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衣物防塵套推薦

為了避免衣架或衣櫃裡吊掛的衣物沾染上灰塵或污漬,這時就需要衣物收納套的協助,對於保管非當季的大衣或正式的洋裝等等,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然而,市面上的衣物防塵套款式應有盡有,從簡易的不織布材質到厚重的布製品,相關尺寸及設計也十分多元,到底該如何挑選才好,實在是令人看得眼花撩亂。

因此,本文將介紹衣物防塵套的選購重點,並將網路平台可買到的人氣商品以熱銷排行榜的形式逐一介紹,無論是具有方便觀察的透明衣物防塵套,還是具防蟲防臭加工的款式,甚至是可將數件衣物整理後一併放入的款式,都將一一列入排名,請根據欲使用的衣物選購適合的款式,用心保護貴重的衣物吧!

使用衣物防塵套的必要性與其優點


說到衣物防塵套,相信不免有許多人會想到,必須要將衣物一個個進行包覆,程序上相當麻煩,到底是否有掛防塵套的必要呢?然而,若直接將衣物吊掛在衣櫃當中,除了可能會堆積灰塵,也有可能會遭到蟲啃咬或發霉等等情況,嚴重還可能造成衣物無法再次穿著,不可不慎!

為此,只要套上衣物防塵套,就可以有效防止積塵以及臭味附著,同時也可避免與其他衣物間的摩擦,導致起毛球或質地受損的情況。此外,若使用具防蟲和防塵效果的衣物防塵套,還可將衣物隨時保持在衛生乾淨的狀態,在需要時就可以立刻拿出來穿喔!因此,為了讓貴重衣物可以更加耐用,請務必靈活運用衣物防塵套喔!

挑選衣物防塵套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來看看衣物防塵套的選購方式:

根據用途選購適合的產品類型

雖然通稱是衣物防塵套,但每種款式的功能性卻大有不同,因此請根據自己的使用方式,選購最佳的款式。

單件式衣物防塵套:貴重衣物的首選

如果想將貴重衣物放在衣櫃裡妥善保管,首先推薦的就是單件式衣物防塵套。可用於保存自己喜愛的連身裙與西裝,或是與從洗衣店取回的衣物等交替使用,都相當適合。

使用單件式衣物防塵套,可以避免因衣物摩擦,導致質地受損的情況,從衣櫃中取出衣物時也相當平順,例如毛海織物若摩擦到深色衣著,就會出現白色羊毛附著在上的情況,透過衣物防塵套就可以有效防止類似情況的發生。另外,市面上的單件式的防塵套有各式各樣的尺寸,建議選購可以完整包覆衣物的款式為佳。

多件式衣物防塵套:便於收納過季衣物

對於平時不會穿、很少穿或是非當季的衣物,需要經過整理後再一次收納,會比較方便,因此推薦選用多件式的衣物防塵套。

由於可將同一季節使用的多件衣物一併進行保存,因此對於整理上來說相當方便,在找尋其他衣物時也不會增添額外麻煩。此外,由於大多數防塵套都具有拉鍊設計,因此可將其整套直接取出或放入衣櫃中。

衣架防塵套:用於防止衣架的灰塵

若欲將經常穿著的衣物等進行吊掛保管,推薦使用可將整體完整包覆的款式。只要將防塵套從衣架上方套入,就可以有效防止房間內的臭味附著或積塵的狀況發生。

只要將防塵套翻開,取出其中需要的衣物,再將防塵套放下覆蓋,就完成取出衣物的流程。若是將其放置在引人注目的場所,也可藉防塵罩蓋住衣架,使整體看起來不會過於雜亂。

根據拿取頻率選購適合的開啟方式

衣物防塵套可分為從前方開啟與從上方直接完整套入兩種款式,各自有其使用上的便利性,建議依照自身拿取衣物的頻率進行選購。

若是經常穿著的服裝,就選擇直接從前方開啟的款式吧!由於使用頻率較高,只需要在下次使用前稍微遮蓋、阻擋灰塵堆積即可,在取出衣物時也較為便利,因此適合較常穿著的衣物使用。

