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廚房收納架推薦

「廚房收納架」是可以整潔收納家電用品和廚房小物的好幫手,市面上款式也非常多樣,有附插座適合用於收納電子鍋的款式,也有可架設於水槽上方的瀝水架,材質也分為不鏽鋼、木製等等,在這麼多產品中,要找到適合自家的廚房收納架,真的很不容易。

所以這次,小編要來介紹廚房收納架的選擇方法囉!要挑選合適的廚房收納架不僅要看尺寸、看材質,還要看有沒有方便的附加機能,要買到滿意的產品絕對不能憑感覺隨便選。想知道挑選時要注意的重點有什麼嗎?那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唷!

挑選廚房收納架時的選購原則


廚房收納架具有一定體積,如果是尺寸較大又穩固的款式,價格也不便宜。但是如果買到不夠穩固的廚房收納架,要替換又是一件麻煩事,因此一定要審慎確認產品的尺寸、機能等等,以下介紹廚房收納架的挑選方法:

如何確認廚房收納架尺寸


如果購買的廚房收納架無法容納想收納的物品,或是尺寸太大無法放置於預訂好的擺放空間那可就麻煩了!所以在挑選時,別忘了不論是收納架的內側,還是外側尺寸都要仔細查看。

選擇外側尺寸小於擺放空間的產品


在選擇廚房收納架時,尺寸絕對不能憑感覺猜測,必須確實用量尺測量預定的擺放位置空間大小,並記錄下長、寬、高,才能知道要挑選什麼尺寸的產品。基本上只要選擇「外側尺寸」比擺放位置的空間還小的收納架,就能避免買來發現無處可放的問題了!

考量想收納的物品,確認架子的內側尺寸


事先決定要收納於廚房收納架的物品,就能找到更符合自己需求的款式。決定了想收納的物品後,為了確保其能順利放入收納架中,一定要確認收納架的「內側尺寸」。若是沒有明確標記內側尺寸的產品,可以利用外側尺寸減去架壁厚度的方法來推算。

如果想收納的物品有袋裝的液體,容易流動又難固定,那麼推薦選擇能調整隔板位置的款式,特別是當你要購買能長期使用的高級收納架時,若是選擇能夠細部調整隔板位置的產品,使用上也會方便許多。

選擇取放物品容易的架子


找到了感興趣的產品,可以先想像一下這個廚房收納架實際擺放後的樣子,然後在腦袋中模擬一下當它放在那裡時,要從架上拿東西能不能順利、有沒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因為就算買的廚房收納架可剛好放進預留的空間,但如果收納架的隔板是採用活動式設計,沒有足夠的空間拉開隔板的話,在收納、取物時也會非常困擾。

另外,想擺放常用的調味料時,也要確認其高度是否合適,因為如果高度過高,要將調味料再放回去就會有點麻煩,稍微偷懶一下可能就會將拿下來的調味料罐一直放在流理台上,進而失去使用收納架的意義,所以購買前最好想像一下使用時的情況,降低買到不實用產品的機率。

依據擺放地方選擇適合的材質


市面上的廚房收納架材質十分多樣,如果想要延長使用壽命,在材質的選擇就不能馬虎。例如:像水槽上方等水珠容易飛濺的地方,建議選擇不容易生鏽的不鏽鋼收納架;選擇鋼製的廚房收納架時,也要確認其外層是否有「鍍鉻加工」,才能夠有效地預防生鏽。

另外,塑合板等材質的隔板,如果有加一層三聚氰胺塗層,就能增加防刮力、防水力以及耐熱性;有經過聚合氯化鋁(PAC)加工的款式,會比一般的化粧板材質來得更耐用且更有高級感,可惜缺點是不耐熱。

確認可承載重量也很重要


可承載重量是廚房收納架能否長久使用的關鍵之一,因為一旦放置超過可承載的重量,就可能會導致收納架塌陷,非常危險,所以擺放像微波爐、電子鍋等較有重量的物品時,就需特別注意。建議選擇有明確標記可承載重量的產品,在使用上才能更安心。

附有輪子、隔板可滑動的款式,方便性UP


具有附加機能的廚房收納架能讓你使用更方便,例如:在意收納架下方會累積灰塵的人,可以選擇附有輪子的款式,讓你輕鬆打掃地板不疲憊;隔板為可滑動設計的產品,拿來放置電子鍋就可以在煮飯時直接拉出使用,免去搬動的麻煩;有收納家電用品的需求的人,推薦可以挑選附有插座,或是設計上可將電線集中固定的收納架;其他還有可掛隔熱手套的鉤子、可掛抹布的毛巾架設計等,在選購時仔細確認每個細部設計,才能找到真正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唷!

