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記憶床墊推薦

使用記憶床墊之後起床時身體會輕鬆許多,加上好睡的關係,以前曾經流行一時。雖然最近床墊的主力已經轉移到適合腰痛患者的高反發床墊上,但記憶床墊依舊備受許多支持者所喜愛。這兩者間是有什麼差異呢?

於是我們為你整理出記憶床墊的優缺點、特徵與選購方式,並提供5款記憶床墊給你做為參考,想要購買記憶床墊的人請不要錯過喔。

記憶床墊的基本認識


記憶床墊在過去曾經風靡一時,雖然現在仍是床墊的熱門選擇,但近年來詢問度有被高反發床墊超越的趨勢。究竟記憶床墊的優缺點為何請看下文的分析與見解:

記憶床墊的優點:柔軟而舒適


記憶床墊多由彈性較低的海綿所製成,質地柔軟並可以根據使用者身體曲線下沉達到貼身包覆的效果。對於需要反覆翻身調整睡姿的人也很合適,可以降低翻身頻率提高睡眠品質。

有些人會擔心記憶床墊彈性低,身體可能會過度下沉,不過品質良好的記憶床墊可以做到分散體重避免重量集中的效果,緩和對身體的負荷。

記憶床墊的缺點:睡相差的人不適用


記憶床墊使用不當時很容易造成腰痛的病情惡化。像是運動選手等等容易因為個人習慣,形成獨特睡姿的人,是可以透過使用記憶床墊來改善腰痛毛病的。因為記憶床墊的一大特徵就是會迎合使用者的睡姿,原本睡相就差的人,在睡眠狀態下又維持相同姿勢的可能性很高,久而久之就有可能會讓病情惡化。

如果有被別人告知或是自知睡相差的人建議可以選擇高反發床墊。另外記憶床墊多半透氣性跟耐用性不高,在查詢比較時可以多加留意。

挑選記憶床墊時的選購原則


下文將介紹記憶床墊的選購重點,希望看完文章分析後,你也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記憶床墊。

實際觸摸後再做選購


所謂的記憶床墊是按壓之後會慢慢變形再慢慢反彈的產品,而市面上有許多號稱記憶床墊,實際上彈性極為劣質,像是按壓之後馬上彈回原狀或者完全不會回彈等,又或者實際上是高反發床墊或無彈力床墊,卻號稱記憶床墊的情況屢見不鮮。

高反發床墊對於傾向使用記憶床墊的人而言質地過硬,而使用無彈力的床墊不只無法讓身體得到適當休息,還可能出現疼痛病徵。購入記憶床墊時,雖然麻煩但請務必要親自按壓觸摸,或是到實體店面試躺。網路上有許多評論或心得分享,但經過親自實測後再購買才比較能買到適合自己的記憶床墊。

確認保固期限


記憶床墊本身彈力的持久度不高,使用壽命也不長。關於這點廠商也一直在努力研發能長期使用的記憶床墊,想知道哪些記憶床墊的壽命較長可以從保固期限來做判斷。保固期限標示幾年就大約可以用幾年,不過保固期間越長,相對地價格也就越高。因為記憶床墊大多是無法清洗的,購買便宜的記憶床墊再定期更換也是一種選擇。

如何延長記憶床墊壽命


雖然記憶床墊的使用壽命不長,但仍可以透過一些使用方式來延長壽命。這邊為你介紹主要三種能延長壽命的使用方式:

搭配床套預防髒污


記憶床墊大多是無法做清洗的,保持記憶床墊清潔就是維持品質並延長記憶床墊壽命的第一步。為記憶床墊套上床套後,人體排出的汗水或油脂就能避免汙損記憶床墊,當然床套也記得要定期做清洗更新才行。

定期替換記憶床墊方向


睡覺時身體的頭部、胸部、腰部、臀部以及足部的重量會由記憶床墊做分擔。但如果長期固定同一個方向睡覺,尤其臀部區塊的記憶床墊就容易出現凹陷。為了避免或延緩凹陷的產生,定期替換對調床墊的擺放方向也能延長記憶床墊的壽命。

