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床單被套組推薦

「床單被套組」顧名思義就是內含被套、枕套、床單等寢具的套裝組合,在購買寢具時直接挑選床單被套組,不僅能省去各自挑選、各自購買所需花費的時間和金錢,也方便做顏色及風格上的統一。

不過話又說回來,光是以床單來說,就分成床罩、床套、床包、平單等,加上尺寸大小、各種材質也各不相同,更別提有些產品還有抗花粉、灰塵、塵蟎等附加功能了。在商品前面猶豫很久,不知道該買哪一種的人一定不少。而為了解決大家的煩惱,在本篇文章中,All-in小編除了會介紹床單被套組的選購原則之外,還會以排行榜的形式,為大家介紹幾款透過網路通路就能輕鬆入手的人氣商品。

只要更換床單被套組,就能大幅改變房間氣氛,心情自然也會跟著變好,而榜上的產品從設計簡約的無印風格,到時尚的北歐設計應有盡有,絕對能滿足各位看倌的需求,正在閱讀本篇文章的學生族、租屋族、及準備開始新生活的人,以及想更換房間風格的你,都請千萬不要錯過囉!

挑選床單被套組時的選購原則


那麼首先來看看挑選床單被套組時的選購原則,把握這些原則,相信你一定也能找到符合需求的商品!

根據床單的類型來挑選


床單通常分為一般床墊用日式床墊用、或是兩者兼用的款式,由於一般床墊和日式床墊厚薄度相差很大,如果挑選了不合適的款式,多餘的布會讓床單看起來皺巴巴的,睡起來也不舒適,因此以下將先介紹常見的床單類型:

一般床墊:推薦周圍有鬆緊帶的床包


一個人鋪床單不但是件大工程,且鋪完之後還很容易會皺皺的。但如果是使用周圍有鬆緊帶的床包,就只需要將四個角套在床墊上即可,即使一個人也能輕鬆完成,且成品服貼又美觀。

鋪在地上的日式床墊:推薦拉鍊式的床套


鋪在地上的日式床墊,在價錢上較一般床墊便宜而且也方便搬運,近來廣受學生族及租屋族喜愛。像這類的日式床墊,推薦使用有拉鍊的床套,只要將開口部分的拉鍊拉開,就可以輕鬆裝入或取出。

在挑選拉鍊式的床套時,要注意拉鍊部分越長就越容易操作,此外,拉鍊式的床套還有分開口拉鍊在長邊,和開口拉鍊在短邊的款式,根據拉鍊位置不同,拆裝方法也有差異,購買前務必先確認一下拉鍊的位置。

一般床墊與日式床墊兼用的平單


一般床墊與日式床墊最大的差異在於厚度不同,即使再厚的日式床墊,其厚度還是遠遠不及一般床墊,如果家裡兩種形式的床墊都有,推薦選擇兩者皆能使用的平單吧!平單因為沒有鬆緊帶,且長寬皆大於床墊,所以只需將平單平鋪在床墊上,再將多餘的布料反折塞進床墊底下即可,如此一來不管是一般床墊還是日式床墊皆能使用。

選擇好裝好拆且被胎不跑位的被套


被套的商品說明中常見「被套綁繩」這幾個字,所謂的「被套綁繩」是用來固定被胎防止被胎滑動或跑位的設計

市面上被套的綁繩大多為在四個角落加上綁繩的「四組綁繩」,或是在四個邊的中心點再增加綁繩的「八組綁繩」,如果覺得綁繩麻煩,其實也有將綁繩改成扣子的商品。總而言之,固定用的綁繩越多,越能防止被胎跑位。另外,被套也和日式床墊的床套一樣,選擇開口越大的就越方便拆裝喔。

選擇舒適且好清潔保養的材質


對大多數人來說,睡眠佔了一天大約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那麼睡覺時會與肌膚長時間接觸的被套、枕套、床單等寢具,當然便需要審慎地挑選。

被套、枕套、床單根據材質不同,不僅觸感有所差異,清潔保養方式也不太一樣,因此接下來將介紹各材質的特點,還不確定自己適合怎樣材質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柔軟親膚的天然纖維


