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面紙盒/面紙套推薦


常常會在街上拿到面紙,一個不留神,就會累積許多包,你是否也有這樣經驗?
這時最環保的方法就是將面紙裝入面紙套中放進包包內,而大賣場販賣的那種抽取式衛生紙,則適合使用桌上型面紙盒,就能將面紙整齊地收納乾淨。

市面上有許多方便使用、時尚美觀的面紙盒,本篇文章將介紹人氣排行榜商品,並從眾多的商品中分析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商品選購重點,讓面紙能找到適合的「家」。

挑選面紙盒/面紙套時的選購原則


面紙盒主要分為「攜帶型」(面紙套)和「桌上型」(面紙盒)2種。2種款式各有其優缺點,一起來看看選購的重點吧!

選購面紙套3大要點

面紙套可放到包包當中,隨身攜帶。男生、女生喜好不同,選購方法可能會有一點不一樣。

是否能收納其他物品?


應該不少女生將面紙帶在身上,倘若面紙不是直接放入包包,而是收納在面紙套之中,馬上就能讓人覺得很有條理,時尚感也增加不少。除了裝面紙外,還能放入平常攜帶的小東西,兼具小包包的收納功能,讓許多女生愛不釋手,口紅、小鏡子、藥膏、眼藥水等都可以放進去,真是一物多用。不只能減少忘記帶東西的頻率,也讓包包內更加整齊乾淨呢!

簡約收納法:挑選輕薄款式


大多數男生都不喜歡帶太多東西在身上,無論是錢包或是面紙,都會想直接放進口袋。因此,建議選購輕薄的面紙套減輕重量。厚度10mm以下的面紙套,放入口袋不會鼓起一樣平坦。雖然輕薄的面紙套無法放入太多面紙,但這可是非常簡便的攜帶方式喔!

確認材質是否能用潮濕的手觸摸


最需要拿出面紙套的地方,大概就是洗手台了吧?濕漉漉的手會觸碰到面紙套,此時就需要留意的要點為材質是否會讓水滲進去。如果是亮漆加工過的材質,就具備防止水滲進去的功能。

最近暢銷的合成皮革面紙套雖然流行時尚,但可能會被弄濕,小編反而較推薦選購高級感的PVC合成皮革,抗髒汙、防潑水,也是一款人氣商品喔!

選購面紙盒2大要點

飯店廁所大多使用桌上型面紙盒,補充面紙上更為輕鬆便利。

確認替換面紙的方法


近來,在家使用面紙盒的人想必應該也不少吧!為了節省使用,有人會將盒裝衛生紙中的面紙拿走1/3的量再放入面紙盒中使用。桌上型面紙盒的面紙補充方式,大多是從上蓋打開補充。

此款面紙盒的優點是補充簡單,面紙用量和蓋子的高度一樣,因此容易知道何時該補充面紙。但缺點是如果蓋子較輕的話,拿取面紙時容易一起往上、蓋不好。

另外也有旋轉式、磁鐵式、魔鬼氈等各種款式,讓你可以更方便取用。購買前可以多加比較參考喔!

選擇高度高的面紙盒替換輕鬆方便!


面紙盒的收納量太少的話,需常常補充面紙反而增加麻煩。因此建議可以選擇收納量大、高度高的面紙盒。活動上拿到的面紙套,裡面一次大約8~10張的面紙。可以以面紙盒一次能放入5包以上面紙套為購買基準喔!

精選10款人氣面紙盒/面紙套推薦排行榜

本次為你精選多款各具特色的產品,從方便攜帶的面紙套到擺在桌上的面紙盒,都會一一為你做介紹,不但有化身為娃娃的療癒類型,也有能當作小物收納盒的實用類型,想知道更多嗎?緊接著看下去吧!

10

MUJI無印良品 壓克力桌上用面紙盒

價格 250元
簡約不假雕飾的美感魅力
簡單不加任何修飾的簡約風格,讓人一眼就能看出來是無印良品所推出的商品。這款桌上型面紙盒,採用了透明壓克力材質製成,營造出透視感,除了美觀之外,還能夠清楚辨識內容量,馬上看出盒內的衛生紙量還剩下多少張。
只不過,此款面紙盒的大小非常規尺寸,不適用一般市面上的抽取式衛生紙,必須搭配同品牌推出的面紙補充包一同使用才行。
尺寸14×11.5×7cm
類型桌上型
材質丙烯樹脂
9