另一種從上方直接完整套入的款式,對於保存非當季的衣著來說相當方便,但由於必須連同將衣架取下,並且將掛勾部分穿越防塵袋才能進行包覆,在手續上略顯麻煩,對於欲收納平時經常穿的衣物來說較為不便。但價格較為平易近人,對於搬家等需要大量防塵袋的場合來說,相當推薦。

選購與使用方式相符的材質

在購買時,別忘了一併留意衣物防塵套的材質。市售的衣物防塵套包括不織布和一般布製的款式,如果想要輕鬆使用,建議可選購價格便宜的不織布款式。然而經過長年使用後,容易出現劣化和污漬,且難以清洗乾淨,因此必須每季或每年定期更換新的防塵套。

若是希望可以長期使用同一個防塵套,推薦選用布製的款式。這類產品的款式十分多元,設計也非常多樣,作為居家的收納來說不僅相當適合,也可多次重複使用,經濟又實惠!

購時多加留意細部的設計,可增添使用上的便利性

根據不同款式,有些會針對收納的衣物採用特殊設計,有些則是添加取出時較為便利的設計,只要多加留意,就可以買到便利性更佳的產品喔!

想要保管較大衣等較厚重的衣物,建議選購附突起角撐架的款式

針對貴重衣物或是厚重的大衣,推薦選購附突起角撐架的款式會較為合適。若將大型衣物放入尺寸過小的防塵套,可能使衣物在長期存放後出現皺痕,造成取出後無法馬上穿上的情況,因此若時間允許,請盡可能在通透性佳的良好狀態下保存衣物喔!

選擇透明的衣物防塵套,讓你在拿取衣物時更便利

想從一層又一層的衣物防塵套中,翻出想要拿取的衣物,想必多少有些不便。這時候只要選擇透明的衣物防塵套,就能大幅提升拿取時的便利性。無論是只有部分採用透明設計的款式,還是側面有透明縫隙的商品,都可以節省一一拆開確認的複雜手續,相當便利。

若一眼就可以看出衣物種類,在出門前這種繁忙時刻就可以幫上大忙。不過透明部分可能會受到陽光照射,因此請務必將其置於不會受陽光照射的地點。

選擇有經過防蟲和防黴加工的款式,使用上會更為安心

為了避免害蟲或黴菌導致貴重衣物報廢,推薦選有經過防蟲與防黴加工的衣物防塵套為佳。有些款式本身帶有藥劑,有的商品則是附有置物口袋,以便放置防蟲劑。

其中,本身帶有防蟲藥劑的款式多半有1年的使用年限,需要定期更換防塵套,除了替換時是一項浩大工程之外,累積下來也不合經濟效益。相對的,附有口袋的款式不論是使用上還是成本上都略勝一籌。

精選10款人氣衣物防塵套推薦排行榜

到了換季的時候你會把大衣、外套送洗嗎?又有沒有過洗好的衣服,隔年要穿的時候,卻發現衣服發霉,重新送洗都不知道能不能處理好的慌張呢?台灣的環境較為潮濕悶熱,所以在衣物收納上確實需要多花點心思。

幫衣物加上防塵套其實是很快速又方便的處理方式,一起來看看小編精選出的五款商品吧!為你的衣物挑選命定的衣物防塵套。

10

Osun商旅專用筆挺西服套裝行李箱配件收納袋

價格 590元
男女適用,貼心設計,面面俱到
西裝一直以來都是在特殊場合才會出現的重要衣物,這一款衣物防塵套是西裝專用的防塵套,而且可以摺疊放進行李箱,作為行李箱配件,特別適合商務人士出差使用,當然除了放置西裝外套,用來收納女生旅遊要攜帶的洋裝也是相當好的選擇。
整體設計簡約,功能卻不簡單,附有扣環可以直接使用衣架,還附有外層的拉鏈袋,可以放置配件,例如領帶,等等的物品。雖然在使用面上不廣,但高級的牛津布製成,質地輕巧且具有高防水性,是用來保護重要衣物的好選擇。
材質防水牛津布
尺寸100×60 cm
重量500g
9