棉、麻等天然纖維製成的被套、枕套及床單,不僅柔軟親膚質地強韌,且吸水性佳、即使流汗也能保持乾爽透氣,令人能安心使用。而其中又以棉花製成的商品最受到歡迎。

價格合理、保養容易的化學纖維


聚脂纖維等化學纖維製成的被套、枕套及床單,不但不容易起皺摺,即使洗了也很快就能晾乾,清洗完當天即可使用,非常方便。

市面上的床單被套組中,如果有特别強調快乾、不易起皺等特性的,幾乎都是化學纖維製成的商品較多。近來保暖能力強的抓毛絨(又稱雙面刷毛布或搖粒絨)材質,也是由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等化學纖維製成,因價格實惠且容易保養而受到許多消費者的歡迎。

根據季節及體質挑選


接著材質之後,以下以功能性來做介紹。

雖說市售的床單被套組外觀看起來都蠻相似,但實際上不僅有著各式各樣的設計、材質,還有各種不同的功能性,可以根據季節及體質來做挑選使用呦。

寒冷的冬天適合使用保暖能力強的抓毛絨


寒冷潮濕的冬天,應該很多人都有躺進冰冷的被窩,等到被窩變暖活才能睡著的經驗。如果換成抓毛絨材質製成的商品,可以有效吸收、保存人體散發的體溫,不需要厚重的棉被,只需要與肌膚接觸數分鐘,就有溫暖的感覺。

梅雨季推薦有抗菌、消臭、防塵蟎加工的商品


被套、枕套,床單若是沒有經常清洗,容易附著人體氣味及汗漬,更別說一但梅雨季來臨,不只無法常常清洗,也沒什麼機會能把寢具拿去曬太陽,此時黴菌、塵蟎就會很容易趁機大量孳生,對健康產生危害。

如果你也有是住在比較潮濕的北部、東部等區域,或是本身有過敏體質,選擇有抗菌、消臭、防蟎加工的床單被套組絕不會錯,即使在濕氣重的梅雨季節,也能安心使用。

容易過敏的人,建議選擇不容易產生棉絮的材質


過敏體質的朋友,在挑選床單被套組時可以稍微留意一下該材質會不會容易起棉絮、起毛球等

像是「200織精梳棉」在製造過程中將棉花中的雜質及較短的纖維去除,留下較長且整齊的纖維,不易斷裂也不易有紗斷,因此棉絮及毛球較少,相當適合過敏體質的人使用。

別忘記確認枕芯的尺寸


市售的床包都會標明床單的尺寸大小及整體的風格款式,可依自己需求及喜好自由挑選,但其中的枕套通常都是單一尺寸購買前一定要先確認自己家中枕芯的大小,與要購買的套組中的枕套大小是否相符,才不會發生枕套太小無法使用的情形。

另外,若套裝組合中的枕套是屬於信封式類型的話,即如同信封一樣短邊有開口,枕頭可以從開口部位裝入或取出,將枕芯裝入之後,可以將多餘的布料向內折入固定好,即使枕芯比枕套來得小,也能自行調整使用喔!

精選10款人氣床單被套組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選購要點後,緊接著就來看看小編精選推薦的10款床單被套組吧!

10

【JEN】北歐風床單被套枕套4件組

價格 2,580元
面料親膚,讓你夜夜都安穩好眠
有許多人會喜歡選擇浮誇浪漫的床包類型,但也有人偏好簡單樸實的風格,如果你是屬於後者,那這款JEN的北歐風床單被套枕套就很適合你!樸實簡約的風格不僅看不膩,還更容易配合室內的裝潢,讓你怎麼搭配都不突兀。
再加上這款JEN的床單組是使用優質面料製成,觸感親膚不刺激,並運用活性印染技術,讓整體不易褪色,還可用機洗水洗,清潔方面也完全不費力,AB雙面設計讓人隨心想換風格就換風格,再也不怕看膩的問題!
尺寸被套:200×230 公分/薄床單 :230×230公分/美式信封枕套: 45×75 公分
材質表布超細纖維棉
床單樣式床包
可包覆床墊高度
枕套樣式信封式
9

【WEDGWOOD】400織長纖棉刺繡床包被套枕套四件組

價格 13,800元
頂級刺繡展現優雅品味
這款WEDGWOOD的400織長纖棉刺繡床包被套枕套組,每一種款式都擁有精細的刺繡,以高針密九色刺繡工藝演繹出各種爛漫的款式,更是充滿了優雅的英式風格。
除此之外,這款床包被套組都是使用100%長纖精梳棉製成,不只手感細緻、膚觸柔膩,透氣性還非常好,不管在用料還是設計上都非常的細心與高品質,每一款花紋也各有特色,能夠搭配各式各樣的裝潢,是一款非常值得入手的床包!
尺寸被套:180x210cm/鬆緊床包:150x186cm+38cm/歐式枕套:51x71cm 2入
材質精梳棉
床單樣式床包
可包覆床墊高度38cm
枕套樣式歐式
8

