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袖珍面紙推薦

不論是因為過敏、感冒擤鼻涕,又或是在外面吃飯或補妝時我們都會需要用到袖珍面紙。袖珍面紙的種類很多,有可以丟入水中溶解的類型,也有強調有保濕功效的款式,相信有很多人不知道該如何抉擇。

因此本文不僅會教你如何挑選袖珍面紙,文章後半還有5款人氣袖珍面紙推薦,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用起來舒適的產品!

挑選袖珍面紙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是選購時需要注意的要點:

配合個人的用途及使用頻度來做選擇


在選購袖珍面紙時,首先要預想自己會在什麼樣的時候用到它,以及自己所注重的性能。

保濕型袖珍面紙:質地柔軟親膚,適合過敏兒等使用頻率較高的人


因為過敏性鼻炎而在外出時頻繁擤鼻涕的人,推薦選購保濕型隨身包衛生紙。過度擤鼻涕而造成鼻子通紅的原因之一就是面紙的柔軟度不夠,而保濕型衛生紙使用的材料比一般的面紙柔軟,可以減輕對肌膚的負擔,抑制過度擤鼻造成的通紅。

一分錢一分貨,為了提升親膚性,這類產品大多選用較高級的紙質,因此價格相對高昂。若是不想帶著通紅的鼻子去見客戶,這種時候就是保濕型袖珍面紙派上用場的時候了!但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長時間放在衣服或褲子的口袋內容易使衛生紙所保有的水分散失,因此建議外出攜帶的時候放入包包之中。

水溶性袖珍面紙:旅行或外出時的良伴


要去旅行或外出時,推薦選購水溶性袖珍面紙。一般的面紙因為不易在水中分解,因此常會造成馬桶賭塞。但是公共廁所內不一定備有衛生紙,若是攜帶水溶性面紙,丟棄時也比較方便,因此這款袖珍面紙特別推薦外出時放一包在背包中備用。

另外,水溶性衛生紙因為材質比較薄,若是用來擤鼻涕,鼻水有時會透過紙而沾到手上;若是用來擦拭溼答答的手,衛生紙則會黏在手上。因此有其他使用衛生紙需求的人,建議與其他款式的袖珍面紙搭配著一同攜帶。

若只用於擦拭髒污,則選擇一般的袖珍面紙即可


習慣在用餐前擦拭桌面髒污,或是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的話,選擇一般的袖珍面紙就很夠用了。袖珍面紙與一般衛生紙的差別不大,並且可以更便宜的入手,推薦平常有隨身攜帶衛生紙習慣的人選購。

另外,也可以在化妝包裡放上一包,讓你在外出脫妝時可以迅速應對,補妝時也能助你一臂之力。

香氛袖珍面紙:自帶香氣,使用起來更怡人


袖珍面紙有些具有薄荷、水果香、花香等等的香味,想要緩解鼻塞時不快的心情時,可以選購成分加入了薄荷醇的薄荷香味的袖珍面紙。而偏好香氛款式的人,可以選購具有花香或果香的袖珍面紙。另外,有人會覺得花香系的香味太重,有時在一些場合並不適合攜帶香味太重的物品,因此建議在大量購入之前,先買一包來試試,以確認香味是否能夠接受。

帶有圖案或色彩的款式可吸引兒童目光


帶有七彩顏色或是可愛圖案的面紙能夠吸引兒童目光,若想讓孩子們養成隨身攜帶面紙的習慣,不妨選擇這類型的產品。雖然也有在外包裝印上卡通圖案的袖珍面紙,但衛生紙本身有圖案更能吸引小孩們的興趣及喜愛。孩子們互相交換或是收藏自己有的圖案衛生紙,享受樂趣的同時,也可以讓他們養成隨身攜帶的習慣。

不只小孩,七彩的袖珍面紙也擄獲了不少少女的芳心。從紅色、黑色等鮮豔的顏色到淺色系,各式各樣的顏色都有,也適合在園遊會或活動節目等作為廣告衛生紙發放。

大包裝的產品CP值較高,適合每天都要使用的人


整袋購買比起單買來的划算許多,特別是郵購或網購時,建議可以把會用到的量一起買下。每日都隨身攜帶的人,可以選擇一袋內含10包到20包的款式。購買前也別忘了確認單包的抽數,市售的袖珍面紙有10抽、20抽……等,可以配合自己的需求來做選擇。

精選5款人氣袖珍面紙推薦排行榜

衛生紙是生活的必需品,看完以上的選購重點之後,相信你應該已經想清楚自己的需求,更知道該如何挑選了吧?

