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可水洗地毯推薦

許多朋友在布置房間時,會使用「地毯」來作點綴。多數人可能都認為地毯很難清潔保養,不過其實最近市面上出現了很多可以直接手洗、甚至能整張地毯放進洗衣機洗的「可水洗地毯」,讓地毯的清潔不再是件費心勞神的苦差事。

在本篇文章中,將為你介紹如何挑選可水洗地毯的人氣商品。地毯髒了如果可以直接在家裡自行清洗,不僅能常保房間整潔,也方便隨時打掃,尤其是家中有小孩子的家庭,「可水洗」絕對是能讓你安心購買的一大重點喔!

可水洗地毯的優點

對家中有鋪地毯的朋友來說,最頭疼的就是食物碎屑或飲料被打翻到地毯上了吧?尤其是家中有小小孩、貓貓狗狗等寵物的家庭,要維持地毯乾淨整潔,簡直是天大的難題。

不過,俗話說「山不轉路轉」,換個角度想,與其小心翼翼嚴防地毯被弄髒,不如換張不容易髒、髒了也能夠馬上清洗乾淨的地毯如何呢?

現在有越來越多廠商都推出了所謂的「可水洗地毯」。有別於傳統的厚重地毯,這些可水洗地毯,可不只是能夠下水清洗而已喔,有些甚至還加入了撥水防汙防螨防臭隔音等多樣實用機能,讓地毯不再只是裝飾品,而是兼具機能性的實用家具!

挑選可水洗地毯時的選購原則

可水洗地毯最大的優點就是能在家自行清洗。不過,除了清洗方式以及尺寸之外,在挑選可水洗地毯時可還有許多眉角需要注意。

以下將為各位介紹選購可水洗地毯時應該掌握的要點,希望能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

依清洗方式和尺寸來挑選

「可水洗地毯」依照可採取的清洗方式,大致可分為「手洗」以及「可機洗」兩大類:

可機洗地毯:快速又省時,地毯尺寸應符合洗衣機容量

在挑選「可機洗」地毯前,記得先確認地毯尺寸能不能放進家中洗衣機清洗。

依地毯尺寸不同,所需的洗衣機容量也不同,粗略估計的話,1坪大小的地毯約6kg,1.5坪大小的地毯則約10kg,購買時請挑選符合家中洗衣機大小的產品,避免洗衣機或是地毯本身損壞。

另外,如果家裡的洗衣機容量不夠,或是家中沒有洗衣機的話,也可以將地毯拿去投幣洗衣店清洗,或是自己手洗。基本上只要是可以機洗的款式用手洗也都是沒問題的呦

手洗地毯:商品選擇性高,但清洗較費時,建議選擇輕薄材質的小地毯

手洗地毯的商品種類相當多樣,購買時能提供更多選擇,另外,像是手工針織材質,或是絨毛布料等材質的地毯大多也都只能手洗。不過,手洗地毯的缺點就是清洗較費時也不可脫水或烘乾,因此晾乾要花較多時間

如果決定購買手洗地毯,建議盡量以輕量、體積小的款式為主,以免買了太大的地毯,結果因為清洗較費時,而都沒有定期清潔,那可就本末倒置啦。

看清楚洗滌標示,是否使用洗衣袋、如何清洗、適用哪種清潔劑

可機洗與手洗地毯都要注意的就是「洗滌標示」。用洗衣機洗的話,必須確認應該用哪個清洗模式、需不需要使用洗衣袋;用手洗的話,則需要注意水溫,應該使用哪種清潔劑來清潔也很重要。

萬一未事先確認洗滌標示,就使用了錯誤的清洗方式,不僅可能導致地毯變形或是磨壞,也有可能導致洗衣機損傷,因此清洗前請務必確認過洗滌標籤。

依機能性來挑選

許多廠商推出的可水洗地毯,除了方便清洗之外,還具備了撥水、抗汙等各式各樣的機能。

以下將簡單介紹4種最常見的機能款式,想知道的朋友務必要繼續看下去囉!

