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黑板貼推薦

黑板貼是像黑板般能重覆書寫擦除的壁貼,其最大的魅力是可用背面附有的黏膠輕鬆貼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又可使用粉筆或麥克筆反覆書寫擦拭。黑板貼貼在客廳可以當作留言板;貼在小孩房可以讓小孩盡情畫畫又不擔心弄髒牆壁;貼在廚房寫上食譜或畫些插畫,就讓廚房瞬間變身咖啡廳,是能輕鬆改變家中氛圍的好幫手!

此外,黑板貼的另一個優點是十分輕薄且能輕鬆捲起,不論是要貼上或撕起都非常容易。市面上的黑板貼有些附有磁性能吸附磁鐵,也有剪裁成特別形狀的貼紙型壁貼,種類繁多,購買時要多方面確認,才可以買到適合自己的款式。

挑選黑板貼時的選購原則


下文中將介紹挑選黑板貼時的重點,若沒頭緒該怎麼挑選黑板貼就快來看看下方整理的重點介紹吧!

根據用途選擇合適大小的黑板貼


市面上販賣許多不同大小的黑板貼,根據用途挑選大小是購買黑板貼時的一個好方法。若是要給小孩塗鴉或是在辦公室、店面使用,推薦選擇寬度100公分以上的大型黑板貼。市面的黑板貼有些寬度甚至超過200公分,也有120X180公分這種長寬皆充足的產品,若想讓小孩盡情體驗塗鴉的樂趣,將牆壁一整面都貼上黑板貼也是個好選擇。

若只是想當作家庭留言板使用,或是剪成小塊當標籤使用的話,選擇A4大小的小片黑板貼就很足夠。因為選擇太大的會有用剩的困擾,建議盡量不要挑選超過50X50公分大小的產品。

留意是否有能提升方便性的貼心設計


挑選黑板貼時,選擇多功能的款式會增加使用的方便性,也能提高黑板貼的用途。

當作留言板使用時—選擇附有磁性的黑板貼


若想用黑板貼在牆壁上打造出留言記事空間,推薦選擇附有磁性的款式。具有磁性的黑板貼可以用來貼小孩學校發的影印文件、記事留言紙條,不但可增加使用範圍,也能大大提升使用方便性。但要注意的是,黑板貼的磁力沒有冰箱表面等金屬製物品好,所以大多無法支撐較有厚度的物品。

當作標籤時—選擇能用麥克筆書寫的黑板貼


在收納食物或衣服的地方,貼上黑板貼就能營造出時尚文青風格,不但方便又美觀!此時挑選黑板貼的重點是選擇能用粉筆也能用麥克筆書寫的款式,這樣寫上的字才不容易消失,更適合當作標籤使用。

另外,想要用黑板貼塗鴉呈現可愛的氣氛,推薦可用水蠟筆書寫的款式。挑選黑板貼時,為了能依個人喜好或配合家裡裝潢呈現不同風格,選擇能用多種類型的筆書寫的黑板貼才是最佳選擇。

想自行裁剪—選擇背面附有隔線的黑板貼


想在多個地方使用黑板貼,或是還沒決定要用什麼大小的黑板貼,選擇能裁剪且背面附有隔線的款式就很方便。當黑板貼背面沒有隔線,裁剪前又沒先用尺畫出裁切線,裁剪時就容易歪斜。若是使用背面附有隔線的款式,只要裁剪前稍微標記想要的大小,就能輕鬆剪裁不歪斜。另外有些款式背面不只有隔線也有直接用數字標記出大小,不需要用尺測量標記就可裁減,更加方便。

別忘了確認黑板貼的厚度、防水性及耐用性!


當購買黑板貼時,別忘了確認它的防水性、耐用性及厚度。如果是具有防水性的黑板貼,可以使用濕布或沾濕的面紙擦拭,將壁貼上的文字塗鴉清除乾淨、反覆利用,且不需等待乾燥時間,馬上就可以書寫,十分方便。萬一不小心讓水淋濕黑板貼,也不用擔心文字馬上消失,因此廚房、屋外等容易碰到水的地方,都推薦使用具有防水性的黑板貼。

另外,選擇耐用或具有一定厚度的款式也能更安心使用。若選購的黑板貼厚度不夠或不耐用,經過幾次反覆書寫擦拭可能就會破損,因此推薦選擇PVC材質或厚度在0.16mm以上的產品為佳。

選擇能輕鬆撕除的黑板貼—租屋族也能安心使用


租屋族和新成屋的屋主不免擔心撕下黑板貼時會傷及牆壁或壁紙,這時候只要選擇能夠輕鬆貼上,簡單撕下的黑板貼就不用擔心囉!黑板貼的設計大多是在背面貼上雙面膠,所以選擇雙面膠黏性較弱的黑板貼是選購時的重點。

如果十分擔心殘膠或是黏性的問題,不想使用膠類產品吸附的話,推薦選擇靜電吸附型的黑板貼,就能確保撕下時不傷害牆壁或壁紙。但是和使用雙面膠的黑板貼相比,靜電型的黑板貼也有不容易吸附在凹凸不平的牆壁上、容易掉落等缺點,所以必須依照自家牆壁類型選擇合適的黑板貼。

