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IKEA沙發推薦


以設計時尚,且人人負擔得起著稱的IKEA沙發,是來自瑞典的品牌,從居家生活的小沙發出發,依據每個人不同的需求,擴展並結合各種功能、形式等設計,也是廣受大家所喜愛的原因之一。IKEA的沙發種類琳瑯滿目,除了有眾多不同的尺寸、類型外,也擁有許多人氣系列款式,像是「KIVIK」系列的布沙發,或是「STOCKHOLM」系列的皮革沙發等,加上顏色、款式都極為豐富,甚至還推出客製化服務,種類之多,是不是讓你看得眼花撩亂呢?

今天將會帶你認識如何挑選合適的IKEA沙發,文章後半還有10款人氣產品推薦,正在為新窩物色沙發的你,絕對不能錯過喔!

北歐品牌「IKEA」受歡迎的原因是?


北歐家具的代名詞IKEA,有著陣容浩大的時尚家具及種類豐富的生活雜貨,再加上價格實惠,在全世界都相當受到歡迎,擁有眾多的人氣產品,而沙發就是其中之一。跳脫框架、歷久彌新的設計力,加上簡單俐落的外觀設計,能夠自然地融入居家環境之中,這正是北歐風格的魅力所在!

另外,IKEA擁有一套嚴格的品質控管,堅持價格實惠的同時,耐用度也不容小覷,只要使用得當,用個十年以上都不是問題,這也是IKEA品牌知名度能歷久不衰的原因之一。總結來說,IKEA沙發不僅CP值高、設計好看、種類更是多元,是正在選購沙發的人,一定都會列入考量的品牌之一。

挑選IKEA沙發時的選購原則


那麼話不多說,就先來介紹如何從茫茫沙發中,挑選一個最適合自己家中環境的款式吧。

首先,確認經典款人氣系列沙發


IKEA沙發擁有眾多不同材質、款式、外觀,以及設計,到底該如何從中挑選出一款最合適的沙發呢?那麼就先來看看,最經典的人氣系列沙發究竟有哪些吧。

布沙發:推薦「KIVIK」系列


推薦偏好布沙發的你,可以選擇IKEA的「KIVIK」系列沙發。兩者布套皆可拆下替換,不僅方便清洗,還擁有多款顏色豐富的布套可做挑選,讓你能夠一秒改變房間氛圍!完全不必擔心沙發長時間使用下來,可能會帶來的汙漬及異味累積的問題喔。

皮革沙發:推薦「STOCKHOLM」及「LANDSKRONA」系列


想要高級、氣場強烈,讓你一進家門就不容忽視的沙發嗎?「STOCKHOLM」及「LANDSKRONA」系列的皮革沙發正是你的不二選擇!

「STOCKHOLM」系列的皮製沙發,採用高品質的苯染皮革,未經人為加工,因此保留了皮革本身天然的紋理,透氣性佳且柔軟親膚,加上歷經時間淬鍊,愈舊愈有味道,是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沙發。

而「LANDSKRONA」系列的沙發,將身體會接觸到的座椅表面以牛皮製作,其他部分則採用合成皮,得以壓低價格,親民的同時,卻又兼顧時髦的皮革所擁有的獨特韻味。

想買皮革沙發,卻又擔心沒時間、或嫌保養麻煩而卻步嗎?除了剛才提及的兩款沙發系列以外,IKEA也有販賣全合成皮製作的沙發,雖然樣式不多,但價格親民、保養簡單。此外,IKEA身為注重自然永續發展與人體健康的品牌,自2015年底開始,產品中所有的皮革均不含鉻,使用上更加安心。

模組沙發:推薦「VALLENTUNA」及「GRÖNLID」系列


想要靈活地運用有限的空間,自由搭配出屬於自己的沙發嗎?模組沙發會是你的好選擇!可根據自身需求,任意搭配沙發本體、扶手以及靠墊,運用各種方式自由組合,打造出自己理想中的沙發。

最經典的模組沙發系列要屬「VALLENTUNA」和「GRÖNLID」,種類之豐富,不管是標準的沙發和躺椅,還是開放式的座椅通通都有。當家庭成員增加時,只要再接上一組本體沙發即可,或者是想要拆開分散於各個房間使用時,都可輕鬆完成。

順道一提,「VALLENTUNA」系列的沙發,於座位底下還有額外設置儲物空間,可用來收納物品,是不是很棒呢!

