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7款人氣捕夢網推薦

在步調快速、繁忙的高壓社會中生存,身心難免會累積許多壓力,晚上也因為常做惡夢而睡不好,沒辦法好好釋放壓力;但服用助眠藥物或食品,又怕對身體產生負擔。這時候若在房間掛上喜歡的捕夢網,據說在心理上就會安心不少,心安了身體也會跟著放鬆,對於睡眠品質也會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捕夢網的顏色配件,都可以照自己的喜好做調整,想要入手一款適合你的款式,就一起來挑選吧!

挑選捕夢網時的選購原則

捕夢網雖然已經流行一陣子,但到現在依然是高人氣的產品,不管是送禮或是買來布置自己的空間都非常適合;而市面上的捕夢網有很多款式,在購買前先看完以下的選購原則,就能讓你更快速的篩選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一款。

捕夢網的由來

捕夢網源自於北美奧吉布瓦族的印地安文化,是族人的幸運物,因為他們認為捕夢網代表神明和祖先對人類的保護,所以掛上捕夢網,就能將惡夢、惡靈都趕走,並帶來好運

而關於捕夢網的傳說有很多個版本,最廣為人知的版本之一是:很久以前有一位女孩做了一個夢。她夢到一隻蜘蛛教她織網,並告訴她這些網可以讓人們捕捉好夢。而當女孩醒來,按照夢中的方法編了一個網,並掛在床前,再隔一天便發現網上多了許多晶瑩剔透的珠子。這時神明出現告訴她:這些珠子是捕夢網在你的夢中捕到的好運;而惡夢也被捕夢網抓住,只要陽光照射,就能讓惡夢消失。女孩聽完後便告訴族人,從此以後捕夢網便大受人們歡迎。

使用捕夢網的禁忌

捕夢網最主要的用途和意義是用來趨吉避凶,雖然沒有科學根據,但對於相信的人而言,無非是一種安定人心的精神支柱,就如同算命和占卜一樣,信者恆信。不管是什麼方式,就算沒有研究證明,但只要能讓自己更正面看待事情,或能從這些方式得到無形的力量與支撐,那麼信奉這些也都無傷大雅。而坊間也流傳,在使用上有一些禁忌,可信度雖然有待探討,但如果想要透過捕夢網捕捉好運,避開這些禁忌既不會造成你的損失,又可以達到心理安定的作用。

首先,使用捕夢網最常犯的禁忌就是掛在陰暗的房間。依照傳說的說明,捕夢網必須照到陽光,才能讓惡夢消失;但就算是在有窗戶的房間裡,陽光也不一定會照到整個空間,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掛在光線照得到的牆上或是窗邊。另外,東方人因為信仰,而有一項習俗,就是避免在晚上讓鈴鐺發出聲響,所以如果你的捕夢網有掛上鈴鐺,避免招來厄運的辦法就是掛在房間外,這樣既能擋住惡夢,又能避免招來厄運。

挑選捕夢網的配色

不同的文化,會造成地域性的顏色搭配不同,而某些顏色的捕夢網,相傳有一些特別意義,例如黃色的捕夢網象徵活力,讓你在早晨看到它,就能帶給你滿滿活力;而白色則代表純淨,如果喜歡簡單的擺設、簡單的生活,可以試試看掛上白色捕夢網,彷彿有了更乾淨清澈的空間。但撇開捕夢網不說,光是每種顏色本身就有其代表的意義,所以配色原則上依照自己的喜好搭配即可

根據不同象徵挑選配件

傳統的捕夢網會以柳樹當作邊框,圍成一個圓圈後再用皮革包裹,中間則用線織上不同圖騰的網,最後在下方加上羽毛、串珠點綴。如此一來,好夢就會穿過網上的洞,讓好運順著流到羽毛上;而惡夢則會被網子困住,等待早晨的陽光將它消滅。除了傳統的款式外,現在市面上的捕夢網有各式各樣的造型,因此我們可以依照各種配件的象徵來挑選。

想要一款完全為你量身打造的捕夢網,可以選購客製化款式。從最一開始的材料開始挑選,像是木頭顏色的深淺皮革顏色想要黑色的還是深棕色的;再到網子的造型、編織的圈數,喜歡混搭風的就可以選擇兩種顏色以上的線搭配,而編織的圈數最普遍的為三圈,不同圈數也有不同意涵,像是三圈代表身心靈平安健康。最後再選擇裝飾品,例如在網子上,可以用乾燥花、串珠或是水晶裝飾,想要帶有自然氣息,則可以用樹葉點綴;我們也能選擇垂掛在捕夢網下方的裝飾,可以選擇不同顏色的羽毛搭配圖騰串珠、或是加上自己的生日石,為你招來更多好運。

