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沙發床推薦

沙發床平常可以當作沙發,後躺傾斜或是延伸組合後也可以作為床鋪使用,是一項能有效利用空間,又能作為家中訪客床鋪的家具。沙發床根據床鋪與沙發之間的轉換方式、材質、尺寸以及是否附設收納空間等要素分為許多種類型的產品,讓人看了是眼花撩亂呢!為了讓大家更順利選購沙發床,小編整理了沙發床的選購方式以及網路人氣商品介紹,購買前記得作為參考喔!

挑選沙發床時的選購原則

選購沙發床時可以根據尺寸變換方式以及材質等方式進行挑選 ,接下來小編將依序講解各種類型的選購方式。

根據使用目的與尺寸進行篩選

沙發床與沙發之間最明顯的差異,莫過於作為床鋪使用時的大小與尺寸,而尺寸也會影響使用時的目的,讓我們先簡單認識幾種尺寸的沙發床吧!

就寢跟午休所需的沙發床寬度各有差異

基本上如果是午休所使用的沙發床建議挑選床寬尺寸要至少在80公分以上就寢則是90公分以上。身體平躺時的整體平衡以及活動空間都是選擇沙發床的重要條件,如果以床寬尺寸區分床型,97公分左右是單人床120公分是小型雙人床140公分則是雙人床

有些單人沙發床在展開之後寬度只有70~80公分左右,這一類型的沙發床並不適合用於個人就寢,較傾向於午休睡覺或是給家中訪客使用。只有展開後寬度在90公分左右的沙發床適合用於個人就寢,容易翻身也不易感到狹窄。不過展開後的寬度越寬,原本的沙發尺寸也就越大,對於家中整體裝潢擺設比較在意的人可以事前確認好最大的擺放寬度再進行選購。

沙發床長度至少180公分為佳

選擇沙發床的時候,建議床鋪長度至少需要180公分,不過市面上的沙發床床鋪長度基本上無論床型都在195公分左右,並不需要特別在意。如果想要知道自己適合的沙發床尺寸,小編建議可以將自己的身高往上加20公分,並以該數值為最低基準挑選沙發床。

根據沙發與床鋪之間的變換方式選擇

在床鋪與沙發的變換方式上,有些沙發床可以原地變換,有些則需要改變擺放的位置,請考量自身房間的擺設方式再挑選適合自己的沙發床。

可躺式沙發床/延伸組合式沙發床:原地變換,無須移動

想要購買沙發床又不想移動沙發的人可以挑選可躺式沙發床或者延伸組合式沙發床,這類型沙發床多數附有椅腳,外觀帶有高級感,變換時只要傾斜後躺或是將坐墊延伸組合後就可以馬上變成一張簡易床鋪。特別是延伸組合式沙發床,寬度維持不變,但長度會等於原先的坐墊加上延伸床板的總和,活動空間會變得寬敞許多。不過這類延伸組合式沙發床的產品選擇性並不多,有時可能會較難找到自己喜歡的產品。

另外,因為這兩種沙發床都是原地變換的關係,購買前或是擺設時也要留意變換成床鋪後會占用到的空間,避免發生容納不了床鋪的尷尬場面。

折疊式沙發床:適合自用或給家中訪客使用

折疊式沙發床只要將折疊起的坐墊部分展開就能變身為床鋪,這類型沙發床通常不會有椅腳,壓迫感也比較低,根據折疊方式不同可以自由在沙發、床鋪、長沙發之間進行變換使用。雖然在變換上需要一定的空間與時間,但是從展開後的床鋪尺寸跟一般床墊幾乎差不多,家中常有訪客或是習慣每天整理床鋪的人可以參考這類型產品。

根據沙發床的材質與硬度選擇

沙發床的表面質感或是坐墊硬度都會左右使用者的感受,購買前可以思考自己比較常用於沙發還是床鋪,之後再選擇是適合的硬度與材質。

沙發以柔軟為主;床鋪可以選擇獨立筒或是高反發款式

如果覺得自己購買後比較常做為沙發使用的話,建議選擇坐墊柔軟度較高的產品;相反的,如果大部分時間都會當成床鋪使用,建議選擇硬度較高,例如:內建彈簧獨立筒或是高反發類型的產品,這類型產品基本上無論是作為沙發椅或是床鋪使用都很合適,想要壓低價格的人可以先選擇高反發類型的產品

