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懶骨頭推薦

說起能讓人極致放鬆的家居飾品,想必大家首先想到的會是「懶骨頭」對吧!懶骨頭也被稱作是「懶人沙發」、「懶骨頭沙發」,只要一躺下去就會身陷其中,具有極佳的包覆性以及舒適的觸感,帶來的紓壓效果令人愛不釋手,在日本更是有著「人をダメにするソファ」的稱呼,翻譯起來就是「讓人變廢柴的沙發」。而根據填充物及沙發套材質的不同,也都會有不同的舒適感受。這時候不免會思考,到底哪種懶骨頭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呢?

因此本文將介紹挑選懶骨頭時的選購原則,會從尺寸形狀、填充物、布套材質等重點一一說明,最後也會提到懶骨頭的清洗方法及維持彈性的小祕訣等,想躺在懶骨頭上慵懶一下午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喔!

挑選懶骨頭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會依重點介紹如何挑選懶骨頭,讓你能順利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商品,不管是周末時光或是下班回家都能盡情享受、舒適地放鬆身體。

依使用需求選擇尺寸形狀

懶骨頭的尺寸有大有小,並且依照使用需求的不同,也有各自適合的用途。接下來會依照使用方法來介紹各種懶骨頭尺寸,參考以下內容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商品吧!

大尺寸懶骨頭:享受身體被包覆的舒適感

想徹底放鬆身體,體驗陷入在懶骨頭之中的人,可以挑選長寬60公分以上的大尺寸類型。這類型的懶骨頭通常會被稱為「懶人沙發」,只要坐上去,就可以享受身體被完全包覆的舒適感。一般來說會設計成正方體及圓體形狀,不僅支撐力較佳,坐著也能夠自然形成靠背。另外也有可供成人躺下伸展的超大尺寸類型,可以根據房間空間大小來挑選自己適合的類型。

小尺寸懶骨頭:作為抱枕或坐墊使用也合適

如果家裡沒空間可以放置大尺寸的懶骨頭,不妨可以考慮看看小尺寸的款式。30公分左右正方形的小尺寸懶骨頭可以用來代替坐墊或是抱枕,使用起來也會有不同的舒適感。除了尺寸以外,在選購時也可以注意厚薄度。較厚實的類型可以在閱讀書籍時用來墊手或是當作抬腿枕使用;而薄型用來當作枕頭或是坐墊也是不錯的選擇。小尺寸的懶骨頭設計多樣,從可愛的角色造型到逗趣的形狀應有盡有,在裝飾房間上也有加分的效果。

填充物也是決定舒適度的關鍵之一

挑選懶骨頭就像挑選棉被和床墊一樣,軟硬程度的喜好也會因人而異。懶骨頭的軟硬程度取決於填充物的種類和大小填充量多寡,以下將會詳細介紹。

填充物的大小及填充量影響軟硬度

懶骨頭的填充物大多採用直徑2~5mm的高彈性顆粒,適合喜歡坐起來硬挺有支撐力的人,通常價格也平易近人,但缺點是使用久了顆粒容易扁塌,導致整體坐起來變得癱軟,使用壽命較短,因此在購買這類型的懶骨頭時,會建議優先挑選能替換填充物的款式

而另外一種填充物則是直徑1mm以下的超細微顆粒觸感柔軟,且具有流動性,能夠隨著姿勢變換貼合身型,提供優異身體包覆感,加上小顆粒填充物也相對不易變形,因此耐用度較高。雖然價格稍貴,但在舒適度的表現上更加優異,且更能夠長期使用,整體評價相對來說比較好。

順帶一提,填充物的顆粒越小能夠填入的數量就越多彈性也會越好,如果怕使用久了會扁塌的話,在選購時如果有尺寸相同的物件,建議選擇顆粒較小的款式會更符合需求喔!

替換填充物維持舒適度

懶骨頭中的填充物,經過長時間使用後觸感及軟硬度也會大打折扣,綜合以上原因,如果有計畫將懶骨頭長久使用下去的話,建議可以選購可補充填充物的類型。

可補充填充物類型的懶骨頭,最大的優點就是能夠自行增加或減少填充物來調整軟硬度。另外在挑選時可以多加留意填充開口是否為雙拉鍊設計,如此一來就能防止填充物漏出

布套材質也不可忽略

懶骨頭的舒適度也會受到布套材質的影響,像是聚酯纖維或聚氨酯等材質伸縮性好,觸感相對會更柔軟、更貼合身型,推薦給喜歡柔軟包覆感的你。另外,這類型的材質即使在夏天坐起來也清爽不黏膩。

而像棉布、麻布、牛仔布等無伸縮性、硬皮質地等布料雖然柔軟度不及聚酯纖維等材質,但優點是支撐力強、不容易扁塌,耐久度上更勝一籌。放在房間當裝飾也能讓整體質感提升,不妨考慮購入看看喔!