撥水加工

如果是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推薦可以選擇施有撥水加工的可水洗地毯。撥水材質的地毯即使被水、飲料等潑到,水分也不會馬上滲透進地毯中而是會在布料表層形成水滴,只要趕緊擦乾淨,就不必大費周章地一再清洗。

需要注意的是,這類具備撥水機能的可水洗地毯,在清潔時必須得特別注意。有些產品要是在清洗時浸泡到水中,可能會讓產品撥水性下降,因此在清洗前請務必事先確認洗滌標籤,按照洗滌標示來清潔為佳。

抗菌・防螨

地毯難免多少會沾上灰塵等髒汙,若擔心家中孩子過敏的話,不妨可以考慮看看具備抗菌、防螨機能的可水洗地毯。

在選購時可以注意一下產品有無附上實際的測試數據,以免買到效果不符期望的商品了。

防臭加工

如果是有飼養貓狗兔等寵物的朋友,推薦挑選有防臭機能的可水洗地毯。

這類防臭地毯不太容易沾上動物的味道,設計上通常輕薄,即使沾上寵物身上的毛髮,也能夠輕輕鬆鬆清潔乾淨,家裡有毛小孩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記憶地毯

如果擔心東西摔落時會導致地板受損,建議可以選擇記憶地毯

記憶地毯不僅能夠吸收物品掉落時的衝擊力,地毯本身的觸感也相當舒適,想要待在地毯上消磨閒暇時光的你,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了!

厚地毯上鋪上薄地毯,清洗更便利

雖說厚地毯不僅隔音效果、彈力都比薄地毯來得更有感,觸感也更加舒適,但由於厚地毯內的樹脂填充物不適合經常清洗,部分商品會依清洗次數,逐漸失去原來的彈力,若不想要地毯品質隨著清洗次數受到影響的話,推薦你選擇較薄的地毯

如果你還是割捨不了厚地毯紮實的觸感、彈力與隔音效果,建議可以在厚地毯上鋪一層可水洗的薄地毯。如此一來就不需經常清洗下方的厚地毯,鋪在上面的地毯也可以多準備幾件來經常替換,有需求的讀者不妨參考看看。

長毛地毯保養不易,清潔上需多費心

雖說長毛地毯毛茸茸的觸感十分療癒,但長毛很容易卡灰塵,就算使用吸塵器,也不太容易清潔保養,更沒有辦法使用除塵滾輪來黏下灰塵。這也是為什麼,如果要選長毛地毯,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可水洗地毯的原因。

最重要的是,長毛地毯在清洗後難免都會有掉毛等問題,購買前請先好好評估自己是否能夠接受以上缺點,再決定是否購買為佳。

挑選不傷地板的不織布料,或是具有止滑功能的布料

選購可水洗地毯時,請務必注意底部的材質。

擔心可水洗地毯損傷地板,建議可以選用不織布材質的款式;若地毯很薄容易滑動,或是家中有小孩、寵物、掃地機器人的話,就必須要有止滑功能。特別是家中有幼兒的家長,在挑選可水洗地毯時更要多注意這方面的安全考量。

精選10款人氣可水洗地毯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可水洗地毯的選購原則,接下來將為你介紹10款人氣可水洗地毯,榜上的產品除了網路上的人氣款式之外,當然也包括多家知名家居賣場品牌,讓你也能到現場做選購。那麼廢話不多說,趕緊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有哪些商品吧!

10

超舒軟動物仿兔毛地墊

價格 399元
毛茸茸動物,療癒你的身心靈
這款做成毛絨無尾熊造型的地毯,相信第一眼就讓你感到療癒萬分。如果擔心絨毛材質難清潔的話,可以選擇這種可水洗、面積又比較小巧的造型款式,既能達到裝飾的功能,在清潔上來說也比較不麻煩。
不過要注意這種絨毛材質的地毯,可能有掉毛的可能,如果家中有過敏兒,建議還是要避免此種毛茸茸的物品,以避免塵螨增生而誘使過敏發作。
尺寸60×90cm
厚度2cm
材質聚酯纖維、麂皮絨
9

寵物來了 暖馨系列寵物地毯

價格 250元
可當居家佈置,也能作為寵物墊使用
以動物造型設計的這款地毯,充滿可愛童趣,喜歡趣味造型的人千萬別錯過!厚密毛絨擁有舒適又蓬鬆的觸感,且還能隔離潮氣,再加上不懼坍塌,因此也很適合當作寵物墊來使用。如果家裡有飼養寵物的話,不妨考慮擺一個在家裡,讓寵物在上面活動。
底部採用粗麻布材質,具有良好的防滑與耐磨能力,不怕寵物在上面活動而位移;當地毯髒了或是需要清洗時,可直接利用洗衣機來清洗,相當方便。共有四種款式、兩種尺寸選擇,可以根據擺放空間或是毛孩體型來挑選適合的款式~
尺寸小:60×54cm/大:100×90cm
厚度
材質仿毛絨
8