只憑藉文字也許很難有所體會,不妨到實體店面參觀、試坐、試躺並且觸摸確認是否為自己所喜歡的材質,這是小編推薦最實際的方式。

布料材質:親膚感佳,方便清潔

關於沙發床的表面材質,小編最推薦擁有良好觸感且清潔維護也方便的布料材質。根據商品不同,有些布料還可以整張拆下來進行清洗呢!如果想追求高級感,可以選擇皮革材質的沙發床,經年累月後累積而成的洗鍊感是任何材質都無法取代的。不過皮革材質在夏天容易出汗或是感到悶熱,在清潔維護上也比一般布料的材質花時間,需要選用特定的清潔用品,因此想要購買皮革材質沙發床的人在購買前請審慎考慮。

內附收納空間更便利

有些沙發床在坐墊底下會挖空做成收納空間,有抽屜式或是由上掀開等類型。一張沙發床既可以當作床鋪和沙發也可以成為收納空間,讓你將房間現有的空間發揮的淋漓盡致。這類型產品通常都至少以三人座位作為設計,適合擺放於客廳,下方的收納空間可以將平常用不到的東西收起,讓客廳整體變得更加乾淨簡潔。

精選5款人氣沙發床推薦排行榜

看完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對沙發床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更清楚應該要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你的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人氣沙發床,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相信看完之後你一定能有所收穫哦,趕快和小編一起往下看看吧!

5

多瓦娜 佛萊迪機能型收納沙發床

價格 9,900元
可置物,充分運用空間
家裡收納空間不夠,但又需要沙發嗎?多瓦娜這款沙發床會是你的好選擇,沙發下方和側邊設計了櫃子可以放置物品,非常聰明,充分運用空間,讓沙發的功能性更強。
這款沙發床兩種顏色營造的氛圍完全不同,灰色有點冰冷卻知性、俐落,藍色溫暖清新,不失設計感。而且,只要把椅背和比較高的扶手櫃子部分移開,不需要攤開就可以當作睡床躺下休息,不躺的時候同樣不需要收合,此款產品除了功能性強,便利性也很高!
沙發尺寸212×52×37cm
床尺寸193×99×72.5cm
材質外部:貓抓皮/內部:高密度泡棉+聚合棉
收納空間
4

Hampton漢汀堡 德瑞克布面雙人沙發床

價格 9,900元
附有USB孔,符合現代人需求
Hampton漢汀堡推出的德瑞克雙人沙發床有多種顏色可以做選擇,每一種顏色都能良好地融入室內環境,不突兀,布料方面有亞麻布、貓抓皮兩種可以選,選類多樣,對外觀、質感要求的人不妨參考看看!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沙發床還附有USB孔,非常符合現代人大量使用3C產品、經常需要充電的需求。加上這款沙發床除了一般沙發床都有的模式:沙發、貴妃椅/躺椅和床之外,把椅箱拉出來之後,還變成一張有自帶腳凳的沙發,且椅箱底部有滾輪設計,拖拉、收納的時候都能夠省力地處理好。
沙發尺寸116×68×87cm
床尺寸185×133×43cm
材質貓抓皮革/亞麻布沙發床
收納空間
3

BN-Home BabyBear可愛小熊單人沙發床

價格 2,699元
熊造型沙發椅活潑可愛,還有多款顏色可選
如果你想為室內環境增加一點活潑、童趣,小編推薦你這款小熊單人沙發!造型可愛之外,椅背的枕頭夠大、柔軟,又有點支撐力,不會讓你整個人陷在裡面,能有安全感地享受舒適的倚靠。除了椅背枕之外,還附有熊嘴巴造型的小抱枕,放在對的位子,沙發椅整體會變得更生動有趣!
因為這款沙發床做單人的設計,一次只能坐、躺一個人,如果有多人同時使用的需求,可以多買幾張放著哦~收合時坐墊部分的高度恰好,搭配桌子使用也很不錯!
沙發尺寸68×63×54cm
床尺寸175×68×11cm
材質紡織物、布、鐵材、泡棉
收納空間
2