San-X 家族毛絨可掛式收納包 懶熊

價格 850元
衣物不怕沒口袋,自備口袋正夯!
San-X的家族代表角色—拉拉熊(或稱懶懶熊),角色推出多年,依舊人氣不減,可以算得上是San-X家族角色當中的超級大前輩,不論在日本或台灣皆獲得超高人氣。
這一款吊掛式收納包,即使衣物沒有口袋可放置面紙,也能將面紙「隨身攜帶」,為你延伸出一個能夠收納小物、面紙的口袋空間,尺寸大小也恰好能夠容納一般的袖珍型面紙包,除此之外,也能拿來放置護唇膏、衛生棉等個人用品。
尺寸11×15×2cm
類型攜帶型
材質棉絨、毛絨、綿
8

San-X 角落公仔環遊世界系列帆布面紙套

價格 650元
大人小孩都愛的「邊緣小夥伴」
來自San-X家族所推出的人氣系列—角落生物(或稱角落公仔、角落小夥伴) ,每一個角色都獨具可愛魅力,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會不禁愛上這些惹人愛的小動物們。此款面紙套,以角落生物環遊世界為主題,這些角落生物們,不知道是因為出外旅行太興奮而顫抖,還是因為要探索未知的世界而感到不安呢?看到上面的圖案,讓人不禁產生這樣的疑問。
面紙套採用了翻蓋式的設計,內層一邊為夾層設計,另一邊則為專門放置面紙的開口層設計,不需要把面紙拿出來,就能直接抽取。此外,面紙套的背面還做了拉鍊設計,可拿來當作零錢包使用。
尺寸10×13×1.5cm
類型攜帶型
材質帆布
7

奧樂雞 雞包系列面紙零錢包

價格 250元
人氣角色魅力銳不可當
由台灣人氣插畫家掰掰啾啾筆下所誕生的可愛角色—奧樂雞,它的呆萌魅力,擄獲了不少時下年輕人的心,超高人氣也促使它商品化,其周邊商品吸引不少粉絲紛紛搶購收集,而身為奧樂雞的鐵粉,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款面紙零錢包!
面紙套與零錢包二合一的設計,外層可放置袖珍面紙包,內層則用來放置卡片、零錢等,實用又方便。立體的表情設計,加上嘴巴巧妙地設計在面紙的抽取開口處,當你要抽出面紙時,就像從奧樂雞的嘴巴裡面拉出面紙一樣,十分逗趣。
尺寸12×9cm
類型攜帶型
材質聚酯纖維
6

BRUNO 野趣面紙盒

價格 400元
讓捲筒衛生紙也能變身抽取式
一般常見到的面紙盒套,大多是為抽取式衛生紙而設計的,不過這款由日本BRUNO推出的面紙盒,竟是為捲筒衛生紙所設計的,相當特別,一改我們對於面紙盒套的印象。
需要補充衛生紙時,只需打開拉鍊,就能將捲筒衛生紙放入,而上方的開口設計,能直接透過孔洞抽取衛生紙,有了這款面紙盒,就能讓捲筒衛生紙變得像抽取式衛生紙一樣方便。
另外還附有登山扣,讓你想掛哪就掛哪,外出也方便攜帶。
尺寸11.5×11.5×11.5cm
類型桌上型
材質聚酯纖維
5

MEIHO 可愛熊貓面紙盒套 ME295

價格 980元
可愛療癒滿點,居家生活大加分!
看到可愛的娃娃,總讓人感到療癒放鬆,心情也會整個愉悅起來~這款商品從外觀看來就是一隻熊貓娃娃,配上趴姿的造型,擺在家中,瞬間就能改變居家氛圍,讓人天天都有好心情。除了可愛的外表之外,也兼具面紙盒套的實用功能。
熊貓的腹部為中空設計,且附有固定帶,可直接將抽取式衛生紙塞入套住,好塞也好固定,簡單方便就能補充,就連使用便利性也為你設想好了!
想要可愛與實用兼具的產品,那就絕不能錯過它!
尺寸20×42×21cm
類型桌上型
材質棉、聚丙烯、聚酯
4

IDEACO 雅痞面紙盒

價格 1,990元
簡練的都會時尚風格,換取面紙省時又方便
這款雅痞面紙盒就像它的名稱,外觀造型簡潔、有層次,整體為溫潤的磨砂質感,沒有任何多餘的設計,適合喜歡都會時尚風格的人士。它的材質是聚酯樹脂添加碳酸鈣之後固化而成,能夠減少環境負擔,非常環保。
此外,它還是卡扣可固定面紙盒,換取面紙時省時又方便,而且上蓋也可以放置例如眼鏡、手錶或戒指等小物,能做有效的利用。這款面紙盒的底部亦附有防滑墊,不用擔心移動時傷到桌面,特別推薦給走時尚路線的人哦!
尺寸W26.5×D13.5×H8cm
類型桌上型
材質主體:聚酯樹脂、碳酸鈣;止滑墊:EVA
3

iSFun 歐風雙色桌面收納抽取式面紙巾盒

價格 399元
實用收納整理術,小物通通都歸位!
桌面凌亂不堪,小東西都不知道該收到哪裡去嗎?試試這一款面紙盒吧!結合收納盒的設計,除了收納抽取式衛生紙之外,還能用來放置其他物品,節省桌面空間,將小東西都收拾得整整齊齊。
面紙盒上方有兩個收納格,可以拿來擺放手機、遙控器等小物,而衛生紙抽取口設計在側邊,這讓面紙盒上方多出了一處置物空間,利用這款面紙盒,就能在有限的桌面空間,創造出最大的收納機能。
尺寸21×16×11.5cm
類型桌上型
材質塑膠
2

