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3款人氣格子櫃推薦


將四方型的收納櫃──「格子櫃」堆疊、排列,能夠為家中擺設帶來不同味道。由於可自由、簡便地搬取,因此非常推薦給對於櫃內空間或是外觀擺設相當講究,或是時常必須調整空間擺設的使用者。然而市面上販售的格子櫃種類繁多,從開放式到附門式、抽屜式應有盡有,到底該如何挑選,相信你應該是一頭霧水的狀態吧?

因此,本文將介紹市售推薦的格子櫃選購原則,並以熱銷排行榜的形式逐一介紹,其中也包含各大知名製造商的產品,不妨試試與層架或彩櫃等各類型家具一併使用,輕鬆自在地享受居家生活吧!

挑選格子櫃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讓我們從選購原則開始進行介紹,根據選購方法的不同,將會大大影響格子櫃使用上的便利性喔!

格子櫃形狀主要可分為三種,根據用途選購適合的產品類型


格子櫃主要可分成開放式、附門式和抽屜式三種不同類型,可根據欲收納的物品,選購最合適的產品類型。

若以展示陳列收納品為目的,選用「開放式」的格子櫃


若希望能把各種雜物擺放地非常時尚、有層次感,給人一種乾淨整潔的感覺,也就是能夠清楚陳列出所有物品的話,選用開放式的格子櫃將會是最好的選擇。

另外,開放式的格子櫃中也可再分成有無層架的款式,若是要擺放寫真集、外文書、或是其他類似具有一定高度的物品,推薦選用沒有層架的款式;若是像CD、漫畫、餐具等小型物品,透過層架將櫃內空間一分為二,收納效率將會大大地提升。

若以整潔收納為目的,則推薦「附門式」的格子櫃


若不希望物品被看見,讓收納後整體看起來更加整潔美觀的話,則推薦選用附門式格子櫃。其中附門的款式又可細分為手把門、掀門或是玻璃門這三個種類。

想要讓空間上更加整潔,選擇單純簡便的手把門是最佳選擇;若是預計放置如雜誌或CD等收藏品,則推薦選用可部分展示的掀門。

若相當重視收納所帶來的機能性,則一目瞭然的玻璃門,會是最好的選擇。將不同的附門樣式也納入選購考量,才不會買到不搭的款式喔!

想防止灰塵,「抽屜式」格子櫃是不錯的選項


收納貼身衣物或上衣、毛巾或是餐具等不希望被灰塵附著的物品,則推薦選購抽屜式格子櫃,其中2到3層的抽屜的款式,就已經蠻好用了。

若是欲收納文件等物品,則建議選購6到12層的產品,其中可針對欲收納的文件多寡選擇適合的抽屜層數,使用上會更為方便喔!

建議選擇同系列商品


將多個格子櫃組合在一起時,若個別都是屬於不同系列,則整體的尺寸和大小可能會出現不對稱或無法搭配的情況,因此基本上要以同一製造商、同一系列的產品來進行組合。因此,在選購上除了要查看格子櫃的款式、顏色之外,亦須考量整體的一致性。
若對於收納已有明確的想法,例如:「我想要開放式的格子櫃,同時具有層架和無層架,以及雙層抽屜」的收納組合,非常推薦你參考一系列的商品,不僅包含多種款式,還能夠任意搭配組合。

即使已盡力找到自己喜歡的設計與形狀,但若最後卻無法組合使用或是擺起來不好看,就無法充分享受格子櫃帶來的自由與便利性,因此請務必將整體是否能狗排列組合也納入選購考量之中。

確認可堆疊的層數,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使用


若欲將格子櫃堆疊使用,請務必在選購前先確認可堆疊的層數。根據不同的負重上限,可堆疊的層數也不盡相同。
大多數的格子櫃都可以堆到3層左右,但若超過3層以上,則需要特別注意產品性質,另外若將數個格子櫃並排堆疊作為電視櫃使用,或是放置各種裝飾等等,也務必檢查其負重上限。