【ALAI寢飾工場】台灣製 舒柔棉被套床包組

價格 1,680元
耐洗耐用,不怕起毛球
這款ALAI寢飾工場的舒柔棉被套床包組,是使用舒柔棉製成,舒柔棉擁有純棉的舒適透氣、私仇的柔滑觸感,不像傳統的聚脂纖維一樣透氣性差,睡起來又熱又粗糙,讓人擁有絕佳的親膚體驗。
除此之外,這款床包組全系列都採用活性環保染料製成,不添加甲醛、偶氮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不易起毛球也不易褪色,還通過SGS安全檢驗,吸濕快乾,就算夏天使用也一點都不悶熱!
尺寸單人:床包105*186 h30 ±2cm / 枕套45*75cm / 雙人薄被套180*210cm
材質超細纖維舒柔棉
床單樣式床包
可包覆床墊高度30cm
枕套樣式美式
7

【A-nice 雅妮詩】60支100%天絲素色四件式床包被套組

價格 3,880元
60支紗純正天絲,給你最柔軟舒適的體驗
敏感性肌膚不只需要小心使用的護膚保養產品,就連衣服、被套等會接觸到肌膚的布料也要小心選擇喔!而這款A-nice雅妮詩的100%天絲素色四件式床包被套組,就是一款連敏感性肌膚都能安心使用的床包套組!
這款以雅妮詩的床包組,使用的是60支100%雙面高級天絲製成,質感滑順舒適,清涼柔軟,再加上它是活性印染,用久了也不易褪色,整體不僅垂墜感高、強度高、透氣好、富光澤感,還可以生物降解,就算裸睡也不怕肌膚過敏!
尺寸雙人(床包152x188cm+薄被套182x212cm+枕套45x75cm*2)
材質100%天絲
床單樣式床包
可包覆床墊高度32cm
枕套樣式信封式
6

【Pure One】吸溼排汗天絲被套床包組

價格 3,680元
涼爽親膚材質,夏天首選
在疲憊了一天後,最期待的就是躺上床休息的時刻,但如果在炎炎夏日躺在棉質或是其他不透氣的床單上,那個悶熱程度真的讓人睡不著覺,這時候選擇對的床包材質就很重要了,這款Pure One的吸溼排汗天絲被套床包組,可是讓你在炎炎夏日也可以睡得安穩的秘密武器喔!
這款Pure One的吸溼排汗天絲被套床包組是採用吸濕排汗的親膚纖維天絲製成,不只躺上去乾爽舒適,它還可以吸濕排汗,、隔絕污漬,且擁有良好的透氣性,哪有比這更適合夏天的材質了呢?只要有了它,你就擁有了最優質的睡眠品質!
尺寸單人床包x1―(105×186公分)±5% / 單人被套x1―(135×195公分)±5%/美式信封枕套x1―45×75公分±5%
材質50%萊賽爾(天絲)、50%聚脂纖維
床單樣式床包
可包覆床墊高度33cm
枕套樣式信封式
5

OLIVIA 標準單人床包冬夏兩用被套四件組 幾和十字星

價格 2,680元
擁著南十字星安穩入眠
OLIVIA是在台擁有25年歷史的寢具用品專賣店,從布花設計開始到印染、打樣、成品製造都是由台灣原創設計,並使用台灣生產的高規格布料,可說是100%台灣製造,在各大電商通路都深受消費者的喜愛與肯定。
此款使用200織精梳純棉製成,柔軟舒適又親膚,非常適合肌膚敏感的人使用。兩用被套裡含有薄鋪棉層,春夏可以當作涼被使用,天氣轉涼時可在被套裡加入被胎,使保暖程度更上一層樓。十字星的幾何圖樣在寶藍色和灰色之上,簡單卻又不失設計感,讓你像是被繁星簇擁般安穩地進入夢鄉。
尺寸標準單人床包3.5尺×6.2尺(105cm×186cm) 美式枕套(45cm×75cm) 單人薄被套5尺×7尺(150cm×210cm)
材質200織100%天然精梳純棉
床單樣式床包
可包覆床墊高度24cm
枕套樣式信封式
4