IDEACO 下降式沉蓋砂岩面紙盒 沙黑

價格 2,390元
天然石材高質感,單手就能抽面紙
想要家中有個沉穩又有質感的面紙盒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IDEACO的這款下降式沉蓋砂岩面紙盒,它有沙黑和沙白兩色可選,小編推的是沙黑色,光是放置著就會讓整個桌上空間瞬間高級起來似的,更加分的是它還是沉蓋式設計,只要單手就能快速抽取面紙起來,不會讓面紙盒因為抽取的力道而騰空,省了要用另一隻手輔助的麻煩呢!
此外,它的材質為能降低環境負擔的天然石材,這也是為何它看起來如此高質感的原因,而雖然使用石材,但不用擔心傷害桌面,因為面紙盒的底部四角都附了防滑墊,讓桌面毫髮無傷。這款面紙盒還能放廚房擦手紙,放置在家中的不同空間都相當適合。
尺寸W26.5×D14×H9.5cm
類型桌上型
材質主體:聚酯樹脂、天然石材;防滑墊:矽膠
1

ideaco 壁掛/桌上兩用餐巾紙盒

價格 1,390元
簡約玩色,質感居家自由配
ideaco以乾淨俐落的風格設計,為居家生活打造質感美學,此款面紙盒同樣以率性簡單的素色設計打造而成,且推出多款顏色提供自由搭配,對於講究居家佈置與空間配色的人來說,可不能錯過!
面紙盒適用一般的小包抽取式餐巾紙,最大容納尺寸為16.5×10×6.5公分左右的餐巾紙。附有磁鐵貼,可讓面紙盒吸附於冰箱上,你也可以自行組裝螺絲、將面紙盒安裝於牆壁上,抑或單純地擺在桌面上,依照不同的空間需求,變化不同的擺放方式。
尺寸18×11.5×9cm
類型桌上型
材質PP、矽膠

面紙盒/面紙套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ideaco 壁掛/桌上兩用餐巾紙盒IDEACO 下降式沉蓋砂岩面紙盒 沙黑iSFun 歐風雙色桌面收納抽取式面紙巾盒IDEACO 雅痞面紙盒MEIHO 可愛熊貓面紙盒套 ME295BRUNO 野趣面紙盒奧樂雞 雞包系列面紙零錢包San-X 角落公仔環遊世界系列帆布面紙套San-X 家族毛絨可掛式收納包 懶熊MUJI無印良品 壓克力桌上用面紙盒
特色簡約玩色,質感居家自由配天然石材高質感,單手就能抽面紙實用收納整理術,小物通通都歸位!簡練的都會時尚風格,換取面紙省時又方便可愛療癒滿點,居家生活大加分!讓捲筒衛生紙也能變身抽取式人氣角色魅力銳不可當大人小孩都愛的「邊緣小夥伴」衣物不怕沒口袋,自備口袋正夯!簡約不假雕飾的美感魅力
定價1,390元2,390元399元1,990元980元400元250元650元850元250元
尺寸18×11.5×9cmW26.5×D14×H9.5cm21×16×11.5cmW26.5×D13.5×H8cm20×42×21cm11.5×11.5×11.5cm12×9cm10×13×1.5cm11×15×2cm14×11.5×7cm
類型桌上型桌上型桌上型桌上型桌上型桌上型攜帶型攜帶型攜帶型桌上型
材質PP、矽膠主體:聚酯樹脂、天然石材;防滑墊:矽膠塑膠主體:聚酯樹脂、碳酸鈣;止滑墊:EVA棉、聚丙烯、聚酯聚酯纖維聚酯纖維帆布棉絨、毛絨、綿丙烯樹脂

更多面紙盒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更多面紙套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以上排行榜所介紹的商品之後,你是否挑選到符合自己喜好的商品了呢?

靈活運用面紙盒、面紙套,不但能整齊地收納衛生紙,還能為平凡無奇的面紙增添新意,美觀與實用性兼具,是追求質感生活必備的生活小物!心動的話,就趕緊入手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