組合難易度和使用方便性可多參考網路評價


通常廚房收納架購買後都需要自行組裝,所以構造太複雜或是重量太重的產品,組裝時就容易讓人傷透腦筋;尤其是平常就不擅長組裝的人,購買收納架前一定要確認組裝難易度。

如果是郵購、網購的情況,可以搜尋產品的網路評價,如果有「女生一個人也可以組裝」等字眼,就能安心購買;而產品實際使用狀況,像是安定性、耐用性、觸感等,不實際使用不太能瞭解的事項,先參考網路評價有時也能獲得不少的有用資訊。

精選8款人氣廚房收納架推薦

看完了以上的選購重點之後,是不是比較瞭解該如何挑選適合家裡廚房的收納架了呢?買對了收納架,廚房就可以擺脫烹飪用具雜亂擺放的情況,看起來更整齊、美觀,同時還能改善清潔不易的問題和減少翻找東西的時間呢!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不同功能的廚房收納架,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8

富士雅麗 廚房分隔伸縮置物收納架

價格 1,048元
承重力高、好清潔的簡單版收納架,側邊空間還能吊掛物品
如果你覺得微波爐和電鍋上方的空間閒置很可惜,那麼這款廚房分隔伸縮置物收納架可能很適合你哦!這款收納架為兩層設計,造型簡單所以安裝容易,寬度有從最小43cm到最大65cm的大範圍伸縮,因此可以對應各種家電尺寸擺放,並且有做防汙和防鏽的高溫烤漆,很容易清潔哦!
這款收納架設計有重要的側邊擋架,就算放一堆調味料的瓶瓶罐罐也不容易倒,而且側邊空間還能吊掛鍋鏟或隔熱手套等物品,真的是一點空間都不浪費呢!此款收納架的支架製作加粗、加厚,並且底座有強力吸盤能吸住桌面,因此非常堅固、耐用哦!
材質碳鋼、烤漆
尺寸長43至65X寬36X高42cm
承重長43cm約8kg;長65cm約5kg
組裝方式自行組裝
7

索樂生活 不鏽鋼廚房水槽伸縮架

價格 499元
完整利用水槽下方空間,一個人就可以安裝
你是不是也有過「流理台下明明還有許多空間,卻只能受限於不規則的水管而無法收納物品,好可惜!」的這種困擾呢?那麼這款不鏽鋼廚房水槽伸縮架一定能幫上你的忙哦!它是由環保PP材質製作而成,因此防滑、耐磨,並且設置伸縮架時,無論是左右的伸縮或上下的高度調整,都能因應水槽設計而不受限,進而有效利用剩下的空間置物,加上這款產品是雙層設計,因此能收納更多的物品哦!
這款收納架的組裝方式簡單不複雜,一個人就可以安裝,因為它的結構設計非常容易調整,不只是水槽下的空間,也很適合使用在其他地方,例如臥室或客廳等也非常適合。可說是一款在使用上不受侷限,可以自由開發各種運用的收納架哦!
材質不鏽鋼、ABS、PP
尺寸寬38至65X深26X高38cm
承重3kg
組裝方式自行組裝
6