C′est Chic Times小時代5段調節扶手沙發床

價格 8,782元
空間寬敞且穩定
C′est Chic推出的這款沙發床,拉開之後可以提供兩個成年人睡覺的位置,長度達190公分,對多數人來說很寬敞,單人睡雙人位置能睡得更自在。作為沙發使用時,兩側有泡棉扶手可以倚靠;攤開沙發當作睡床時,泡棉扶手也能拆卸下來,當成抱枕或放到一邊備用都很方便。
特別的是,攤開之後,此產品為「床模式」特別做了架高設計,收合時的金屬沙發扶手,在床模式下則當作腳座穩定產品整體,增加抓地力,確保沙發床不會隨意滑動,使用者可以安心。
沙發尺寸150×72×80cm
床尺寸150×190×26cm
材質棉麻布、高密度泡綿、鋼架、金屬圓管腳座
收納空間
1

班尼斯 狂野玫瑰花沙發床椅

價格 2,999元
MIT產品,攤開後長達220公分
這款沙發床收合、拉開的幅度很大,攤開變成床鋪之後,長度有220公分,大部分的人都能夠舒適躺在上面,腳不用垂掛懸空,對女性來說更是寬大自在,而且摺回去變成沙發之後,體積不大,伸縮範圍廣,實用性很高!
這款沙發床使用高級的麂皮絨布,觸感精巧細緻,不管是躺在上面或是坐在上面都非常享受,產品還是台灣製的,品質有保證;四種顏色都很好看,能做到有個性,也能給你甜美、清新的選項,非常值得推薦!
沙發尺寸90×72×64cm;坐高25cm
床尺寸90×220×12cm
材質高碳鋼鐵架、高密度泡棉、科技聚合棉、高級麂皮絨布
收納空間

沙發床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班尼斯 狂野玫瑰花沙發床椅C′est Chic Times小時代5段調節扶手沙發床BN-Home BabyBear可愛小熊單人沙發床Hampton漢汀堡 德瑞克布面雙人沙發床多瓦娜 佛萊迪機能型收納沙發床
特色MIT產品,攤開後長達220公分空間寬敞且穩定熊造型沙發椅活潑可愛,還有多款顏色可選附有USB孔,符合現代人需求可置物,充分運用空間
定價2,999元8,782元2,699元9,900元9,900元
沙發尺寸90×72×64cm;坐高25cm150×72×80cm68×63×54cm116×68×87cm212×52×37cm
床尺寸90×220×12cm150×190×26cm175×68×11cm185×133×43cm193×99×72.5cm
材質高碳鋼鐵架、高密度泡棉、科技聚合棉、高級麂皮絨布棉麻布、高密度泡綿、鋼架、金屬圓管腳座紡織物、布、鐵材、泡棉貓抓皮革/亞麻布沙發床外部:貓抓皮/內部:高密度泡棉+聚合棉
收納空間

裝飾你的沙發床吧!

在沙發或是沙發周圍擺放一些小飾品就可以更增添生活設計感喔!例如:抱枕、毛毯或是觀賞植物等等,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關於抱枕或毛毯的選購,建議挑選接近沙發的顏色與質感,或是參考自己房間的整體布置,如此一來才能彰顯出房間的整體感,也不會過於突兀。

除此之外,抱枕的大小與數量也是一門學問呢!小編建議如果需要買多個抱枕時,假設買了2個大抱枕,就可以再搭配2個同款的小抱枕以達到整體的協調性。

再加個床邊桌更舒適

朋友到家裡拜訪,想要一群人坐在小桌子邊喝酒、吃宵夜,或是想要在床上使用筆記型電腦,不知道該把電腦放在哪裡好?這時候你需要的正是床邊桌,快點進下方連結,閱讀床邊桌的詳細介紹吧!

更多沙發床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沙發床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找到中意的沙發床了嗎?如果找到了,現在就下訂把它帶回家吧!沙發床對於家裡空間不大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友善的產品;對希望能夠自由運用空間的人來說也很適合,如果你正為空間不足之類的問題感到煩惱,將沙發床列入考量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