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沙發套推薦

有時候為了轉換心情,會想改變一下家裡的設計,擺幾個盆栽或是換個窗簾等等,但是有些家具,像是沙發並不是說換就能換的,因此你有另外一個選擇,就是更換沙發套!不僅可以讓房間煥然一新,功能更是各式各樣,不僅有冬暖夏涼的效果,更可以藏住沙發上的污漬,可說是好處多多。而沙發套也有多種尺寸、材質、設計可以任君挑選,也因此更是令人難以抉擇。

本文將介紹挑選沙發套時的選購原則,從基本的尺寸、形狀、材質到功能性,都將一一為你詳細說明,有考慮購入沙發套為自己房間換個新氣象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喔!

挑選沙發套時的選購原則

以下將依沙發套的尺寸、形狀、材質、功能性等重點一一介紹,可以依此當參考來挑選心目中的理想沙發套喔!

挑選尺寸及形狀相符的款式

沙發本身也有各式各樣的尺寸及形狀,依照自己的沙發來挑選適合的沙發套吧!

購買前先丈量尺寸

首先,先確認自己的沙發尺寸後再做挑選,購買後才發現尺寸不符的話就得不償失了。若沙發是有可調整式躺椅功能或靠墊時,因為所需的布料會比一般還要多才能完整裝進沙發套,建議可以買比一般的尺寸再大一號的沙發套,購買前別忘了在家先用捲尺側量尺寸後就可以安心購買囉!

沙發的形狀也不可忽略

沙發因應使用人數的不同,從單人用到三人用的沙發都有,而其形狀也會隨著使用人數的不同而改變,先確認沙發的形狀再購買會更方便,像是:扶手設計、椅背到扶手一體成形、分離式沙發、長沙發、L型沙發等等,建議因應不同沙發的形狀來挑選沙發套。尤其高椅背沙發的椅背長度以及L型沙發的左右方向一定要再三確認,以免買錯商品。

材質也是挑選重點之一

根據材質的不同,舒適度以及便利性也會有所差異,購買前可以想想自己偏好的材質再挑選。

依據季節的不同挑選材質

建議可以依據季節來挑選合適的材質,像是夏天時可以選擇透氣性佳的或是亞麻冬天時可以選擇保暖效果佳的刺繡織布或是絨布等。另外也有一年四季皆可使用的材質,像是提花布羊毛單寧布等。

其中丹寧布的使用壽命長,在耐久度上表現出色,也沒有特定適合哪種季節使用,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選購。不僅如此,單寧布也為房間增添了個性,整體的時尚感上大大地加分。

選擇伸縮性佳沙發套,輕鬆替換沒煩惱!

想要更輕鬆換上沙發套時,可以選擇不論上下左右皆可自由延展、伸縮性高的伸縮式沙發套,即使一個人也可以簡單套上。優點還不只如此,除了服貼沙發本身的形狀外,也不容易鬆脫

而此款伸縮式沙發套與只能左右延展的沙發套的相比,觸感上也更加舒適。不過只能左右延展的沙發套因為較無伸縮性的關係,價格上相對便宜,如果想用有限預算購入的話,不妨可以考慮看看。

使用繩子及固定管就不怕鬆脫

即使買到正確尺寸的沙發套,若沒有固定好,長久使用下來就會有鬆脫或是跑位的情況發生。避免每天不停調整沙發套這種麻煩事,挑選時可以檢查是否附有繩子來固定。尤其是有扶手的沙發,因為表面凹凸的關係,所以沙發套會更難貼合,而使用繩子來固定的話就可以避免產生皺折或突起。另外,如果附有固定管的話,將固定管放在椅背及坐墊之間的間隙就會更加穩、不易鬆脫及跑位

不同附加功能的沙發套使用起來更便利

長久使用下來,沙發套上難免會留下些許污漬,考慮到清潔上的問題,建議可以選購方便清洗的沙發套。

只要丟進洗衣機即可的可水洗沙發套

沙發套的其中一個優點是不會讓髒污殘留在沙發上,但如果沙發套有污漬時又該如何處理呢?這時候,如果選擇可水洗式沙發套就能輕鬆清洗不必煩惱!若不小心打翻飲料或食物時,只要將沙發套拆下丟進洗衣機清洗即可,汙垢及髒污都能輕鬆搞定。選擇水洗式沙發套就能省下用手洗的時間及力氣了喔!