格子櫃的活用技巧


說到格子櫃,大多數情況都是以其四角形的特性,透過堆疊方式進行收納整理,但若運用一點巧思,格子櫃也可以擁有很多不同的用途,接下來將介紹除了收納功能之外的活用方式。

附門式格子櫃能作為小型電視櫃使用


若家中電視機偏小,可將數個格子櫃並排,以作為電視櫃使用,尤其對於希望可以擁有電視櫃,卻又同時希望有多餘的收納空間的人,相當推薦你試試喔!可根據需要的層數進行搭配,再針對不同的收納需求進行適當調整。

另外,若要作為電視櫃使用,選擇附門式格子櫃是最佳選項。尤其是玻璃門的設計,可以清楚看到每個櫃中收納的物品,相當方便。另外也請務必確認格子櫃的負重,若電視重量已超越負重上限,請避免將電視放置在格子櫃上。

在格子櫃上放置一塊板子,可作為孩子的簡易形書桌


對於發育期的孩子而言,為其準備的學習桌很快就不敷使用,這時只要在格子櫃上放置一塊板子,就可以作為孩子使用的簡易形書桌,相當方便。在正式購買學習用書桌之前,可以將其作為孩子使用的書桌。

開放式格子櫃能夠收納玩偶或玩具,若是抽屜式則可以順便將文具收到抽屜裡,皆相當便利,但基於安全性考量,請避免選用玻璃門式的格子櫃。

也有一種格子櫃是2段式的商品,以螺絲連接,能夠配合小孩的成長調整高度,等到不敷使用時,可再將其拆解作為一般收納使用,不會造成浪費。

做為層架使用,可透過不同排列提升時尚感


即使將格子櫃作為一般層架使用,只要在組合時運用一點巧思,也可讓整體的呈現變得更加時尚,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格子櫃以不同高度隨興排列,例如部分較高、部分較低,或是像金字塔形的遞減排列,都是不錯的選擇。

在這種情況下,為了打造時尚的設計,盡可能在顏色以及門櫃的陳列方式選用較為豐富的系列款式,才不會因相似的櫃形而顯得單調,此外,也別忘了檢查負重上限。

若欲以1到2層作為收納用,則可較為隨興地排列,可藉此創造自然不做作的格局。格子櫃的好處在於可隨心所欲調整排列順序,因此在使用時,可多加考慮各種不同佈置模式的可能性,盡情享受各種擺放方式所帶來的樂趣喔!

精選13款人氣格子櫃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後,是否對自己想買哪一種格子櫃有了基本的認識了呢?在接下的文章中,小編會給大家介紹五款不同類型的格子櫃,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好看又實用的產品吧!

13

班尼斯國際名床 創意俄羅斯方塊組合櫃(三個)

價格 1,080元
造型設計特別,自由拼裝,發揮創意
班尼斯這款格子櫃光是外型就很特別,櫃子樣式分為三種:左Z櫃、右Z櫃和凸櫃,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組合成獨一無二的格子櫃,不僅實用,更是一種時尚擺飾,放在家裡任何地方都顯得很有格調。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礙於拼裝方式,這款櫃子可能有些地方不適合擺放物品,反而浪費空間,或者能擺放的物品種類有限,如果你在乎空間使用率大於櫃子的設計感,建議選擇其他款式的商品哦。
尺寸60×24×40cm
材質MDF+NC塗裝
12

自由組合空櫃(4色)

價格 341元
空櫃中可自行增加隔層
這款格子櫃除了可以自由拼裝在一起之外,基本櫃子裡還可以放小櫃,增加分層,更方便規劃區域、將物品分類擺放,對於整理東西類別分得很細的人來說,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哦!
此款產品推出四種顏色,四種都很好看優雅,雖然以塑合板製作,木紋是仿實木花紋的貼皮,且板子厚度及重量都不算非常厚、非常堅固,建議不要在上方的櫃子裡擺放太重的物品,避免塑合板支撐不住變形。
尺寸42×28.2×28.8cm
材質塑合板+貼皮
11

