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吹風機架推薦


為了避免著涼,許多人都會建議洗完頭髮以後要盡早吹乾;為了造型設計,也有不少人會在出門前用吹風機作髮型整理,由此可見吹風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角色,而用來收納吹風機的好幫手──「吹風機架」的需求也油然而生。

接下來這篇文章,將會詳細介紹吹風機架的選購原則,希望能幫助大家找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款式。文章的最後還會以排行榜的形式,推薦5款設計感十足又有高度實用性的吹風機架給各位!

挑選吹風機架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的吹風機架琳琅滿目,讓人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選擇,而且挑選時還要針對其擺放的地方、材質與款式去做比較,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吹風機架。這篇文章將一一為大家解惑選購吹風機架的原則,如果你也感興趣,就繼續看下去吧!

吹風機擺放處


在選購吹風機架之前,我們要先確定平常吹頭髮的地點,以及使用完吹風機後,會將其收納在什麼空間,如此才能找尋適當的吹風機架材質以及款式。

若是習慣洗完澡以後就在浴室裡吹乾頭髮,則可以將吹風機架安裝在浴室內,如此一來不僅可以節省踏出浴室再回來的時間,也能夠避免頭髮掉在浴室以外的地方很難清理。

不過如果浴室空間不足,或是有人喜歡一邊吹頭髮一邊 做其他事,抑或家裡浴室只有一間需要輪流使用,因此無法佔用太久,需要將吹風機拿出浴室使用,如此一來便會在浴室以外的地方架設吹風機架。

在不同的空間安裝吹風機架,考量的情況都不一樣,可能會有潮濕生鏽、空間不足跟美觀等問題,因此在選購的時候都要特別注意。

吹風機架款式


確認好想要收納吹風機的位置後,便可以依照需求來選擇適合的吹風機架款式。以下將依直立式、壁掛式、掛勾式以及多收納式的順序,為大家介紹不同款式吹風機架的優缺點:

壁掛式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住飯店時常見的壁掛式吹風機架,通常會設置在浴室內,有些廠商會將吹風機與吹風機架連接在一起,或是另外架設的則有各種不同的造型,諸如螺旋狀、圓形可折,或是在牙刷架旁增設一個吹風機架。

壁掛式吹風機架除了使用螺絲固定外,也可用磁鐵、吸盤或雙面泡棉膠等來安裝。可以根據牆面的光滑度確定是否容易滑落,或會不會介意在牆上留下鑽孔、膠痕來決定架設方式。

掛勾式

第二種吹風機架為掛勾式,與壁掛式相比,免除了鑽孔、貼膠帶等步驟,只需將其掛在門板、毛巾架或是曬衣桿上,無痕的設計為大家增添了許多便利性。

在購買掛勾式吹風機架前,需先量測要掛設處的空間大小,以免開門時撞到導致東西掉落,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直立式

接下來要來介紹的是直立式吹風機架,對於擺放的空間比較自由,適合無法在牆上設置壁掛式,或是沒有空間安裝掛勾式吹風機架的人。只要是任何一個檯面上或是地板的角落,都能夠輕鬆擺放,整理時也相對便利,可以隨意移動。

直立式吹風機架的外型,有的就像是我們一般用來追劇的手機架,有的則如同檯燈一般,但共通點都是在選購時要留意其底座,確保寬度足夠且穩固,以免將吹風機擺上後會晃動或傾倒。

多收納式

最後要介紹的一款是許多人去剪頭髮時都會看到的多收納式吹風機架,可以一次擺放吹風機、梳子、電棒捲、護髮油等各種美髮產品,在使用上相當方便。

多收納式吹風機架通常會設計為有隔層的形式,在選購前可以先確定想要擺放的位置空間大小,或是依據其材質去做挑選,有些也能夠自己加裝隔層,對於有在使用多種器具的朋友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吹風機架材質


決定好想要安裝吹風機架的空間,也對不同款式有了一定的了解以後,還要依據其材質去做選擇,以免因為潮濕的環境而使其生鏽,或是因為無法承受重量摔落而破碎。接著將依塑膠、鋁鎂合金與不鏽鋼等材質,去做更詳細的介紹:

