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飾品收納盒推薦

你有沒有各種款式、形狀甚至是長短大小的飾品,不配戴的時候拔下來隨手一放,下次要戴時不是遺失,就是全部打結了的經驗呢?還是買了昂貴的精緻飾品,卻找不到一個位置好好擺放?不管擁有多少飾品,給它們一個家收納,一定能增加飾品壽命,讓它們陪伴你更久,整理後看起來也更賞心悅目。

那我們應該如何選擇最適合的飾品收納盒呢?接下來,小編就要介紹選購飾品收納盒的注意事項,並且以排行榜的方式推薦5款人氣飾品收納盒,無論你想自用或送禮,都趕快跟著小編一起挑選吧。

挑選飾品收納盒時的選購原則


飾品有五花八門的款式、收納盒當然也有,一起來看看哪種飾品收納盒最適合收藏你的飾品!

根據飾品的款式選擇


在挑選飾品收納盒之前,可以先將自己的飾品分類:觀察耳環是單顆式、大圓圈還是垂墜式的較多;項鍊多為鎖骨鍊還是長項鍊;以及有沒有佩戴戒指的習慣。所有的飾品種類、形狀以及長短,都會影響飾品收納盒的適宜大小,收納的方式也都不同,因此在選擇飾品收納盒之前,先將款式歸類,才能讓選擇的收納盒發揮最大功效。

不同功能的飾品收納盒


認識了自己的飾品種類,再來就能輕易篩選飾品收納盒的款式了。

展示櫃型


華麗又閃亮的飾品,若是當家居擺設來裝飾,豈不是一舉兩得!許多展示櫃型的飾品收納盒,側邊都會有類似拉門的機關或是直接採左右對開,因此也很方便拿出穿戴。將你的飾品放在展示櫃型的飾品收納盒,不僅能展現你的品味,還能一目瞭然,快速挑選今天想搭配的飾品。不過掛長項鍊時,可能會跟耳環勾在一起,若是有這樣的情況,擺放的位置就需要稍作調整。

開放型


開放型的飾品收納盒非常適合懶人,以前若是習慣將耳環、戒指拔下就丟在桌上,那這種款式就非常適合你。不用再放到浴室梳妝台等著生鏽,只需要兩秒的時間,放在適當的格子內,下次要配戴時就不會結成一團;但若是不常配戴的飾品,採開放式收納會容易生灰塵,因此只建議收納日常搭配的飾品。

箱型


常見的箱型收納盒多為複合式:上有開蓋,下有抽屜。裡面常會附上錶枕,可以收納非常多件飾品,飾品種類也不侷限,加上他箱型的設計,收納飾品的時候感覺就像把寶物收進藏寶箱裡!有些箱型收納盒的開蓋會設計成透明的材質,這樣不僅具有開放型一目瞭然的功能,又能防止灰塵,建議上層可以擺放最常配戴的飾品;而下面的抽屜常為兩層以上,很適合有非常多飾品的人購買。不過這種飾品收納盒通常不算小巧,購買前須先確認大小,並挪出空間擺放。

一般無分層型


這種沒有分層,也沒有將空間分隔開的飾品收納盒,功能和一般的盒子並無兩樣。好處是不會有多餘或是用不到的夾層設計;但只要放進一條長項鍊,沒多久可能就全部打結纏在一起了;且雖然有些無分層型收納盒內部的空間很大,好像可以收納很多飾品,但只要裝到一定容量,最後不是卡在一起就是拿不出來。若本身飾品較多,建議還是選擇有分格或分層的飾品收納盒。

攜帶型


出門旅遊時戴上攜帶型飾品收納盒,讓你的飾品在外也能被好好對待。市面上的攜帶型飾品收納盒,外型小巧輕便,有些也做成皮夾的樣式,既美觀又實用好攜帶。

不同材質的飾品收納盒


材質的選擇不僅跟個人喜好有關,每種材質的飾品收納盒都有不同適合放置的空間,也有個別須注意的地方。

壓克力


這類的價格大多較為平易近人,第一次購買飾品收納盒,且還不知道要挑選何種材質的話,可以參考壓克力材質。不須特別保養,若長灰塵只要拿紙巾擦拭就非常乾淨;且其透明的特性,也非常適合日常配戴的快速挑選。

玻璃


我們不仔細看很難分辨玻璃材質和壓克力材質,且若是不小心摔到地上,就不只是砸到腳的痛了!玻璃碎裂會非常危險,因此若想要看到內部的飾品擺設,建議還是選擇壓克力的款式。