再來,挑選一個最符合需求的尺寸大小


挑選完想要的沙發款式後,就要面臨到底該買什麼尺寸的難題了。不用擔心!IKEA的各系列沙發,提供不同的尺寸可做選擇,不怕選不到合適的大小。另外,同一種型號,在不同系列的沙發中,座位的面積及沙發的長寬也會有所不同,IKEA的理念就是讓每一位客人都能找到一款令人滿意的沙發,為更多人締造美好的家居生活。

舉例來說,前文第一個提到的「KIVIK」系列布沙發,不僅有適合小公寓的小雙人沙發,也有3、4人座等較大的沙發尺寸。除此之外,「LANDSKRONA」系列的沙發,擁有含躺椅的設計,特別適合大個子的男孩女孩,或喜歡慵懶躺臥的人做選購。

品質保證服務,讓你買得安心、用得放心


相信沒有人會想要一個坐幾年就壞掉的沙發,對吧?購買前記得先確認有無提供保固服務,以及保固時間的長短。有清楚標示保固長短的產品,不僅買起來安心,也可以以此做基準,粗估產品各自的耐用度喔,而IKEA沙發則根據不同的產品,提供了10到25年不等的品質保證服務。

IKEA沙發不僅皆通過嚴格的回彈力度、耐用度測試,加上品質保證服務,讓人能夠放心地做選購。另外,購買時也別忘了確認在怎麼樣的情況下,才符合產品的保固條件唷!

購買IKEA沙發前,你應該先知道這些便利服務!

雖說IKEA的產品以物美價廉聞名,但家具類的產品很多都需要自己組裝。此外,買了新家具之後,也需要找時間來處理掉舊家具,對於一個人住、沒有時間,或是對DIY沒有興趣的人來說,不免得有些麻煩。

不過,只要好好利用IKEA提供給顧客的服務,這些小問題都將不是煩惱!以下介紹兩個購買家具時經常會使用到的IKEA服務,有需要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組裝服務


雖說很多IKEA家具都需要自行組裝,但其實如果不方便自己組裝的話,IKEA也有提供產品售後的組裝服務。只要購買IKEA的家具,就可以以發票金額6.5%的價格(若未滿400元則以400元計)預約專人到府上為你組裝家具,有需求的朋友不妨在選購時詢問看看服務人員。

組裝服務詳情請點我

舊家具搬運服務


解決了新家具的組裝問題,接下來就是要怎麼處理舊家具了對吧?如果你的沙發已經不堪使用,或是沒有重新賣掉的打算的話,不妨可以考慮直接利用IKEA的舊家具搬運服務,讓IKEA的專人直接為你搬運不需要的舊家具至就近的回收地點喔!

只要是購買IKEA的家具,就可以在辦理運送服務時一併提出舊家具搬運服務的申請,原則上舊家具搬運費為200元起,隨著所在樓層會有每層另外酌收的費用產生,請事先確認清楚。另外,搬運前也請預先與住家社區警衛、管理單位或與所屬地區環保清潔隊約定清運事宜喔。

舊家具搬運服務詳情請點我

精選10款人氣IKEA沙發推薦排行榜

在世界上超過50個國家擁有420間以上的分店,廣受全球消費者所喜愛的品牌IKEA,其中的沙發相關產品更是以平實的價格、安心的保固擁有不小的人氣。

在接下來的排行榜中,小編將會介紹10款上述文章中提到的沙發以及其他沙發系列,因每張沙發都獨具自身的魅力及特色,很難用排名去定義,以下皆為參考,想購買一張好沙發的你,請千萬一定要跟著看下去喔!

