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摺疊沙發床推薦


想要在家中擺放沙發,但卻又苦惱沒有那麼大的空間,這時候就很推薦使用「摺疊沙發床」。它可以在白天時作為沙發使用,到了晚上又能搖身一變成為床鋪,這種兩用式的設計可說是非常節省空間。而除了基本款之外,更有三合一功能,以及能充當床墊的四合一款式,雖然相當方便,但款式太多也導致在選擇時常常很迷惘對吧!

沒有關係,這次就由小編向你介紹如何挑選種類繁多的摺疊沙發床,除了選購方法外,還會以排行榜形式,介紹各大平台網友們推薦的人氣商品。不論你是即將開始一人生活,還是正在尋找新沙發的人,都千萬別錯過本篇文章了哦!

摺疊沙發床的魅力?

兼具沙發以及床鋪功能的摺疊沙發床,一般可分成單人以及雙人類型,單人款適合用於單人小套房中,而雙人款則更適合擺放在一般家庭的客廳空間。不管是哪種類型,都有著摺疊的功能,並且大多數的椅背還能夠調節,成為沙發、躺椅、床鋪三合一的家具。

日常生活時當作沙發使用,如果遇到朋友來訪,攤平後還能夠作為床鋪運用。而若是在外租屋,想要更有效率地運用空間的話,也能夠買來自己使用,將沙發以及床鋪二合一的話,就能夠省下不少空間,讓生活環境顯得更為寬敞!

挑選摺疊沙發床時的選購原則

雖然摺疊沙發床以家具來說算是比較小巧,但仍算是大型物件,如果在購入後才發現與自己想像款式不同,不僅讓人沮喪,也會白花一筆錢,因此在挑選時還是慎重一些會比較好,而接下來小編就要來告訴大家摺疊沙發床的選購重點囉!

根據變形方法及使用方法來做選擇

雖然都稱為摺疊沙發床,但它們也有許多不同的種類之分,根據變形方式的不同,在收納以及使用的難易度上也有所區別。另外根據想要如何使用來做選擇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兩用式:只需調整椅背就能完成變形,推薦給一個人生活的人

兩用式的摺疊沙發床只需將椅背打平就能變成床鋪,不需要動到沙發本體,使用起來相當方便,而有些款式的椅背還具備多段調節,能夠充當躺椅使用,扶手部位也可圍出一個頭部護板的空間。

兩用式的折疊沙發床大多是設計給1~2個人使用的,因此推薦給一個人居住,或是居住在單間房的人,也推薦給日常想作為沙發使用,等到朋友來時又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床鋪的人!

三合一式:需要將兩端展開,提供雙腳平放的空間

三合一式的沙發床需要將兩端展開才能作為床鋪使用,而在椅背的地方因為有調整角度的功能,搭配前端展開的空間,就能夠作為舒適的躺椅使用。不論是平時坐著看書,還是想輕鬆一點,將腿伸直躺在躺椅上愜意地觀賞電視或電影,三合一式沙發床都能做到。

而雖然需要兩端展開,但操作起來其實也相當簡單,只要將坐墊的部分折起或展開就可以輕鬆完成變形,推薦給時常需要在沙發與床鋪之間切換使用的人。另外,由於前方空間的延伸,因此作為床鋪時能夠直躺,而非二合一式的橫躺,空間變大舒適度也更好一些喔!

四合一式:外觀宛如折疊式床墊的設計

四合一的摺疊沙發床通常看起來就像是改造過後的床墊,而根據摺疊方法不同,可以變換為沙發、躺椅及床鋪的型態,另外如果完全攤平使用,也能作為床墊,真的可以說是變換自如、任君使用的款式呢!

不過因為坐墊的部分是摺疊在外側的,因此需要從沙發變換成床或躺椅時會可能會稍顯不便,但如果先將他一次攤平再來操作,就會簡單許多了。而這類的沙發床大多數都是由吸震PU泡棉所製成,相當的輕,即使要搬運也很方便,如此一來也可以白天時將他放置在客廳當作沙發或躺椅使用,等到要睡覺時再搬到床上作為床墊使用哦!