北歐簡約幾何印花可水洗地毯

價格 1,780元
不褪色、不掉毛、不起毛球的耐用布料
這款地毯的表面材質為手工織布,具有不易褪色、不易掉毛,以及不容易起毛球的特性,相當耐用;底面則採用了點塑顆粒設計的布料,具有良好的防滑性且不傷地板。地毯可手洗、可機洗,也因為不易褪色以極不易起毛球的特性,不用擔心下水後會掉色,或是用洗衣機洗結果被洗到起毛球等問題。
另外,要提醒一下,放入洗衣機清洗時,務必注意此款地毯的尺寸是否能容納進洗衣槽當中,如果超過洗衣槽容量大小的話,也不要硬塞,以免造成洗衣機損壞等問題。
尺寸120×160cm
厚度
材質聚酯纖維
7

Effect 現代簡約加厚長毛絨毛防滑地毯

價格 1,490元
厚實柔軟的毛茸茸體驗
此款「Effect現代簡約加厚長毛絨毛防滑地毯」,材質蓬鬆且厚實,使用的每根毛料皆在4cm之間,且均以聚丙烯纖維製成,不但耐用、彈性佳、容易洗滌,不小手滑而讓物品掉落在地毯上時,也能夠吸收一部份的衝擊力,減少對地板造成的傷害。
地毯背面為止滑材質,並帶有點點設計,再加上地毯本身用料重量較重的緣故,不易隨意滑動,對於家中有孩子的使用者而言可謂一大福音。可機洗可手洗,並且因為雙層加厚植絨密實,不用擔心會掉毛掉色,經久耐用!要注意的是此產品的尺寸為200×280cm,屬於較大型的地毯,想入手的話記得事先確認是否有空間擺放喔!
尺寸200×280cm
厚度4cm
材質聚酯纖維
6

TOLI東理 AK270 寵物防滑地墊

價格 3,800元/10片入
日本市佔第一,機能一應俱全
追求方便性的你,不妨考慮這一款像巧拼一樣,能夠一片片拼貼的方塊地毯,清潔時,只要一片片拆解下來手洗就好,不需要占用太大的洗滌空間。
由日本東理所開發設計的方塊地毯,直接放置於地上便能牢牢地吸附固定住,相當方便。地毯表面有進行抗汙加工,耐髒汙且易於清潔,而且還具有隔音、減緩衝擊、除臭、防蟎等功能,機能性十足,讓它奪得日本市佔第一的寶座。
使用這款方塊地毯還有個好處就是,可自行購買不同的顏色,做混搭拼貼,組裝出屬於自己的居家風格。只不過,因為必須一組一組購買,如果需要能涵蓋大範圍面積的片數,可能會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尺寸40cm×40cm
厚度9mm
材質尼龍纖維
5

范登伯格 斑比 進口遊戲地毯 動物園

價格 1,995元
童趣水手風,為兒童房增添更多樂趣
你還在愁找不到適合擺在小孩房的地毯嗎?推薦你這一款以動物元素設計的地毯,利用大象、獅子、長頸鹿等圖案點綴而成,再搭配上草地、樹木,不僅是動物園裡常見的動物,也呈現出草原上的豐富生態,活潑生動又趣味盎然的造型印象,相信你家的孩子一定也會愛上這款設計。
使用聚丙烯纖維製成,透氣保暖,且不易掉毛,比起長毛地毯,更容易清潔且較不會藏汙垢。想為兒童房增添一塊地毯?就用它來為兒童房增添新意吧!
尺寸117×170cm
厚度
材質聚丙烯纖維
4

H&D東稻家居 極致舒適低回彈系列 短毛絨柔軟地毯

價格 699元
減壓舒適,居家必備
如果你習慣坐在地上活動的話,一定要試試鋪上這一款低回彈地毯,讓你坐在上面就再也不想起來!地毯的填充材質使用了具有一定厚度的低回彈泡棉,能有效吸收衝擊、分散壓力,而且還能吸音降噪,特別適合隔音較差的大樓,避免在地板跑跳走動時,打擾到樓下的住戶。
地毯的底部還特別加強防滑設計,利用不同的橡膠紋理,增加與地面接觸的面積,提升止滑的效果。此款地毯還能使用洗衣機清潔,省力又方便;想要把地毯收起來時,一個人也能輕鬆摺疊收納,不用擔心太過厚重而拿不動。
尺寸100×100cm
厚度18mm
材質
3

