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9款人氣超音波眼鏡清洗機推薦

相信帶過眼鏡的人都知道,這款能夠完全清洗眼鏡細部髒汙的「超音波眼鏡清洗機」。現在市面上許多知名廠商也紛紛推出超音波眼鏡清洗機,讓你無需跑眼鏡行,在家中也能自行清洗,時刻維持眼鏡的衛生。

除了種類五花八門,價格也是從高到低的都有,但究竟哪種比較好用呢?今天就來教你如何做挑選,文章後半還有人氣商品推薦,讓你在家也能跟眼鏡上的髒汙說掰掰,是正準備入手一台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的文章!

超音波眼鏡清洗機的優點


超音波眼鏡清洗機與一般拭鏡布到底有什麼區別呢?首先帶大家來認識超音波眼鏡清洗機的清潔作用原理,以及其優點:

超音波眼鏡清洗機根據「空穴效應(Cavitation)」,也就是利用超音波震盪來生成氣泡,在高壓波的壓力下促使氣泡破裂,產生的震波可以達到徹底清潔的效果。定期使用超音波眼鏡清洗機的目的,在於徹底清除鼻墊周圍、細微處的皮脂腺分泌物與髒汙微粒,畢竟就算用拭鏡布擦拭,也是有不是擦不到,就是擦不掉的髒汙。

此外,有些超音波眼鏡清洗機除了眼鏡外,甚至可以清洗手錶、貴金屬等飾品,備用一台在家,可以方便做多用途使用唷!

挑選超音波眼鏡清洗機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將說明選購超音波眼鏡清洗機時,需要注意的點:

振動頻率多設計在40kHz上下


超音波眼鏡清洗機的振動頻率,關係著能清洗的髒汙微粒的大小:頻率愈低,空穴效應愈強,能洗淨頑強汙垢;頻率愈高,穿透力則愈強,適合清洗表面組成複雜、隙縫多的物件。

業務用的超音波眼鏡清洗機和精密器械有特別規定其振動頻率,一般作為家用的超音波眼鏡清洗機,考量了適合清洗眼鏡的周波,設計多在振動頻率40kHz上下,因此選購時不需要擔心會有頻率不高、效果較低的問題唷!

做多用途使用時,考量超音波眼鏡清洗機的尺寸大小


除了眼鏡外,想要利用超音波眼鏡清洗機來清洗自己的手錶、寶石等配件時,在購買前請先確認其尺寸大小是否可容納。此外,體積大的超音波眼鏡清洗機可能會出現換水困難、佔位置等問題,若只打算拿來洗小物品,建議選購機體小巧的類型即可,千萬不要為了擔心想洗的東西放不下,就一次買大型尺寸的超音波眼鏡清洗機唷!

精選9款人氣超音波眼鏡清洗機推薦排行榜

市面上有越來越多造型時尚的超音波眼鏡清洗機,除了外型上的差異之外,洗淨效果以及超音波清潔以外的功能,就顯得特別重要了。 在以下的排行榜,特別為你挑選出9款產品,並整理出各自的特色以及規格,方便你參考、比較,從中選出符合自身需求的產品。

9

Smartclean 超音波清洗機

價格 3,200元
五分鐘自動清潔,不須額外操作
採用長方盒型的機身設計,擺在桌面上一點也不占空間,這一款超音波清洗機在外型設計上獲得不少使用者的讚賞。操作時,只要按下電源鍵,便會自動運作、清洗時間達五分鐘後便會自動停止,這時候只要將眼鏡拿出來再用清水沖洗一次便完成清潔。
然而,根據網友的實測,單純加入清水清洗時,無法完全洗掉鏡片上的指紋、皮脂,如果遇到太油的污漬需要清除的話,還是需要配合眼鏡適用的洗劑。
超音波頻率45kHz
清洗槽尺寸173×45×82mm
清洗槽容量500ml(上限450ml)
定時功能
8

小米有品 EraClean 超聲波清洗機

價格 1,175元
平價好用,小資族的省預算選擇
如果你有預算上的限制,不妨可以考慮這一台超音波清洗機,價位相較其他市售產品來得划算。外型簡約、操作簡單,採用觸控按鈕的設計,一按就能清潔,每次操作的清潔時間為3分鐘,無法做調整,如果想拉長清潔時間的話,只能夠分好幾次來操作。
只不過由於此產品設有保護機制,若是在15分鐘內連續操作三次以上,機器便會閃紅燈,此時必須待機器冷卻5分鐘後,才能重新使用。
超音波頻率45kHz
清洗槽尺寸158×68.5×38.5mm
清洗槽容量
定時功能
7

