新年快樂來年旺旺賀卡【百美紙品設計】2022虎年賀年卡/福年行大運【仨時光製所】旺旺來燙金賀年卡 | 新年感謝卡【仨時光製所】招財虎燙金賀年卡 | 新年感謝卡
特色用卡片傳遞心意,相約下一次相見將鋁線編織成的心意傳遞給你紙雕小老虎為你傳遞新年的心意燙金鳳梨讓新的一年財運旺旺!讓招財虎為你的財富開路
定價50元160元320元600元200元
尺寸10.5cm x 14.8cm11cm x 11cm15.5cm x 15.5cm15.5cm x 15.5cm15.5cm x 15.5cm
材質240磅象牙卡白色奶瓶卡紙/牛皮卡紙250磅活力紙/120磅米色骨紋信封

更多新年賀卡看這裡

不知道以上推薦的5款精選人氣新年賀卡,大家有沒有看到喜歡的商品呢?如果覺得還看不夠,或是想再找找其他商品的話,小編在下面會提供更多不同類型的新年賀卡連結,趕快點進去找找有沒有一見鍾情的商品吧!

最後

以上文章介紹的新年賀卡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呢?新年就是一個和親朋好友聯絡的好時機,不論平時生活中有沒有辦法抽空聊聊天,在新年時都可以贈送賀卡關心彼此的近況,最後小編也祝福大家都能順利選到最適合,也最喜歡的賀卡,開心過好年!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