IKEA TIPHEDE平織地毯

價格 499元
簡約設計百搭款,任何風格都能輕鬆駕馭!
大地色調加上經典橫條紋,這種簡約風格的地毯不管放到哪布置都好搭,如果你是極簡主義者或是對於花紋款式沒有特別偏好的人,選擇這款簡約設計就對了!
放置於床邊、客廳或餐桌底下都很適合,並可搭配止滑墊一同使用,增加厚度並提高止滑效果。需要清洗時,可直接利用洗衣機清潔。在清潔時,建議可以先用吸塵機清潔地毯表面,把灰塵碎屑、髒汙都先清潔過後,在放入洗衣機當中清洗。
尺寸180×120cm
厚度2mm
材質100%棉
2

范登伯格 彩繪藝術風地毯 潑畫

價格 3,190元
人人都是藝術家,打造居家藝術免求人
以潑畫風格設計而成的這一款地毯,讓人第一眼看上便成為它的俘虜,對於大膽前衛風格情有獨鍾的人,一定會為它心動不已。只要在家中擺上這一塊地毯,頓時讓整個空間的裝潢設計都提升了好幾個檔次,當朋友來到家中作客時,想必也能驚豔全場。
有了這款地毯,就能在平凡之中增添一點藝術氣息,即使是一般人,也能佈置出富有美感的居家環境,打造質感生活再也不是夢!
尺寸80×140cm/133×190cm/160×235cm
厚度8mm
材質聚丙烯纖維
1

NITORI宜得利 進階涼感 地毯 N COOL SP LINE N

價格 1,590元
選用涼感素材製成,舒適親膚
提到NITORI,便會想到它推出的各種機能性產品,其中要為你介紹的就是這一款涼感地毯。地毯表面的布料選用了具有能夠吸收身體溫度的接觸涼感材質,特別適合在炎熱的夏天使用,不論是坐在上面或是躺在上面,一定能趕走暑氣,自在又舒適。
除了涼感功能之外,還具有抗菌防臭、止滑等機能,使用上更放心。地毯還使用了記憶泡棉填充,踏起來舒適、觸感極佳,重視舒適度的人一定也會愛上這款地毯。產品總共有分成兩種尺寸,圖片所使用的地毯尺寸為185×185cm,另有130×185cm可供挑選,兩種尺寸的價格也不相同,選購時別忘了確認一下喔!
尺寸185×185cm
厚度
材質尼龍

可水洗地毯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NITORI宜得利 進階涼感 地毯 N COOL SP LINE N范登伯格 彩繪藝術風地毯 潑畫IKEA TIPHEDE平織地毯H&D東稻家居 極致舒適低回彈系列 短毛絨柔軟地毯范登伯格 斑比 進口遊戲地毯 動物園TOLI東理 AK270 寵物防滑地墊Effect 現代簡約加厚長毛絨毛防滑地毯北歐簡約幾何印花可水洗地毯寵物來了 暖馨系列寵物地毯超舒軟動物仿兔毛地墊
特色選用涼感素材製成,舒適親膚人人都是藝術家,打造居家藝術免求人簡約設計百搭款,任何風格都能輕鬆駕馭!減壓舒適,居家必備童趣水手風,為兒童房增添更多樂趣日本市佔第一,機能一應俱全厚實柔軟的毛茸茸體驗不褪色、不掉毛、不起毛球的耐用布料可當居家佈置,也能作為寵物墊使用毛茸茸動物,療癒你的身心靈
定價1,590元3,190元499元699元1,995元3,800元/10片入1,490元1,780元250元399元
尺寸185×185cm80×140cm/133×190cm/160×235cm180×120cm100×100cm117×170cm40cm×40cm200×280cm120×160cm小:60×54cm/大:100×90cm60×90cm
厚度8mm2mm18mm9mm4cm2cm
材質尼龍聚丙烯纖維100%棉聚丙烯纖維尼龍纖維聚酯纖維聚酯纖維仿毛絨聚酯纖維、麂皮絨

若不拘泥於可水洗款式,不妨考慮看看其他設計

雖說本篇文章中介紹的是可水洗地毯,但如果也可以接受送洗的話,能夠選擇的款式與種類當然也就更豐富。以下文章推薦給對一般地毯也有興趣的讀者,希望各位可以在多方評比後,選出一款最符合自身需求的地毯!

更多可水洗地毯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可水洗地毯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本篇文章,你是不是更了解應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可水洗地毯了呢?如果在排行榜中有看到自己中意的款式,不妨可以到實體店面去親自感受實際觸感,確定為自己喜歡的再來購入,能夠減少踩雷的機會喔~最後祝福大家都能順利找到滿意的可水洗地毯!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