10

IKEA GRÖNLID 三人座轉角沙發

價格 29,800元
加深設計,讓你擁有被包覆的溫柔感
如果是喜歡在沙發窩上一整天的人,GRÖNLID的沙發系列或許會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採用加深設計並搭配多個柔軟、可移動的靠墊,擁有各種形狀及尺寸可供選擇,不管是作為沙發還是睡床,所有的細節皆為你打造最舒適的居家感受。
小編介紹的這款三人座轉角沙發,是不是光看就覺得很舒服呀?頂層含纖維球並搭配柔軟蓬鬆的靠墊,正是此款沙發不管坐著躺著都舒適的原因之一,如果需要更大的座位空間,可直接購買單人或雙人座的沙發再加以拼組,底層還擁有方便的儲物空間,加上不同顏色、尺寸的沙發布套,讓你隨著心情、季節呈現出不同的視覺效果。
系列GRÖNLID
表面材質棉、聚酯纖維
尺寸寬(右)235cm/(左)182cm×深98cm×高104cm
客製化
椅套拆洗
保固10年
9

IKEA STOCKHOLM 三人座沙發

價格 69,900元
融合現代與北歐風的最高品質
你在腦海中所想像的北歐風,是怎麼樣的呢?STOCKHOLM系列的產品均兼具北歐感的現代風格,每樣都是別具巧思的設計與呈現,採用觸感十足的天然材料製成,能完美地融入原有的居家擺設,讓你不管怎麼搭配都盡顯好品味。
這款採用全染牛皮的三人坐沙發,因皮革未經修改而擁有天然的紋路,兼具自然外觀的同時也兼具良好的透氣性,高回彈的椅墊及靠墊,可提供身體良好的支撐,不會過度陷入沙發,減少腰酸背痛的可能。除了STOCKHOLM系列,也有STOCKHOLM 2017的版本,同樣擁有許多美觀、現代的設計產品,請務必參考看看喔!
系列STOCKHOLM
表面材質全染牛皮
尺寸寬211cm×深88cm×高80cm
客製化×
椅套拆洗×
保固10年
8

IKEA STOCKSUND三人座沙發

價格 22,900元
展現專屬的居家品味
略帶復古風情的STOCKSUND系列沙發,擁有漂亮和舒適兩大特點,椅墊以耐用、不易變形的獨立筒彈簧為構造,上層則是採用泡棉及聚脂纖維,能夠貼合人體曲線,讓你感受穩固的支撐及舒適感。
外層布套的表面擁有如同天鵝絨般的柔軟觸感,所使用的材質為聚脂纖維,擁有耐磨、易清洗、不縮水等優點,且略帶飽含質感的光澤,除此之外也擁有其他不同紋理、滾邊、皺摺、顏色的專屬布套,並提供可做更換的多款椅腳,打造專屬自己、讓居家空間充滿品位的漂亮沙發。
系列STOCKSUND
表面材質聚酯纖維
尺寸寬199cm×深97cm×高73cm
客製化〇(椅腳可選擇)
椅套拆洗
保固10年
7

IKEA SÖDERHAMN三人座沙發

價格 20,500元
自由變化,打造屬於自己的慵懶空間
以「從細節創造慵懶時光」為標語的SÖDERHAMN系列,擁有多款寬敞舒適的沙發,採用彈性編織的座椅底部,與飽含高回彈泡棉的椅墊,讓沙發整體低又深,加上蓬鬆柔軟的靠背,給予你最舒適的支撐。
這款小編介紹的無手把設計三人坐沙發,特別適合居住空間偏小,或是想讓整體空間規劃看起來更加簡潔的人使用。此外,SÖDERHAMN系列還擁有轉角坐位、L型、有把手的沙發款式,以及躺椅、單獨把手等各式各樣的物品,是客製化程度相當高的家具系列。
系列SÖDERHAMN
表面材質棉、聚酯纖維
尺寸寬186cm×深99cm×高83cm
客製化
椅套拆洗
保固10年
6

IKEA VIMLE 三人座沙發 附躺椅 附頭靠墊

價格 24,590元
躺椅下的小巧思
如果你是喜歡窩在沙發角落的人,那就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款式!除了坐墊內部使用柔軟、支撐度良好的高回彈泡棉外,還附有頭靠墊的設計,營造出舒適的角落空間,只要拿上毯子、幾顆抱枕,立即擁有可窩居一整天的放鬆感。
此外,躺椅底下有儲物空間,蓋子可保持開啟狀態,方便拿出和放回物品,布套部分則可整組拆下用洗衣機清洗,有利於保持整潔。除了小編介紹的三人坐沙發外,VIMLE也擁有許多因應家庭人數、居家環境的款式及單品,有助於打造滿意舒心的家庭空間,有興趣的話不妨直接點選官網連結去看看喔。
系列VIMLE
表面材質
尺寸寬252cm×深164cm×高103cm
客製化
椅套拆洗
保固10年
5