ASHMORE 超聲波清洗機

價格 1,687元
輕巧不占空間,想清潔隨時使用
外觀看似一般的飾品收納盒,想不到它卻是一台超音波眼鏡清洗機,小巧的體積不僅方便攜帶,放在家中使用也不占空間,想要清潔小物件的時候,隨時都能使用。此款機器的操作相當簡單,只要一鍵就能啟動,每次的清潔時間為三分鐘,就清洗眼鏡來說,可以說是剛剛好的清潔時間。
不過也由於無法設定時間,如果在啟動清潔後還是有髒污殘留的話,可能需要多次操作才能清潔乾淨。
超音波頻率45kHz
清洗槽尺寸
清洗槽容量400ml
定時功能
6

GT SONIC 超聲波清洗機 X1

價格 1,296元
操作簡單,任何人都能輕鬆上手
俐落的外型,讓人看不出來它是一台超音波清洗機,操作時,只需要按下上面的按鍵,任何人都能輕鬆使用,買給長輩使用也不用擔心他們不會操作,雖然無法調整時間,不過在按下按鍵五分鐘後便會自動停止。
機身表面有絕緣層包覆,使用上較為安全,清潔力中等,基本的髒汙能確實洗淨,不過對於油脂、皮脂的去汙力稍嫌不足,建議可配合專用洗劑,效果會更佳。此外,同品牌還有推出可無線使用的機型X5,讓你擺脫線材的束縛。
超音波頻率40kHz
清洗槽尺寸173×82×41mm
清洗槽容量450ml(上限為400ml)
定時功能
5

EIWEI 超音波清洗機 MK-186

價格 1,390元
多種時尚配色, 潮流玩色新選擇
擁有多種豐富色系可選擇,EIWEI的這款超音波眼鏡清洗機在外型上,想必能滿足你對於顏色的喜好。機身看起來小巧不龐大,然而它的清洗槽卻有600毫升的大容量,實用的大空間讓你能夠妥善放入想要清洗的小物件。
另外,大部分的產品頻率都落在40 kHz上下,不過此款的頻率稍高,落在50 kHz,比較適合用來清洗擁有細小縫隙等表面較為精細複雜的物品。
超音波頻率50 kHz
清洗槽尺寸180×70×55mm
清洗槽容量600ml
定時功能
4

CODYSON 超音波清洗機 CD-7910A

價格 2,590元
五段式定時,視髒污情況自由調整
不同於一般超音波眼鏡清洗機大多為方型的設計,此款產品反而是採用圓型的設計,外型有點類似煮飯用的電子鍋,雖然體積與其他產品相比之下較大,不過其容量也比一般清洗機大上許多。產品的定時功能可分成五段調整,最短可設置 90秒,最長則可設置600秒,可依照物品的髒污程度來決定清洗所需的時間。
附有清洗籃、錶架、CD支架等配件,方便在清洗時固定物品,雖然產品有標示可用來清洗光碟片,但如果擔心會影響讀取面的話,建議還是按照一般光碟片的清潔方式去做保養。
超音波頻率46kHz
清洗槽尺寸
清洗槽容量750ml(上限為600ml)
定時功能
3

SheerAIRE席愛爾 超音波清洗機 UC162

價格 1,680元
台廠製造品質實在,市售最長保固好安心
台灣代工廠自創品牌SheerAIRE席愛爾,主要為生產空氣清淨機等生活小家電,以實在的價格與好品質為消費者提供經濟划算的選擇。此款超音波清洗機雖然沒有特別在外型上多做琢磨,不過簡約乾淨的設計,也不失為一種特色。
透明的上蓋設計,能一覽物品的清洗過程,而機身上的LCD顯示面板,則可以清楚得知所花費的清洗時間。隨機器配有專用置物籃以及取物夾可供使用,而機器的定時設定範圍落在1~9分鐘,可自由調整清洗所需的時間長度。此外,這一款產品提供了市面上最長的保固期,讓你能夠放心使用。
超音波頻率46kHz
清洗槽尺寸148×80×55mm
清洗槽容量600ml
定時功能
2