室內晾曬,防止濕氣


記憶床墊多半不適合水洗或者日曬,雖然市面上也有些可以排除濕氣的產品,但久了濕氣也會累積。想保持延長記憶床墊壽命,可以在室內陰涼處做晾曬跟除濕。

精選5款人氣記憶床墊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說明,是否更了解記憶床墊了呢?雖然近幾年反發床墊的詢問度高過記憶床墊,但還是有人對於那柔軟舒適的躺感愛不釋手!在接下來的排行榜中,小邊將介紹5款記憶床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產品吧!

5

House Door好適家居 10cm厚藍晶靈釋壓記憶床墊

價格 1,988元
特殊涼感技術,舒爽好眠一整夜
台灣的氣候潮濕悶熱,到夏天更是沒有冷氣就不行!這款由House Door好適家居推出的涼感記憶床墊,採用能夠平均分散人體重量的釋壓型波浪記憶棉材質,除了能夠完美包覆身形,有效給予人體支撐外,透過獨特的涼感藍晶技術,讓床墊擁有絕佳的散熱性和排汗性,即便流汗也不影響睡眠品質,舒爽到天亮
選用最好的素材,以最高的規格去製造每一樣產品,並通過SGS國際認證等多項嚴格檢測,產品皆是真材實料、乾淨衛生,給你最高品質的睡眠享受。
尺寸長188 × 寬152 × 高10 cm
重量7.3kg
材質全平面釋壓藍晶靈記憶綿密度、支撐綿密度
保固1年
4

LooCa 日本防蟎抗菌10cm記憶床墊

價格 2,499元
好睡好躺,在睡眠中釋放一整天的壓力
這款LooCa的日本防蟎抗菌10cm記憶床墊,採用美國進口的太空釋壓記憶眠,以2cm的平板記憶眠棉+8cm的支撐棉做結合,擁有慢回彈科技與Open-Cell Flow分子,具備更柔軟卻不易變形之特點,能夠均勻地分散人體壓力並承托包覆,好睡好躺,有助於釋放一整天的生活壓力。
外層部分則使用抗菌防蟎的日本大和抗菌布套,來自日本的技術,將藥劑於布面形成保護膜,以達到減少細菌孳生、有效防蟎,降低過敏的可能。
尺寸長188 × 寬150 × 高10 cm
重量5.9kg
材質聚酯纖維、平面記憶棉、支撐棉
保固
3

Venice 日本抗菌防螨記憶床墊

價格 2,188元
添加紓壓精油,緩解疲勞,提升睡眠品質
你是屬於淺眠、不好入睡的人嗎?採用德國拜耳記憶棉,具備溫感記憶特性,能完整包覆人體曲線,並給予良好的支撐,40kg/m3的釋壓高密度,有效舒緩身體壓力,讓熟睡中的你能夠得到真正的放鬆,告別淺眠、睡不好,一早醒來容光煥發。
此外,惰性棉還有著高緩衝與不受干擾之特性,不管自己怎麼動,抑或者枕邊人的翻身,都能夠互相不受影響彼此的睡眠,加上床墊中添加的精油,有助於睡眠更深層,一覺醒來神清氣爽,告別眼下黑眼圈。
尺寸長188 × 寬150 × 高6 cm
重量3.6kg
材質聚酯纖維、平面記憶棉、 支撐棉
保固
2

3M 中密度防蹣記憶床墊加高型

價格 4,990元(雙人)
有效阻隔塵蟎,降低過敏機會
連續11年榮獲「媽媽寶寶雜誌」防螨寢具第一名的3M,打造出能夠有效阻隔塵蟎的記憶床墊,主要由聚酯胺材質製成,透過實驗測試並局部加強釋壓點,達到可全面支撐肩頸、腰臀、腿部等重量,且緊密貼合身體曲線,讓均勻分散體重,提高睡眠的品質與舒適度。
3M的防蟎寢具表布,透過專利織法,將超極細的纖維多層次交織,造出擁有高密度的微氣孔,孔洞大小只有塵蟎體積的1/50~1/500,能徹底阻止其進出,大大降低過敏的可能性,加上不含歐盟公佈之有毒物質,獲得好睡眠的同時也睡出安心與健康。
尺寸長186 × 寬150 × 高6 cm
重量3.9kg
材質聚酯胺材質、超極細纖維
保固
1