Kikimmy 多功能組合式收納櫃

價格 3,999元
親子DIY組裝,安全、樂趣多
Kikimmy是台灣的品牌,創辦人從弟弟妹妹身上得到靈感,之後便致力於製作適合孩子使用的玩具、書桌椅,採用環保無毒的安全漆,不含螢光劑,更通過美規、歐規標準,產品通過多項國內外認證,比方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檢驗等等。
而且這款產品全都以卡榫組合、安裝,收到產品要開始組裝的時候,可以讓孩子加入一起動手做,除了能夠促進親子關係,還能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並激發創造力。雖然格子櫃整體以開放式設計為主,擺放雜亂的話一目瞭然,不過對孩子來說,沒有門擋著,取放也更方便哦~
尺寸151×36×95cm
材質塑膠
10

TaKaYa 繽紛組合櫃

價格 650元
五種顏色自由選擇、搭配
TaKaYa這款格子櫃的擺放方式沒有限制,因此想要將櫃子堆疊成什麼樣子都可以自行決定、發揮創意,可以像商品圖這樣擺,最矮的那個櫃子可以當作椅子,隔壁堆疊的兩個櫃子便是桌子。此款商品除了是櫃子,也可以當作桌椅,實用性很高。
而且這款格子櫃有五種顏色,配上木紋,非常童趣,適合放在小孩房,也可以讓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發揮美感選擇產品、自由搭配,從小訓練孩子活用色彩,也帶他接觸顏色、美感,要注意的是,這一個櫃子有8公斤重,搬動需要大人或是專人來處理,移動時也要小心別讓孩子太靠近,避免危險哦。
尺寸外:35×35×42cm、內:32×32×37.5cm
材質纖維板、PP塑料
9

H&D東稻家居 法蘭克原切橡木兩格櫃 20SP/272-4

價格 1,599元
由木心板製成,真材實料
H&D這款格子櫃的材質選用木心板,真材實料因此價格也相對高一些,分為兩格櫃、三格櫃、四格櫃和兩種五格櫃,全部擺放在一起就會變成一大面櫃子,看起來相當壯觀。而且因為是實木製的,板材紮實,耐重也會比較重,可以放置的東西更多。
可以購買多個此系列的格子櫃,組合成有高低分別的家具,好看,有設計感,而且可以自己發揮創意擺設,也可以將它們分開,自由度很高,不過這款產品並沒有真正組合、拼裝每個櫃子,只是擺放在一起,介意的話建議參考其他格子櫃哦。
尺寸39×32×78cm
材質全木心板
8

完美主義 伊索多用途組合櫃四層/收納櫃

價格 1,490元
具時尚外型的空間分割格子櫃
這款格子櫃採木栓和崁入式咬合螺絲的組裝方式,將木板下方的孔洞對齊好崁入木栓的另一片隔板,再以按壓或敲打的方式將兩者結合,不必費力的轉動任何工具就可完成組裝,無螺絲孔洞的凸起表面,讓整體看上去更美觀,更具有一體感。
清晰柔和的櫃面紋理質感,加上不規則的交錯設計,利用開放式設計的特點將櫃子當作屏風、劃分區域,打造擁有視覺穿透感的舒適空間。
尺寸深24x寬59x高104.5cm
材質塑合板貼皮
7

ikloo 9格9門收納櫃

價格 1,980元
組裝方便,輕巧實用的9門收納櫃
你是否還在煩惱,每次買完櫃子都必需花費時間在組裝上呢?這款由ikloo推出的9門收納櫃,採用PP門叩設計,只需將零件掛上相應的位置,便可簡單完成櫃子的組裝,且體積輕巧,就算是小隻女如你,也能輕鬆無負擔地一個人HOLD住全場哦!
這款格子櫃的獨家八角接頭設計,讓門板不僅能夠上掀下翻、左右開合外,還能根據自身的需求去變換不同的組裝方式,是一款適用於臥室、書房、安親班等各式場合的萬用格子櫃。
尺寸深32x寬32x高32cm(單格的大小)
材質塑膠 etc.
6

