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抽取式衛生紙推薦


根據調查,衛生紙市場佔臺灣家庭用紙市場規模的七成,其中又以抽取式衛生紙為主力,代表抽取式衛生紙是臺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可以說是每個人一天使用量最大的生活用品。

然而,抽取式衛生紙品牌眾多,款式更是琳瑯滿目,到底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抽取式衛生紙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挑選抽取式衛生紙時的選購原則


臺灣早期以平版衛生紙為主,一直到1980年代之後才發展出抽取式衛生紙,因為其方便的特性,之後逐漸成為臺灣衛生紙市場的主流。現今生活中關於清潔的大小事,無不需要衛生紙,不過不同款抽取式衛生紙的規格、觸感以及特性各有不一,這篇文章為各位整理了抽取式衛生紙的選購原則,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參考看看。

抽取式衛生紙的層數與抽取數


層數與抽取數是抽取式衛生紙最基本的規格,每一包抽取式衛生紙的外包裝上都有標示它的抽取數(可抽取幾次,即一包內共有幾張)還有每張衛生紙的層數。

抽取式衛生紙的層數


抽取式衛生紙的層數以兩層為最大宗,有部分抽取式衛生紙會特別標榜是「加厚」衛生紙,代表層數可能為三層到四層,可依照家中各處的使用需求來做調整,例如廁所用衛生紙就可使用加厚版本。

抽取式衛生紙的抽取數


市面上的抽取是衛生紙大約落在90抽至150抽之間,並以100抽左右為最大宗。不過要留意並不是抽取數越多就越划算,也要考慮進衛生紙的材質,若是材質易破,單次使用要耗費比較多的衛生紙,那綜合以來也不見得划算。

抽取式衛生紙的材質


每到換季,就是過敏兒「包餛飩」的時候,鼻子在不斷擦拭下變得紅通通的,若是用到比較粗糙的衛生紙,可能還會造成破皮,這時候抽取式衛生紙的材質就相當重要。當然,抽取式衛生紙的用途也不只是擤鼻涕,因此以下為大家介紹幾點,挑選衛生紙材質的要點

材質是否吸水


生活中為了便利,我們經常把衛生紙當作抹布般使用,當臨時有液體打翻,需要擦拭時,衛生紙的吸水力就很重要。衛生紙吸水的原理實際上是利用毛細現象達到吸附液體的效果,因此纖維之間的孔隙較小,就可以達到比較好吸附液體的效果。所以像是廚房、餐桌這類常用於吸附液體的地方,可特別挑選纖維孔隙較少,吸水力佳的衛生紙。

紙張的柔軟度


臺灣鼻子過敏的人口比例高,衛生紙的柔軟度就尤為重要,才不會造成人中和鼻子破皮受傷。走進賣場的衛生紙區仔細一看,許多抽取式衛生紙的包裝都會印上吸引用來消費者的字眼,如「添加杏仁果油」、「添加玻尿酸精華」、「添加蘆薈精華」、「添加山茶花萃取精華」等等,這類型的添加物事實上都是為了增加衛生紙的柔軟度與親膚程度。因此在挑選的時候,可以仔細看一下外包裝哦!

使用抽取式衛生紙的同時,也能好好愛地球


現在有越多越多收抽取式衛生紙品牌推出主打「環保」的衛生紙品項,以下為大家介紹幾項環境友善的標準。

是否有FSC認證


FSC認證正式名稱為「FSC 森林驗證標章證書」,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森林監管委員會為一個獨立、非營利的國際組織,旨在推廣永續經營森林,因此獲得FSC的木業產品即為森林友善的產品。

是否使用再生紙漿


再生衛生紙是使用再生紙漿製成的,而再生紙漿的來源則是辦公室用紙、印刷業裁邊、回收紙箱、紙盒等乾淨的回收紙。雖然顏色可能不如一般衛生紙是純白色的,但可以放心,再生紙漿會經過400度以上的高溫殺菌程序,也有相應的法規規範,因此不需要擔心會購買到不衛生的再生衛生紙哦!

是否有環保標章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一片葉子包著地球的符號,那是臺灣政府所頒發的環保標章。品牌需要通過政府的環保檢驗流程,確認產品符合環保標章規格,才可以在外包裝印上代表環境友善的環保標章。

抽取式衛生紙的外包裝、印花


衛生紙既然是生活中最常使用到的生活用品,他的外型當然也是購買時要考慮的元素之一,現在越來越多廠商會在抽取式衛生紙的外包裝和印花上多下工夫,挑選時可以多留意自己喜歡的設計哦!

抽取式衛生紙的外包裝


現在有許多品牌都會推出節慶限定的外包裝,想像在過年期間,餐桌上擺放的是包裝上寫有「春」字的抽取式衛生紙,多麼喜氣洋洋呀!亦有與品牌、插畫家聯名款式的抽取式衛生紙,在外包裝上印上可愛的圖樣也相當受消費者歡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配合政府環保垃圾袋的政策,有些品牌的家庭號抽取式衛生紙,其外包裝可當作法定垃圾袋使用,環保又方便。

抽取式衛生紙的印花


很多廠商都會在衛生紙上印上可愛的印花,你是否也曾經好奇過抽取式衛生紙上印花的用途呢?可不只是為了美觀哦,衛生紙表面的印花是為了增加摩擦力,可以提高去汙力,並且加強多層衛生紙的結合度,使其不易分離。因此未來可以特別挑選有印花的抽取式衛生紙,美觀又兼具實用功能哦。

精選5款人氣抽取式衛生紙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對抽取式衛生紙選購要點的解說,大家是不是都了解挑選抽取式衛生紙時應該要注意哪些規格,也更加清楚自己的需求了呢?以下就要進入讀者們最期待的排行榜環節,按照慣例,在本篇文章中,也為各位準備了多款論壇網友們愛用的抽取式衛生紙,其中當然也包括耳熟能詳的大品牌囉~

話不多說,有興趣的朋友趕緊準備好筆記,跟著小編一起深入了解市面上最受使用者歡迎的抽取式衛生紙究竟是哪幾款吧!