本文精選出五款值得推薦的袖珍面紙,提供你參考,希望可以節省你寶貴的時間,快速購買到適合的產品,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5

倍潔雅 袖珍面紙 10抽×36包

價格 99元
五重雜質淨化,通過PEFC環保林木驗證
這款袖珍面紙採用特殊的五重雜質淨化製成,透過高密度濾雜質、垂直過濾、震動過濾、氣浮分離和多盤過濾,高效率深層淨化,並且在製造過程透過超高溫殺菌,讓紙質純淨、衛生,帶給你更安心的使用體驗。
無添加螢光劑,以及有害化學物質,好擦不容易掉屑,能夠使用於全身的肌膚,為你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做最充足的把關。同時,倍潔雅也通過全球最大的PEFC環保林木驗證,只採用科學育林、永續管理的100%原生紙漿,保護天然森林生態,並且在包裝上印製可愛的保育動物,不光療癒你我,更是展現愛護地球的初衷。
每包抽數10抽
保存期限5年
4

Kleenex舒潔 迪士尼系列袖珍面紙 10抽×32包

價格 109元
三眼怪吸睛包裝,使用美洲優質永續林木紙漿
為了保護地球生態環境,這款袖珍面紙堅決不使用熱帶雨林木漿,而是使用美洲永續林木紙漿。由於原料品質優良,製造出來的面紙質感更是柔軟細緻,濕擦時也不容易產生紙屑,適合各種年齡、各種膚質做使用。
除此之外,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超可愛的外包裝,多款不同的迪士尼三眼怪設計,可以讓我們配合每天的心情攜帶。如果你是有小孩的爸爸媽媽,這樣深受小孩喜歡的卡通圖案,能夠吸引小孩使用,藉此幫助培養愛乾淨的正確習慣哦!
每包抽數20抽以下
保存期限
3

春風 黃阿瑪卡通版袖珍包面紙10抽×30包×2串

價格 189元
黃阿瑪獨家聯名,觸感光滑舒適
這款袖珍面紙是春風和知名圖文作家「黃阿瑪後宮生活」獨家聯名的產品,八隻俏皮可愛貓咪,至今在亞洲擁有超過六百多萬粉絲的愛戴,讓你每次拿出來使用的時候,都能吸引到身邊親友的眼光。
它保證不含有害的螢光劑,紙質摸起來光滑柔和,讓你使用起來更加安心、舒適。
為了保護自然生態,它採用合法採伐及負責任管理的國際驗證紙漿,積極守護熱帶雨林,以及地球上日漸減少的原始林。除此之外,製程運用風力發電潔淨能源生產,透過最溫柔的方式呵護我們生活的地球環境。
每包抽數20抽以下
保存期限
2

AGO 原色竹纖維隨身面紙 7抽×100包

價格 3299元
特殊採用天然竹纖維,四層加倍強韌
這款袖珍面紙最大的特色,就是「以竹代樹」,選用生成週期較短,種植過程不需要施肥,也不必靠化學殺蟲劑來除蟲的竹子作為原料,以此達到保護森林、永續發展的環保理念。
它擁有四層強韌竹纖維,觸感細滑柔和,不容易掉屑導致人體產生過敏反應。為了讓紙質更加純淨,維持淡淡的竹漿原色,製作無添加增白螢光劑等化學成分,且通過SGS檢驗合格,適合成人以及兒童使用。
同時,天然竹纖維的吸水力超強,能夠瞬間吸收水分,濕擦也不容易破損,讓使用上更加方便。
每包抽數7抽
保存期限3年
1

Kleenex舒潔 雪潤舒鼻袖珍包面紙 柔霜潤澤 7抽×20包

價格 109元
保濕成分細柔呵護,遠離脫皮泛紅困擾
台灣氣候多變,有時候日夜溫差極大,我們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經常碰到鼻塞、流鼻水等問題,如果使用粗糙的衛生紙,很容易擤鼻子擤到紅腫脫皮,因此選擇細柔、含有保濕成分的面紙就很重要。
這款袖珍面紙獨特添加植物保濕乳液,大大提升保濕能力,紙質觸感柔滑,使用時不容易造成肌膚過度摩擦,除此之外,它採用三層絨柔加厚設計,除了增加吸水力,也給肌膚最溫柔的呵護體驗。
小巧可愛的包裝設計,放在背包裡不佔空間,很適合隨身攜帶,讓你維持最佳狀況,因應多種日常環境變化。
每包抽數7抽
保存期限

袖珍面紙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Kleenex舒潔 雪潤舒鼻袖珍包面紙 柔霜潤澤 7抽×20包AGO 原色竹纖維隨身面紙 7抽×100包春風 黃阿瑪卡通版袖珍包面紙10抽×30包×2串Kleenex舒潔 迪士尼系列袖珍面紙 10抽×32包倍潔雅 袖珍面紙 10抽×36包
特色保濕成分細柔呵護,遠離脫皮泛紅困擾特殊採用天然竹纖維,四層加倍強韌黃阿瑪獨家聯名,觸感光滑舒適三眼怪吸睛包裝,使用美洲優質永續林木紙漿五重雜質淨化,通過PEFC環保林木驗證
定價109元3299元189元109元99元
每包抽數7抽7抽20抽以下20抽以下10抽
保存期限3年5年

更多袖珍面紙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袖珍面紙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小編的介紹以及各式小包裝、大包裝的推薦商品,大家是不是都找到符合使用需求的袖珍面紙了呢?要是還找不到喜歡的商品也沒關係,只要參考文章中的選購原則,並多打聽產品口碑,相信你很快就可以找到好用的袖珍面紙了!All-in專業推薦,我們下次見♪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