IRIS 圓角無門組合收納櫃 QR-34

價格 590元(單個)
圓角邊框設計,打造最安心的居家空間
這款日本IRIS的圓角無門組合收納櫃,邊框採特殊的倒角設計,不但讓整體外形看起來更加美觀、有設計感外,打磨過後的邊角,可緩衝不小心碰撞時所造成的傷害,預防嚴重傷口的產生。
另外,IRIS貼心地在櫃子上方設計了固定卡榫,有效預防堆疊時可能產生的位移和滑動,加上特殊的檔板設計,讓置於櫃內中的物品和書籍不易掉落,使用上更安心,很推薦給有小朋友的家庭使用。
尺寸深29x寬34.4×34.4高cm
材質印刷紙刨花板etc.
5

IKEA EKET上牆式收納櫃組合

價格 2,170元
靈活運用空間的上牆式收納櫃
還在煩惱家中收納空間不足嗎?其實只要巧妙的運用收納型家具,就可輕鬆解決這個問題喔!這款由IKEA推出的EKET上牆式收納櫃組合,利用非對稱的特殊設計,組合出各種擺設的可能,充分運用牆面,騰出地板的空間,打造聰明靈巧的居家環境。
安裝時只需將楔形暗榫卡入預先鑽好的孔洞即可,簡單又牢固,讓你不管是直擺、橫放都方便,很推薦給正在為居家空間煩惱的人喔!
尺寸深35x寬105x高70cm(單格的大小)
材質纖維板、紙製箔皮、 紙製箔皮etc.
4

Easy-Q 新組合式加深衣櫃收納櫃

價格 2,399元
創意百變DIY,功能強大的組合收納櫃
這款Easy-Q推出的新組合式加深衣櫃收納櫃,擁有超大的容量和多變的組裝模式,採用環保樹脂顆粒加工而成,不僅能夠防潮、防霉,髒了還可直接用抹布做擦洗,支撐內部的實心奈米鋼筋,最大極限能夠負載80KG,堅固牢靠不易變型,特殊的無縫對接卡扣設計,讓你不需任何工具就可輕鬆完成組裝!
另外,利用這款收納櫃能輕鬆拆卸的特點,可根據個人的需求,自由改變內部的組裝,除了做為一般收納櫃外,也可拿來當衣櫃使用,是一款用途多廣的產品。
尺寸深47x寬111x高147cm
材質PP聚丙烯etc.
3

霜山 加高款前開式防臭層疊透明鞋靴收納盒 6入

價格 990元
透明設計一目了然,取物更快捷便利
如果你正在尋找適合用來收納鞋子的格子櫃,那麼這一款說不定可以滿足你的期待哦!全透明的設計讓你一眼就能看出收納盒所放置的鞋款,好好收納你心愛的鞋子,取鞋更順手,比起利用一般買鞋附贈的鞋盒來收納,還更加方便。當然,不想要拿來裝鞋,這款格子櫃也可以拿來收納任何你想要擺放的物品。
透過這款收納盒層層堆疊,讓物品擺放更整齊,再也不必東翻西找。
尺寸外徑:約寬23.5×深33.5×高15.5cm
材質PP
2

岩谷Iwatani Grid格子磚可堆疊摺疊收納椅 20L

價格 1,790元
可收納也可乘坐,功能多樣的收納椅
岩谷這款產品結合收納櫃和椅子的功能,設計成收納椅,可以存放物品,也可以當作椅子使用,承重達100kg,符合體重限制的大人小孩都可以安心乘坐。容量更達20L,可以放入一定量的物品,很適合給孩子拿來裝玩具。
而且這款收納椅分成長形和方形兩種尺寸,可以利用底部的突起點和頂板防塵蓋的凹槽固定,像是拼積木一樣,拼成自己喜歡的形狀使用。在椅子上方放置一塊平坦的板子,這款收納椅還可以是張簡易書桌,相當實用,發揮創意就能發現此款產品具多種用途哦!
尺寸約寬30×深30×高30.2cm(摺疊時高約10.3cm)
材質聚丙烯
1

like-it UNI-COM自由疊砌抽屜附輪收納櫃(6入組)