選擇方便清洗類型來保持衛生

由於懶骨頭一般都會放在地板上,長時間使用下來外布套容易殘留髒污,因此需要定期清潔保養。而在選購時可以檢查是否為可以整個下去水洗,抑或是外布套可拆洗的款式。

如果是小尺寸的懶骨頭類型建議挑選可以直接丟入洗衣機水洗的款式,清洗起來簡單又方便;而大尺寸的懶人沙發類型則建議挑選可拆洗的款式,將外布套拆卸下來丟進洗衣機即可。另外若是家中有小孩、寵物的人,在可能會更容易弄髒外布套的情況下,不妨也能挑選有單獨販賣枕套的款式方便清洗時替換使用,而若還有提供不同花色、材質選擇的話,更能轉換不同的風格及觸感呢!

精選10款人氣懶骨頭推薦排行榜

看完選購懶骨頭時應該要注意的幾項要點之後,是不是更清楚該如何挑選才能找到自己理想中的產品呢?接下來,小編整理了10款網路上人氣相當高的懶骨頭,除了有知名家居品牌的商品外,也有許多具設計感、平價且好用的款式,並且還會分別介紹了每樣產品的特色。話不多說,快繼續看下去吧!

10

design skin 恐龍懶人沙發/懶骨頭

價格 4,800元
萌趣可愛恐龍造型,陪孩子度過慵懶時光
來自韓國的這款產品,是針對孩子設計的懶骨頭,恐龍造型不僅萌趣可愛,處處也隱藏著許多細節。背脊能讓背部有個斜面倚靠,坐感更舒適;尾巴能讓懶骨頭有支撐點,不易翻倒,讓孩子坐得更穩更安全。
除此之外,它使用的是EPP填充顆粒,具有吸水性低、防潮性良好的特性,並且結構緊密、材質堅韌,提供懶骨頭良好的支撐力及回彈性。而內部填充空間和外層布料之間共有3層拉鍊,以防止填充物掉出被孩子誤食的的危險發生。不過也因為是針對孩子設計,因此可坐面積較小,等孩子長大後可能就無用武之地了。
尺寸50×70×65cm
材質環保PU皮
填充物EPP填充顆粒
可否拆洗
9

GGUMBI DreamB抗蟎懶人沙發

價格 3,450元
可愛造型深受小朋友喜愛
這款懶骨頭沙發的圖案童趣可愛,小孩會喜歡,放在小孩房也很可愛,如果你正在為孩子尋找沙發的話,千萬別錯過這款產品了!100%韓國製造,通過韓國KC認證,品質有保障,而且重量輕,小朋友力氣不大也可以輕鬆搬運。
可坐、可躺、可臥,面料滑順舒適、造型可愛,再加上尺寸對孩子來說剛剛好,可說是為孩子專屬打造,不過對大人來說稍微有點小,坐起來可能不是那麼舒適,如果打算買一個全家都適用的懶骨頭沙發,可能需要參考其他廠牌推出的產品哦~
尺寸60×55×60cm
材質PU布料
填充物EPP填充顆粒
可否拆洗
8

hoi! 超FUN舒適懶骨頭

價格 1,390元
雙布套設計,坐感更舒適
這款懶骨頭採用了雙布套設計,外布套柔軟親膚、內布套彈性佳,提供舒適的坐感。水蜜桃型的矮胖造型別具特色,內部高聚脂珍珠泡粒填充物支撐力好,能配合想要的任何坐姿,自由調整高中低座,更有多種配色可選,不論放置在家中哪裡都可以成為最有個性的家居飾品。
另外,這款懶骨頭為可補充填充物的類型,除了能夠維持舒適度外,也可自行換上不同尺寸的填充顆粒來調整軟硬度。而外布套亦可拆下來清洗,清潔也很方便。
尺寸80×100cm
材質棉織布/直紡布外布套+針織彈性內布套
填充物0.3~0.5cm輕型發泡粒子
可否拆洗
7

INTEX 懶骨頭-單人充氣沙發椅附腳椅

價格 1,625元
附有腳椅,讓你盡情伸展雙腿
擁有一個懶骨頭是件非常享受的事,但如果想要稍微躺著,但又不想完全躺下,希望還是能有一定支撐力的話,懶人沙發會是你好選擇!大部分的懶人沙發沒有附腳椅,INTEX這款很貼心地附了~讓你可以完全把腳伸直,盡情舒展。
而且此款產品的表層採用雙色植毛絨料,觸感細緻,配色溫和好看,不管在戶外或家裡使用都很適合!不過INTEX這款懶人沙發需要使用幫浦充氣,家裡如果沒有幫浦的話,還是需要另外加購哦,不然就算買了產品也沒有辦法使用。
尺寸36×30.5×12.5cm
材質強韌塑膠布、植毛絨面
填充物
可否拆洗
6