送禮的好選擇

如果身邊的親朋好友生日,你總是想不到可以送什麼禮物;或是朋友感覺什麼東西都不缺,這時選購有質感又美觀的捕夢網,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選擇捕夢網當禮物,幾乎不會和他人重複,也是一款非常多功能的產品,不管放在房間掛著當空間擺設,或是掛在門上區別不同房間,甚至是將它裱框,看起來都十分療癒。

我們在選購的時候,可以挑選客製化的捕夢網,在顏色的搭配上可以選擇對方喜歡的配色,或是將你對他的祝福用顏色呈現,例如:朋友看起來工作忙碌又疲憊,你想為他打氣,就能選購黃色織網的捕夢網,代表你為他補充活力;而在裝飾上,則可以選用有能量的水晶石,或是對應他生日月分的生日石,相信他收到你為他量身打造的捕夢網,一定會覺得很新奇又感動。而除了客製化的捕夢網之外,我們甚至可以購買捕夢網材料包,自己動手將心意織進捕夢網裡,一定也會讓對方非常感動哦。

精選7款人氣捕夢網推薦

在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後,大家是不是都更清楚捕夢網的由來以及選購重點了呢?捕夢網不僅可以帶來好運,還可以趨吉避凶,但市面上的捕夢網種類繁多,總是讓人難以選擇,在以下文章中,小編將會為你介紹多款精選的人氣捕夢網,讓你每天做好夢、睡好覺,快樂度過每一天!

7

【出走未來×創手創】迷你捕夢網耳環 黑白咖色系

價格 390元
小巧精緻捕夢網耳環,讓好運隨時伴在你左右
如果你覺得捕夢網和家裡的裝潢風格有點不搭調,或是本身有些信仰不方便在家裡掛捕夢網,小編覺得不妨可以試試看捕夢網造型耳環。像這款「迷你捕夢網耳環」是使用巴西蠟線、銅、不鏽鋼,加上施華洛世奇水晶、純銀翅膀點綴製成,不僅小巧可愛,看起來也與普通SIZE的捕夢網並無二致,喜歡捕夢網的你千萬別錯過了~
※耳針/耳夾分別為316鋼針+不鏽鋼後束/電鍍無鎳代白K螺絲耳夾+矽膠防痛墊片材質。
尺寸捕夢網直徑:1.5cm;垂墜總長度:3cm/耳夾款3.5cm
附屬物耳環
6

【零零柒的不務正業】DIY捕夢網材料包 簡單銀灰色 飄逸版

價格 250元
選購DIY材料包,把滿滿心意編入捕夢網中吧!
如果你覺得直接購買現成的捕夢網送人感覺不夠有誠意,那麼購買材料來自己動手做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像是這款DIY捕夢網就是以材料包的形式販售,做好之後的成品大致會像附圖那樣,以灰白色基調為主,在捕夢網的下方則有漸層灰色的飄逸羽毛和串珠點綴。
材料包內容物有簡單的塑膠環、韓國絨繩、銀蔥線、串珠、夾片、淺灰色羽毛,還有附一張教學紙本,甚至若有問題還可以私訊請教Pinkoi賣家,所以第一次DIY捕夢網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失敗喔~
尺寸8×35cm(含掛繩)
附屬物
5

【Finger Pop】捕夢網精靈許願燈

價格 380元
是掛飾也是夜燈,為你的夜晚增添神祕
捕夢網總是給人一種神祕的氛圍,若是在夜晚中還會發光,更是浪人覺得浪漫,這款捕夢網不僅是掛飾,上面還有纏繞著LED燈泡,只要關燈後就可以當作夜燈來使用,一物兩用非常方便,共有五種顏色可選,可依個人喜好去做選擇。
此款捕夢網的品質好,羽毛不易掉毛,燈泡也是事先纏繞好的,只要收到馬上就可以使用,購買還會附贈專屬紙盒,非常適合用來送禮,現在就趕快送給朋友,祝他有一場好夢吧!
尺寸50 x 11 cm
附屬物LED燈泡
4

【omhandmade】手工編織棉麻彩虹捕夢網吊飾dream Cather/手工蕾絲捕夢網-中雲朵

價格 1,490元
純手工捕夢網,讓你的好夢飛上雲端
此款捕夢網將捕夢網本身作成了雲朵造型,中間的編織處使用了彩色棉線,並運用蕾絲工法製成,整體自然細膩,也幫捕夢網多增添了一份浪漫,下方的流蘇則是使用羊毛氈與棉線代替,作成獨創的雲朵造型,看起來更具波希米亞色彩。
在床頭掛上雲朵造型的捕夢網,不僅可以做好夢,看到捕夢網也會讓每日起床的心情更好,生活更順利!除了雲朵造型外,還有多種不同顏色與造型的捕夢網可選擇,有興趣的人就趕快點進去看看吧!
尺寸32 x 22 cm
附屬物
3