沙發套的材質如果好清洗及易乾的話更是大大加分,尤其是家裡有小孩及寵物的家庭,使用可水洗式沙發套的話就能輕鬆清洗、不怕麻煩。

防潑水及抗菌抗臭功能在使用上更安心

想坐在沙發上放鬆身體,吃點零食、喝點飲料乃人之常情,但有一個風險是不小心打翻了怎麼辦?這時候選擇防潑水沙發套就通通不用擔心。就算打翻飲料,也不會滲透進沙發套裡,不僅不會留下污漬還可以預防發霉。如果不小心沾到了點小髒污也只要輕輕擦拭即可。好處不只如此,如果還附有抗菌、抗臭功能,就算小孩或寵物的排泄物沾到沙發套上也不用擔心殘留味道,同時減少細菌的附著,使用上更安心。

多功能沙發套使用起來最簡便

多功能沙發套是一塊大尺寸的罩布,不必像一般的沙發套一樣要用繩子等來固定,只要將布直接蓋在沙發上即可,也可以當作毯子使用,因為用途多樣所以相當方便。

雙人用I字形沙發或單人用扶手沙發,建議選購一張尺寸約190×190公分的正方形多功能沙發套;而兩人扶手沙發建議寬度為240公分;三人的扶手沙發則是270公分。另外,可調整式躺椅沙發及沙發床會調整椅背角度的關係,用一般的沙發套可能在調整過程中會卡住而無法使用,但若使用多功能沙發套就不用擔心此問題,可以安心調整椅背不怕卡住。

同樣也是直接蓋上去就能使用的「沙發墊,由於通常不分有沒有扶手,因此任何類型的沙發大多通用。雖然跟沙發套比起來,無法全面包覆住沙發整體、也無法完全固定,不過既能免去麻煩的安裝方式,也能達到基本的防汙效果,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精選10款人氣沙發套推薦排行榜

為了讓你更方便挑選沙發套,本次特別從市面上的百百種商品當中,精選出10款沙發套提供給你作參考,有以機能性為主的款式,也有以外觀設計為主的款式,快來看看這些商品各有什麼特色吧!

10

J&N 秋之語彈性沙發便利套

價格 1,104元起
安裝簡易方便,添加棉質舒適柔軟
一般的沙發套由於講求貼合,通常都會做得較為緊繃,確保套上去時能牢牢固定住不易位移,但相對地安裝以及拆下時就需要多花點力氣,若是習慣經常清洗的話,或許會覺得稍嫌麻煩,這時不妨可以考慮使用這種「沙發便利套」。
安裝時只需由上往下套,再透過抽繩綁住即可,簡易方便,輕鬆就能上手。雖然不會那麼服貼,但藉由抽繩設計,也能夠將沙發套給固定住。而此產品除了使用彈性布材質外,還加入了棉質,因此更加舒適柔軟,再加上米色配色,給人溫暖的感受,非常適合在秋冬之際使用喔!
尺寸120×100cm/170×100cm/210×100cm
適用1人座/2人座/3人座
材質棉、聚酯纖維、彈性纖維
固定方式抽繩、鬆緊帶
清潔方式可水洗
附加功能
9

棉花田 沙發便利套

價格 1,118元起
貴氣奢華風,多種款式可選
此款產品同樣屬於沙發便利套,外觀以亮麗色為底,搭配緹花織法,並讓底部呈現自然垂下的慵懶感,營造出富貴的奢華感,能夠為居家空間增添古典大器的氛圍。
其面料的紗支密度十分緊實,柔軟舒適度佳,並根據不同款式,使用不同的材質與工法。有的以純棉與聚酯纖維混紡而成,能讓觸感再升級;有的以拉皺設計,能讓圖案更加立體有形;有的則以仿皮壓光織法打造,可讓整體更亮麗光澤,增添富貴喜氣感。可以根據居家風格來挑選,或是一次購買多種款式,不僅當作清洗更換時的備用品,還能隨時為家更換不同的風貌呢!
尺寸80-100cm/140-160cm/170-200cm
適用1人座/2人座/3人座
材質聚酯纖維
固定方式固定繩、鬆緊帶
清潔方式可水洗
附加功能
8

Osun 厚棉絨溫暖柔順一體成型防蟎彈性沙發套

價格 590元起
厚棉絨溫暖柔順,防蟎加工使用更安心
此款沙發套採用短絲絨材質,溫暖柔順,非常適合冬天時使用,此外更經過防蟎加工,有過敏體質的人也能放心使用。以一體成型設計,使用彈性布料與鬆緊帶,服貼不脫滑,不限沙發造型,都有適合的尺寸,一般沙發、L型沙發、貴妃椅都通用!
不過因為是以綿絨打造,夏天使用可能稍嫌悶熱,建議可以另外購買具備涼感效果的沙發套,隨著季節做變換,涼感沙發套在接下來也會介紹到喔~
尺寸95-140cm/145-185cm/195-230cm/230-280cm
適用1人座/2人座/3人座/4人座
材質聚酯纖維
固定方式防扯條
清潔方式可弱速機洗(使用洗衣袋)
附加功能防蟎
7