絨布


絨布材質讓飾品收納盒的質感提升,也讓裡面的飾品看起來更高貴;但絨布的表面較容易黏灰塵,用濕紙巾擦拭可能會讓絨布被灰塵用髒,因此維持清潔也是購買這種材質的一大課題。若喜歡絨布材質,又怕難以清潔,可以選擇外層為其他材質,抽屜內隔層為絨布材質的設計,或是將飾品收納盒上鋪一塊喜歡的布並定期清洗。

木質


復古的木頭材質是許多人嚮往的風格,既有質感又有懷舊的親切感;但要留意木頭表面是否有坑洞,若有發現坑洞,可能就是蛀蟲啃蝕,因此建議皮膚容易過敏的人,可以避免選購木頭材質的飾品收納盒;且若發現蛀蟲,最好立即汰換你的飾品收納盒,因為蛀蟲是從木頭內部長大,而不是從外面啃蝕的。

選購飾品收納盒的目的


認識完這麼多款式的飾品收納盒,是不是已找到讓你心動的那款呢?其實不一定要將所有飾品都放在同一個收納盒裡,以上的款式有些適合擺放項鍊,例如展示櫃型的直立式設計,能讓項鍊垂墜擺放;而若是只有戒指,就不怕會有打結的問題,因此可以採開放式收納或是一般無分層型收納。每種飾品都有最適合的收納方式,因此可以採不同的收納方式,讓你的飾品收納盒點綴化妝桌;而如果每樣飾品你都擁有,但數量不多,那不妨試試箱型的收納吧!

精選5款人氣飾品收納盒推薦排行榜

不論男女,對現在的人們而言,飾品已經成為打扮與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對的,對於飾品的收納與保存也跟著重要起來,更不用說有些飾品可能是金飾或銀飾,為了防止飾品氧化,收納它們的方法也就得更加小心。但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飾品收納盒,不論是盒狀、抽拉式、絨布材質或壓克力,種類都五花八門,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飾品收納盒還是要花一些心思。

以下文章中,小編將會介紹5款精選的人氣飾品收納盒,若是你還對該如何選擇飾品收納盒沒有頭緒的話,就快接著看下去吧。

5

防塵飾品收納盒

價格 499元
想要什麼一目了然,防塵防水又方便
有時候想在收納盒中快速找到想要的飾品真的是難上加難,想全部掛起來,又害怕會長灰塵,這時候就需要這款防塵飾品收納盒了,它總共有三層,收納空間非常大,且每一層都設計有凹槽、圓孔和豎孔,可以收納項鍊、耳掛式耳環、耳釘、戒指和手環。
透明的設計不僅想要什麼飾品一目了然,馬上就找得到,擺著也賞心悅目,能夠當作房間擺設又不會長灰塵,加上它是壓克力材質又能夠拆解,就算髒了也可以拿去沖洗再擦乾,不管是收納還是清潔都超方便。
材質PS
尺寸18cm x 13cm x 13cm
4

【空間特工】防氧化PE膜收納盒

價格 362元
可展示可收納,再也不怕飾品氧化
保存飾品時最怕的就是飾品氧化,尤其是金飾或銀飾,氧化後非常麻煩,通常飾品店店員會建議,如果想要降低飾品氧化的速度,可以將飾品裝進密封袋中保存,但大量的密封袋不僅不美觀,還很佔空間,若你也有這種困擾,那不妨試試空間特工的PE膜收納盒。
它跟一般收納盒不同的是,它的收納盒兩側並不是壓克力而是PE膜,它可以牢牢固定住飾品不跑位,還可以阻隔空氣進入,就像幫飾品用了真空包裝一樣,還防塵防水,不論是放著當擺飾或是外出時拿來裝飾品都非常適合。
材質塑料、PE膜
尺寸11cm x 9.5cm x 2cm
3

LED補光鏡款化妝品收納飾品架

價格 1806元
防水防塵容量超大,飾品收納一把罩
你有東西實在太多,每次出門一趟想精心打扮,都要翻箱倒櫃、東找西湊才能把化妝品跟飾品都拿齊的困擾嗎?如果答案是有,那這款LED補光鏡款化妝品收納飾品架肯定是你的救星。
此款收納盒不僅可以收納飾品,化妝品、刷具、雜物等,通通都可以收納,上方還附有LED化妝鏡,整個打扮一箱就能搞定,而飾品的收納處是在左右兩側,可以收納耳環、耳釘、戒指、項鍊都沒有問題,不使用時將兩側蓋起來就可以防塵防水,使用時再將兩側拉開,使用方便、收納量也大,想一次收納飾品與化妝品再也不是難事!
材質ABS、鏡子、LED燈30cm x 21cm x 29.5cm
尺寸30cm x 21cm x 29.5cm
2