【莉莉安的生命力量補給站】心靈捕夢網指定主題客製 (水晶礦石)

價格 849元起
讓水晶增添更多不同的神秘力量!
說到神秘的元素,就絕對不能少了水晶,這款捕夢網是客製化商品,他可以根據顧客指定的主題,量身打造出專屬於你的獨特捕夢網,製作時會使用不同的水晶礦石,繽紛的色彩與礦石的能量,都會為捕夢網帶來不同的力量,看起來也更加賞心悅目。
全部共有小、中、大和心型四種類型可以選擇,每款都有一點不同之處,可再依個人喜好去選擇,只要相信捕夢網,它就會帶來力量,這款水晶礦石捕夢網,不論送禮自用都很合宜,現在就量身訂做屬於自己的捕夢網吧!
尺寸小型 (7 cm) 中型 (12 cm) 大型 (16cm) 心型 (10cm)
附屬物水晶礦石
2

【奇比植作】乾燥花捕夢網

價格 1000元起
絕美乾燥花點綴你的夢
一般常見的捕夢網,不外乎就是中心編織圖騰、下方掛上多條羽毛的樣式,若你覺得這樣的捕夢網太樸實單調,那不妨試試看這款乾燥花捕夢網,一定能滿足你不甘平凡的心。
這款捕夢網除了有一般常見捕夢網的配備外,還另外多了乾燥花作點綴,將乾燥花綁在捕夢網的圖騰圈上,變成花圈,更幫捕夢網增添了一種美感,再加上這款商品是可以客製化的,可以自由選擇想要裝飾的乾燥花顏色、樣式等等,不論要送禮或自用都非常適合!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看喔。
尺寸大12 x 30 cm 小8 x 25 cm
附屬物乾燥花
1

【創藝皂學】祈禱天使擴香石捕夢網

價格 480元
香氛捕夢網,讓你每晚更好入睡
捕夢網不僅能夠捕捉好夢與好運,也能夠裝飾房間,已經漸漸從印地安古老傳統文化變為當代流行文化,但單單將捕夢網裝飾在房間,可能會有人覺得無趣平凡,難道捕夢網就不能再有什麼變化嗎?
如果你也這麼想過,那麼這款祈禱天使擴香石捕夢網就非常推薦你,這款捕夢網不僅僅有著純手工製作的捕夢網,在正中央還有著祈禱天使樣式的擴香石,只要在擴香石上滴上自己喜歡的精油,瞬間就可以讓整個房間芬芳起來,如此一來不僅只有捕夢網可以幫助你一夜好眠,療癒的香氛也會讓人更加放鬆,很適合想要好好睡上一覺的人。
尺寸11.5 x 24 cm
附屬物擴香石

捕夢網TOP7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產品名稱【創藝皂學】祈禱天使擴香石捕夢網【奇比植作】乾燥花捕夢網【莉莉安的生命力量補給站】心靈捕夢網指定主題客製 (水晶礦石)【omhandmade】手工編織棉麻彩虹捕夢網吊飾dream Cather/手工蕾絲捕夢網-中雲朵【Finger Pop】捕夢網精靈許願燈【零零柒的不務正業】DIY捕夢網材料包 簡單銀灰色 飄逸版【出走未來×創手創】迷你捕夢網耳環 黑白咖色系
特色香氛捕夢網,讓你每晚更好入睡絕美乾燥花點綴你的夢讓水晶增添更多不同的神秘力量!純手工捕夢網,讓你的好夢飛上雲端是掛飾也是夜燈,為你的夜晚增添神祕選購DIY材料包,把滿滿心意編入捕夢網中吧!小巧精緻捕夢網耳環,讓好運隨時伴在你左右
定價480元1000元起849元起1,490元380元250元390元
尺寸11.5 x 24 cm大12 x 30 cm 小8 x 25 cm小型 (7 cm) 中型 (12 cm) 大型 (16cm) 心型 (10cm)32 x 22 cm50 x 11 cm8×35cm(含掛繩)捕夢網直徑:1.5cm;垂墜總長度:3cm/耳夾款3.5cm
附屬物擴香石乾燥花水晶礦石LED燈泡耳環

更多捕夢網看這裡

不知道以上介紹的精選人氣捕夢網,大家還滿不滿意呢?如果覺得還看不夠的話,以下小編將會提供更多不同種類的捕夢網連結給大家參考,趕快點進去看看吧!

最後

捕夢網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能夠招來好運的物品,如果你原本對於捕夢網完全沒有概念,希望藉由這篇文章可以讓你更認識它,最後也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捕夢網,夜夜都有好夢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