IKEA LANDSKRONA三人座沙發

價格 27,900元
從頭到腳,盡顯細節
LANDSKRONA最大特色便是從頭到腳的一貫性風格,連最容易被忽略的椅腳也是如此,擁有布套和皮革兩種款式,小編介紹的是採用高品質、厚度約1.2mm的GRANN牛皮表面,與BOMSTAD合成皮革製成的皮革沙發,內含回彈泡棉,可有效支撐並提供舒適的坐躺享受。
椅腳部分可選擇要柔和溫潤的木質製,還是現代摩登的金屬製,根據不同角椅的選擇,沙發也會呈現不同的感覺,隨著時間流逝也不減其美觀,還擁有放鬆的舒適感,讓你能以各種喜歡的姿勢,在沙發上閱讀、小歇、看電影,度過悠閒的時光。
系列LANDSKRONA
表面材質全染牛皮
尺寸寬204cm×深89cm×高78cm
客製化×
椅套拆洗×
保固10年
4

IKEA LANDSKRONA 小雙人座沙發

價格 19,900元
小家庭的幸福首選
當你和自己的另一半共組家庭時,有想過要購入怎麼樣的沙發嗎?在居住空間越來越狹窄的現代,如何聰明運用空間已成為了一個必需思考的課題。這張LANDSKRONA系列的小雙人座沙發,擁有比IKEA其他雙人坐沙發更濃縮的寬度,即便家中客廳面積偏小,擺放之後也不會有空間被吃掉的壓迫感。
內部採用高回彈泡棉和聚酯纖維填充,長時間久坐也能保持良好的舒適感,讓你就算和另一半窩在沙發上一整天,仍舊擁有放鬆的居家體驗。心動不如行動,趕緊點選連結看看更詳細的商品資訊吧!
系列LANDSKRONA
表面材質GRANN牛皮
尺寸寬133cm×深85cm×高78cm
客製化×
椅套拆洗×
保固10年
3

KIVIK 三人座沙發(含躺椅)

價格 23,900元
內含記憶泡棉,提供舒適支撐
你有想過一張好坐、舒適的沙發,是讓家庭成員聚在客廳談天、玩遊戲、看電影的重要元素之一嗎?KIVIK沙發系列的坐墊填充物均含有記憶泡棉,能夠服貼身體曲線,給予人體最舒服的支撐,加上整體空間大且低扶手,讓你不管是坐著、躺著,還是趴著都放鬆。
小編介紹的這款含躺椅的三人坐沙發,可依照空間格局及自身的使用習慣,將躺椅放置沙發的右側或坐側,自由改變坐椅的組合。如果不想要躺椅,此系列也有其他款式,種類相當多元,是一款很適合各種家庭的溫馨家具。
系列KIVIK
表面材質棉、聚酯纖維、黏液嫘縈纖維、亞麻
尺寸寬280cm×深162cm×高83cm
客製化
椅套拆洗
保固10年
2

IKEA VALLENTUNA 雙人座沙發 含沙發床

價格 30,800元
滿足你對空間運用的想像
VALLENTUNA系列的設計初宗,就是希望讓一張沙發擁有多種可能,打造一套能夠讓使用者靈活運用、適應各種居家空間的系列家具。小編介紹的這款雙人座沙發,可結合使用,在客廳打造只屬於你我的休息空間,也能分開擺放、配合裝潢,將其中一張沙發挪到喜歡的地方,享受一個人的休閒時光。
通常會考慮此系列的人,對於空間收納都有一定的概念,只要將沙發椅的上部掀開,下方就設有收納的空間,有助於維持環境整潔。加上除了「坐」的功能之外,也擁有像是椅背、靠枕等其他配件,甚至還能選擇內建沙發床的款式,讓你自由搭配,打造獨一無二、專屬自己的沙發。
系列VALLENTUNA
表面材質
尺寸寬186cm×深113cm×高84cm
客製化
椅套拆洗×
保固10年
1