5

蒲公英 環保抽取式衛生紙 72包

價格 800元
100%再生紙×綠電製造
「蒲公英 環保抽取式衛生紙」最特別的就是它是採用100%的再生紙漿製成,製造過程中也是採用風力綠電,有助於減少75%的空氣汙染與35%的水汙染,為環境永續多盡一份心力。
但衛生紙的品質可不會因為它是再生紙就馬虎呦,因為「蒲公英 環保抽取式衛生紙」在製造過程當中,可是經過了400℃高溫殺菌,以及一連串的脫墨、浮選流程,製出的紙張既潔淨,也不需漂白!
如果你想試試再生紙製成的衛生紙,從自身做起環保的話,這款應該會很適合你,心動不如行動,趕緊點擊下方連結去看看更詳細的商品資訊吧!
層數2層
抽取數100抽
4

春風 輕柔膚觸 抽取式衛生紙

價格 1,100元
使用FSC紙漿且生產過程使用綠電
「春風 輕柔膚觸 抽取式衛生紙」是使用有助於森林保育的FSC國際護林驗證紙張製成,至於製作過程也是運用了風力發電來生產,注重紙張生產過程是否環保的讀者千萬不能錯過。
而且這款衛生紙也不光只是環保而已,其品質/環境管理系統經過ISO9001/14001驗證過,不含螢光劑,紙張本身還有特殊壓花處理,打造出更加蓬鬆、細緻的觸感,使用起來更加放心、舒適,可說是款環保與實用兼具的衛生紙!
層數2層
抽取數100抽
3

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 三層抽取衛生紙 24包

價格 579元
觸感柔軟,紙張不易破碎
常光顧COSTCO的讀者應該對這款「科克蘭 三層抽取衛生紙」不陌生吧?這款衛生紙為3層設計,加上有獨特的壓花設計,不僅份量厚實、觸感柔軟,也不容易破碎。重點是它可以直接丟入馬桶中於水中分解,不需擔心馬桶會因此堵塞。
另外它也是使用環保林木FSC認證紙漿製成,是一款森林友善的衛生紙,注重環保和森林保育的讀者不妨考慮看看,也可以點擊下方連結去看看更詳細的商品資訊喔。
層數3層
抽取數120抽
2

五月花 舒敏厚棒 抽取式衛生紙 60包

價格 1,674元
厚實有份量,親膚不破皮
「五月花 舒敏厚棒 抽取式衛生紙」是五月花「厚棒」系列的衛生紙,它使用專利立體技術,每一張衛生紙都相當有份量,每次只要抽一張就足夠。
而這款「舒敏厚棒」不同於其他厚棒衛生紙的特色,在於它添加了乳霜和尤加利精萃成分,觸感較市售它牌抽取式衛生紙更柔滑30%,且通過美國權威PCR低敏驗證,除了一般日常使用之外,也適用於擦臉、擤鼻涕或是使用於私密處,對經常紅鼻子的過敏兒來說可是一大福音。
層數4層
抽取數86抽
1

Kleenex舒潔 頂級三層舒適竹炭萃取 抽取衛生紙 30包

價格 899元
添加竹炭精萃乳液配方
「舒潔 頂級三層舒適竹炭萃取 抽取衛生紙」擁有獨家專利3D立體壓紋技術,加上它是3層的設計,和一般市面上的衛生紙相比,不僅更加蓬鬆柔軟,也更加厚實,使用起來多了一份安心潔淨感。
此外,舒潔的這款抽取式衛生紙中還有添加保養品級竹炭精萃乳液,打造出更加細緻的觸感,使用於私密處時也不會摩擦到脆弱肌膚。最頂級細柔的呵護,試過才懂得,想體驗看看的話就馬上點擊下方商品連結吧!
層數3層
抽取數90抽

抽取式衛生紙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Kleenex舒潔 頂級三層舒適竹炭萃取 抽取衛生紙 30包五月花 舒敏厚棒 抽取式衛生紙 60包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 三層抽取衛生紙 24包春風 輕柔膚觸 抽取式衛生紙蒲公英 環保抽取式衛生紙 72包
特色添加竹炭精萃乳液配方厚實有份量,親膚不破皮觸感柔軟,紙張不易破碎使用FSC紙漿且生產過程使用綠電100%再生紙×綠電製造
定價899元1,674元579元1,100元800元
層數3層4層3層2層2層
抽取數90抽86抽120抽100抽100抽

「面紙盒」讓衛生紙更好抽!

雖說抽取式衛生紙就算單用也很好抽,但有用過的人都知道,用到一定程度之後,由於紙張變少、整體重量也變輕了,就會比較難抽一些。而「面紙盒」剛好就可以解決這個小問題,讓抽取式衛生紙從第一抽到最後一抽都很好抽~

想知道面紙盒應該要如何挑選嗎?以下提供本站相關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多加參考,馬上入手美觀又實用的面紙盒吧👇

更多抽取式衛生紙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抽取式衛生紙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本篇文章,你有沒有找到符合需求的抽取式衛生紙呢?要是還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只要記得文章中幫大家整理的選購原則,在挑選產品時多看、多比較,相信你很快就也可以找到喜歡的抽取式衛生紙了。

畢竟抽取式衛生紙可說是一天當中用量最大的日用品之一,希望大家都能挑選到CP值超高的抽取式衛生紙!那麼本次的文章就先到這邊結束,我們是All-in專業推薦,下篇文章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