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馬桶坐墊推薦


廁所是每天都會使用的地方,所以人們基於衛生和觀感考量,持續推出清潔、裝飾用的廁所產品,盡心盡力的維持乾淨整潔。而方便好用的「馬桶坐墊」正是其中之一。

今天就以此為主題,介紹如何挑選有型、好裝又優質的馬桶坐墊,以及有哪些值得參考的高人氣款式給大家。

使用馬桶坐墊的優點


每當冬天一到,馬桶座就會變得冰冷刺「股」,令人驚心受怕。此時只要有「馬桶坐墊」在,就能輕鬆化解這股寒意,讓馬桶不僅溫暖防髒,坐起來還更舒適。而且若是擁有溫座功能的免治馬桶,在天冷時會自動維持溫度,耗電可觀,所以替免治馬桶裝上馬桶坐墊保溫,作為節約電費的手段也非常有魅力。

挑選馬桶坐墊時的選購原則


挑選馬桶坐墊時,和廁所合得來最重要!大家可以將「形狀種類」、「功能」、「選擇考量」當作參考的基準點。

馬桶座的形狀


挑選馬桶坐墊時,首先要檢查的就是馬桶座的形狀。一般分為「免治馬桶座」、「O形馬桶座」、「U形馬桶座」等,它們都有各自適合的馬桶坐墊。

免治馬桶座


如果你家的馬桶是免治馬桶座,那麼就要注意免治馬桶座的內側通常會設計較廣,因此和一般馬桶坐墊尺寸容易不合,選購時要特別檢查,挑選規格為免治馬桶座專用的馬桶坐墊才行。

O形馬桶座


O形馬桶座簡單好認,是一整個完整的圓形款式,所以選購覆蓋整體的馬桶坐墊時,從形狀就能輕鬆辨識O形馬桶座專用的是哪款囉!

U形馬桶座


U形馬桶座的形狀和O形略有不同,在馬桶前端會有一段間隔分開來。兩種形狀的馬桶坐墊並不通用,要注意別和O形搞混。

馬桶坐墊的種類


確認好自己家的馬桶座是哪一種了嗎?緊接著來看看馬桶坐墊有哪些設計吧:

完整防護——「套墊式」


能將整個馬桶座包覆起來,是套墊式馬桶坐墊的特色,與黏貼式馬桶坐墊相比,雖然需要花費一些功夫在拆裝上,不過保護面積廣泛,能有效防止馬桶座變髒或刮傷。不辭辛勞,愛護馬桶的人,推薦可以考慮使用套墊式馬桶坐墊。

O形和U形馬桶座都有各自適合的款式,購買時記得分清楚喔!

省時便利——「黏貼式」


有別於套墊式馬桶坐墊,黏貼式馬桶坐墊最大的特色就是易拆裝,只需要貼在馬桶座上就可以使用。常見的設計類型有「吸附型」、「雙面貼型」。

不論是哪種固定種類,在撕掉內側的隔離紙後,都會像吸盤一樣,緊緊地黏在馬桶座上,即便馬桶座立起來也不會脫落。黏貼式馬桶墊有很多好用的款式及優點。若想使用好整理、易更換的馬桶坐墊,黏貼式馬桶坐墊完全符合你的需求。

馬桶坐墊的厚度


如果你是個重視「馬桶坐起來舒不舒服?」的人,那在挑選馬桶坐墊時,一定要注意「厚度」。挑選的馬桶坐墊厚度只要足夠,就能確保坐下時的舒適感及保溫性,十足的彈性甚至能讓人長時間久坐馬桶,也不會感到不適。在冬天有塊夠厚的馬桶坐墊,那真是對屁股無微不至的照顧。

不過因為保溫的性質,所以夏天也用厚馬桶坐墊的話,久坐會容易出汗變得不舒服,還有厚實的質料,會造成洗完不易乾燥的問題。

優質功能不可少


市面上販售的馬桶坐墊有各式各樣的功能,其中大多是配合廁所環境的功能,像抗菌、防臭、防水等,能有效針對氣味、髒汙,讓使用者能更開心的享受如廁時光。另外像是有快乾功能的話,就不用擔心發霉的問題,可以常常清洗,面對夏天這種悶熱的季節也會很適合。

購買馬桶坐墊前,記得挑選符合自家廁所環境、需求的功能,才能發揮馬桶坐墊最大的價值喔!