TRESOR Elegant摩登復古觸控式超聲波清潔機

價格 1,650元
多種設定模式,隨物品種類調整時間
具有時尚又美型的外觀,這台有著「高顏值」的超音波眼鏡清洗機是否也讓你心動了呢?當然,它不光只是中看,也中用,能夠360度全方位洗淨,瞬間為你的眼鏡除去指紋、髒污,還你視野一片清晰。除了眼鏡之外,首飾或是刷具等個人用品也可以利用來它做清潔。
而它的定時功能提供了四種模式設定,能夠依照不同的物品設定不同的清洗時間,如果是一般要清洗眼鏡的模式,清洗時間為2分鐘,而首飾這類的物品,清洗時間則為3分鐘,各種分類都替你設定好了。在清洗的過程中,由於上蓋是做透明的設計,因此整個洗淨過程都能看得見。
同品牌還有另外一款容量較大的機型可供選購,想要美型又實用的超音波眼鏡清洗機,不妨考慮這一台吧!
超音波頻率45kHz
清洗槽尺寸
清洗槽容量300ml
定時功能
1

Mercury V1 UV殺菌超聲波清洗機

價格 2,000元
UV燈殺菌+超音波洗淨,雙管齊下更潔淨
僅僅是清洗還不夠,試試看這款加裝UV殺菌燈功能的超音波眼鏡清洗機吧!除了能透過超音波洗淨之外,還能配合UV燈殺菌,替你去污除菌,帶走污垢也要帶走細菌。
在開啟電源的同時,UV燈便會照射,此時只要利用旋鈕來調整清洗強度即可。另外,它的超音波洗淨強度可進行三階段調整,可設定柔和、常規與超強三種模式,因應不同的物品調整成不同的模式,操作簡單又方便。
超音波頻率40 kHz
清洗槽尺寸
清洗槽容量400ml
定時功能

超音波眼鏡清洗機TOP9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產品名稱Mercury V1 UV殺菌超聲波清洗機TRESOR Elegant摩登復古觸控式超聲波清潔機SheerAIRE席愛爾 超音波清洗機 UC162CODYSON 超音波清洗機 CD-7910AEIWEI 超音波清洗機 MK-186GT SONIC 超聲波清洗機 X1ASHMORE 超聲波清洗機小米有品 EraClean 超聲波清洗機Smartclean 超音波清洗機
特色UV燈殺菌+超音波洗淨,雙管齊下更潔淨多種設定模式,隨物品種類調整時間台廠製造品質實在,市售最長保固好安心五段式定時,視髒污情況自由調整多種時尚配色, 潮流玩色新選擇操作簡單,任何人都能輕鬆上手輕巧不占空間,想清潔隨時使用平價好用,小資族的省預算選擇五分鐘自動清潔,不須額外操作
定價2,000元1,650元1,680元2,590元1,390元1,296元1,687元1,175元3,200元
超音波頻率40 kHz45kHz46kHz46kHz50 kHz40kHz45kHz45kHz45kHz
清洗槽尺寸148×80×55mm180×70×55mm173×82×41mm158×68.5×38.5mm173×45×82mm
清洗槽容量400ml300ml600ml750ml(上限為600ml)600ml450ml(上限為400ml)400ml500ml(上限450ml)
定時功能

超音波眼鏡清洗機具定時功能,使用起來更佳便利


具定時功能的超音波眼鏡清洗機,不僅能確認剩餘的運轉時間,還可根據洗淨物品的髒汙程度來調整清洗時間,適合用於眼鏡之外不同的物品。

所需清洗時間不同,或是清洗物無過度頑強的髒汙時,可以選擇只具開關的基本款超音波眼鏡清洗機,省下設定機器的時間。

注意適用於超音波眼鏡清洗機的眼鏡種類


玳瑁眼鏡框、偏光鏡片有遇水容易變質的特性,而塑膠製的物品雖然可以放入超音波眼鏡清洗機做清潔,但PC鏡片要注意的是,若鏡片本身具刮傷或裂痕,使用超音波眼鏡清洗機後,有造成鏡片清晰度受損的風險。因此購入時,別忘了詳閱商品的官網,或是產品注意事項,並檢查自己的眼鏡是否於適用名單上喔。

最後小編要提醒各位,超音波眼鏡清洗機雖然方便,但如果使用方式不當,可是會對眼鏡造成損傷的喔!

更多超音波眼鏡清洗機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有一台超音波眼鏡清洗機真的相當方便,除了可拿來清洗眼鏡之外,也能用來清潔飾品或是個人用品,用途相當廣泛,不過,如果是要用來清潔假牙等個人貼身用品的話,單獨使用一台當做假牙專用的清洗機,可能比較不會有衛生上的疑慮。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