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聖誕卡片推薦

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大街上處處飛揚著聖誕歌曲,隨處可見的聖誕樹裝飾,整個城鎮都滿溢著快樂又溫馨的氣氛,而聖誕節除了與家人朋友團聚吃大餐外,最令人期待的活動就是交換禮物與聖誕卡片了。

不管是親手製作或是精心挑選的卡片,目的都是為了送上滿滿的祝福給所愛之人,但市面上的卡片百百款,該如何才能挑選出最符合自己心意、也最能滿足對方喜好的卡片,就成了一個大難題。

但你的心聲小編都聽見了!以下文章將會介紹聖誕卡片的選購原則,希望大家看完後都能對卡片選購更有頭緒,一起送上充滿祝福的卡片,度過幸福的聖誕節!

挑選聖誕卡片時的選購原則

聖誕卡片有各種不同的形式與款式,以下小編將會一一位你說明選購卡片時的購買要素!

依時間和能力做挑選

手工卡片


若是時間與精神、體力上允許,手工卡片絕對是最好的選擇,手工卡片的形式有很多種,不管是立體卡片、平面卡片、甚至只是單純寫上心意並畫個簡單圖案的卡片都很美好,不管對於製作卡片的部分有沒有藝術天份,只要是滿懷祝福做出來的卡片就是最好的禮物!且手工卡片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客製化,從美編到排版全部都可以自己決定,絕對能送出最適合對方的卡片!

現成卡片


如果實在是太忙碌,沒有時間親手製作卡片的話,就用心去挑選最能代表你心意的卡片吧!市面上現成的聖誕卡片,除了有平面的也有立體的,有些甚至會寫好祝福語,比較像是明信片的形式,各式各樣可以選擇,不管是要買空白的卡片自己書寫內容,或是挑選有寫上合適祝福語的聖誕卡,都是不錯的選擇。

依種類挑選

就如上述所說,聖誕卡片有很多不同的款式,根據不同人選擇最適合的卡片,才是最好的祝福!以下小編會簡單介紹聖誕卡的種類,一起看看吧。

平面卡片


市面上的卡片大部分都是平面的,因此若要贈送平面卡片的話選擇也會比較多元,絕大部分平面卡片的樣式會是簡單又可愛的圖案,其他也可能會有風景圖、充滿藝術感的渲染、具有聖誕氣氛的圖案等等,可以依照要贈送的對象平時是偏好簡約還是複雜的設計來選擇。
另外內文的部分也可以使用不同材質的筆來書寫,像是用墨水筆、麥克筆或是金屬色的筆來製造出燙金感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立體卡片


除了平面卡外,市售的聖誕卡也會有像立體摺紙、立體雕花等等比較3D的設計,這類卡片通常會在收件者打開卡片後才會發現特別處,所以比起平面的卡片會更具有創意性與驚喜感。
另外如果是要手作立體卡片的話,爆炸卡片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爆炸卡片是指使用紙張設計出多重機關與驚喜,除了放入卡片外,也可以放入相片等等不同的物品,最後將外形做成箱子或盒子的形狀,在收禮者一打開後所有機關就會同時彈出,給收禮者滿滿的驚喜。

特殊卡片


除了制式化的卡片之外,也有一些禮物是本身就包含了禮物與卡片的功能,像是親手錄製一卷錄音帶、寫一首歌、畫一本繪本、或是將卡片做成杯墊等等,許多特殊形式的卡片都能傳達滿滿的心意。
現在也有商家可以客製化聖誕禮物和卡片,可以將想說的內容錄起來,傳給商家後他們會幫忙製作成錄音帶,用簡單又方便的方法也能得到充滿創意的客製化禮品。
另外,將自己和收禮者的合照、有意義的事物等的照片印出,並在背面寫上祝福語心意,就可以完成一張獨一無二的卡片了,這也是一種特殊形式的卡片。

依收件者挑選

較年長的朋友


如果是送給年紀稍長的朋友,會比較適合設計較簡約、清爽、成熟的卡片,像是風景圖、藝術照片等等樣式會比較適合。

較年輕的朋友


如果是送給年紀較小的朋友的話,可以考慮知名插畫家聯名的卡片,或是其他圖案較可愛的設計,給人俏皮又不過度幼稚的感覺。

精選5款人氣聖誕卡片推薦排行榜

叮叮噹~叮叮噹~又到了快樂的聖誕節,聖誕節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大餐、禮物和卡片了,不知道大家在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後,內心是不是已經想好要送什麼卡片給重要的人了呢?還是仍然覺得市面上有好多卡片種類,平面、立體、可愛、簡約,每一種都很難取捨,或者是不想要追隨主流,想要一些更有特色的卡片?別擔心,以下文章中小編會介紹5款精選的人氣聖誕卡片,說不定會對你有所幫助喔!