BN-Home Sendi珊迪樂活懶骨頭

價格 1,399元
發泡粒子支撐性佳,不易變形下陷
購買懶骨頭之前,也許你會抱持幾個疑問,比方懶骨頭是不是很容易變形,甚至下陷,才坐沒多久就失去支撐力?還有坐起來是不是容易腰痠背痛?如果你正好在考慮這幾點,這款產品正是為了解決你的煩惱而存在~
此款「Sendi珊迪樂活懶骨頭」,用的是100%純發泡粒子,品質好、支撐性好,坐感柔軟舒適,品質有保證!也因為支撐性好,它不容易變形,還能夠快速地配合每個人的身形改變,且面積大、包覆性佳,稍微翻身或是伸展也不用擔心會摔出沙發外。使用特殊Hi Cool機能性布料,吸濕排汗效果優異,夏天使用不怕熱,並且頂端還有把手設計,讓你能夠更輕鬆地移動懶骨頭~
尺寸100×70cm
材質Hi Cool機能性布料
填充物3~5mm輕發泡粒子
可否拆洗
5

Peachy Life完美主義 第二代多功能包覆懶骨頭

價格 1,480元
不須靠牆也能坐挺,攤平就能當床墊
這款懶人骨頭不需要倚靠牆壁,就能夠挺直立著,不用擔心坐上去之後會傾倒,還可以輕鬆移動到任何地方坐下,就算四周沒有牆也沒有關係,作為單人沙發使用實用性也很高,而且蛋型的設計能帶來良好的包覆效果,坐起來相當舒適。
除了當作懶人沙發之外,將其攤開後還可以當作躺墊使用,兩個併在一起更寬敞,使用上方的綁帶把兩張攤平的墊子繫在一起,就像是一張大床,臨時有客人需要留宿時也很方便!
尺寸85×75×57cm
材質紡織物、布
填充物EVA填充
可否拆洗
4

H&D JASON賈森簡約風舒適懶骨頭沙發(L型+凳)

價格 3,699元
寬敞舒適貼合曲線,全家大小都適用
這款懶骨頭除了本體之外,另外還附有一個腳蹬,拼在一起加長使用,乘坐時的舒適度更高!本體設計靠背、靠肩頸的斜面,能配合身體曲線改變形狀,不分年齡、體型,使用上都沒有限制,購買一個懶骨頭全家人就可以一起使用。
裡面用來填充的保麗龍球顆粒小巧,質感綿密,支撐力好,不容易扁塌,而且可塑性高,用手拍打就可以調整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任何人使用都能坐得舒服,推薦給你!
尺寸70×135×75cm
材質聚酯纖維仿棉織手感布套、棉織底布、透氣布套
填充物3~5mm保麗龍球顆粒
可否拆洗
3

Bennis班尼斯 Mushroom 窩在家 蘑菇創意懶骨頭沙發床

價格 2,980元
填充飽滿,真材實料,坐感厚實好舒適
這款MIT懶骨頭使用的材質坐起來相當舒適,填充飽滿,因此整體支撐性也很高,正常乘坐不會向後翻倒,設計的弧度及座面厚度營造良好包覆性,給人滿滿的安全感,坐在上面看書,或是將這款產品當作和室椅使用都很適合。
布料親膚,全部選用同一種布料製作,不像有的產品會在背面或其他地方改用較為便宜粗糙的布,這款可說是真材實料。有九種顏色,可以依照室內環境挑選適合或是喜歡的顏色搭配,選擇非常多樣。這款產品也可以攤平,在客人來訪時作為臨時床使用,價格親民,購入兩張,攤平連接在一起更寬敞,躺起來更舒適,務必參考看看!
尺寸85×65×63cm
材質麂皮絨布、布料
填充物高密度回彈泡棉、科技聚合泡棉、記憶矽膠
可否拆洗
2

NITORI宜得利家居 標準型懶骨頭沙發 本體

價格 1,300元
價格親民,還可搭配多種布套
如果是因為預算有限,而遲遲沒有入手懶骨頭的話,那麼宜得利所推出的懶骨頭就是你的好選擇!一來品牌知名度高,品質有保障,二來還可以到實體通路感受實際的觸感,價格也比大家熟知的無印良品懶骨頭便宜許多。超微粒泡棉填充物配合懶骨頭本體伸縮布料材質,能貼合身體曲線,當作靠墊、趴墊、枕頭使用都舒適!
宜得利的懶骨頭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尺寸和外布套款式多元。除了此款標準型外,還有大型以及迷你型兩種;而外布套不僅有多種配色,更有涼感和暖感材質可選,讓消費者能夠根據家居空間大小、風格、季節等因素,挑選最適合的款式!
尺寸50×50×35cm
材質聚酯纖維85%、聚氨酯15%
填充物0.3~0.5mm超微粒發泡棉
可否拆洗外布套可拆洗(需另購)
1