Green綠的寢飾 200織精梳純棉兩用被床包組 單人 雙人 加大

價格 3,980元
選擇多樣,讓寢具也能成為生活中的小確幸
同樣是台灣生產的寢具品牌,綠的寢飾受到多數網友大力推薦,他們有哪裡和其他品牌不一樣嗎?綠的寢飾能在電商平台上能夠如此暢銷的原因,除了100%台灣製造、選用優質材料製成以外,最吸引人的就是多到讓人眼花撩亂的豐富款式了,每個人一定都能從這些款式當中找到自己喜歡的。
兩用被套超實用,平時當涼被,冷的時候塞被胎進去就搖身一變,成為保暖厚棉被。整套使用高品質的40支100%精梳棉,保護你的肌膚遠離過敏危機,不再左抓抓右抓抓,一覺到天明就是這麼簡單。
尺寸單人床包3.5尺×6.2尺(105cm×186cm)/雙人床包5尺×6.2尺(150cm×186cm)/加大床包6尺×6.2尺(180cm×186cm)/雙人兩用被套6尺×7尺(180cm×210cm)/信封枕套45cm×75cm
材質表布、底布:100%精梳純棉/填充物:100%聚酯纖維
床單樣式床包
可包覆床墊高度30cm
枕套樣式信封式
3

HOYACASA小資生活 雙人四件式純棉兩用被床包組

價格 1,880元
跟品名一樣小資的價格
這組的床包和枕套以100%純精梳棉製成,兩用被的鋪棉則是使用了30%的天絲,讓寢具兼具天絲和精梳棉的的特性,加倍舒適、透氣不悶熱,全面體貼你的肌膚。兩用被設有隱藏式拉鍊,十分美觀,平時可當涼被使用,天冷時就在兩用被裡塞入被胎,四季使用都方便。
簡單的設計加上清新的小插圖,看起來十分療癒,AB版花色還可以讓你隨心情變換,只要翻個面就能有不一樣的風格。
尺寸雙人純棉床包5尺×6.2尺(150cm×186cm)/ 雙人兩用被套4.5尺×6.5尺(135cm×195cm)/ 壓框薄枕套×2(75cm×48cm+壓框5cm)
材質表布、底布:100%棉/填充物:30%萊賽爾天絲、70%聚脂纖維
床單樣式床包
可包覆床墊高度28cm
枕套樣式信封式
2

翔仔居家 床包被套組 薄被套 單人 100% TENCEL天絲™萊賽爾纖維-小步舞曲

價格 6,440元
天絲的柔滑觸感令人欲罷不能
面料經過歐盟認證,沒有添加任何化學藥劑,選用對環境友善的材料,在給消費者享受優良睡眠品質的同時,也不忘愛護地球。100%天絲是從胚布階段就接受檢驗,經過層層嚴格把關才獲得蘭精公司的吊卡認可,從源頭就開始堅守品質,只為了給消費者最好的。
採用230織纖維梳整、140×90的緞紋織法,使天絲以高密度聚合,觸感就像絲綢般柔滑舒適。天絲的排濕性比其他常見材質優異,不怕被子潮濕又笨重,且經實驗證實,天絲的纖維特性能抗菌並減少細菌孳生,即使裸睡也可以很安心。
薄被套的內裡沒有鋪棉,需要搭配薄被胎或厚被胎使用。
尺寸單人床包3.5尺×6.2尺(105cm×186cm)/ 薄被套4.5尺×6.5尺(135cm×195cm)/ 歐式壓框枕套(75cm×45cm)
材質100%天絲 萊賽爾纖維
床單樣式床包
可包覆床墊高度34cm
枕套樣式歐式壓框
1

Tonia Nicole東妮寢飾 環保印染100%萊賽爾天絲兩用被床包組 雙人-靡月餘映

價格 13,960元
品質一流的寢具專賣店
就算沒用過,多多少少也有聽過這個品牌,這就是東妮寢飾的厲害之處。成立於1986年,以打造幸福溫馨的家居環境為主旨,以歐洲風格為主,長年以來款式不斷推陳出新,吸引不少忠實顧客,也因此打下好口碑。
獲得蘭精認可,使用100%萊賽爾天絲,經過檢驗,不含螢光劑及甲醛,不只柔滑涼爽還十分親膚,抗菌效果更是沒話說。不易脫水、褪色、起毛球,耐用度相當高。
尺寸雙人床包5尺×6.2尺(153cm×190cm)/ 薄被套6尺×7尺(183cm×213cm)/ 信封枕套(75cm×50cm,不含壓框邊)
材質100%萊賽爾天絲
床單樣式床包
可包覆床墊高度35cm
枕套樣式歐式壓框