不同材質有著不一樣的特色

在購買沙發床時,也別忘了確認材質哦。材質不只會影響到整體的風格,更會影響到操作上以及保養時的難易度。

皮製款式:凸顯高級感又易於保養

雖然說是皮革,但其實市面上的款式大部分都是人工皮革製成的,儘管如此,人工皮革表面所透出的光滑感艷麗感依舊也有著高級的氛圍,且保養起來也相當輕鬆。即使水潑到上面,也只需輕輕一擦就能清理乾淨

不過要注意的是,由於人工皮革不耐熱,而且透氣性不是特別優秀,因此作為床鋪使用時,可能會稍顯悶熱。且較容易有刮痕,使用一段時間後也可能有龜裂的情況發生。

布料材質:色彩和花紋種類豐富

沙發的顏色及花紋通常會決定整個房間的風格,因此只要搭配喜歡的色調及花紋就可以佈置出理想的房間。相較於皮革製的款式,種類多元是布料材質的一大優點,而像是絨質布料或天鵝絨材質的款式,也能充分體現出高級感喔。

不過布料材質最大的弱點就是不耐水、汙垢難處理,保養起來也較為費力,因此如果想要挑選布料材質的沙發椅,小編建議可以優先注意商品的表布是否可拆下來清洗,而若是購入後才發現無法拆下來,那麼也可以搭配沙發墊等能夠預防髒污的產品一起使用。

推薦椅背比較高的款式

雖然沙發是用來讓人放鬆一下的商品,但若椅背的高度太低,反而可能會讓肩頸及後背痠痛,特別是男生及個子高的人,還是要有一定高度的椅背比較合適。因此在購買時,建議根據自己的身高挑選適合的椅背高度,讓你可以在最自然的姿勢下坐著,能更加充分地放鬆身心。

可以對折收納的款式更加便利

雖然摺疊沙發床已經是相當小巧便利的商品,但如果家裡空間較小,擺放後仍然稍顯擁擠的話,那麼建議可以考慮看看對折收納的款式。通常這類的沙發椅大多是類似和室椅的設計,有了這個功能,不用時可以將它對摺起來收納在房間角落,能夠運用的空間就會比較大哦!

精選10款人氣摺疊沙發床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就要進入商品排行的時間了,在排行榜當中,有外型可愛、富有創意的摺疊沙發床,也有美觀與質感兼具的摺疊沙發床,這些商品都將在下文為你一一介紹,現在就來看看吧!

10

台客嚴選 亞諾移動式收納摺疊沙發床椅

價格 9,999元
是雙人座沙發,也是一張單人床
這款摺疊沙發床是比較簡樸的款式,比起沙發,更接近單人床床鋪,不過它可以摺疊收納,不需要使用的時候可以縮小尺寸更好收起來,也因為它可以摺疊,就能調整成適合坐臥的角度,拓展出更多不同使用方式。
此為MIT產品,具有輪子可供輕鬆移動到各處,需要注意的是,這款摺疊沙發床摺疊後是雙人座的沙發椅,需要比較大的空間,不適合空間狹小的人使用,而且這款產品的收納形式是直立式收納,完全摺疊後沒有其他用途,但是整體體積縮小,可以收到倉庫等空間,購買前記得先確認好自己的需求,才能買到最適合你的產品哦~
尺寸攤平(床):長188×寬90×高36㎝/椅背立起(沙發):長188×寬90×高74㎝
類型兩用式
材質內材:高密度聚合棉+舒適泡棉+高碳鋼管骨架/表布:聚酯纖維
用途沙發椅、躺椅、沙發床
椅背調整
9

戀香 經典幾何格紋超厚實可折疊沙發床

價格 3,399元
使用環保布料,可拆下清洗
這款摺疊沙發床的尺寸比較大,展開後,兩個人躺在上面空間也很寬裕,使用者是小孩子的話,多躺幾個孩子也沒有問題,適合預計使用人數比較多的狀況,也別忘了先確認想要擺放沙發床的空間位子夠不夠大,免得買了才發現房間裡放不下就糗了。
此款產品的布套是由環保布料製作而成的,而且是可以拆下清洗的設計,不只是便利性高,對環境保護也盡了一份努力,值得嘉獎!推薦給家裡空間足夠且需要經常清洗家具維持整潔的人。
尺寸展開後尺寸:長79.5×寬156×高10×頭高22cm/ 折疊後尺寸:長79.5×寬78×高20×頭高22cm
類型三合一式
材質100%聚酯纖維/高密度海棉
用途沙發椅、躺椅、沙發床
椅背調整
8