價格 8,890元
輪子隨心拆裝移動,自由搭配高低櫃
like-it推出的這款格子櫃,一次買就是三個高、三個低,共六個櫃子的組合,雖然櫃子有高和低的分別,不過不論高矮都能順利搭配在一起,不突兀,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或是環境的需求來調整,自由堆疊排放成理想的樣子。
這款產品附有輪子,方便使用者移動格子櫃。不需要移動櫃子的時候也可以輕鬆把輪子拆下收起來,不用擔心輪子滾動導致櫃子滑走難以固定,設計貼心好用。
尺寸UC01:寬170×深465×高215mm/ UC02:寬255×深465×高215mm/ UC03:寬340×深465×高215mm/ UC04:寬170×深465×高280mm/ UC05:寬255×深465×高280mm/ UC06:寬340×深465×高280mm/ 滾輪:長38×寬48×高76 mm
材質聚丙烯

格子櫃TOP13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產品名稱like-it UNI-COM自由疊砌抽屜附輪收納櫃(6入組)岩谷Iwatani Grid格子磚可堆疊摺疊收納椅 20L霜山 加高款前開式防臭層疊透明鞋靴收納盒 6入Easy-Q 新組合式加深衣櫃收納櫃IKEA EKET上牆式收納櫃組合IRIS 圓角無門組合收納櫃 QR-34ikloo 9格9門收納櫃完美主義 伊索多用途組合櫃四層/收納櫃H&D東稻家居 法蘭克原切橡木兩格櫃 20SP/272-4TaKaYa 繽紛組合櫃Kikimmy 多功能組合式收納櫃自由組合空櫃(4色)班尼斯國際名床 創意俄羅斯方塊組合櫃(三個)
特色輪子隨心拆裝移動,自由搭配高低櫃可收納也可乘坐,功能多樣的收納椅透明設計一目了然,取物更快捷便利創意百變DIY,功能強大的組合收納櫃靈活運用空間的上牆式收納櫃圓角邊框設計,打造最安心的居家空間組裝方便,輕巧實用的9門收納櫃具時尚外型的空間分割格子櫃由木心板製成,真材實料五種顏色自由選擇、搭配親子DIY組裝,安全、樂趣多空櫃中可自行增加隔層造型設計特別,自由拼裝,發揮創意
定價8,890元1,790元990元2,399元2,170元590元(單個)1,980元1,490元1,599元650元3,999元341元1,080元
尺寸UC01:寬170×深465×高215mm/ UC02:寬255×深465×高215mm/ UC03:寬340×深465×高215mm/ UC04:寬170×深465×高280mm/ UC05:寬255×深465×高280mm/ UC06:寬340×深465×高280mm/ 滾輪:長38×寬48×高76 mm約寬30×深30×高30.2cm(摺疊時高約10.3cm)外徑:約寬23.5×深33.5×高15.5cm深47x寬111x高147cm深35x寬105x高70cm(單格的大小)深29x寬34.4×34.4高cm深32x寬32x高32cm(單格的大小)深24x寬59x高104.5cm39×32×78cm外:35×35×42cm、內:32×32×37.5cm151×36×95cm42×28.2×28.8cm60×24×40cm
材質聚丙烯聚丙烯PPPP聚丙烯etc.纖維板、紙製箔皮、 紙製箔皮etc.印刷紙刨花板etc.塑膠 etc.塑合板貼皮全木心板纖維板、PP塑料塑膠塑合板+貼皮MDF+NC塗裝

收納箱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物品沒有那麼多,或者希望產品能更方便、更輕便地移動,收納箱或許會是你的好選擇哦!下面這篇文章將詳細介紹收納箱,有點興趣的話,不妨點選按鈕閱讀全文~

更多格子櫃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以上的文章,是否對該如何佈置自己的居家空間有了不錯的想法了呢?小編覺得擁有一個符合自我需求的格子櫃,不但能夠有效維持家中整潔,還可提升整體空間的設計感,是一款很值得推薦的產品!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能夠幫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格子櫃,打造美好又舒適的居家環境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