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杯架推薦

雖然我們每天喝水、刷牙都需要用到杯子,但仍有許多人苦惱於杯子的擺放位置,尤其杯子會直接接觸到嘴巴,所以想盡可能找個衛生的地方放,這種時候,家中有合適的杯架就能解決這項困擾。

市面上的杯架有各式各樣的材質、種類,你真的清楚哪些符合自己的需求嗎?今天就來介紹值得推薦的幾款杯架,以及它們的特色和挑選方式。

挑選杯架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來看看杯架的挑選方式吧!

使用場合不一樣

通常會需要使用杯架的地方大多在廁所以及廚房,而杯架的選擇也會不太一樣。

廁所

廁所擺放的用品多為肥皂、刷牙用具等,因此為了維持整體空間的舒適感、整齊度,這邊推薦附有吸盤,能緊緊吸在牆上的「瀝水杯架」,好整理又省空間。

瀝水杯架還可以搭配漏水盤使用,它們是非常好的組合。瀝水杯架晾乾杯子的同時,漏水盤則可以防止地面潮濕,維持盥洗室的乾燥。而關於漏水盤的挑選,這邊建議各位選用不鏽鋼製或排水效果佳的。

另外,和牙刷架二合一的杯架款式也非常方便,反正都是刷牙會用到的東西,擺在一起不但好找,還很整齊,可謂一石二鳥。

廚房

在廚房擺有玻璃杯、咖啡杯這類較脆弱的杯子時,以穩定、安全的杯架為主。若再附有止滑功能,即使設置在流理台等濕滑的地方也能安心。

選購前要注意,家裡人多或常有客人來訪的話,挑選的杯架容納數是否足夠,以及大杯子很多時,選擇的杯架間距夠不夠寬,這樣才能避免碰撞杯緣或摩擦把手。

材質大不同

不同材質的杯架,除了有適合使用的地方外,給人的感覺也會有所不同喔!

低調耐用—不鏽鋼

不鏽鋼製的杯架既穩固又耐熱,還不怕髒。經常取用、收納杯子的話,不鏽鋼杯架是很棒的選擇,而且樸實的外觀不突兀,能省去空間搭配上的顧慮。想要乾淨實用的杯架,選它就對了!

輕巧防鏽—塑膠

到處都能買到的塑膠杯架,基於材質構造,不會有生鏽的問題,而且重量很輕,就算家中有小孩,也不需要擔心摔碎、砸傷的風險。塑膠杯架在市面上有許多色彩鮮豔、設計別緻的款式,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找到自己中意的杯架。

快速變乾—矽藻土

矽藻土製的物品,都有優秀的吸收力,特別是濕氣的吸收,所以矽藻土杯架有助於杯子快速變乾的優點。此外,矽藻土沒有生鏽的問題,即使吸收水分,也不用擔心它變質。想確保杯子衛生的話,矽藻土杯架肯定合格。

適材適所

針對不同的空間,各式各樣的杯架也相繼誕生,供人們選擇,例如:省空間的吸盤杯架、瀝水專用的細長杯架、人多好用的多擺放杯架、躲在廚房瀝水架上的收納杯架……等。只要理清自己的需求,讓杯架適得其所,就能完美融入你的生活中!

實用的附加功能

雖然杯架最主要是拿來收納杯子,但如果有附加功能的話,使用起來會更加方便!

滴水不漏—滴水盤杯架

剛洗完的杯子放回杯架後,還是會一直滴水,導致擺放杯架的場所變得溼答答。這種時候,附有「滴水盤」的杯架就非常方便,可以將水滴一網打盡,替我們省去不少善後工作,方便又實用。而且滴水盤幾乎都能拆下來洗,所以沒有不好清潔的衛生疑慮。

乾淨俐落—二合一牙刷杯架

相信很多人都會想把盥洗室內的牙刷、漱口杯統一收好吧?二合一牙刷杯架正是為此誕生的設計,完美契合這項需求。買一個帶回家,收齊潔牙用具,讓人一目了然、心情舒暢。另外還可以預防家人之間搞錯杯子的窘境。整齊到位的盥洗室,就靠二合一牙刷杯架了!

中意的設計最重要

但到頭來,其實當個杯架的外貌協會也沒什麼不好。把自己挑選的杯架從頭到腳再審視一次,如果還是相看兩不厭,就安心帶它回家吧!然而當你對它越看越不順眼,請重新挑選一個,畢竟杯架從來不愁沒有多樣的設計選擇。

不論是金屬製或塑膠製的杯架,都有許多造型風趣又方便收納的產品,所以經常需要搬家及頻繁變更擺設的朋友,不妨購買幾個,當作室內裝飾的一環,為家中增添新氛圍。還有許多適合裝飾空間的杯架等著被大家挖掘,在這邊祝各位都能找到符合自己喜好的杯架!

精選5款人氣杯架推薦排行榜

杯架的款式多樣,有的外型逗趣可愛,也有著重於實用性,像是能夠大量收納,或是結合其他功能變成能夠多用途使用。而在接下來的排行榜中,小編精選了5款各個不同類型的杯架要來介紹給大家,參考選購原則,並根據自身需求,挑選最喜歡的一款吧!