IKEA VIMLE 三人座沙發 含躺椅

價格 33,900元
靈活組合,打造最放鬆的居家環境
不管是想要單人躺椅、雙人沙發、L型,甚至是6人可坐的U型款式,VIMLE系列都能滿足你的需求!椅墊內含的高回彈泡棉,能夠給予身體最適當的舒服支撐,打造柔軟蓬鬆的坐躺體驗,且所有的沙發皆可加裝頭靠墊,延伸椅背長度、給予支撐,讓頸部不懸空,舒適更加倍。
VIMLE系列的沙發所擁有的高靈活度,讓你能夠根據居住的空間,自由地組合搭配。這款含躺椅的三人座沙發也是如此,可隨時變換躺椅擺放位置,且其本身也具備不小的儲物空間,對於收納相當方便。除此之外,此系列的單品種類也非常之豐富,能隨心所欲靈活組合,不管是小家庭還是大客廳,VIMLE都能讓你以親切的價格,打造專屬的居家風格。
系列VIMLE
表面材質GRANN牛皮
尺寸寬252cm×深98cm×高80cm
客製化
椅套拆洗×
保固10年

IKEA沙發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IKEA VIMLE 三人座沙發 含躺椅IKEA VALLENTUNA 雙人座沙發 含沙發床KIVIK 三人座沙發(含躺椅)IKEA LANDSKRONA 小雙人座沙發IKEA LANDSKRONA三人座沙發IKEA VIMLE 三人座沙發 附躺椅 附頭靠墊IKEA SÖDERHAMN三人座沙發IKEA STOCKSUND三人座沙發IKEA STOCKHOLM 三人座沙發IKEA GRÖNLID 三人座轉角沙發
特色靈活組合,打造最放鬆的居家環境滿足你對空間運用的想像內含記憶泡棉,提供舒適支撐小家庭的幸福首選從頭到腳,盡顯細節躺椅下的小巧思自由變化,打造屬於自己的慵懶空間展現專屬的居家品味融合現代與北歐風的最高品質加深設計,讓你擁有被包覆的溫柔感
定價33,900元30,800元23,900元19,900元27,900元24,590元20,500元22,900元69,900元29,800元
系列VIMLEVALLENTUNAKIVIKLANDSKRONALANDSKRONAVIMLESÖDERHAMNSTOCKSUNDSTOCKHOLMGRÖNLID
表面材質GRANN牛皮棉、聚酯纖維、黏液嫘縈纖維、亞麻GRANN牛皮全染牛皮棉、聚酯纖維聚酯纖維全染牛皮棉、聚酯纖維
尺寸寬252cm×深98cm×高80cm寬186cm×深113cm×高84cm寬280cm×深162cm×高83cm寬133cm×深85cm×高78cm寬204cm×深89cm×高78cm寬252cm×深164cm×高103cm寬186cm×深99cm×高83cm寬199cm×深97cm×高73cm寬211cm×深88cm×高80cm寬(右)235cm/(左)182cm×深98cm×高104cm
客製化××〇(椅腳可選擇)×
椅套拆洗×××××
保固10年10年10年10年10年10年10年10年10年10年

更多IKEA沙發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IKEA沙發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關於IKEA,相信也不需要小編多說了吧?沒有買過它們的家具也應該有逛過,甚至吃過他們家的附設餐廳,像小編就好喜歡瑞士肉丸跟薯泥!能在全世界擁有上百家分店的品牌,就一定有它無可取代的魅力所在,從外型、顏色、材質、尺寸等各方各面,IKEA都極其用心,為的就是要給買下他的人,擁有坐下即放鬆的幸福感。

希望透過這一篇文章能夠讓大家更加認識IKEA的沙發,真的有太多很棒的沙發說都說不完,不論排名每個都各有千秋,深怕10選立刻變30選以上!總結來說,就是想要買張好沙發的你還在等什麼?趕快出發去IKEA摸摸、看看並試坐哪一張沙發才是你的命定家具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