廁所美觀很重要


馬桶坐墊有豐富的樣式設計,選擇和廁所合拍的顏色、花紋可以營造出空間的統一感,並且賦予廁所新氛圍、新氣象。其中普遍被使用的布置風格,就屬凸顯清潔感和令人放鬆的設計最常見。畢竟是廁所,乾淨的空間及精神上的寧靜絕對大大加分。家中有孩子的場合,用卡通人物或可愛角色的馬桶坐墊來增添一些活潑感也不錯。

除了馬桶坐墊,「馬桶蓋套」和「浴室地墊」成對的精美設計也不少,想要讓廁所煥然一新的話,不如配合馬桶坐墊一併選購吧!相信屆時不只廁所,你的心情也會大不同。

精選5款人氣馬桶坐墊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對馬桶坐墊選購要點的解說,大家是不是都知道自己家的馬桶座是哪一種、也更加清楚挑選馬桶坐墊時應該注意什麼了呢?那麼緊接著就要進入讀者們最期待的排行榜環節!

按照慣例,在本篇文章中,一樣準備了多款論壇網友們激推的馬桶坐墊要介紹給大家知道!如果你還不知道要入手怎樣的馬桶坐墊,就趕緊跟上小編的腳步,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馬桶坐墊吧!

5

E.City 拼色加厚 保暖馬桶坐墊 5入

價格 599元
套墊式可伸縮,呵護零死角
「E.City 拼色加厚 保暖馬桶坐墊」採用加厚針織材質,觸感舒適保暖不怕冷,而且因為它是套墊式的設計,不像兩片黏貼式的設計還是有裸露在外的冰冷部分,重點是它最長可以伸縮到60cm左右,可以罩住絕大多數的O形馬桶座,部分免治馬桶也不是問題,很講究整個馬桶座都要罩好罩滿的朋友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
另外,這款馬桶坐墊在右下角都會有一隻可愛的吉祥物設計,每種顏色的吉祥物不太一樣,但都有連接著一根拉繩,只要拉起這根拉繩,不用觸碰馬桶也能衛生地掀起馬桶蓋呢~
尺寸外圈:43×37cm/內圈:27×18cm(可伸縮)
材質針織棉
種類套墊式
適用馬桶座O形馬桶座
4

hald 加厚毛絨馬桶坐墊 2組入

價格 299元
可任意裁切,貼合所有尺寸
「hald 加厚毛絨馬桶坐墊」表面是保暖親膚的絨毛材質,可重複水洗也不容易褪色、掉毛,整體來看相當耐用,而且這款馬桶坐墊可以任意裁切,太大的話只要稍微修剪一下,就可以完美貼合家裡的馬桶座,如果你家裡的馬桶尺寸比較特別,找不太到尺寸剛好的馬桶坐墊,就很建議可以考慮看看這款。
另外,這款馬桶坐墊的可愛動物設計旁邊有一條尾巴,和排行榜第5名的概念一樣,只要輕拉這條尾巴就可以乾淨又衛生地掀起坐墊,不僅可愛又很實用吧!
尺寸36×8.5cm
材質絨布+TPR膠+PP膜
種類黏貼式
適用馬桶座免治馬桶座、 O形馬桶座、 U形馬桶座
3

CS22 EVA防水材質馬桶墊 2入組

價格 488元
防水EVA一擦就乾淨
雖然在馬桶座上裝上馬桶坐墊坐起來會比較舒服,但清潔的確會比什麼都不裝的馬桶要來得麻煩一點,想必這也是讓很多人打退堂鼓的理由吧?如果你也有以上的顧慮,那小編推薦你可以考慮看看防水材質、可直接擦洗清潔的馬桶坐墊!
像是這款CS22的馬桶坐墊,是以防水EVA製成,不但材質柔軟、可水洗,還可以直接用濕布清潔,不必只滴到一小點髒污就需要換洗,每次使用前也可以都用酒精先消毒過一次,既方便又衛生,因為擔心不好清潔而遲遲不敢入手馬桶坐墊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尺寸外圈:42×38cm/內圈:19.5×24.5cm
材質EVA
種類黏貼式
適用馬桶座O形馬桶座
2