BabyBear 可愛小熊兒童沙發床

價格 2,899元
增添可愛氛圍的熊抱枕設計
這一款附有熊造型抱枕的折疊沙發床,體積小、不占空間,除了當作一般的沙發座椅之外,也可以將椅墊拉出、變成可以把兩腳伸直的躺椅,或是將靠墊調到最低,平躺在沙發床上,適合自己一個人在外租屋、房間空間不大的人使用。另外,也很適合家裡有和室空間的人,擺一個放在和室房內使用。
當作躺椅使用時,可以把上面的熊頭抱枕拿來當作靠背枕或是腳靠枕來使用,而熊的鼻子嘴巴的部分,其實也是一顆抱枕喔!這種造型抱枕設計,不只是裝飾而已,也具有實用性,是不是很有趣呢?
尺寸80×59×72cm
類型三合一式
材質棉、布料
用途和室椅、躺椅、沙發床
椅背調整6段式調整
7

BN-Home HONEY甜蜜愛戀多段式摺疊沙發床 單人

價格 2,399元
柔軟舒適,是沙發也是床
這款「BN-Home HONEY甜蜜愛戀多段式摺疊沙發床」,表層布套採用舒適透氣的滌棉布套,內部材質則是採用軟硬適中的高密度泡棉,可有效支撐人體凹凸部位,避免坐臥時常會有的不適感,還有多段式可調機能,讓你在任何空間都能隨心所欲使用,釋放積累整天的疲勞!
此外,這款沙發床的椅身和腳墊部分是拉鍊式的可拆式設計,拆下後就能瞬間變成舒適沙發椅與小椅墊,一椅多用途對居家空間較小的朋友來說相當實用,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尺寸220×80×12cm
類型三合一式
材質滌棉布套、高密度泡棉
用途沙發椅、躺椅、沙發床、小椅墊
椅背調整5段式調整
6

NITORI宜得利家居 布質沙發床 MULTIFUNCTIONAL 3 DBR

價格 9,990元
宜得利人氣款沙發,為居家環境增添溫暖
說到發跡於日本北海道的宜得利,想必很多台灣人都不陌生,宜得利家居的這款沙發床,採用簡約風格設計,外型簡潔俐落,易與居家空間搭配,布面質感也給人溫暖的感受。
白天時可當沙發使用,晚上則搖身一變成為舒適的床,除了左右扶手可交換使用之外,沙發床下還有可拉出的置物抽屜,讓你善用每一寸寶貴的居家空間,即便居住在小空間中也能很愜意,有興趣的讀者不妨點擊下方連結看看更詳細的商品資訊。
尺寸194×101×77cm
類型兩用式
材質聚酯纖維表布
用途沙發、沙發床
椅背調整
5

文創集 蒂諾亞可拆洗棉滌布沙發/沙發床

價格 29,000元
單身貴族必備,以備不時之需
對於住在一房一廳的單身貴族來說,一定要在客廳擺上一張舒適的沙發!買單人座椅的話,稍微偏小,坐起來可能不是那麼舒適,想要更寬敞舒適的空間的話,雙人沙發的大小剛剛好。不過,如果單純只買一般沙發椅的話,當朋友來家裡玩,要留宿時,沒有多餘的空房可以提供,不知道該讓對方睡哪裡才好?這時候,你需要的正是這一款摺疊沙發床!
這一款摺疊沙發床厚度適中,有扶手又有椅腳,坐起來相當舒適,平時就當作一般的沙發使用,若是碰到朋友要來留宿時,就將坐墊、椅背放下,立馬變成一張大床。
尺寸146×75×78cm
類型三合一式
材質鋼管骨架、不鏽鋼五金結構、可拆洗棉滌布、三層式高密度泡棉、絲棉
用途沙發、沙發床
椅背調整
4

伊登 『摩登』和室椅

價格 1,999元
適合小空間的質感簡約設計
如果想走簡單方便的路線,覺得一般的沙發太佔空間,而且也不方便隨意移動,那不如就考慮這一款摺疊沙發床吧!簡約的設計,擺放在客廳也一點也不突兀,反而還能顯現出極簡的生活美學。
平常使用可以隨意拆裝這款沙發床,不一定要按照傳統和室椅的使用方式組裝,可以將抱枕、靠枕拆下自由使用,不受侷限!當家裡有客人來訪時,也能立刻變成床墊,讓客人留宿,不怕家裡沒空房。
另外,這種款式的折疊沙發床,與木頭地板特別相襯,家裡如果剛好是木頭地板的話,務必試試看這一款商品!
尺寸60×56×60cm
類型三合一式
材質高密度泡棉/表布:特多龍布
用途沙發椅、躺椅、沙發床
椅背調整5段式調整
3