MUJI無印良品 懶骨頭沙發 本體

價格 3,440元
橫放直放效果不同,耐用、實用的好選擇
相信很多人其實對無印良品的懶骨頭不陌生,它可是無印良品的招牌商品之一呢!無印良品的懶骨頭雖然相對來說價格較高,但是這款產品的耐用度、實用度都相當好,而且還有分為橫放和直放兩種擺放方式,橫放時支撐度較好;直放時則會向外擴散成球狀,而且能夠貼合身體曲線,適合躺在上面休息。
也許有人已經實際感受過這款產品乘坐起來的舒適度,在考慮入手也說不定,這款沙發除了直接到門市選購之外,透過網路也買得到喔,只要動動手指就能夠把舒適的懶人沙發帶回家,非常方便!
尺寸65×65×43cm
材質聚酯纖維100%
填充物0.5mm超微粒泡棉
可否拆洗外布套可拆洗(需另購)

懶骨頭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MUJI無印良品 懶骨頭沙發 本體NITORI宜得利家居 標準型懶骨頭沙發 本體Bennis班尼斯 Mushroom 窩在家 蘑菇創意懶骨頭沙發床H&D JASON賈森簡約風舒適懶骨頭沙發(L型+凳)Peachy Life完美主義 第二代多功能包覆懶骨頭BN-Home Sendi珊迪樂活懶骨頭INTEX 懶骨頭-單人充氣沙發椅附腳椅hoi! 超FUN舒適懶骨頭GGUMBI DreamB抗蟎懶人沙發design skin 恐龍懶人沙發/懶骨頭
特色橫放直放效果不同,耐用、實用的好選擇價格親民,還可搭配多種布套填充飽滿,真材實料,坐感厚實好舒適寬敞舒適貼合曲線,全家大小都適用不須靠牆也能坐挺,攤平就能當床墊發泡粒子支撐性佳,不易變形下陷附有腳椅,讓你盡情伸展雙腿雙布套設計,坐感更舒適可愛造型深受小朋友喜愛萌趣可愛恐龍造型,陪孩子度過慵懶時光
定價3,440元1,300元2,980元3,699元1,480元1,399元1,625元1,390元3,450元4,800元
尺寸65×65×43cm50×50×35cm85×65×63cm70×135×75cm85×75×57cm100×70cm36×30.5×12.5cm80×100cm60×55×60cm50×70×65cm
材質聚酯纖維100%聚酯纖維85%、聚氨酯15%麂皮絨布、布料聚酯纖維仿棉織手感布套、棉織底布、透氣布套紡織物、布Hi Cool機能性布料強韌塑膠布、植毛絨面棉織布/直紡布外布套+針織彈性內布套PU布料環保PU皮
填充物0.5mm超微粒泡棉0.3~0.5mm超微粒發泡棉高密度回彈泡棉、科技聚合泡棉、記憶矽膠3~5mm保麗龍球顆粒EVA填充3~5mm輕發泡粒子0.3~0.5cm輕型發泡粒子EPP填充顆粒EPP填充顆粒
可否拆洗外布套可拆洗(需另購)外布套可拆洗(需另購)

維持彈性的小祕訣

懶骨頭長久使用後容易變得扁塌,也有人擔心會不會買沒多久就失去當初的彈性,其實只要花點小巧思,就能夠讓彈性更持久喔!

首先,經常更換坐的位置以及翻不同面來使用,不讓體重一直落在同一個位置,這樣就可以讓彈性更持久。不過這也不是長久之計,經過時間的摧殘還是會產生扁塌,這時候只要補充填充物顆粒就能再現當初躺下去就再也起不來的舒適感。補充填充物顆粒看似麻煩,但其實只要使用捲筒衛生紙中間的捲筒就能輕鬆且快速填充喔!

摺疊沙發床也是個好選擇

如果覺得懶骨頭支撐力還是不夠,不妨參考體積不大又方便摺疊收納的摺疊沙發床吧!摺疊沙發床更像一般的沙發,有骨架能夠支撐人體,坐起來更挺,需要躺下休息時,也能將沙發床延展開來,感興趣的話,點選下方連結閱讀文章吧!

更多懶骨頭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懶骨頭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人氣排行榜上的推薦產品之後,心中已經有想要購買的懶骨頭了嗎?小編在這邊提醒,就算內材的填充物差不多,每款沙發的坐感也會因為外層布料、設計等原因而有所差異,因此,為了坐起來的舒適度,建議仔細挑選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