EZlife 保暖加厚 絨毛馬桶坐墊貼

價格 199元
記憶軟墊厚實舒適
EZlife的這款黏貼式馬桶坐墊採用記憶軟墊,厚達1.5cm的坐墊厚度堪稱業界最厚之一也不為過,而且外層材質是法蘭絨,坐起來舒適又親膚,不黏毛絮也不會掉毛,讓你如廁也能享有沙發般的柔軟觸感!
至於清潔面,這款馬桶坐墊可以直接水洗(建議手洗為佳),晾乾之後就可以重複黏貼使用,並沒有因為厚度較厚就比較難清潔,講究如廁體驗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尺寸37×9×1.5cm
材質法蘭絨+記憶棉
種類黏貼式
適用馬桶座免治馬桶座、 O形馬桶座、 U形馬桶座
1

SANKO 加厚0.9公分 抗菌防臭馬桶座墊貼 斑點貓咪花紋

價格 745元
添加抗菌兒茶素,消除廁所異味
SANKO的這款馬桶坐墊是兩片黏貼型的設計,不但適用各種馬桶座形狀,還擁有如同貓毛般柔軟的觸感及厚達0.9cm的厚度,讓你坐上馬桶就擁有賓至如歸的如廁享受,長時間坐在馬桶上也不會有任何不適感。
而且這款馬桶坐墊當中有加入抗菌兒茶素成分,據說有助於消除異味、讓你如廁更放鬆。如果髒了也可以放入洗衣袋後直接機洗,不僅衛生,清潔也完全不麻煩~心動不如行動,現在就點擊下方商品連結去看看更詳細的商品資訊吧!
尺寸40×9.5×0.9cm
材質100%聚脂棉(兒茶素抗菌加工)
種類黏貼式
適用馬桶座免治馬桶座、 O形馬桶座、 U形馬桶座

馬桶坐墊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SANKO 加厚0.9公分 抗菌防臭馬桶座墊貼 斑點貓咪花紋EZlife 保暖加厚 絨毛馬桶坐墊貼CS22 EVA防水材質馬桶墊 2入組hald 加厚毛絨馬桶坐墊 2組入E.City 拼色加厚 保暖馬桶坐墊 5入
特色添加抗菌兒茶素,消除廁所異味記憶軟墊厚實舒適防水EVA一擦就乾淨可任意裁切,貼合所有尺寸套墊式可伸縮,呵護零死角
定價745元199元488元299元599元
尺寸40×9.5×0.9cm37×9×1.5cm外圈:42×38cm/內圈:19.5×24.5cm36×8.5cm外圈:43×37cm/內圈:27×18cm(可伸縮)
材質100%聚脂棉(兒茶素抗菌加工)法蘭絨+記憶棉EVA絨布+TPR膠+PP膜針織棉
種類黏貼式黏貼式黏貼式黏貼式套墊式
適用馬桶座免治馬桶座、 O形馬桶座、 U形馬桶座免治馬桶座、 O形馬桶座、 U形馬桶座O形馬桶座免治馬桶座、 O形馬桶座、 U形馬桶座O形馬桶座

更多馬桶坐墊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馬桶坐墊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本篇文章,大家是不是都找到喜歡的馬桶坐墊了呢?要是還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只要記得文章中幫大家整理的選購原則,並多多參考網路論壇上面的評價,相信你很快就也可以找到適合的馬桶坐墊了❤

希望大家都能買到好用的馬桶坐墊,冬天如廁也能解放得舒舒服服!那麼本次的文章就先到這邊結束,我們是All-in專業推薦,下篇文章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