MR. LINING 恆溫冷凝記憶棉床墊

價格 15,990元(雙人)
高密記憶棉芯材,讓你感受無重力的頂級睡棉享受
結合「高密記憶棉芯材+高碳鋼獨立筒+高彈力支撐棉」,上層部分以高科技水發泡技術製成,具備強而有力的支撐度,能精準貼合身體曲線,讓肩頸、腰臀等部位獲得完整的包覆。此外,慢回彈的頂級棉材具備均勻釋放身體壓力之特性,並加入凝膠冷凝因子與打孔設計,透氣不悶熱,打造舒適的睡眠環境。
下部的獨立筒精選高含碳鋼材,以5圈半的完美比例彎折繞圈,擁有卓越的硬度、強度及韌性,能賦予整體完美的支撐,彈簧外層則包覆無紡布,減少摩擦與噪音的干擾,並在獨立筒的外層全方位包覆高彈力的支撐棉,保護其不因擠壓而變形,為整體打下良好的基底。
最外層的專利抗菌表布,添加奈米級銀離子與35%的高分子涼感冰絲,可有效抵禦生活中600種以上的菌種,抗菌率達99%,且透氣性佳、散熱性良好,觸感更是輕柔舒爽,結合以上優點,MR. LINING為您獻上最頂級的睡眠體驗。
尺寸長188 × 寬152 × 高25 cm
重量3.8kg
材質外表布:聚脂纖維、聚乙烯纖維、彈性纖維 /內表布:康綸纖維 /芯材:聚氨酯、高碳鋼/底布:聚脂纖維、棉
保固10年

記憶床墊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MR. LINING 恆溫冷凝記憶棉床墊3M 中密度防蹣記憶床墊加高型Venice 日本抗菌防螨記憶床墊LooCa 日本防蟎抗菌10cm記憶床墊House Door好適家居 10cm厚藍晶靈釋壓記憶床墊
特色高密記憶棉芯材,讓你感受無重力的頂級睡棉享受有效阻隔塵蟎,降低過敏機會添加紓壓精油,緩解疲勞,提升睡眠品質好睡好躺,在睡眠中釋放一整天的壓力特殊涼感技術,舒爽好眠一整夜
定價15,990元(雙人)4,990元(雙人)2,188元2,499元1,988元
尺寸長188 × 寬152 × 高25 cm長186 × 寬150 × 高6 cm長188 × 寬150 × 高6 cm長188 × 寬150 × 高10 cm長188 × 寬152 × 高10 cm
重量3.8kg3.9kg3.6kg5.9kg7.3kg
材質外表布:聚脂纖維、聚乙烯纖維、彈性纖維 /內表布:康綸纖維 /芯材:聚氨酯、高碳鋼/底布:聚脂纖維、棉聚酯胺材質、超極細纖維聚酯纖維、平面記憶棉、 支撐棉聚酯纖維、平面記憶棉、支撐棉全平面釋壓藍晶靈記憶綿密度、支撐綿密度
保固10年1年

其他的床墊選擇

如果看完了記憶床墊的介紹,想和其他床墊做比較,可參考以下的床墊推薦文章。此外,家中有寶貝的爸爸媽媽們,貼心如All in小編們也準備了嬰兒床墊的文章,請務必參考看看喔!

更多記憶床墊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 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一張好的床有助於良好的睡眠,有良好的睡眠才能有好的精神,不知道大家看完以上5款記憶床墊覺得如何呢?小編自己有一陣子非常喜歡記憶床墊,覺得睡起來超舒服,如果你也是喜歡、或是想要嘗試記憶床墊的人,希望透過這一篇文章,能幫助你找到喜歡的產品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