OB嚴選 Imoda二入組 衣物收納防水防塵套

價格 129(S)/169(L)元
設計可愛的半透明衣物防塵套
衣物防塵套除了作為換季收納的用品外,如果你是很珍惜且注重自己衣服的人,也是能夠在平常時使用。台灣知名女裝品牌OB嚴選,不僅推出好看的服飾,也推出能夠防塵、防潮,且擁有設計感的衣物防塵套。
擁有兩種圖案設計,在半透明的基礎上添加充滿趣味性的圖案設計,不僅不會難以辨識防塵套中的內容物,還能為收納多添一份樂趣。由於下擺採開放式設計,並不能完全包覆衣物整體,較適合平日的防護使用。
材質PEVA
尺寸90×60(S)/120×60(L) cm
重量
8

樂邦 北歐風PEVA衣服收納袋 中款2入

價格 398元
簡潔時尚的清新設計
衣物防塵套的顏色通常都是白色居多,雖然保護衣服是主要功能,但如果能有圖案的選擇,想必能增加收納、整理上的樂趣。這款採用環保耐用的PEVA材質,共有白熊、花環、麋鹿、熊貓四種不同的圖案設計可選擇,在好看的外表下是實在的作工,可水洗並重複使用。
上頭的開口也採用小口的設計,避免灰塵於上頭進入,全方位守護你心愛的衣物。不過因全體印上圖案的緣故,無法馬上辨識防塵套中的內容物,是較為不便的地方。
材質PEVA
尺寸110×60 cm
重量
7

你會買 半透明衣物防塵 中號 3包(5入/包)

價格 530元
用途多元可水洗
衣物防塵套雖然能預防灰塵、潮濕、蟲子等對衣服的傷害,但用久了也是需要定期清洗。這款半透明衣物防塵,擁有可水洗的設計,耐磨耐用,就算粗魯如你也不怕一洗就破,半透明的表面膜砂處理,讓防水性更佳的同時,也具備抗腐化、不退色的特性。
拉鍊部分採用耐磨損與腐蝕的金屬材質,使用上滑順流暢。此外,共有大號、中號、小號三個尺寸,可根據自己擁有的衣服去挑選合適的尺寸喔!
材質PEVA
尺寸PEVA
重量
6

樂居家 衣物收納防塵套 裙子款2入

價格 259元
一目了然的貼心
擁有精緻走線、良好車縫的「樂居家 衣物收納防塵套」,因牢的作工讓防塵套不易破裂且耐用。防潑水的面料,能有效預防衣物受潮和灰塵的阻隔。但由於不織布比較不耐拉扯,所以建議用手洗代替機洗,以泡水的方式,將髒掉的地方溫柔地搓揉清洗即可。
這款防塵套最大的特色在於表面的活性印染,貼心地以圖案標示其中的內容物,大衣、裙子、西裝三種款式,除了方便分門別類外,也有助於馬上找到自己想穿的衣服,是個可愛的貼心設計。
材質不織布
尺寸86×57 cm
重量
5

AHOYE 拉鍊款衣物防塵套 5入組

價格 359元
給你合理的價格與良好的品質
來自美國加州,以「平價與品質;設計與實用」為基礎,開發出許多生活用品的AHOYE,打造出這款耐用與精細兼顧的衣物防塵套,使用環保的PEVA材質,堅韌耐用,擁有良好的防水效果,可有效防潮防霉,有助於全方位保護你心愛的衣物。
頂部採用小開口的設計,為的就是減少灰塵從上頭進入,維持衣物整潔,精細且走線整齊的車工,讓拉鍊能夠順暢的開合,不怕卡頓和夾到防塵套本身。
材質PEVA
尺寸100×60 cm
重量65g
4

E-Life PEVA防塵立體衣物收納袋4入組

價格 590元
加寬加大,取用方便
不同於我們過去對衣物防塵套的印象,此款較為特別的是採加寬設計,衣物可依照種類或是顏色等分別存放,每個衣套可放多件衣物,可作為一般衣櫃內收納使用,在保護衣物的同時,取用也相當方便。
採用環保材質製造,可水洗,使用一段時間後,只要以清水洗滌,即可重複使用,簡易的清潔及使用方式,才能真正在日常生活中活用,是經濟實惠的好商品。
材質PEVA
尺寸60×110×30 cm
重量
3