5

【輕靈之森】3D立體紙雕卡片-雪橇世界

價格 150元
讓立體的魯道夫帶你去見聖誕老人!
紙雕又稱作紙浮雕,起源於中國漢代,是一種以紙為創作素材,並以刻刀加以塑形,做出具有立體感與美感的作品。紙雕卡片比起一般卡片更多了立體感與驚喜感,精緻的場景與細膩雕刻,更為卡片增添了一份心意。
若是收信者平時就喜歡紙類的藝術或精緻的雕刻,這款一定非常適合,立體紙雕彷彿賦予了紙張新生命,用它們來訴說一個幸福的故事,用來當作祝福是最棒的選擇。
材質
製造方式機器製造
產地台灣
尺寸16 cm X 16cm
4

點火聖誕卡片 – 黑暗中的星光

價格 335元
用火光照亮祝福,也照亮內心
此款卡片也是由香港設計團隊April4 Design所設計,使用方法是將信息寫在內卡空白處,沿線將內卡與主卡摺好套入,當收信者要看信件內容時,可以使用隨卡附贈的火柴摩擦卡片側邊起火,將聖誕樹形狀的燃燒紙點燃,待燃燒紙燒盡後,就能看到送信者要傳達的信息。
April4 Design擅長設計充滿神秘感的卡片,僅用一點微光,就能傳達滿滿的祝福與心意,火光只是一瞬間,但回憶卻是永遠,是一款能夠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卡片。
材質
製造方式手工製造
產地香港
尺寸
3

聖誕錄音卡片

價格 299元
用聲音帶來溫暖,親口說出祝福
如果在平常表達,原本就是喜歡用說的勝過用寫的人,那這款卡片一定非常適合你!這款卡片可以錄30秒的錄音,在收信者打開的時候聲音就會自動撥放,它也有提供重複錄音的功能,所以不用擔心講錯話卻只有一次機會,儘管放心地說出心裡話!
此款卡片有四種款式可選,分別是動物款/戀人款/聖誕老人款/禮物款,可以根據不同的節日以及情況去做選擇。人們總說話語是最溫暖的東西,雖然手寫也有它的好處,但如果能夠親耳聽到寄信者的聲音,訴說想告知的祝福與思念,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材質銅板印刷、賀卡機芯
製造方式機器製造
產地台灣
尺寸14.7cmx21cm
2

【WANYI】乾燥花聖誕卡片

價格 250元
將圖案變成3D,把祝福變成永恆
此款卡片是由台灣的WANYI玩藝花坊所設計的聖誕卡,一改既往的2D平面圖案,玩藝花坊直接將聖誕樹與花朵作成立體且生動的永生花。卡片中製作聖誕樹的是永生的雪松,可放置2至3年,送了這款卡片,就像將聖誕祝福化為永恆,讓收信者可以永久保存,度過每個冬天。適合送給喜歡花朵植物,且比較念舊的人。
如果是送這款卡片,搭配的禮物也可以選擇花草類,會更讓人有一整個組合的感覺!不管要拿來當作送給朋友的祝福、給伴侶的驚喜、或是拿來當告白卡片都是不錯的選擇。
材質紙、永生花、玻璃罩
製造方式手工製造
產地台灣
尺寸10cmx10cm
1

倒數卡–聖誕刮刮樂

價格 115元
刮刮樂也能做卡片,倒數方式讓驚喜不間斷
是不是從來沒想過刮刮樂也能成為一種卡片的形式?這是由香港設計團隊April4 Design所設計的聖誕卡片,使用方法是在卡片中心處寫上想訴說的內容,寫完後再貼上可刮的金色貼紙,收信者收到後會先從卡片右側的倒數日數起,一天一張,總共十天,在十天後就可以將卡片中心的金色貼紙刮開,查看送信者想要傳達的訊息!
這是非常有創意的設計方式,收信者從收到的十天起每天都可以滿懷期待,直到最後揭開驚喜的一瞬間,讓每天都有一件好奇的事,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若是送給喜歡驚喜的朋友或伴侶,決不會讓它們失望!
材質
製造方式機器製造
產地香港
尺寸

聖誕卡片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倒數卡–聖誕刮刮樂【WANYI】乾燥花聖誕卡片聖誕錄音卡片點火聖誕卡片 – 黑暗中的星光【輕靈之森】3D立體紙雕卡片-雪橇世界
特色刮刮樂也能做卡片,倒數方式讓驚喜不間斷將圖案變成3D,把祝福變成永恆用聲音帶來溫暖,親口說出祝福用火光照亮祝福,也照亮內心讓立體的魯道夫帶你去見聖誕老人!
定價115元250元299元335元150元
材質紙、永生花、玻璃罩銅板印刷、賀卡機芯
製造方式機器製造手工製造機器製造手工製造機器製造
產地香港台灣台灣香港台灣
尺寸10cmx10cm14.7cmx21cm16 cm X 16cm

更多聖誕卡片看這裡

覺得以上的卡片還看不過癮嗎?以下小編貼心附上更多不同類型的聖誕卡片連結,快去找找最適合自己的卡片吧!

最後

透過上述的文章,是不是已經等不及要寫一張屬於自己的聖誕祝福,送給最重要的人了呢?不管是平面或是立體、甚至是其他更有特色的卡片,總有一種是最能代表你心意的款式,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與產品介紹後,就趕快去找看看吧!希望大家都能度過一個溫暖又快樂的聖誕節!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