多瓦娜家居 波妮貓抓皮DIY沙發床

價格 7,560元
貓奴們的最佳選擇
想為家中添購富有質感的皮製沙發,又擔心花了大把鈔票卻被家中貓皇抓壞嗎?那麼「貓抓皮」材質的沙發非常適合你!
貓抓皮是使用天然纖維和化學材料製成的合成纖維,並搭配特殊織法,除了能夠提升耐用度,防抓又耐髒汙,還能讓外表看起來和皮質極為相似。共有五種顏色,可自由選擇適合自家氛圍的色調,簡約的現代風十分百搭。
尺寸174×98×72cm
類型兩用式
材質貓抓皮、塑膠腳、五金調節、實木骨架、高密度泡綿、聚合棉
用途沙發、沙發床
椅背調整3段式調整
2

伊登 『享受』氣壓棒自動無段式調整沙發床/椅

價格 8,999元
MIT精品,悠閒愜意,自在放鬆
這張摺疊沙發床是在台灣製造的,MIT產品,品質有保證,椅背為無段式調整設計,採氣壓式伸縮調整器,只要使用拉環,就可以隨意調整到自己覺得最舒適的角度,自由度相當高。
坐墊內襯選用的高密度泡棉支撐也好,還很有彈性,想要小憩的時候,只要把椅背跟椅墊放下,就可以躺在變成沙發床的舒適軟墊上補個眠。對於生活忙碌的現代人來說,這一款摺疊沙發床是個可以讓你享受愜意時光的神器,並且伊登堅持台灣手作、使用台灣精選的原物料,生產兼具外觀及功能性的實用家具。
尺寸95×88×80cm
類型三合一式
材質高密度泡棉+鐵管骨架/表布:CD紗製傢飾布
用途沙發椅、躺椅、沙發床
椅背調整無段式調整
1

hoi!好好生活 林氏木業多功能可折疊單人躺椅沙發床

價格 14,800元
四合一用法,單人獨享、朋友來訪都能使用
這款沙發床外型小巧,相當適合擺設在單人小套房,不會占掉太多空間。並且還具備多種用途,將椅背以及腳踏墊拿掉後即可變成布椅凳,而若是將椅背傾斜就成了躺椅,還有著多達10檔能夠調節,再把椅背攤平,一張單人床就出現啦!
四合一的用法,讓你能夠在單人小套房內享受著愜意時光,招待朋友時也能提供座椅以及床鋪使用,相當便利。而沙發床墊外的布套不僅可拆洗,邊角還帶有磁鐵能夠遮擋支架,防塵又美觀。且擁有三種顏色可供選擇,讓你可以根據房間的風格選擇最合適的款式!
尺寸119×95×81.5cm
類型三合一式
材質五金框架支腳、公仔棉、仿棉麻、海綿
用途布椅凳、沙發椅、躺椅、沙發床
椅背調整10段式調整