塑膠

塑膠材質的物品在生活中十分常見,對於吹風機架來說,塑膠材質設置在浴室相當合適。不用擔心潮濕的環境長期下來會有生鏽的困擾,且輕盈的特性如果是吊掛在門板上,也不會因為過重而不好推門。

此外,塑膠材質的吹風機架也不容易破碎,如果家中有小孩的 話也可以較為安心的選購。對於小資族而言,塑膠材質的價格也相對親民,是很好的選擇。

鋁鎂合金

第二個材質為鋁鎂合金,其堅硬度較塑膠為高,可以承受重量較重的吹風機,且有良好的防震功效,晃動、震動都不用怕,穩定性很好,在使用上也可以比較長久。

此外,鋁鎂合金材質還有一大優點,即為其散熱性佳。相信許多留長髮的朋友最大的困擾之一就是吹頭髮的時間很長,有時還可能導致過熱而跳電,吹完頭髮摸吹風機也會發現溫度很高。這時鋁鎂合金的散熱效果就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不鏽鋼

最後一個是不鏽鋼材質,由於金屬碰水以後都會有生鏽的風險,不鏽鋼因其抗腐蝕效果佳,能夠達到良好的防鏽效果,因此將不鏽鋼的吹風機架安裝在浴室內,也能夠長期安心使用。

不鏽鋼除了不易生鏽的特性外,其光澤感也成為許多人裝潢時選購的要素之一,若是喜愛工業風或是現代感十足的設計,則不鏽鋼吹風機架便能成為不可或缺的要件。

以上幾點就是這次要介紹的吹風機架選購原則,如果你已經為了凌亂的電線與吹風機的收納困擾已久,那相信閱讀完上述內容,你已經對吹風機架有一定的認識,祝福大家都能找到安裝空間、款式與材質都最符合需求的吹風機架。

精選5款人氣吹風機架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對吹風機架選購要點的解說,大家是不是都清楚挑選吹風機架時應該注意哪些要點、也比較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款式、設計的吹風機架了呢?那麼緊接著就進入讀者們最期待的排行榜環節!

按照慣例,在本篇文章中,一樣準備了多款網友愛用的吹風機架要介紹給大家知道!在開始逛網拍選購吹風機架之前,不妨先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網友們都推薦什麼樣的吹風機架吧!

5

E.dot 無痕吹風機收納架

價格 339元
簡約設計×實用功能
「E.dot 無痕吹風機收納架」算是一款相當基本的吹風機架,設計簡單實用大方,可放置吹風機以及收納吹風機的插頭。它的材質是使用防水的PP,不僅耐用不易變形,也具備一定的承重力,至少放置吹風機是不會有問題的。
至於款式則有紅色、黃色、綠色等3款,每一款都是莫蘭迪色系的北歐風格配色,外觀相當活潑可愛,不講究過多功能,只想要一款功能基本、物美價廉的吹風機架的話,就很推薦這款呦~
款式壁掛式
材質PP
尺寸長10.5×黏貼處6.5×高9.5cm
無痕黏貼
4

Reddot紅點生活 免持無痕吹風機收納架

價格 550元
是支架也是收納架
市面上常見的吹風機架大多只提供收納的功用,收納時是將吹風機的頭朝下放進吹風機架裡,沒有辦法架著使用,不過「Reddot紅點生活 免持無痕吹風機收納架」可就不同了,它的設計是托著吹風機的手柄部分,因此放在吹風機架上的同時也可以一邊使用吹風機,吹頭髮時不需要一直舉著手臂,再也不用舉手舉到手痠了,對頭髮較長的朋友而言簡直是不可多得的神仙道具!
別再猶豫了,心動不如行動,現在就點擊下方商品連結,解放你高舉的雙手吧!
款式壁掛式
材質ABS樹脂
尺寸長8.5×深10×高9cm
無痕黏貼
3