快樂生活GO 免安裝折疊落地收納架

價格 2,290元
秒開即用、懶人免組裝,超強承重力30公斤
如果你想找一款收納量大且承重高的廚房收納架,那麼非這款免安裝折疊落地收納架莫屬,它一定可以滿足你的需求!這款收納架是由高強度的碳鋼材質製作而成,結構非常穩固,加上有鎖扣固定不會搖晃,因此有超強大的承重力,每層甚至可承重30公斤,是不是很驚人呢?並且層架面積大,可以收納主要的家電用品,例如微波爐和烤箱等,有一個這樣的收納架,廚房一下子都變得整齊、美觀了呢!
這款收納架是折疊式的,最棒的賣點就是可以秒開即用,完全不需要組裝!如果不使用了要收起來也很簡單,同樣折疊即可,並且折疊後的厚度只有6公分,可以直接收納在家具的縫隙當中,可以說是很耐用的一款懶人收納架哦!
材質高強度碳鋼
尺寸73X35X160.5cm
承重30kg
組裝方式免組裝
5

Shinwa伸和 日本製17CM寬3層多功能隙縫櫃(附輪)

價格 1,290元
填充縫隙節省廚房空間,有滑輪且單手可推拉
Shinwa的這款3層多功能隙縫櫃是由日本原裝進口,材質為高級塑膠原料,但沒有塑膠異味,同時亦強化了耐重力,非常堅固。這款產品的最大特色在於是深型的隙縫櫃,只要在收納物品之後推入家具與家具的縫隙之間,就能靈活運用原本無用的縫隙空間,在堆滿了許多烹飪用具的廚房可以說是幫上了大忙呢!此外,這款縫隙櫃也附有滑輪,單手就可以輕鬆推拉,讓你移動快速還一點都不費力哦!
這款收納架其實也很適合作為房間或客廳的儲物用櫃,它附有連接卡扣,可以在連接組裝之後,變身為可收納多格物品或深型物品的櫃子。造型設計有質感,還有5種顏色可選擇,能根據不同空間擺設不同顏色的櫃子。此外,還附一個可拆式的收納桶,需要時即可拿出來收納物品,非常方便哦!
材質PP
尺寸寬17.2X深45X高74.5cm
承重單層耐重6kg
組裝方式自行組裝
4

居家cheaper 電器廚房收納置物架(大)

價格 2,999元
配備齊全的經典款,非常適合家庭使用
如果你想找有插座、又可以拉出檯面取物的收納架,那麼這款電器廚房收納置物架應該可以符合你的需求哦!它的配備非常齊全,除了有不同功能的四層檯面之外,還有具備滑軌功能的鐵線籃網抽屜,可以拉出檯面取物,非常方便哦!而且也附有收納架中較少見的便利插座,使用家電時在原位即可插電,非常適合放電鍋或烤箱等家電呢!
這款收納架的鐵製層架皆有做抗繡的白色烤漆,並且有ㄇ形的防掉網板設計,更方便的是有滑輪,移動時省時又省力,可說是一款收納量高、配備又多的收納架,非常適合家庭使用哦!
材質塑合板貼皮、鐵管、烤漆、移動輪
尺寸寬48X深38X高142cm
承重頂部檯面5kg;其他檯面10kg;籃網抽屜5kg
組裝方式自行組裝
3

CITYLIFE 奈米抗菌PP移動式五層收納置物架

價格 1,390元
奈米級抗菌技術+便於移動的滾輪設計
潮濕的地方容易孳生細菌,而廚房正是容易潮濕的地方之一,這款廚房收納架因此採專利技術,將奈米級的複合抗菌劑加入收納架,產品帶抗菌的功能,細菌就不容易侵擾、影響。
除此之外,這款廚房收納架還有個特別的地方:它設計了滾輪,協助使用者輕鬆將收納架移動到你想要移動的地方,如此這款產品就不只能用在廚房,也可以帶到廁所等地方使用,便利性、實用性更高。
材質PP(奈米抗菌劑加工)
尺寸約寬50X深29.7X高98.3cm
承重
組裝方式
2