配合家中裝潢和氣氛選擇營造時尚感


雖然說是黑板貼,但市面上款式豐富有分偏黑、偏綠等多樣款式,推薦配合家中的裝潢和印象來挑選,讓黑板貼能完美融入家裡氣氛。例如:若是時髦咖啡廳或較男性化的裝潢,搭配黑色的黑板貼就能呈現更俐落的氛圍;而復古風或自然風的房間則適合搭配綠色的黑板貼,利用如學校教室的綠色黑板,打造懷舊的校園風。
另外,雖不常見但市面上也可找到白板壁貼,所以若想搭配明亮的壁色使用,白板壁貼也是不錯的選擇。

精選5款人氣黑板貼推薦排行榜

不論是寫上代辦事項提醒自己,或者讓孩子發揮想像力、盡情創作,還是拿來畫草稿、製圖都相當方便的黑板貼,最近逐漸受到大眾歡迎,在網路上引發的話題性也越來越高,不論是居家擺設、店家裝飾甚至是辦公區域皆適合的黑板貼,能讓你的生活更便利!接下來小編要來為你介紹幾款好用的黑板貼,不論你想要有磁性或有特殊造型、或是白色的黑板貼,全都榜上有名,正想選購黑板貼嗎?千萬不要錯過啦!

5. IKEA KLÄTTA 自黏黑板壁貼

尺寸

50×35cm

價格

149元/2入

放在門後當備忘小角落!小尺寸迷你款

廣受年輕族群的居家品牌IKEA所推出的這款小型黑板壁貼,一組共有兩張,可根據你的使用需求、分開張貼於不同空間運用,適合當小型畫布,或貼在廚房,當料理時的食譜備忘錄使用,貼在櫃子底邊就能充當學齡前孩童的塗鴉布哦!採用防水的PVC(聚丙烯塑膠)以及壓克力反光漆,可以直接用濕布清潔,避免粉筆塵散落。

迷你尺寸方便運用,但如果選購黑板貼的主要目的為營造藝術空間、塗鴉繪畫……等,於較大空間使用的需求,建議購買更大張的黑板壁貼!

是否有磁性
是否防水
不殘膠保證
顏色黑綠

4. HOLLYON 赫里翁 創意黑板貼

尺寸

50×53cm

價格

74元

適合點綴小空間,好撕不殘膠

已深耕於壁紙、隔熱貼等含膠類產品20多年,於製作相關加工品有長久經驗的HOLLYON 赫里翁所推出的創意黑板貼,同樣有著小巧尺寸,適合隨處貼於廚房、門旁及書櫃上,符合台灣以及歐盟的建材法規以及SGS安全認證,不含甲醛、苯及任何環境荷爾蒙等有害物質,讓孩子使用也能安心!

赫里翁引以自傲的特殊背膠,除了好撕、不會殘膠以外,還能重覆黏貼使用數次,為性價比高又耐用的款式。

是否有磁性
是否防水
不殘膠保證
顏色黑綠

3. 創意生活系列 可重復使用黑板貼 B-065

尺寸

未展開:45×60cm
展開:45×80cm

價格

269元

小孩的最愛!獨特卡通造型黑板貼

這款材質為PVC(聚丙烯塑膠)、具有防水功能的小型黑板貼,為印有可愛圖案的貼紙組合,能看到動物們乘著海盜船、探索世界的身影,適合有小孩的家庭布置於兒童房、玩具間,讓空間視覺感更加繽紛!

已做過不殘膠處理,張貼於光滑的牆壁、金屬、木質與玻璃表面,撕下後都不會有殘膠!但不建議張貼於剝落中的牆壁,除了根本貼不上去以外,也有惡化剝落的趨勢。

是否有磁性
是否防水
不殘膠保證
顏色

2. LISAN 神奇自粘可移動式黑板貼

尺寸

45×200cm

價格

190元

超大尺寸自由貼!不讓空間把想像力設限

這款單邊有兩公尺長的大型自黏可移式黑板貼,可以依照需求自由剪裁為想要的大小,採用經歐洲EN71測試、歐盟REACH及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ASTM認證,安全、無毒的的環保PVC(聚丙烯塑膠)所製成,無甲醛及難聞的異味,全家人都能安心使用。

隨黑板貼附贈的五支彩色粉筆,對於用量較小的使用者而言,省去了另外買一盒粉筆、又怕用不完的麻煩,非常貼心。

是否有磁性
是否防水
不殘膠保證
顏色黑綠

1. 磁性可移除黑板貼

尺寸

60×100cm

價格

388元

具有磁性也不殘膠的便利黑板貼

這款有磁性的黑板貼,以耐衝擊、堅韌的聚丙烯(PP)為主要原料,多一層磁性塗層,讓你在把黑板貼作為備忘、畫布使用的同時,還能順便用磁鐵將文件、集點卡等資料牢牢地貼在黑板貼上,適合所有工作場合、居家布置,讓你的生活更加便利。

60×100cm的大尺寸,不論是當畫布或單純備忘使用都很方便,更以不殘膠材質為背膠,不傷害牆壁及家具,讓你想怎麼用就怎麼用!

是否有磁性
是否防水
不殘膠保證
顏色黑綠

最後

以上就是小編為你精心選出來最受歡迎的黑板貼商品!黑板貼被廣泛地運用於室內裝潢,除了能讓小孩盡情揮灑創意、啟發想像力以外,也能寫上代辦事項、當備忘錄用,適合每種年齡層以及任何用途使用,看到這邊,想必你也想趕快買一個黑板貼了吧?希望本文能幫助你選購到最適合你的黑板貼,讓生活更加方便,我們下次再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