格藍傢飾 歐式經典裙襬涼感沙發套

價格 742元起
優異涼感效果搭配裙襬輕盈感,最適合夏天
此款沙發套採用涼感紗材質,能快速吸濕、放濕,涼爽親膚;並且無添加物,不僅相當耐洗,且水洗後也不影響降溫能力;更通過Q-MAX(瞬間接觸感溫標準)測試、SGS國際認證,品質安心有保障。
除了有涼感效果外,在外觀設計上更透過百褶剪裁的方式,呈現裙擺的模樣,能夠營造輕盈感,帶來清爽舒適的氛圍,藉由視覺與觸覺的相互配合,夏天使用再適合不過了~並且還有多款樣式可選喔!
尺寸92×120cm/92×175cm/92×225cm/92×270cm
適用1人座/2人座/3人座/4人座
材質聚酯纖維、彈性纖維
固定方式抽繩、止滑條
清潔方式可弱速機洗(使用洗衣袋)
附加功能涼感
6

巴芙洛 加厚防貓抓彈力沙發套

價格 530元起
加厚材質防貓抓,更有防水防油防汙效果
若家中有養貓咪的話,這款沙發套無疑就是你的好選擇。加厚材質提供優異的抗磨能力,能夠有效防止被貓咪抓破。除此之外更經過防水加工,具備防水、防油;防汙效果,不論是飲料打翻,還是寵物亂尿尿都不用害怕。
高彈性的面料伸縮性佳,柔軟親膚且透氣,也不易起毛球。無死角全包覆,並附有綁帶設計,可在沙發底部做十字固定,進一步防止沙發套滑動;購買時還會隨附發泡棒,方便將多餘的面料塞進縫隙裡面,讓沙發套更加貼合。
尺寸90-140cm/145-185cm/190-230cm
適用1人座/2人座/3人座
材質聚酯纖維、滌淪彈性纖維
固定方式綁帶
清潔方式可機洗
附加功能防水、防尿、防油、防汙、防貓抓
5

DTW 涼感新科技沁涼彈力沙發套

價格 599元起
高彈性涼感紗,柔軟舒適清爽透氣
此款沙發套同樣採用涼感紗材質,而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其為360°全包覆,雖然少了點設計感,但整體看起來更加簡潔,再加上藍色配色,在夏天時同樣能夠帶來清爽舒適的感受,若想為居家空間增添活潑氛圍,也有提供綠色、粉色等款式選擇喔!
面料擁有良好的伸縮彈性,能夠服貼沙發,且親膚透氣,還具備防潑水、防刮、防塵效果,縫邊鬆緊帶搭配底部綁帶固定,可讓沙發套穩定不易滑動,再加上防滑壓條,能夠塞入椅縫加強貼合。
尺寸90-140cm/145-185cm/190-230cm
適用1人座/2人座/3人座
材質涼感紗聚酯纖維、彈力纖維
固定方式綁帶、鬆緊帶、防滑壓條
清潔方式可機洗
附加功能涼感
4

歐卓拉 森林小學棉柔彈性沙發套

價格 690元起
打造童趣溫馨的居家風格
雖然一般來說,在選擇沙發套的花色時,通常都會打安全牌,以基本百搭的素面純色為主,不過如果你想特別營造出與眾不同的居家氛圍,倒是可以考慮帶有圖案設計的款式。
這一款森林小學沙發套,以純白為底色,再以花花草草與可愛的小動物妝點而成,簡單童趣的風格,既不會顯得過於花俏,也不會太過樸素,能給人留下一種溫馨可愛的印象,推薦給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或是想為家中增添可愛氛圍的人使用。
尺寸92×115cm/92×170cm/92×220cm
適用1人座/2人座/3人座
材質聚酯纖維、彈性纖維
固定方式止滑條
清潔方式可機洗(使用洗衣袋)
附加功能
3

BonBon naturel 北歐印染超彈力沙發套

價格 490元起
低飽和色系與印染花紋交織而成的北歐風格
這款沙發套以低飽和色系為底,再以印染花紋妝點而成,有簡約的花草圖案款式,也有幾何圖形款式,可以配合客廳風格挑選,能營造出北歐居家溫馨氛圍,同時還有點綴的效果,但也不會太過花俏,
高彈力布料能完整包覆沙發,提供全方位保護,更有鬆緊帶包邊設計,坐著不怕移位;質地柔軟親膚舒適,更有透氣吸濕的特性,冬暖夏涼四季皆適用。除此之外,購買還會附贈同款靠墊套,讓整體搭配更完整,呈現和諧一致的視覺美感。
尺寸90-140cm/145-185cm/190-230cm
適用1人座/2人座/3人座
材質聚酯纖維
固定方式鬆緊帶
清潔方式可機洗
附加功能
2