UdiLife 收納大師吊掛式壓縮袋 M(6入)

價格 738元
花一樣東西的價格,擁有兩種東西的功能
大衣外套,羽絨衣是我們冬天不可或缺的衣物,但是到了夏天,洗乾淨後要怎麼收納真的是很令人頭痛的問題,因為冬衣通常比較厚重,占空間又不好收納,如果你需要既可以保護衣物,又能解決厚重衣物收納問題的產品,不妨考慮這一款商品,衣物壓縮袋兼衣物防塵套,一物兩用。
它比一般壓縮袋更多了掛鉤設計,壓縮後的衣物可直接吊掛在衣櫃裡,不但減少了衣物的體積、騰出更多的收納空間,同時還能防塵防蟲,真空密封更不用擔心受潮問題,全面保護你心愛的衣物。
材質PE
尺寸100×70 cm
重量
2

收納職人 清新花漾霧透可水洗衣物防塵袋收納袋 幾何一入

價格 400元
霧透設計,保護衣物同時美化衣櫃
L號大尺寸,輕鬆保護好你的洋裝、大衣,能防潮、防霉、防水,同時保持透氣性,真正的做到全面保護衣物,還可水洗重複使用,加上採用可自然分解的環保材質,守護你我的健康外也保護環境。
半透明的彩色印刷,不用打開衣套就可以知道內容物是什麼,有多種不同的花色可供選擇,除了這裡介紹的L號之外也還有M號及S號可供選擇,可以依照不同的衣物類別或是環境來搭配使用。
材質PE
尺寸60×130 cm
重量
1

IKEA PLURING衣物防塵套 3件組

價格 79元
材質環保,CP值超高的衣物防塵
如果看了一圈,還是不知道該選哪一款產品好,不妨參考看看IKEA的「PLURING衣物防塵套 3件組」吧!採用具備良好柔軟性,且無任何異味的PEVA材質,在大多數的的情況下能夠防塵、防水,以及多種物質,是一款應用多元,安全性很高的素材。
兩入一裝,內含60×105以及60×130兩個尺寸,方便裝長度和大小不同的衣物。半透明白色的設計,讓收納在裡頭的衣服能夠一目了然,更便於選擇與拿取。加上100元不到的甜甜價格,是一款CP值很高的產品。
材質PEVA
尺寸60×105/60×130 cm
重量

衣物防塵套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IKEA PLURING衣物防塵套 3件組收納職人 清新花漾霧透可水洗衣物防塵袋收納袋 幾何一入UdiLife 收納大師吊掛式壓縮袋 M(6入)E-Life PEVA防塵立體衣物收納袋4入組AHOYE 拉鍊款衣物防塵套 5入組樂居家 衣物收納防塵套 裙子款2入你會買 半透明衣物防塵 中號 3包(5入/包)樂邦 北歐風PEVA衣服收納袋 中款2入OB嚴選 Imoda二入組 衣物收納防水防塵套Osun商旅專用筆挺西服套裝行李箱配件收納袋
特色材質環保,CP值超高的衣物防塵霧透設計,保護衣物同時美化衣櫃花一樣東西的價格,擁有兩種東西的功能加寬加大,取用方便給你合理的價格與良好的品質一目了然的貼心用途多元可水洗簡潔時尚的清新設計設計可愛的半透明衣物防塵套男女適用,貼心設計,面面俱到
定價79元400元738元590元359元259元530元398元129(S)/169(L)元590元
材質PEVAPEPEPEVAPEVA不織布PEVAPEVAPEVA防水牛津布
尺寸60×105/60×130 cm60×130 cm100×70 cm60×110×30 cm100×60 cm86×57 cmPEVA110×60 cm90×60(S)/120×60(L) cm100×60 cm
重量65g500g

更多衣物防塵套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為你介紹的產品,你是否還看得滿意呢?有了衣物防塵套,在換季的時候,就能幫你保護衣物,等到下一次要拿出來穿時,也能維持美美的樣子。除了使用衣物防塵套之外,在溼氣重的季節當中,也要記得定期除溼,避免濕氣太重而影響到衣物的保存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