床單被套組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Tonia Nicole東妮寢飾 環保印染100%萊賽爾天絲兩用被床包組 雙人-靡月餘映翔仔居家 床包被套組 薄被套 單人 100% TENCEL天絲™萊賽爾纖維-小步舞曲HOYACASA小資生活 雙人四件式純棉兩用被床包組Green綠的寢飾 200織精梳純棉兩用被床包組 單人 雙人 加大OLIVIA 標準單人床包冬夏兩用被套四件組 幾和十字星【Pure One】吸溼排汗天絲被套床包組【A-nice 雅妮詩】60支100%天絲素色四件式床包被套組【ALAI寢飾工場】台灣製 舒柔棉被套床包組【WEDGWOOD】400織長纖棉刺繡床包被套枕套四件組【JEN】北歐風床單被套枕套4件組
特色品質一流的寢具專賣店天絲的柔滑觸感令人欲罷不能跟品名一樣小資的價格選擇多樣,讓寢具也能成為生活中的小確幸擁著南十字星安穩入眠涼爽親膚材質,夏天首選60支紗純正天絲,給你最柔軟舒適的體驗耐洗耐用,不怕起毛球頂級刺繡展現優雅品味面料親膚,讓你夜夜都安穩好眠
定價13,960元6,440元1,880元3,980元2,680元3,680元3,880元1,680元13,800元2,580元
尺寸雙人床包5尺×6.2尺(153cm×190cm)/ 薄被套6尺×7尺(183cm×213cm)/ 信封枕套(75cm×50cm,不含壓框邊)單人床包3.5尺×6.2尺(105cm×186cm)/ 薄被套4.5尺×6.5尺(135cm×195cm)/ 歐式壓框枕套(75cm×45cm)雙人純棉床包5尺×6.2尺(150cm×186cm)/ 雙人兩用被套4.5尺×6.5尺(135cm×195cm)/ 壓框薄枕套×2(75cm×48cm+壓框5cm)單人床包3.5尺×6.2尺(105cm×186cm)/雙人床包5尺×6.2尺(150cm×186cm)/加大床包6尺×6.2尺(180cm×186cm)/雙人兩用被套6尺×7尺(180cm×210cm)/信封枕套45cm×75cm標準單人床包3.5尺×6.2尺(105cm×186cm) 美式枕套(45cm×75cm) 單人薄被套5尺×7尺(150cm×210cm)單人床包x1―(105×186公分)±5% / 單人被套x1―(135×195公分)±5%/美式信封枕套x1―45×75公分±5%雙人(床包152x188cm+薄被套182x212cm+枕套45x75cm*2)單人:床包105*186 h30 ±2cm / 枕套45*75cm / 雙人薄被套180*210cm被套:180x210cm/鬆緊床包:150x186cm+38cm/歐式枕套:51x71cm 2入被套:200×230 公分/薄床單 :230×230公分/美式信封枕套: 45×75 公分
材質100%萊賽爾天絲100%天絲 萊賽爾纖維表布、底布:100%棉/填充物:30%萊賽爾天絲、70%聚脂纖維表布、底布:100%精梳純棉/填充物:100%聚酯纖維200織100%天然精梳純棉50%萊賽爾(天絲)、50%聚脂纖維100%天絲超細纖維舒柔棉精梳棉表布超細纖維棉
床單樣式床包床包床包床包床包床包床包床包床包床包
可包覆床墊高度35cm34cm28cm30cm24cm33cm32cm30cm38cm
枕套樣式歐式壓框歐式壓框信封式信封式信封式信封式信封式美式歐式信封式

除了床單被套組,你可能還需要這些寢具


寢具除了床單與被套之外,當然少不了最重要的棉被和床墊囉!以下提供本站其他相關文章,有需求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更多床單被套組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床單被套組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就是小編整理介紹的10款床單被套組,看完覺得如何呢?雖然只有一張床,但小編自己也看得想買好幾組回家替換啦!

在忙碌了一整天之後,睡個好覺好好恢復精力,才有辦法以最好的狀態迎接新的挑戰,所以會和肌膚接觸的枕套、床單和被套就顯得更加重要了。記得對自己好一點,選套花色中意、材質也適合自己的床單被套組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