5

Royal Duke 日式原木馬克樹杯架

價格 299元
樸實木製杯架,簡單又好用
木頭製品向來給人溫暖的感受,尤其杯子大多是以玻璃、陶瓷等材質製成,若是使用木質杯架,便可去除原本的冰冷感,增添幾分柔和,營造溫馨氣息。而Royal Duke推出的這款產品,不僅是以木頭製作,更設計成樹木造型,沒有華麗的裝飾,呈現樸實簡約的日式風。
圓弧的邊角不用擔心會割手,六爪皆不同角度也不必煩惱杯子會互相碰撞,而除了掛上杯子之外,也可拿來收納項鍊、手鍊等小飾品喔!
尺寸12.2x35cm
重量400g
材質橡膠木實木
附加功能
4

Karari 不鏽鋼雙層杯壺瀝水架-附珪藻土墊

價格 2,990元
杯壺一起收納,晾曬便利又節省空間
如果平時有習慣泡茶、泡咖啡的話,除了杯子之外,器具的收納也是相當重要,而若是能夠將兩者結合在一起的話,想必會更加方便。而日本品牌Karari推出了這款「不鏽鋼雙層杯壺瀝水架」就具備這樣的功能,下層加高的設計能夠放進茶壺、咖啡濾杯等,並且上下兩層皆使用珪藻土墊,不僅能保持乾燥,還擁有除臭效果,確保整潔衛生。
雖然珪藻土能夠快速吸收水分,也不太會變質,但建議還是要定期保養,可以放置於陽光下或是使用微波爐,散發深層濕氣並消毒殺菌,就能延長使用壽命喔!
尺寸24x11.5x20cm
重量
材質不銹鋼、珪藻土、矽樹脂
附加功能
3

生活工場 小北歐木柄六杯架

價格 350元
時尚簡約北歐風,收納杯子也能很優雅
生活工場推出的這款杯架,主體採鐵藝噴漆處理,穩固且耐用,提把則使用櫸木材質,不僅作為點綴,觸感也相當細膩,舒適且好拿。整體造型呈現簡約時尚的北歐風格,放置水杯也能相當優雅。
也因為杯架高度不低,因此除了馬克杯外,還可放置較長的玻璃杯、保溫杯等等,而提把設計也能直接將多個杯子一起拿著走。不過由於沒有滴水盤,使用時建議可以在下方墊一塊布,才不會讓環境變得濕漉漉的喔!
尺寸25.5x12.5x19cm
重量
材質鐵、櫸木
附加功能
2

OSHI歐士 轉杯架

價格 500元
創意與實用兼具,既是杯架也是杯墊
台灣在地品牌OSHI歐士推出的這款產品,乍看之下只是個以貓狗為造型的可愛杯架,但其實只要將杯架部分向外轉,就能夠當作杯墊使用,採用吸水性佳的陶瓷材質,並透過溝槽集水,即使流下的水珠太多,也不怕會溢出來。整體設計極具創意巧思,更是相當實用,尤其適合辦公室、宿舍等需要個人杯子的場合。
而購買時還會附贈一只馬克杯以及攪拌棒,送禮自用都合適。惟須注意的是杯架必須轉到杯墊上方才能穩固放置杯子,因此是沒有辦法一邊掛杯子,一邊當杯墊使用喔!
尺寸13x11x14.5cm
重量200g
材質瓷、陶土、混凝土
附加功能瓷、陶土、混凝土
1

YAMAZAKI山崎實業 tower磁吸式瀝水杯架

價格 650元
磁吸式設計,省空間收納必備
說起收納就絕對不能不提日本品牌YAMAZAKI山崎實業,尤其是tower磁吸式系列商品,可說是省空間收納必備。只要吸附在流理台、冰箱等鐵製表面上即可,除了能夠拿來收納水杯、保溫杯、瀝乾寶特瓶、鋁箔包外,也可擺放砧板、托盤、保鮮袋等廚房器物。架子頂端的矽膠緩衝墊提供防滑和緩衝效果,不會造成器物表面刮傷。
而若是沒有磁吸面,也可搭配該系列的tower立式磁吸面板架使用。不過磁吸固定的商品需要注意耐重程度,才不會因為承重過重掉落而摔破杯子喔!
尺寸13.5x6.5x14cm
重量330g
材質鑄鐵加粉體烤漆+磁鐵、矽膠
附加功能

杯架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YAMAZAKI山崎實業 tower磁吸式瀝水杯架OSHI歐士 轉杯架生活工場 小北歐木柄六杯架Karari 不鏽鋼雙層杯壺瀝水架-附珪藻土墊Royal Duke 日式原木馬克樹杯架
特色磁吸式設計,省空間收納必備創意與實用兼具,既是杯架也是杯墊時尚簡約北歐風,收納杯子也能很優雅杯壺一起收納,晾曬便利又節省空間樸實木製杯架,簡單又好用
定價650元500元350元2,990元299元
尺寸13.5x6.5x14cm13x11x14.5cm25.5x12.5x19cm24x11.5x20cm12.2x35cm
重量330g200g400g
材質鑄鐵加粉體烤漆+磁鐵、矽膠瓷、陶土、混凝土鐵、櫸木不銹鋼、珪藻土、矽樹脂橡膠木實木
附加功能瓷、陶土、混凝土

更多杯架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杯架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妥善使用杯架,不僅能將杯子收納整齊,還能讓空間看起來更清爽簡潔,甚至是成為點綴居家風格的小飾品呢!不過若是家中有小孩或是寵物的話,需要注意盡量擺放在觸碰不到的地方,避免不小心打破杯子而導致意外發生。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你選到適合的杯架,為心愛的杯子們找個好歸屬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