摺疊沙發床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hoi!好好生活 林氏木業多功能可折疊單人躺椅沙發床伊登 『享受』氣壓棒自動無段式調整沙發床/椅多瓦娜家居 波妮貓抓皮DIY沙發床伊登 『摩登』和室椅文創集 蒂諾亞可拆洗棉滌布沙發/沙發床NITORI宜得利家居 布質沙發床 MULTIFUNCTIONAL 3 DBRBN-Home HONEY甜蜜愛戀多段式摺疊沙發床 單人BabyBear 可愛小熊兒童沙發床戀香 經典幾何格紋超厚實可折疊沙發床台客嚴選 亞諾移動式收納摺疊沙發床椅
特色四合一用法,單人獨享、朋友來訪都能使用MIT精品,悠閒愜意,自在放鬆貓奴們的最佳選擇適合小空間的質感簡約設計單身貴族必備,以備不時之需宜得利人氣款沙發,為居家環境增添溫暖柔軟舒適,是沙發也是床增添可愛氛圍的熊抱枕設計使用環保布料,可拆下清洗是雙人座沙發,也是一張單人床
定價14,800元8,999元7,560元1,999元29,000元9,990元2,399元2,899元3,399元9,999元
尺寸119×95×81.5cm95×88×80cm174×98×72cm60×56×60cm146×75×78cm194×101×77cm220×80×12cm80×59×72cm展開後尺寸:長79.5×寬156×高10×頭高22cm/ 折疊後尺寸:長79.5×寬78×高20×頭高22cm攤平(床):長188×寬90×高36㎝/椅背立起(沙發):長188×寬90×高74㎝
類型三合一式三合一式兩用式三合一式三合一式兩用式三合一式三合一式三合一式兩用式
材質五金框架支腳、公仔棉、仿棉麻、海綿高密度泡棉+鐵管骨架/表布:CD紗製傢飾布貓抓皮、塑膠腳、五金調節、實木骨架、高密度泡綿、聚合棉高密度泡棉/表布:特多龍布鋼管骨架、不鏽鋼五金結構、可拆洗棉滌布、三層式高密度泡棉、絲棉聚酯纖維表布滌棉布套、高密度泡棉棉、布料100%聚酯纖維/高密度海棉內材:高密度聚合棉+舒適泡棉+高碳鋼管骨架/表布:聚酯纖維
用途布椅凳、沙發椅、躺椅、沙發床沙發椅、躺椅、沙發床沙發、沙發床沙發椅、躺椅、沙發床沙發、沙發床沙發、沙發床沙發椅、躺椅、沙發床、小椅墊和室椅、躺椅、沙發床沙發椅、躺椅、沙發床沙發椅、躺椅、沙發床
椅背調整10段式調整無段式調整3段式調整5段式調整5段式調整6段式調整

也看看吊床吧!

需要經常收納床鋪的話,吊床也會是你的好選擇哦!特別是房間空間不夠大的狀況,吊床可以固定在天花板上,不需要落到地面,而且可以隨時拆下收起來,機動性很高,感興趣的話現在就點進下方連結,閱讀吊床的相關推薦文章吧!

更多摺疊沙發床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不知道以上精選出的折疊沙發床款式,是否讓你滿意呢?提醒你,在選購摺疊沙發床時,別忘了考慮住家的空間大小裝潢設計,挑選尺寸合適且完美融入裝潢當中的款式,最重要的是,還要讓你看得順眼!

人氣文章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地球儀推薦

    小朋友在成長的過程中會逐漸對外界感到好奇,除了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讓孩子們去認識這個世界以外,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在家就輕鬆繞地球一圈呢?答案就是「地球儀」! 相信…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茶几推薦

    客廳是一個家庭凝聚感情最重要的地方,一張舒服的沙發是客廳的靈魂主角,當然也少不了最重要的綠葉──茶几。 與沙發搭配得宜的茶几,不但可以讓整體空間看來更加和諧,更…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巧拼地墊推薦

    由於不少現代人選擇在家中鋪設木質地板,巧拼地墊也因此越來越受歡迎,「巧拼地墊」是30~60公分的四方形地墊,可以拼湊在一起,作為一大塊地墊使用,相當方便,最大的…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收納床推薦

    家中雜物堆在櫃子裡都要滿出來了,你是不是也時常買了東西卻沒地方收納呢?想要在有限的空間中有效率地收納物品時,其實可以選擇使用收納床來達到節省空間又能輕鬆收納的效…

  •  【2023年最新】精選6款人氣兒童枕頭推薦

    「兒童枕頭」是守護寶貝健康睡眠的寢具。由於孩童在睡眠時體內會分泌生長激素促使身體發育,因此選購一個能一覺好眠的枕頭非常重要。然而,枕頭種類百百種,有標準的一般型…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衣帽架推薦

    忙碌一整天,好不容易到家了,是不是很想要快點脫下大衣、帽子,好好享受熱騰騰的晚餐呢?這時候若是玄關或臥室門口有一個衣帽架,不但能把家裡打理得整整齊齊,也能避免隔…

  •  【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擴香瓶推薦

    在忙碌的一天結束後,許多人喜歡使用「香氛」來療癒自己疲憊不堪的身心靈。而在眾多的香氛產品當中,「擴香瓶」因為其時髦的造型,以及簡便的使用方法而受到許多年輕族群的…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