家而適 吹風機壁掛式放置架

價格 475元
背膠黏性佳可水洗,且最高耐重15kg
「家而適 吹風機壁掛式放置架」採用專利強力貼膠片,背面黏膠不只可重覆黏貼,要是不黏了,只要水洗就可以重新恢復黏性;掛勾部分則是高承重的PC強力掛勾,產品最高承重甚至可達15kg,因此不必擔心掛勾會不會承受不住吹風機的重量。
惟須注意的是,本產品黏貼處必須要是光滑的平面,若家中的磁磚上有浮起花紋的話,就比較建議參考排行榜的下一樣產品。
款式壁掛式
材質鍍鉻鋼線
尺寸長9.8×深12×高14.3cm
無痕黏貼
2

3M 無痕 金屬防水收納系列 吹風機架 17718C

價格 1,399元
防鏽材質,且非光滑表面也能黏緊緊
說到無痕膠,「3M」絕對是不會缺席的知名大品牌。這款「3M 無痕 金屬防水收納系列 吹風機架 17718C」採用3M無痕防水膠條,可承受相對濕度90%,搭配3M穩固專用棉片,可深入表面縫隙,黏著更穩固持久,且不傷牆面。
吹風機架部分則是採用經過高級電解處理的不鏽鋼材質製成,不僅外觀明亮、光滑,表面的抗蝕性也更加升級,通過ASTM9級鹽霧測試,與一般汽車金屬防鏽等級測試相同(但仍需注意,請勿使用強酸、強鹼清潔劑清洗,才能維持不鏽鋼的防鏽作用喔!)
款式壁掛式
材質304不鏽鋼
尺寸長10.6×深12.7×高11.6cm
無痕黏貼
1

3M 無痕 極淨防水收納系列 吹風機收納架 17716

價格 599元
替你整齊收納所有吹整用品
吹風機、梳子、離子夾、電捲棒、護髮油、定型液……歷經早上出門前的慌亂後,想必很多讀者一回到家,映入眼簾的便是雜亂不堪的梳妝桌。這時若只有一個吹風機架,恐怕也難以解決像是被炸彈炸過的雜亂桌面,因此像這樣的讀者,小編想要推薦「3M 無痕 極淨防水收納系列 吹風機收納架 17716」。
這款吹風機架不僅是使用令人安心、具備超強抓壁力的3M無痕防水膠條+穩固專用棉片,微凹凸的非光滑表面也可以黏上去,還有獨特的梳具桶設計和W型鉤,可收納物品更多元!話不多說,現在就點擊下方商品連結,幫你的吹整用品找個家吧!
款式壁掛式/多收納式
材質塑膠
尺寸長19×深9.7×高11.7cm
無痕黏貼

吹風機架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3M 無痕 極淨防水收納系列 吹風機收納架 177163M 無痕 金屬防水收納系列 吹風機架 17718C家而適 吹風機壁掛式放置架Reddot紅點生活 免持無痕吹風機收納架E.dot 無痕吹風機收納架
特色替你整齊收納所有吹整用品防鏽材質,且非光滑表面也能黏緊緊背膠黏性佳可水洗,且最高耐重15kg是支架也是收納架簡約設計×實用功能
定價599元1,399元475元550元339元
款式壁掛式/多收納式壁掛式壁掛式壁掛式壁掛式
材質塑膠304不鏽鋼鍍鉻鋼線ABS樹脂PP
尺寸長19×深9.7×高11.7cm長10.6×深12.7×高11.6cm長9.8×深12×高14.3cm長8.5×深10×高9cm長10.5×黏貼處6.5×高9.5cm
無痕黏貼

順便看看現在最受歡迎的吹風機是哪幾款!

既然都買了新的吹風機架,要不要再順便看看現在市面上最熱門的吹風機是哪幾款呢?以下提供本站相關文章,除了All-in小編群精心挑選的產品之外,也有專業美容部落客的10大推薦可供參考,有興趣的讀者不妨路過看看吧👇

更多吹風機架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吹風機架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本篇文章,大家有沒有看到適合的吹風機架呢?要是還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只要記得文章中幫大家整理的選購原則,並多多參考網友評價,相信你很快就也可以找到喜歡的吹風機架了💪

希望大家都能買到好用的吹風機架,幫吹風機找到專屬的家!那麼本次的文章就先到這邊結束,我們是All-in專業推薦,下篇文章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