【Dagebeno荷生活】隨身便攜首飾盒

價格 499元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外出旅遊最佳收納
每次只要出門旅遊,最在意的問題就是飾品不知道該如何收納,若裝在夾鏈袋放在包包裡,到要用時都不知道飾品到底跑去哪裡,不然就是把項鍊跟耳環、戒指放在一起,結果最後全部結成一團,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你就需要隨身飾品收納盒!
此款收納盒體積輕巧、方便攜帶,外殼和內層可以拆開,也設有戒指與耳環等飾品的專門收納區,就算將飾品們全部放進盒子裡,也可以被好好分類,不用擔心打結或找不到飾品的情況發生,外出旅遊時絕對不能少了它!
材質PS、TPR
尺寸15cm x 8cm x 5cm
1

歐式皮革雙層首飾盒

價格 599元
雙層大容量,飾品再多都不怕
此款式品收納盒是皮製的,內裡則是絨布,從外型看起來很有質感,加上外層的皮質是使用防水面料,如果表層有灰塵或髒汙,直接使用濕紙巾擦拭也沒問題。另外,內層的容量非常大,分層也很多,可以將飾品好好分類,就算要放比較多種類的飾品也不用擔心!
更方便的是它是雙層的設計,上面那層的分格都是可以隨自己喜好移動的, 想要怎麼調整擺設位置都隨心所欲,不論是戒指、耳環、項鍊、手環,甚至是手錶都能幫它們找到最適合的家,如此方便又有質感的飾品收納盒,不覺得很適合放在自己的房間嗎?
材質皮革、絨布
尺寸23cm x 17cm x 9cm

飾品收納盒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歐式皮革雙層首飾盒【Dagebeno荷生活】隨身便攜首飾盒LED補光鏡款化妝品收納飾品架【空間特工】防氧化PE膜收納盒防塵飾品收納盒
特色雙層大容量,飾品再多都不怕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外出旅遊最佳收納防水防塵容量超大,飾品收納一把罩可展示可收納,再也不怕飾品氧化想要什麼一目了然,防塵防水又方便
定價599元499元1806元362元499元
材質皮革、絨布PS、TPRABS、鏡子、LED燈30cm x 21cm x 29.5cm塑料、PE膜PS
尺寸23cm x 17cm x 9cm15cm x 8cm x 5cm30cm x 21cm x 29.5cm11cm x 9.5cm x 2cm18cm x 13cm x 13cm

更多飾品收納盒看這裡

以上介紹的5款精選飾品收納盒中,不知道有沒有你中意的商品呢?就算沒有也沒關係,以下小編提供更多不同的飾品收納盒連結給你,快去找找有沒有最適合又喜歡的飾品收納盒,幫飾品們找個漂亮的家吧!

最後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住在漂漂亮亮的家,當然飾品也是一樣的,為飾品們購買一個最適合的收納盒,不僅可以讓桌面看起來更整潔美觀,也有利於飾品們的保存喔。希望各位在看完這篇文章後,都可以順利為飾品們找到屬於自己的豪宅!

人氣文章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化妝鏡推薦

    不管在職場還是在學校,各個年齡層與各種性別的許多人們,都有化妝的習慣,化妝不僅能提升氣色,還能讓自己的心情更好;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讓妝容更加分,一面…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衣帽架推薦

    忙碌一整天,好不容易到家了,是不是很想要快點脫下大衣、帽子,好好享受熱騰騰的晚餐呢?這時候若是玄關或臥室門口有一個衣帽架,不但能把家裡打理得整整齊齊,也能避免隔…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折疊床推薦

    折疊床顧名思義就是能夠折疊收納的床鋪,而它節省空間的特性,對於住在較小坪數套房的人來說可以說是最佳選擇也不為過。不過折疊床種類多又有不同的功能,到底哪樣的折疊床…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保潔墊推薦

    我們在一天之中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眠,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可以幫助我們在清醒時更有活力,睡眠的時間也能達到最高效的利用,避免越睡越累的情況。而想要擁有好的睡…

  •  【2023年最新】精選7款人氣電視櫃推薦

    電視櫃是擺放電視最不可或缺的家具之一,有非常多種款式,除了基本款,還有可以收納物品或放置在角落等各種將空間發揮到極致的設計。近期多數人的首選是可以根據個人需求改…

  •  【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鬧鐘推薦

    每天早上能分秒不差地準時喚醒熟睡中的你就是「鬧鐘」。現在市面中所推出的鬧鐘,有以魄力十足的鈴聲,轟炸你的聽覺神經的超大音量款式,還有會一邊震動一邊伴隨著絢麗螢光…

  •  【2023年最新】精選6款人氣兒童枕頭推薦

    「兒童枕頭」是守護寶貝健康睡眠的寢具。由於孩童在睡眠時體內會分泌生長激素促使身體發育,因此選購一個能一覺好眠的枕頭非常重要。然而,枕頭種類百百種,有標準的一般型…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