格藍傢飾 禪思彈性沙發套

價格 1,180元起
簡單就是王道,素色紋理營造質感
格藍傢飾的沙發套在網路上獲得不少好評,讓買過的人都一致推薦,沙發套的花色選擇也非常多樣,在這裡要介紹的是這一款素面的純色沙發套,雖然是無圖案的設計,不過可以看到上面是帶有紋理的,比起全素面的款式更顯質感。
提供藍、綠、橘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如果想營造活潑溫暖的氛圍,可以選擇橘色的款式。除顏色之外,也提供各式尺寸,從1人座沙發到4人座沙發都有,任你挑選。
尺寸
適用1人座/2人座/3人座/4人座
材質聚酯纖維、彈性纖維
固定方式止滑條
清潔方式可機洗(使用洗衣袋)
附加功能
1

NITORI宜得利 伸縮式沙發套 MOTTLE

價格 999元起
防潑水加工,輕鬆清潔不費力
NITORI的這一款伸縮式沙發套,有推出兩種尺寸及兩種色系可供選擇,顏色的部分,分別是淺色灰與深色海軍藍,若是想挑選較為耐髒百搭的色系,建議可以選擇藍色。
此款的面料伸縮彈性相當好,而且材質在夏天使用也相當舒適透氣,在布料表面上還有座防潑水加工,如果不小心打翻水或飲品在沙發上,也只需輕輕一擦就能清潔,液體較不易滲入布料當中形成污漬。除了有做鬆緊帶的設計,可以套住沙發固定之外,還有附上綁帶,可以做十字固定,讓沙發套不易脫落或是移位。
尺寸160×82cm/200×82cm
適用2人座/3人座
材質聚酯纖維、聚氨酯
固定方式伸縮帶、綁帶
清潔方式可機洗(使用洗衣袋)
附加功能防潑水加工

沙發套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NITORI宜得利 伸縮式沙發套 MOTTLE格藍傢飾 禪思彈性沙發套BonBon naturel 北歐印染超彈力沙發套歐卓拉 森林小學棉柔彈性沙發套DTW 涼感新科技沁涼彈力沙發套巴芙洛 加厚防貓抓彈力沙發套格藍傢飾 歐式經典裙襬涼感沙發套Osun 厚棉絨溫暖柔順一體成型防蟎彈性沙發套棉花田 沙發便利套J&N 秋之語彈性沙發便利套
特色防潑水加工,輕鬆清潔不費力簡單就是王道,素色紋理營造質感低飽和色系與印染花紋交織而成的北歐風格打造童趣溫馨的居家風格高彈性涼感紗,柔軟舒適清爽透氣加厚材質防貓抓,更有防水防油防汙效果優異涼感效果搭配裙襬輕盈感,最適合夏天厚棉絨溫暖柔順,防蟎加工使用更安心貴氣奢華風,多種款式可選安裝簡易方便,添加棉質舒適柔軟
定價999元起1,180元起490元起690元起599元起530元起742元起590元起1,118元起1,104元起
尺寸160×82cm/200×82cm90-140cm/145-185cm/190-230cm92×115cm/92×170cm/92×220cm90-140cm/145-185cm/190-230cm90-140cm/145-185cm/190-230cm92×120cm/92×175cm/92×225cm/92×270cm95-140cm/145-185cm/195-230cm/230-280cm80-100cm/140-160cm/170-200cm120×100cm/170×100cm/210×100cm
適用2人座/3人座1人座/2人座/3人座/4人座1人座/2人座/3人座1人座/2人座/3人座1人座/2人座/3人座1人座/2人座/3人座1人座/2人座/3人座/4人座1人座/2人座/3人座/4人座1人座/2人座/3人座1人座/2人座/3人座
材質聚酯纖維、聚氨酯聚酯纖維、彈性纖維聚酯纖維聚酯纖維、彈性纖維涼感紗聚酯纖維、彈力纖維聚酯纖維、滌淪彈性纖維聚酯纖維、彈性纖維聚酯纖維聚酯纖維棉、聚酯纖維、彈性纖維
固定方式伸縮帶、綁帶止滑條鬆緊帶止滑條綁帶、鬆緊帶、防滑壓條綁帶抽繩、止滑條防扯條固定繩、鬆緊帶抽繩、鬆緊帶
清潔方式可機洗(使用洗衣袋)可機洗(使用洗衣袋)可機洗可機洗(使用洗衣袋)可機洗可機洗可弱速機洗(使用洗衣袋)可弱速機洗(使用洗衣袋)可水洗可水洗
附加功能防潑水加工涼感防水、防尿、防油、防汙、防貓抓涼感防蟎

更多沙發套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沙發套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在經過本次文章的介紹之後,你是否有找到合乎心意的沙發套了呢?有了沙發套之後,就不用擔心殘渣或是污漬附著在沙發上,隨時都能常保整潔,為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也能為你的居家風格增添不同的氛圍。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