珍珠金屬 廚下水槽伸縮式收納層架 深40cm

價格 1,390元
廚下空間也能用得淋漓盡致
如果你曾經想過水槽下的空間浪費掉了實在很可惜,要是有什麼辦法能靈活運用空間,也許能讓廚房變得更整齊乾淨,那麼這款說不定會很適合你哦!珍珠金屬推出的這款廚房收納架有非常多可以調整的地方:層板可以自由排列組合、可以自行依照需求調整高度和掛槽,以便使用者依照收納物品、廚下空間的大小調整收納架的高度。
因為層板可以自由排列組合,就算廚房水槽下的水管剛好在同個位置,也可以輕鬆調整層板,輕鬆讓管水穿過。加上收納架底部附有防滑的矽膠墊,就算不小心放在有水的地方,收納架也不會滑動造成危險,是款相當值得推薦的產品。
材質本體:PS/隔板:PP/伸縮桿:鐵(ABS樹脂塗層)/防滑腳:矽膠
尺寸約寬46-73.5X深39.5X高40 cm
承重單層5kg
組裝方式自行組裝
1

+O家窩 Layer免鑽櫥櫃下金屬吊掛層架 45cm

價格 3,090元
多種使用方式,自由不受限
+O家窩推出的這款廚房收納架設計了幾個掛鉤,收納架除了有平面部分可以置物,掛鉤也可以用來吊掛杯子、抹布、刷具、鍋具等用品,設法更有效率地利用空間。而且這款產品的層板可以調整高度,使用上更不受侷限。
如果家裡廚房空間沒有那麼寬敞,這系列產品也有30cm的收納架可以選擇;不想要吊掛著使用的話,也可以把這款廚房收納架上下翻轉,放在櫥櫃上,作為分層架使用,自由度相當高!
材質鋼材(表面烤漆處理)、MDF纖維板
尺寸寬45.5X深17.7X高25.5cm
承重
組裝方式

廚房收納架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O家窩 Layer免鑽櫥櫃下金屬吊掛層架 45cm珍珠金屬 廚下水槽伸縮式收納層架 深40cmCITYLIFE 奈米抗菌PP移動式五層收納置物架居家cheaper 電器廚房收納置物架(大)Shinwa伸和 日本製17CM寬3層多功能隙縫櫃(附輪)快樂生活GO 免安裝折疊落地收納架索樂生活 不鏽鋼廚房水槽伸縮架富士雅麗 廚房分隔伸縮置物收納架
特色多種使用方式,自由不受限廚下空間也能用得淋漓盡致奈米級抗菌技術+便於移動的滾輪設計配備齊全的經典款,非常適合家庭使用填充縫隙節省廚房空間,有滑輪且單手可推拉秒開即用、懶人免組裝,超強承重力30公斤完整利用水槽下方空間,一個人就可以安裝承重力高、好清潔的簡單版收納架,側邊空間還能吊掛物品
定價3,090元1,390元1,390元2,999元1,290元2,290元499元1,048元
材質鋼材(表面烤漆處理)、MDF纖維板本體:PS/隔板:PP/伸縮桿:鐵(ABS樹脂塗層)/防滑腳:矽膠PP(奈米抗菌劑加工)塑合板貼皮、鐵管、烤漆、移動輪PP高強度碳鋼不鏽鋼、ABS、PP碳鋼、烤漆
尺寸寬45.5X深17.7X高25.5cm約寬46-73.5X深39.5X高40 cm約寬50X深29.7X高98.3cm寬48X深38X高142cm寬17.2X深45X高74.5cm73X35X160.5cm寬38至65X深26X高38cm長43至65X寬36X高42cm
承重單層5kg頂部檯面5kg;其他檯面10kg;籃網抽屜5kg單層耐重6kg30kg3kg長43cm約8kg;長65cm約5kg
組裝方式自行組裝自行組裝自行組裝免組裝自行組裝自行組裝

其他類似產品,還有瀝水架

看完了上述介紹的廚房收納架款式,是不是也想幫家裡廚房增加新成員了呢?廚房裡的收納很重要,同時水槽旁邊的瀝水架也是缺一不可的用具呢!選對瀝水架,就不會每次洗完碗水槽周遭都濕漉漉的,還要重新清理一遍,點進下方的文章,就可以知道有哪些瀝水架適合你家廚房的空間哦!

更多廚房收納架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文章,不知道你有沒有喜歡哪一款的廚房收納架呢?如果家裡的廚房收納地整齊又乾淨,真的會讓人感覺在這樣的廚房裡做出來的料理一定會很美味!趁著現在湧上一股幹勁,趕緊利用這些收納架把雜亂的廚房一次整理乾淨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